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陳文越 結果共539筆

  • 魔鬼藏在細節裡! 這幾招辨別「釣魚簡訊」

    詐騙集團氾濫,而且花招日新月異,不只是投資詐騙貨是愛情騙子,深入生活的釣魚簡訊及一頁式廣告,同樣藏著魔鬼,而且詐騙集團常常會裝扮成政府或電信公司身分,讓民眾不知不覺,掉入陷阱。
    2024/03/15 22:49
  • 不利因素集結!七成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中國+1」成為全球科技業及製造業近年趨勢,而這樣的趨勢又還能持續多久呢?尤其大陸經濟的各種優勢,都正慢慢消退,包括人口紅利不再,政治持續動盪,在重重的影響下,就有產業人士分析,在未來的五到十年,預計會有七成的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2024/03/14 22:38
  • 消費模式悄悄轉變!百億規模「點數經濟圈」正成形

    現在許多消費的場域,都會有集點數的一些措施或活動,不要小看這點數,因為它已經形成了「百億」規模的點數經濟了,包括大家常光顧的便利商店,或是下班買菜的超市、量販店,都用了點數的方式,吸引顧客的折價有感度,以及回頭消費的黏著度。
    2024/03/14 22:38
  • 財政部下調各縣市「豪宅標準」!一覽表看這裡

    報稅季就快要到了,特別注意了,財政部已經發布「112年度最新規定」,擴大豪宅認定標準課稅,幾乎各縣市都大幅下修,就有房仲業者指出,預期1,790戶的屋主稅額,會大大提升。
    2024/03/13 22:42
  • 不只工業用電! 4月電費擬含民生「全面調漲」

    通膨壓力還沒有看見減緩的盡頭,4月起電價又要準備全面調漲了,而且這次不是只有工業用電大幅調升,長期凍漲330度以下的民生用電,也研擬不分級距通通漲,對整體民生及產業,恐怕衝擊不小。
    2024/03/12 22:41
  • 加速都更!2023年全台拆除8.2個小巨蛋

    全台高房價,尤其是都市蛋黃地區,更是一房難求,這樣的狀況也加速了都更的腳步,國家住都中心公辦都更案2023年促成四案招商,投資金額達298億元,成立至今五年多來,已累計12案招商,總投資金額達794億元。
    2024/03/07 22:53
  • 轉換跑道、加薪升官? 「自主進修」成職場趨勢

    為了增強自身能力,提高競爭力,許多企業會安排所謂的在職訓練課程,但除了這管道以外,自主的學習與進修也愈來愈重要,包括是語言的精進或是對趨勢的掌握,不只是能讓自己有更多的晉升機會,在轉職的過程中,也會更加順遂。
    2024/03/06 22:58
  • 不怕來不及! 家具高管利用「職訓」換跑道

    職場競爭激烈之下,不泛有想要提高自己在職場的價值,或是轉換跑道的勞工,但又擔心自己能力不及的話,要怎麼辦呢?其實現在有很多的管道,可以增強自己的技能,就算本身完全不同領域,也能透過課程接軌,讓自己在職涯道路上,有更多的選擇。
    2024/03/04 22:54
  • 小坪數買氣夯?全台「小宅」驚人空屋率曝光

    房價高加上單身族群多,20坪以下的小宅,近年買氣很旺,只不過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最新調查,不只全台空屋率上升,20坪內小宅空屋率更高達18%,幾乎每6間就有一間是空屋,其中宜蘭和金門小宅空屋率,甚至逼近40%。
    2024/02/28 22:52
  • 垃圾變成寶! 直擊AI科技拆解太陽能板再利用

    科技發達之下,產生的垃圾後遺症也不能輕忽,從日常會使用到的塑膠容器,回收該如何再利用,以及現在大環境推動綠能的同時,未來該怎麼處理大量的廢棄太陽能板,著眼這些隱憂,現在台灣也有不少團隊研究出方法,要讓這些科技垃圾,轉身變成寶。
    2024/02/25 21:11
  • 治療「白內障」越貴越好? 醫師:因人而異

    近年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加上高度近視的盛行,白內障發生的機率是大幅增加,不只提升,還有年輕化趨勢,而除了初期控制以外,能治療白內障的唯一方法,就是透過開刀方式,不過要換人工水晶體也不是越貴就越好,來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2024/02/22 23:05
  • 央行會議「鴿中帶鷹」! 決定降息關鍵看「房價」

    一年多來,美國聯準會已經升息11次,台灣央行也5度升息,而到了2024年,就有不少分析表示,將會迎來降息的腳步,不過學者跟業者都不敢過度樂觀,畢竟地緣政治的風險,還有通膨的現象,都還是持續存在。
    2024/02/20 23:06
  • 不論勞保勞退! 「高齡再就業」權益不變

    缺工海嘯正席捲全台已經不是新聞,看看各界已經開始將勞動力目光,轉往高齡勞工移動,已經可以想見未來職場上,將會有愈來愈多銀髮族投入,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於銀髮就業的權利保障,也不能被輕放,包括勞保及勞退等等,都得要加強留意。
    2024/02/20 23:04
  • 全台空屋率出爐! 「這地方」竟高達32%

    全台房市熱絡,不過空屋率也是影響各縣市發展及房價,很重要的一環,根據內政部最新低度用電數據,也就是所謂的空屋率統計,宜蘭礁溪空屋率市高達3成,數據相當驚人,至於最低的,則是新北市的蘆洲區。
    2024/02/19 22:56
  • 打破語言隔閡! 觀光熱點推「AI即時雙向翻譯」

    「2024台北燈節」已經在2月初西門町熱鬧登場,每天都吸引滿滿的觀光人潮,而除了主燈跟燈飾以外,這次的台北燈節還有一大亮點,就是結合AI系統的即時翻譯面板,能夠以不同語言雙向即時對話,除了是期望給不同國家來的觀光客,更優質的體驗,也是展現著台灣強大的科技技術。
    2024/02/13 23:12
  • 加速作業+提高精準度! 靠「AI視覺辨識」點魚苗

    傳統的水產養殖業,點魚苗一直是最費時又費力的一環,尤其魚苗的出貨量,都是幾百幾千起跳的,如今隨著科技的發展,AI技術也能運用在點魚苗上,進一步讓這項繁瑣累人的工作,變得更快速而且更準確。
    2024/02/12 22:57
  • 「全食物」零剩食! 全球專利技術在台灣

    為了追求口感跟變化,現在食物參雜了許多有的沒有的加工,不過長期對身體其實會有不小的負擔,而隨著健康意識抬頭,以及全球環境永續的趨勢下,新的飲食模式也正逐漸興起。
    2024/02/09 23:07
  • 竹科房價漲不停! 從金山街「新手村」見端倪

    由於科技產業的發展,園區的成熟,新竹近幾年來,已經是全台最熱的房市區域之一,房價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就算政府祭出一連串打房政策,效果還是很有限,就連鄰近竹科的金山街一帶,被稱為竹科工程師的「新手村」,租金也在短短一年,漲幅超過兩成。
    2024/02/02 22:47
  • 迎生成式AI應用元年! 手機電腦生活用品均入列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為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堪稱科技業的巴黎時裝秀,而這次大會的一大重頭戲,就是AI,去年AI就已經在全球掀起了不小的話題,而今年來說,更被視為AI的應用年,包括手機電腦所有生活所用,幾乎都有亮點。
    2024/01/30 22:28
  • 台邁入超高齡化社會 三大指標看「下流老人」

    台灣正逐步邁向超高齡化的社會,不過年紀大歸大,要老的有品質,也是需要特別先準備好的,尤其在財務的規劃,健康的管理等等,如果沒有提前設想,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變成日本所謂的「下流老人」。
    2024/01/29 22:42
  • 行動診所入偏鄉! 「到宅診療」全方位照顧

    身體不好,要去醫院看醫生,但偏偏當人老了,行動不便的問題就會浮現,尤其全台有許多的偏鄉地區,包括了阿里山的高山上,又或是臨海的人口稀少區,常常就會面臨醫療不便的問題,為了能讓醫療更貼近,許多的醫療團隊,乾脆帶著器材,直接到宅診療,而這樣的診療方式,不僅是看病而已,還能以更全面的方式,照顧需要的人。
    2024/01/28 21:23
  • 就診人數破10年次高! 寒流發威助病毒活躍

    今年最強的寒流來報到,除了帶來全台有感的超低溫,寒流也進一步助攻病毒的傳播,除了新冠病毒還有流感病毒,都是越冷越活躍,當大家躲在室內,又會增加傳染的風險,也讓這類的呼吸道病毒威脅,跟著加劇。
    2024/01/24 22:23
  • 台青壯年族群恐懼? 「這兩項」高分上榜

    青壯年是現在台灣社會運行的重要推力,而根據《遠見》調查發現,面對未來十年,台灣青壯年最大的恐懼有兩點,包括房價過高和擔心薪資過低的問題,而這比例,是比新加坡、香港、大陸及馬來西亞還要高,不過秉持著台灣人的韌性,對渴望成功的數值上,也是奪冠。
    2024/01/23 22:39
  • 存錢等於賠錢? 看日本「理財」與時俱進

    已開發國家中,哪一個國家最會存錢呢?根據相關統計研究,日本絕對是在榜上,日本全國的個人金融資產,高達台幣約420兆,有一半以上的日本退休女性,並不擔心自己老後生活的用錢問題,不過隨著時代的轉變,日本存錢與理財的方式也正出現變化。
    2024/01/22 22:56
  • 通膨巨獸恐再來?「紅海衝突」升溫! 「這幾家車廠」暫時停產

    全球物價好不容易有平穩的跡象,現在另一頭通膨巨獸恐怕又在不遠處,以哈衝突延伸的紅海危機,現在持續擴大,包含了許多生產供應鏈都受到影響,為了避開衝突降低風險,許多船運貨櫃繞道而行甚至直接先停產,而這樣的作法,無疑都是在拉升生產的時間以及成本。
    2024/01/17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