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高溫 結果共10,000筆

  • 雨彈今夜開炸!「雙鋒面夾殺」全台濕整週 2地區防暴雨

    雨具不離身!中央氣象署今(23日)提醒,今晚起至下週一(29日)將迎來一連串不穩定天氣,高溫及降雨輪流報到,且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南市與高雄市也有機會出現連續36度以上的高溫,需做好防曬準備。
    34分鐘前
  • 今入夜迎「劇烈降雨」 氣象署:未來一周半個台灣紅到紫爆

    鋒面來襲!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23)晚到明(24)天將有大片旺盛對流掃入台灣,將出現劇烈降雨,雨勢將持續到周日,「未來一周鋒面接連影響下,北部、中部、南部的平地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金馬、東北部的平地山區則可能出現較大的雨勢。」
    7小時前
  • 震後又暴雨!明起「雨彈炸全台」 本週第二波更凶

    今(22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都有出現短暫雷陣雨,各地依舊高溫,台南玉井更達37.6度,不過明(23日)受第一波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暴雨將至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1天前
  • 暴雨洪災、乾旱、龍捲風 今夏氣候災難已開始

    氣候變遷已經影響這一代人的生活,每個人都需要用新的生活方式,善待地球。中國大陸華南多個省份,最近面對意外的暴雨,當地氣象單位承認是珠江流域北江水系,百年一遇的洪災,廣東山區傳出土石流災情,正在搶救。歐洲氣象單位也提出警告,今年會像2023年一樣,有個酷熱夏天,體感溫度可能超過大多數人忍受極限。美國氣象單位則觀察到,龍捲風災情提前出現,範圍也開始改變。氣候變遷腳步加快,這一代你我的生活,都難逃衝擊。
    1天前
  • 快訊/鋒面來襲!花蓮南投大雨特報「下到入夜」 3縣市明防36度高溫

    中央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鋒面接近台灣,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表示,花蓮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22)日花蓮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更須慎防坍方及落石。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強降雨亦可能引發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等災害,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留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的危險。
    1天前
  • 熱浪襲捲高溫飆破40℃ 印度主播連線現場暈倒

    印度多個地區近期正面臨嚴重熱浪侵襲,高溫超過攝氏40度以上,最高上看46度,不僅會衝擊農產品成長,也讓當地居民大喊吃不消。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一名新聞主播日前現場直播時,就因劇烈高溫而當場昏倒,當時整個暈倒過程都被攝影鏡頭完成收錄,也讓印度熱浪引發更多關注和討論。
    1天前
  • 04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起鋒面接力影響,各地易雨、西半部慎防雷擊、強風、暴雨等劇烈天氣!
    1天前
  • 明起全台有雨!2波鋒面超猛雨區出爐 雨勢大「恐淹水」

    明(23)日起一周內將有兩波鋒面接續來襲,影響台灣天氣!氣象署表示,首波鋒面將於明天抵達台灣陸地,各地皆有降雨機會,其中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此外,第二波鋒面則會在周五報到,屆時西部地區和宜蘭縣將有較明顯的降雨。
    1天前
  • 辦公室冷氣「越來越早關」!公務員爆共鳴:績效都說沒達標

    近日高溫籠罩全台,不少民眾紛紛開啟冷氣消暑。然而,有公務員卻面臨辦公室冷氣提早關閉的窘境,不僅上下班時段備感煎熬,每半年還得接受節能績效檢討,感到相當不滿,掀起討論。
    1天前
  • 今午後雨區擴!2波鋒面徘徊 慎防「劇烈天氣」致災

    未來一週,鋒面接力影響,天氣都不穩定!今天(22日)第一波鋒面靠近,午後開始變天,而在鋒面附近的馬祖、金門及澎湖,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則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因熱力作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馬祖、金門及午後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1天前
  • 04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本週鋒面接力報到』,各地易雨、影響時間長,『慎防雷擊、強風、暴雨等劇烈天氣』!
    1天前
  • 今鋒面接近午後轉雨!明起全台防雷雨肆虐 北到南連濕6天

    過去這兩天週末假期除了少數的午後熱對流降雨外,大部分地方的天氣都很好,溫度也在南風暖空氣的哄抬下顯得偏高,尤其是嘉義以南部分地區,高溫來到36-38度或以上,昨天在台南的南化、玉井等地高溫甚至超過39度,臺北盆地內雖然沒有那麼熱,但也都有超過30-31度以上的高溫,很有夏天的感覺。
    1天前
  • 06:00天氣即時報/三地才刷新四月高溫紀錄 西半部未來一周防致災大雨

    中央氣象署就人工氣象站的紀錄表示,4月21日,台中、嘉義及高雄皆刷新4月單日最高溫紀錄;今天起鋒面接近,但南高屏、台東仍要留意攝氏36度以上高溫;本週全台有雨,西半部防局部大雨。
    1天前
  • 暴雨又要肆虐!一圖懂整週雨區3變化 「全台濕透」時間曝

    今(21)日台灣持續受到暖平流的影響,氣溫高居不下,多地高溫超過30度,令人感受到夏日的酷熱,氣象署也發布高溫排行,台南玉井奪冠、高雄甲仙亞軍,台南曾文排行第三,而台中、嘉義及高雄等地更是突破歷史高溫紀錄,酷熱程度直逼極限。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提醒,下週鋒面接近台灣,天氣持續不穩定,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須留意天氣的變化。
    2024/04/21 19:54
  • 熱爆!台南玉井飆39.7度 2波鋒面「雨轟7天」

    週日全台各地炎熱,最高溫在台南玉井,飆到39.7度,另外台南北寮39.6度,高雄內門38.7度,不過週二開始,鋒面襲來,高溫就會略為下降,同時也會帶來雨勢。氣象署說,週二、週三全台有雷雨和陣雨,週四再有一波鋒面靠近,得留意強對流,帶來劇烈天氣。
    2024/04/21 19:27
  • 台南玉井39.7度破今年最高溫 一圖看全台成「夯番薯」 

    氣象署今(21)日下午公布最新的高溫資訊,彰化以南、南投和台東地區高溫炎熱,截至下午2時,嘉義市區、南高屏地區都超過攝氏38度,且台南玉井出現39.7度高溫,已破今年最高溫紀錄,氣象達人鄭明典也指出高溫氣象圖,簡直「看見夏季的溫度色階」。
    2024/04/21 16:58
  • 哈日族注意!賞味期限、消費期限這樣分 「這類食品」要當心

    台灣人熱愛赴日旅遊,不少壯世代族群也經常帶日本食品作為伴手禮。然而許多人會對日本食品包裝上標示感到困惑,常將「賞味期限」誤認成「有效期限」一旦超過就認為食品已經變質而丟棄。事實上,只要保存方式得當,未曝曬在高溫潮濕環境中,且超過時間不久,食品仍然可以安心食用。
    2024/04/21 12:56
  • 好熱!7縣市高溫飆36度「如烤番薯」 下周二鋒面到防強降雨

    今(21)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氣溫炎熱,台東縣有焚風發生機率,而氣象署針對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發布高溫警訊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多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2024/04/21 11:27
  • 今熱飆36度! 明起2波鋒面接力當心「劇烈雨+雷擊」

    今天(21日)還是很熱!各地區多雲到晴,高溫可達30至35度,雲林以南近山區及臺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也針對7個縣市,發部高溫黃色燈號,包含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嘉義縣市,都要注意防曬,東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焚風,外出多補充水分。
    2024/04/21 10:09
  • 06:00天氣即時報/好天氣到今天!各地高溫30度起跳 明起2鋒面接力防致災雨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21)天氣跟昨天類似,各地多雲到晴,高溫可達到30度以上,下週起有2道鋒面接連影響台灣,各地都將轉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要留意雨勢。
    2024/04/21 04:27
  • 把握最後好天氣!下週起雙鋒面殺到「雨彈狂襲全台」 北到南濕7天

    今日(20日)全台受西南風影響天氣較為炎熱,氣象署一連發布多起「高溫警訊」,臺東地區出現「焚風」一度達到橙色高溫燈號,出現38度的極端高溫,而南部地區,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也達到黃色燈號出現36度高溫。
    2024/04/20 19:39
  • 最強鋒面大爆發!1張圖曝下週雨勢「可能要打折」 連濕8天

    下週天氣不穩定,預計陸續有兩道鋒面影響台灣,可能伴隨強降雨、雷擊等劇烈天氣,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更指出23日起將迎來「今年最強鋒面」,一連下6天雨,但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稍早表示,雨勢恐須打折。
    2024/04/20 19:04
  • 人潮翻倍!泰勒絲「新輯預購會」盛況曝 粉絲因這事激動:瘋掉

    西洋天后泰勒絲正式推出第11張全新專輯,在台灣舉辦唯一一場實體預購會,儘管高溫飆上32度,依舊吸引上百位粉絲到場,限量贈送的海報在兩小時左右發完,歌迷談起這回專輯多達31首歌,激動喊「真的瘋掉」。
    2024/04/20 18:53
  • 周末高溫飆36度!超強鋒面周二到「2波接力」 強降雨連炸5天

    要把握周末好天氣!今(20)、明(21)2天各地天氣穩定,高溫可達30~34度,南部近山區及台東更有36度以上高溫機率!不過下周一起受鋒面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並伴隨局部大雨及強陣風,一路持續到周五,提醒民眾留意氣象資訊,並做好防範準備。
    2024/04/20 12:16
  • 好熱!周末局部飆36度 台東防焚風下週一午後要變天了

    今天(4/20)環境轉為偏南風到西南風,各地多雲到晴、溫暖悶熱,預估各地高溫來到30至33度,局部還會再更高一些,東南部更要留意,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午後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20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