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3號殺手 結果共6筆

  • 替健康打底!營養師推「護心8食物」 鮭魚、燕麥都上榜

    昨(29)日為世界心臟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TO)資料顯示,全球每年約有1710萬人卒於心血管疾病,佔總死亡人數3成,為生命的頭號殺手。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在季節更迭之時更應加強心臟保健,否則等到出現病症可就來不及了!
    2022/10/01 05:30
  • 每24分鐘有1人死於心臟病!「3症狀」恐心衰竭勿輕忽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死因統計,心臟疾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威脅不容小覷。今(29)日是世界心臟日,國健署與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共同舉辦記者會,呼籲要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三大重點,從平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起才能有效遠離。醫生也說,如果在任何年齡層,出現「累、喘、腫」3大症狀,就要盡快到心臟內科透過心臟超音波、血液檢查,檢查是否罹患心臟衰竭。
    2022/09/29 17:47
  • 國人2號殺手!心臟病有對策 「3心2疫」降心血管風險

    依據衛生福利部最新出爐110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超過2萬人死亡,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而又有民眾因為擔心新冠肺炎染疫風險,減少至醫療院所或中斷治療,國民健康署建議有三高或心血管疾病患者透過5招平安度過疫情。
    2022/07/04 15:12
  • 術後住院一天就上班!羅瑩雪乳癌病逝 醫揭危險因子

    法務部前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昨(3日)晚因乳癌辭世,享壽69歲,許多和她共事過的人都感到不捨。乳癌為台灣女性頭號殺手,危險因子相當多,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主任醫師沈彥君曾說明,包括肥胖、高糖高油飲食、長期接觸荷爾蒙產品等,都可能增加罹患乳癌風險,同時指出自我檢查易有盲點,民眾可靠3種檢查及早揪出病灶。
    2021/04/04 19:18
  • 他曾是狂躁的三號殺手 只想重新當個好演員

    成長過程中沒有母親陪伴,父親忙生意,將他交給再娶的後母照顧。家裡開麻將館,他就睡在廚房走廊旁賭桌邊,夜裡常常被叫醒差去買菸或檳榔。「我不喜歡回家,變得很壞,跟著一個汐止的老大每天跑賭場,一通call機響了就出門,一個不對勁先砸再說。」
    2018/04/09 07:48
  • 【發現台灣味】營養、去油膩! 中藥養生香雞排

    雞排業者翁健忠:「你好,炸雞排1個,好。」 想吃翁健忠的雞排,可得稍微耐著性子,在他的小店前等一等,炸得酥酥脆脆的雞排,一起鍋,在別家雞排店已經是大功告成,但翁健忠的雞排,這才算是完成了一半。翁健忠:「就是炸過以後,東西再拿來烤,烤了以後,它完全不一樣,就是它的醬汁比較容易入味,然後它的炸的東西,也比較不會上火,然後烤的時候,它可能有多餘的油,油炸的油就會滴下來,滴到那個烤盤裡面。」 8年前,自己也很愛吃雞排的翁健忠,看到雞排商機,創業開店,就想到炸雞排雖香,油膩卻是頭號殺手,生意想做得長久,就不該只是把雞排炸得又香又脆、誘人而已。翁健忠:「因為雞排給人家的感覺,這個商品比較油膩,又是油炸的,那我們希望,想要強調,就是你今天吃了這個雞排,以後不會燥、不會熱、不會上火,那我們就盡量找一些,那種能夠降火氣這一類的藥材。」 翁健忠打算研發雞排市場上沒有的中藥養生雞排,雖然在地段比較便宜的舊夜市,找到門面,但苦無開業技術,只好找當時非常流行的連鎖雞排店,希望加盟。翁健忠:「那時候也有很多加盟公司,我們打電話去,問了2、3家吧,可是有2家回答我們說,這個地方喔,南機場這個地點不好,不適合做生意,就把我們回絕掉了,那我想,既然人家把我們回絕掉了,那我們就自己來賣,何必一定要加盟。」 無法進入加盟體系,翁健忠和太太只好自己摸索,開業之初,先在各大夜市,進行了一次雞排田野調查。翁健忠:「我就和我太太騎個摩托車,整個大台北地區到處跑,我們大概跑1個月的時間,到處去吃雞排,然後回來做記錄,每吃一份雞排就做一份記錄,它的皮的脆度怎樣、它的肉質怎樣、它的甜度怎樣,然後給它分析,最後雞排吃到已經吃不下了,然後再來研發。」 雞排研發的主軸,因為是養生又得去油膩,中藥材的種類和成分,不但要顧及能不能同時使用,影響口感也很重要。翁健忠:「剛開始,我們試過當歸啊、人參啊,滿多的,也有請教過中醫師,他說些東西可以用,真的有用,可是你味道不對,譬如說我們用當歸去醃漬,用人參去醃漬,客人說你這個雞排吃起來像吃當歸鴨,因為那個味道太重了。」
    2009/06/07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