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6G 結果共25筆

  • Lai champions AI, green tech in Taiwan’s ICT push

    Vice President Lai Ching-te engages in discussions with ICT industry leaders at Hwa Ya Technology Park in Taoyuan, emphasizing Taiwan’s pivotal role in the global AI revolution amidst the U.S.-China tech war. NVIDIA CEO Jensen Huang highlights Taiwan’s significance in the new AI era, urging collective efforts to solidify Taiwan’s global standing. Lai’s visits and dialogues with industry players signal a collaborative approach to strategic industry planning.
    2024/03/26 16:55
  • 賴清德上任前與ICT企業座談 產業人士:佈局AI信心大增

    準總統賴清德五大信賴產業交流之旅,搭上國際最夯AI商機,今(26日)第三站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20家ICT資通訊業者座談。與會人士透露,座談會談及包括擴大投資與租稅抵減、佈局AI與6G創新應用科技、健全低碳永續發展環境、強化綠電供應系統,以及希望創建新南向人才資訊平台,吸引高階人力來台等議題等。產業人士分析,美中科技戰對抗下,擁有完整供應鏈的台灣資通訊產業是全球AI革命的關鍵之一。賴清德在520上任前拜訪企業,也讓企業界信心大增。
    2024/03/26 14:58
  • 輝達GTC大會2024亮點摘要:黃仁勳發布全新晶片Blackwell B200等7大重點

    2024年輝達GTC大會(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於19至23日隆重舉行,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揭曉備受期待的新一代AI晶片B200代號「Blackwell」,以及最新的人形機器人計畫和6G研究進展。TVBS新聞網為您帶來2024 NVIDIA GTC大會的精華摘要,不容錯過的技術發布及產業動向一手掌握。
    2024/03/19 17:54
  • 電信三雄親征MWC 搶攻B5G商機!展望6G

    TVBS直擊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台灣電信三雄,也都派出團隊前進西班牙,就連徐旭東也親自到場。今年各家聚焦B5G發展,也要展望6G,有業者秀5G救護車,也有人結合衛星應用,以及關注未來AI,會如何應用在手機上。
    2024/02/27 20:48
  • 大陸搶奪6G標準 預計2030年達成商用

    大陸5G商用超過四年,發展時預計帶動人民幣6.3兆產值,而現在正值大陸經濟復甦疲軟之際,工信部高調公告6G計畫,表示已經啟動試驗,2030年要達成商用,未來6G不只速度更快,還能連結更多的智慧體,基站升級後具有感知環境功能,能發展低空經濟。
    2023/12/07 19:58
  • PEGATRON chairman highlights future EV, 5G, 6G applications

    PEGATRON chairman and CSO, T.H. Tung, shared firsthand industry outlook at the shareholders meeting on Thursday (June 15), and felt optimistic about the future development of electric vehicles (EV), 5G connectivity, and potentially 6G technology. Stressing that business cycle changes every one to two years, Tung observed that industrial innovations derived from existing products and services, which is why he thinks EV, 5G, and even 6G will “undergo transformative changes in the future, presenting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the company.”
    2023/06/15 17:31
  • 飛天通勤!首爾「空中計程車」擬明年試營運

    首爾作為南韓政經文化中心,人口數去年來到950萬,躋身全球人口密度第六高的城市!南韓國土交通部近幾年致力開發「城市空中運輸(UAM)」系統,盼能分散陸路通勤人流。無須跑道以垂直起降的「純電動無人機」,預計最快明年7月份,有機會先在首爾沿著漢江畔飛行,展開「試營運」;南韓政府計畫在2025年實現「空中計程車」商用,從汝矣島前往仁川機場,原本一小時的車程,屆時僅需20分鐘。仁川市近期也正在測試「個人空中載具」,產官學攜手研發,以「6G技術」突破空間限制,屆時透過人造衛星,就能提供沒有盲區的通訊網。
    2023/06/08 19:54
  • AR、XR虛擬裝置炒熱MWC 業者搶佔元宇宙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不再只是旗艦手機獨領風騷,虛擬實境、混合實境等頭戴相關裝置,也在這次大會當中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元宇宙從去年就成為熱烈討論話題,業者也積極推出5G甚至是6G網路,要讓現實世界跟虛擬世界無縫接軌,搶佔可望達到15兆美元的元宇宙商機。
    2023/03/02 15:20
  • 傳蘋果申請專利!榮耀、華為推新機 智慧折疊機席捲MWC

    西班牙「世界通訊大會」,全球科技大廠秀新技術。包括AI、元宇宙、5G、6G,未來應用都是關注焦點。大陸多家手機品牌,特別展示最新機型,除了華為之外,榮耀亮相進軍全球的首款折疊機。這場年度盛會也預估,將帶來超過3.5億歐元的經濟效益。
    2023/02/28 13:54
  • 可滑動螢幕、數位複製人 MWC重磅回歸!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周一(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全球有超過2000間企業參展,並且預計吸引超過8萬人共襄盛舉。日本新創推出「人類優步(human Uber)」,可遠端操控分身參展或是旅遊;中國品牌聯想則推出可伸縮的筆電和手機螢幕;至於今年大會的關注焦點,專家則分析將會是5G、6G和元宇宙!
    2023/02/27 20:00
  • MWC世界通訊大會西班牙登場 6G、元宇宙成焦點

    2023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將於當地時間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這場一年一度的高科技產業盛事,預計將吸引超過7萬5千人共襄盛舉。外媒指出,6G和元宇宙將是本次大會最值得期待的焦點。
    2023/02/27 10:58
  • 電信三雄高層參展MWC 簽6G備忘錄、秀AI節能網路

    2023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將於2月27日至3月2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展,今年MWC聚焦5G加速、數位應用、金融科技、開放網路及虛擬創新共五大主題。台灣的電信三雄也沒缺席,中華電、台灣大將由董事長率隊出席,將與外國技術廠商簽備忘錄,遠傳電信則由總經理帶領首度展出AI程式。
    2023/02/24 11:01
  • 國安漏洞?外國網站兜售我機密情報 10G賣15萬美元

    近來有不名人士在國外網站上兜售我國重要情報機密文件,對方表示自己掌握了10GB的文件,內容包括我方人員的家庭背景等資料,開價最高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5萬元),今(18)日凌晨該人士聲稱首批資料已售出,進一步又公布更多我方內部文件,且疑似為我軍情駐外單位與友邦人員往來餐敘丶情報蒐整的定期匯報等資料,開出6G要價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2萬元),消息曝光外界擔憂恐成國安大漏洞。國安局表示,主管機關調查中,本局沒有評論;調查局則說,有關資訊積極調查、處理中,相關細節不便透露。
    2023/01/18 18:22
  • 金臨天下/美日出手主導6G國際標準 台廠跟團搶搭早班車?

    近期台北中小型股市波動相當大,放大到格局當中會發現每年都會有專屬的題材,如2018年的被動原件,2020年大家開始提電動車,接著是元宇宙航運股,今(2023)年市場則聚焦在6G技術。由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所組成的電信三雄,在過去4G、5G的資費非常昂貴,到目前世界各國已開始搶進6G技術,因此未來6G的訂單會不會落入台廠手中,是很值得關注的議題。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情況及未來可能趨勢。
    2023/01/11 22:34
  • 三星英特爾高層會面 專家:6G通訊有很大合作空間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與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會面討論合作。產業研究人員認為,兩大廠合作可能從未來性、互補性出發,對台灣具潛在威脅,後續發展應密切留意。
    2022/05/31 10:56
  • 鍾佳濱推政策影片 誓言將打造屏東成台灣太空港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周春米及莊瑞雄投入黨內屏東縣長初選,三方競爭激烈。屏東縣長參選人鍾佳濱今(5日)推出第三支政策影片,誓言將打造屏東成為台灣的太空港,迎接「低軌道衛星無線通訊」6G時代的來臨,並帶動、增加屏東的就業職缺。
    2022/03/05 11:56
  • 離不開網路!台人每天手機上網197分鐘 比全球平均高出55分鐘

    從智慧手機問世以來,用戶數大幅成長,推升行動網路流量快速成長,根據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行動網路流量過去十年成長近300倍,進入5G世代後,預估2027年全球5G用戶將與4G用戶黃金交叉,5G用戶將達44億戶,5G世代浪潮,越來越明顯。
    2022/03/04 23:08
  • SpaceX財務壓力大 低軌衛星獲利大不易

    科技巨擘競相布局低軌衛星,進而帶動台廠商機,但SpaceX先前驚傳破產危機,雖是虛驚一場,也凸顯低軌衛星龐大成本造成的獲利困難,長期發展恐面臨挑戰。
    2022/02/03 13:55
  • 聯發科:6G速率可達5G百倍 首版標準估5年後發表

    聯發科發表6G願景白皮書,指出6G資料傳輸速率將增至5G的10到100倍,並預期6G初步標準化工作可能於2024、2025年左右開始,並於2027、2028年發表第1版標準。
    2022/01/18 16:50
  • 文在寅會六大企業集團 籲創造青年就業機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一邀請企業龍頭共進午餐,討論青年就業和6G發展。
    2021/12/28 15:43
  • 美國務次卿訪南韓談5G 韓媒:暗示牽制中國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出訪南韓,今(16日)公開表示,美方希望建構「可信賴的網路」,目前正與南韓就5G相關事宜進行討論。當地媒體則解讀,由於美國、中國目前正在5G與6G領域中展開激烈的技術爭霸,此番話無疑是欲將中國排除在網路建設之外。
    2021/12/16 18:32
  • 各國5G未普及 台經濟部技術處升級為6G辦公室

    5G才剛上路,各國已開展6G布局,預估2028年初步商轉。目前各界對6G的期待為「全球網路無縫覆蓋」,低軌衛星被認為是關鍵技術,盼能發揮如自駕車、天災預測等更極致的物聯網應用。
    2021/02/15 13:06
  • 日本NTT打造「光半導體」 樹立次世代6G標準

    全球去年才陸續進入5G世代,日本已經超前佈署開始著手6G計劃。日本電信龍頭「NTT」為了與美國四大網路平台抗衡,不但與異業結盟編織科技合作網,更與微軟等65間海內外企業共同開發「光半導體」,資訊不用再轉為電信號,而是直接以光處理訊號,具有減少延遲與超低能耗的特色;並且利用光半導體再建構次世代通訊技術標準,未來傳輸速度可望提升百倍,為6G做準備。
    2021/01/13 20:00
  • 日本揭幕「5G元年」電信三巨頭3/23起傳訊

    日本正式進入「5G元年」,各大電信商的5G網路服務都分別在這星期陸續啟動。下載一部2小時影片,4G要大約5分鐘,而5G只需要3秒就能完成。擁有大流量、低延遲等優勢的5G,除了能升級娛樂享受,各行業也正活用5G特性,試圖替產業革新注入能量。而汽車大廠「豐田」更與電信商「NTT」合作,打造一座大量使用5G提供生活機能的「智慧城市」,雙方將出資共4千億日圓,在2021年動工。
    2020/03/24 19:52
  • 官二代驚爆賣自產謎片 未成年裸模6G不雅片外流

    大陸一知名販售成人影片的裸模工作室「小鳥醬寫真」,日前驚爆涉嫌非法仲介賣淫、販售猥褻影片,拍攝影片已流出6G之多,其中傳出拍攝影片的5大裸模中,有2人居然是未成年少女。外傳該工作室負責人疑似是大陸高官的官二代、富家公子,掀起討論。
    2018/05/08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