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30k 結果共123筆

  • 苦讀7年畢業30K!內行勸「轉戰1行業」 年薪翻上300萬

    現今社會房物價持續飆漲,大部分年輕族群面臨買不起車房情況,為了更加分而去拚搏學歷,希望能夠加入高薪行業。然而,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大學苦讀7年後,目前正職月薪只有3萬元,引來內行人分享,只要跳到另一個行業,年薪即可翻倍。
    2024/03/22 15:54
  • 不想只領30K!女大生創業「棉花糖冰」餐車

    在新北的夜市裡,竟然藏著韓國火紅的棉花糖冰,而老闆娘還是00後大學生,早上上課、晚上上工,把吃苦當吃補,老闆娘坦言,不想畢業後去企業只領三、四萬的薪水,希望靠自己拿高薪,為了提高買氣,還發揮創意拍攝短片,吸引很多網友來捧場。
    2024/02/11 13:03
  • 面試官問:怎麼會想做30K的工作? 大齡男「1句話」秒錄取

    不少求職者心中第一順位就是薪水,近期有名網友透露,他的年紀已經很大,近期應徵文字客服,卻在面試時遭問「你都幾歲了,怎麼還會想來做30K的工作?」,對此,他回應了一句話,瞬間引發網友共鳴。
    2024/01/30 10:37
  • 女友媽求包「10萬元紅包」!30K男一聽臉垮 她怒喊:窮酸

    過年包紅包是華人的常見習俗,大部分人出社會都會包紅包給長輩,以示孝順。不過,就友一名網友抱怨,男友不願意包紅包給她的父母,讓她傻眼「不至於窮到連十萬都包不出來吧?」,還奉勸大家要遠離差勁的男生,貼文PO出後,引起不少網友的關注。
    2024/01/14 11:51
  • 女大生會三國語言「找嘸30K工作」!老鳥一看:真的不行

    台灣陷入缺工潮,不過工作仍然不好找。有即將畢業的女大生透露,明明會的技能很多,甚至還會三國語言,只想找個3萬元薪水的工作,卻總是沒下文,為此感到相當不解。然而,不少過來人一看她的履歷,卻直言「如果你來我這投履歷,我大概也不會用你」、「你感覺什麼都會一點,但不精通」。
    2024/01/12 21:18
  • 準時上下班還能摸魚!30K妹「1原因想離職」 全場搖頭

    大部分人找工作時,不僅考量興趣專長,還包括薪資範圍、通勤距離等,希望自己能夠從事理想工作,同時得到良好的上班環境。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即便工作內容符合期待,但卻因座位產生壓力,想要離職。
    2023/12/20 21:12
  • 瞞女友「月薪只有30K」!他自揭存款金額 全場狂砲:好自私

    當自己的收入比另一半高時,會讓對方知道嗎?一名男網友透露,女友以為他的收入只有3萬多,因此出門都是AA制,但其實他早有150萬的存款,但很猶豫是否要讓女友知道,怕到時候生活上的東西都變成他要出錢。文章一出,遭網友群起砲轟。
    2023/12/20 17:32
  • 入職一週「部門老鳥全走光」!30K妹想離職 過來人狂勸:快跑

    若是入職後發現工作内容與期望不符,就可能很難再做下去,萌生離職的念頭。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剛到一間傳產公司報到,結果部門裡的前輩紛紛離職,工作量被迫暴增,讓她不禁考慮是否該離職?並無奈直言「果然年底離職的,都是些大便缺」。
    2023/11/17 21:56
  • 20年沒換工作!他「照領30K」妻怒轟 過來人反讚1特質

    達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並非容易事,若能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或興趣,或許薪水對於自身而言為身外之物。一名網友稱自己的先生20多年來從未換過工作,且薪水一直維持在3萬元,原先好心建議先生去報考郵局卻被婉拒,更怒批先生永遠在玩遊戲不學新事物,過來人反稱讚1項特質很好。
    2023/11/17 13:29
  • 當到副理僅45K!男辭職「衝澳洲打工」 月領10萬:不想回台了

    台灣低薪問題延燒數十年,許多人及便擁有高學歷,畢業後也僅能領到30K左右的薪資,造就不少青年甘願飛到地球的另一端去打工賺錢。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在台灣好不容易升到副理職,月薪卻只有45K,索性離職到飛去澳洲體驗人生。如今半年過去了,原本只是想賺個快錢的他,卻因「生活過得太爽」不想回台灣了。文章曝光後,在PTT掀起討論。
    2023/11/15 22:29
  • 台糖徵148名新血!「高中職畢業就可」福利佳 11月下旬啟動

    人才招募中!國營事業台糖公司今(10日)公布112年度新進員工甄試簡章公告,今年暫定錄取148名新進員工,其中甄試也區分成33個類別且報考資格為高中(職)以上畢業,起薪依據評等約30K到34K不等,台糖強調「工作穩定、福利健全」。
    2023/11/10 17:04
  • 30K男北部求職!被問「每月加班40小時」急求救 過來人解答

    許多認真打拚的上班族,都會在事業方面設立長短目標,如在特定時間內達成某些成就突破自己、爭取升職加薪的機會等,如果發現環境不適合,也會趕快尋找下一家,避免浪費時間。對此,南部一名網友表示,因受不了底薪準備前往北部發展,未料面試時卻被問及,「每月加班40小時是否能接受?」讓他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2023/11/08 08:34
  • 40歲轉職2工作如何選?他憂「比不過年輕人」 網一面倒選它

    中年專職若要跳到不同的產業,難度可能會提升.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有兩個職缺在考慮,再加上目前已經40歲了,能力跟衝勁不一定強得過年輕人.貼文一PO出, 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40歲中年就業的二選一請益」為題發文表示,目前年屆40歲,年輕時就讀政大商科畢業,但是畢業後沒有往專業領域發展,現在想要轉職。 原po表示,目前收到兩個工作的職缺,但他也提到和之前的工作經歷都不相關,第一個是國外業務,起薪開37k,正常早八晚五、見紅就休,「有確認過我沒經驗,但可能是看我英文還保有一些基本底子,願意讓我從頭開始學。 」另一個職缺則是某間做奶球起家的老牌食品業的倉管,起薪30k有固定的團隊獎金,加上去可以達到40k,表定早八晚五,但每個月一週要輪班週六. 原po表示,知道自己不年輕,能力和衝勁也不一定強得過年輕人,「我還有本錢從頭開始學國外業務嗎?還是我不如選擇穩定但沒有什麼變化跟升遷的倉管,薪水不要太差,養家養得過去就好?」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硬要選就1」、「選1,然後加強英文和表達力,後續如果再轉職較有經歷可書,路能走比較遠」、「1,不要相信甚麼平均加起來之類的話,本薪才重要」 、「 絕對是1,國外業務做起來的話,跳槽也有能力+底氣,倉管就是個小弟小妹在做的工作,在公司也是細漢的,未來再換工作也沒前途」、「選第一個,然後加強英文,國外業務的薪資天花板很高」。
    2023/11/02 13:29
  • 月收30K男假扮老董! 酒店妹誤信是「乾爹」幫刷卡、付錢

    高雄有名58歲余姓男子,上酒店白喝還騙錢,余男點了2位櫃台小姐,一晚就喝了2萬3千多元,並誆騙梁姓和黃姓小姐,自己在大陸開公司,有15億資金欲投資不動產,誘騙梁姓小姐上當,幫付酒錢再借2萬元,不過事後,梁女遲遲未拿到錢,才驚覺受騙,氣得報警,檢方偵結後依詐欺罪起訴余男。
    2023/10/05 11:32
  • 文組朋友月領30K!他不解為何能「常出國」 網揭3大關鍵

    每當到了連假,身旁不少朋友一定會安排出國旅行或是吃大餐,令人羨慕。對此,就有網友發問表示,最近滑IG發現很多文組科系,估計月薪三萬上下的朋友時常出遊或是吃高級餐廳,讓他不解「他們哪來的錢?」,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18 18:09
  • 休假免費加班!30K妹遭菜鳥嗆「沒什麼大不了」:我太草莓?

    每每畢業季之後,職場湧入不少社會新鮮人,而大部分年輕人找工作的主要條件,除了薪水多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上班內容符合自己的期待,避免一不小心成為公司包山包海的「奴隸」。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公司一名菜鳥居然喜歡把工作帶回家做,休假日也要來公司忙,讓一心只想好好休息的她開始懷疑自己,「我想問一下,你們會為了工作犧牲生活到什麼程度?」
    2023/08/31 08:34
  • 「木曜4」製作公司徵才剪輯師30K起跳! 網驚:好低

    以一日系列爆紅的YouTube節目《木曜4超玩》,先前被爆出團隊集體離職,近期製作公司開出大量職缺,但薪資卻引發熱議,因為像是剪輯師月薪才30K起跳;節目製片需有2年以上經驗,和良好外語能力,月薪卻只有32K以上;攝影師要找3年以上經驗,月薪卻才33K起跳,而人力銀行分析,這樣的薪水跟市場行情相比,確實低了一點。
    2023/08/26 15:03
  • Worker accused of student’s death released on NT$30K bail

    A worker surnamed Li faced charges of manslaughter and was released on a NT$30,000 bail on Friday (July 21), a day following the tragic death of a 21-year-old university student. The unfortunate incident occurred when a 30-kilogram air conditioning unit fell on the student while she was waiting at a bus stop in New Taipei City.
    2023/07/24 16:08
  • 出社會才知道!新鮮人嘆「30k工作難找」:以為隨便都有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社會職場也將迎來一批新血,從學生時代轉換到職場人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找工作」的問題;在工作的考量上,除了常見的個人專長、喜好之外,最實際的就是薪資方面的考量,一名網友無奈發文表示,自己曾經以為找工作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沒想到真的「體驗一回」後才意識到不僅找工作不簡單,甚至月薪要破3萬都有難度。
    2023/06/26 10:00
  • 月領3萬!他請益「小資族怎買房」 網潑冷水:別肖想

    近日有一名月入30K的網友上網詢問,他非常想擁有屬於自己的避風港,但現在的市場行情,連南部都要至少7、8百萬以上,如果選擇較舊的房子,則需要擔心其他問題,對此,許多網友看了直搖頭,強調「3萬真的不要肖想買房這件事」。
    2023/06/24 16:19
  • 面試遭主管勸「別要求薪水高低」 妹子傻眼:30K很高嗎?

    畢業季結束後,不少畢業生開始尋找求職機會,對於大部分社會新鮮人來說,薪水似乎不完全是首要條件,上班內容是否喜歡才是最重要的,不過若有相關工作經驗,薪水也可以開出更高。一名網友分享,她日前剛參加一場面試,面試主管所開出的待遇低得出乎意料,詢問後竟被對方反駁,「不能要求薪水高低」。
    2023/06/17 08:10
  • 文組妹轉職台積電!免相關經驗 薪水翻倍30K→70K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且加薪不易,至今仍有6成民眾處於低薪狀態,尤其文組畢業生無論是工作機會或薪水,相較理工科畢業都來得少很多。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從文組轉職台積電技術員的心路歷程,鼓勵大家一定要勇於嘗試,不要害怕沒有相關經驗就不敢投遞履歷,「因為台積電的薪資跟休假不是一般公司可以比的」。
    2023/05/16 18:31
  • 家裡是傳產大盤商!頂大妹月領30K 淚揭內幕:好想離職

    若家中有事業需要後代繼承,你會選擇回家幫忙嗎?一名就讀頂大文組的網友表示,因家裡為傳產大盤商,畢業後以缺乏人手為由被叫回家上班,怎料薪資卻只有3萬元,連基本休假都沒有。儘管自己是唯一的孫女,自小就吃好用好,但網友還是覺得在家工作很心累,離職念頭非常堅定。
    2023/04/25 17:17
  • 萬人搶中油鐵飯碗 「起薪30K」錄取率不到10%

    台灣中油111年僱用人員甄試今(15)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3個考區共6個考場同時舉行第一試,總計1萬346人報考,首節考試8287人到考,到考率80.1%;預計將錄取828人,平均錄取率約9.99%,競爭激烈。錄取人員訓練期間月薪30515元,正式僱用後支薪依規定辦理。
    2023/04/15 16:42
  • 期望薪資30K被面試官反問:你值嗎? 開價技巧大公開

    面試是一門學問,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不免會被問到期望薪資,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近日她去應徵行政助理職缺,結束前告訴面試官,自己的期望薪資是3萬元,怎料對方卻反問「你覺得你值這個薪資嗎?」讓她錯愕不已。對此,專家分享談薪技巧,最重要的是求職者應了解自身價值,並針對期望薪資範圍設置底限,才有談判空間。
    2023/04/14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