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釣魚台 結果共899筆

  • 馬習二會晚宴秘辛 天下第一湯+「過期」茅台招待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10日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馬習二會」,會後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馬英九一行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2日更透露,主人在晚宴上拿出2006年份的茅台酒,還端上天下第一湯「烏魚蛋湯」,有好湯又有好酒,現場氣氛蠻好的。
    2024/04/13 16:47
  • 中國頻擾南海 美日澳菲海上軍演「管秩序」

    中國大陸持續在海上粗暴地向外擴張勢力,頻頻侵擾菲律賓船隻,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因此決定聯合軍演,籌劃首次的海上演習,共同抵禦中國。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受白宮邀請,將以國賓身份造訪7天,是時隔9年後,美國再次邀請日本首相訪問。
    2024/04/08 19:49
  • 陸海警船闖金門海域 管碧玲批政治操作:把釣魚台模式帶到金廈

    中國大陸海警船屢屢開進金門、馬祖水域,引發兩岸緊張情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27)日表示,對岸的政治意涵很高,這當然是一種宣示主權的行為,她也呼籲,原本單純的執法個案,卻變成政治攻防,這是台灣人民不樂見的,也引起國際之間關注。
    2024/02/27 09:39
  • 共同社:陸海警船開始驅離釣魚台周邊日機

    日本共同社報導,不只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海警船從今年一月起,已開始針對在釣魚台列嶼周邊飛行的自衛隊航機,以無線電警告有侵犯中國「領空」之虞並要求離開。
    2024/02/04 17:15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日本外務省要求谷歌修改地圖 勿同時標註「釣魚台」

    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已向美國知名IT巨頭谷歌公司(Google)提出要求,在線上地圖服務Google地圖中,僅顯示釣魚台列嶼的日本名稱「尖閣諸島」,不要同時標註中國和台灣使用的名稱。報導指出,谷歌公司已於20日下午完成修改。
    2023/10/21 12:17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尖閣國有化」11年 陸「北方配備船」頻擾日

    中國大陸持續擴張海上領土,透過發行新版地圖,合理化與鄰國的領土爭議。對於主權尤其敏感的釣魚台,中國不但加派海警前往,闖入領海時數與鄰接區航行天數都創下新高。日本政府也觀察到,近來鄰接區北面出現多艘大陸船隻,以管理中國漁民為由滯留,方便隨時支援日本鄰接區內的海警船;日本將這些船稱為「北方配備船」,列為警戒對象。
    2023/09/13 19:52
  • 爭端邊境都歸我!陸新版地圖遭印嗆荒謬

    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的領土爭議問題,因為大陸最近出版2023年標準地圖再次升溫,因為新版地圖中,不但畫進了台灣跟釣魚台,就連中印邊境的爭端區域跟馬來西亞部分專屬經濟海域,也都被劃為中國國土,引發印馬兩國外交部抗議。
    2023/08/31 16:38
  • 觀點/北京把季辛吉當成連戰 要以三公報捆綁美國

    已是百歲人瑞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應中國邀請不遠萬里來到北京,受到當局極高規格接待,先後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等高層會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選在當年季氏首次訪中會晤周恩來時的釣魚台國賓館五號樓,為他舉行盛大的百歲壽宴。
    2023/07/24 13:40
  • 習近平奢華午宴接待季辛吉 黨校卻吃「清廉餐」挨批

    中國大陸近日有2場餐會引發外界議論。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近期訪問中國大陸,20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中方也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辦午宴款待季辛吉。由於會場裝飾奢華,引發部分人士質疑腐敗。另一方面,陝西一間縣委黨校,為學員安排各種菜色與清廉有關的「清廉餐」,引發熱烈討論後,常務副校長遭到停職。
    2023/07/22 10:46
  • BBC:習近平打「沖繩牌」 觸動中日敏感神經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期藉明朝手稿,提及當時獨立的「琉球王國」(今沖繩)與福建的歷史,觸動中日敏感神經:琉球地位究竟屬不屬於日本,應該也可以討論。
    2023/06/27 13:46
  • 不提釣魚台! 基漁會盼柯解套「陸漁工來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拜訪基隆漁會,難道又要談釣魚台主權?漁會說主權是國家問題,但對漁民來說能捕魚最好,只是他們希望柯文哲幫忙的,是大陸漁工不能來台的問題,反倒是柯文哲對重啟服貿又被綠營罵,再嗆民進黨雙標黨!
    2023/06/20 19:26
  • 陸外長秦剛稱台「最突出風險」 習近平今是否見布林肯成焦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時隔五年再訪中,18日下午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在釣魚台國賓館進行了長達5個半小時的會談。根據中方公布的內容,秦剛在會中提及「台灣是中美關係最重大的問題,也是最突出的風險」,再度要求美方在涉台議題上落實對北京的承諾。雖然這場會談一如外界所預期的無突破,也沒有取得雙邊共識,不過布林肯今(19)日早上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見面,是否會「面聖」見習近平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6/19 10:04
  • 有片/近5年首位訪陸美國務卿 布林肯赴釣魚台賓館會秦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上午正式搭乘專機抵達北京,展開他為期兩天的外交訪問行程,《路透》(Reuters)報導指出,他不僅是拜登(Joe Biden)政府上台後,訪問大陸的美國最高層級官員,也是近5年來、第一位正式踏上中國大陸土地的國務卿,嘗試打破兩大強權之間的矛盾和經濟衝突。布林肯預計將與現任外長秦剛、國務委員王毅會晤,也有可能會見國家主席習近平。布林肯18日稍早抵達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大陸現任外長秦剛進行會面。
    2023/06/18 09:46
  • 稱比爾蓋茲「今年第一個見到的美國朋友」 習近平:中美基礎在民間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4日睽違4年訪問中國,今(16)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稱蓋茲是「老朋友」,強調「中美關係基礎在民間」,將希望寄於美國人民。一同與會的還有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中國外交部長秦剛等人。
    2023/06/16 16:56
  • 防止大陸區域勢力擴張 日本計畫釣魚台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防衛省宣布,為了阻止中國大陸對「第一島鏈」的軍事壓力,已經啟動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的研發計畫,預計部署在沿海地區與離島。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有意在釣魚台附近部署反艦飛彈,據說射程遠且重點是要防止中國大陸的區域勢力擴張,同時嚴防第一島鏈,面對中國大陸近年來步步進逼的行為,日本不僅有自衛隊,也有美軍駐紮,甚至美日會進行多方面的同盟協助,美軍更把部分彈藥放在日本,一定程度上就是要嚴防中國大陸勢力擴張。」
    2023/06/16 15:16
  • 日本行返國行程滿檔 證實將會AIT柯文哲不忘砲火批藍綠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晚上才從日本回來,隔天又準備跟AIT主席羅森柏格見面,除了行程滿檔,他也針對釣魚台的言論以及台北市長期間核准的悠遊卡公司興櫃,遭藍營批評,轉守為攻展開反擊,甚至不忘藉由美國商會的白皮書,批評綠營的能源政策,砲火猛烈。
    2023/06/09 14:57
  • 柯文哲返台柯粉送機 釣魚台、挺福食掀熱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結束5天訪日之旅,(8日)晚間搭機返台,不少支持者前往日本機場,拿著可達鴨熱情送機,對於國際關係走務實派的柯文哲,對於釣魚台和開放日本福食的說法,議題持續發酵,柯文哲夫妻在日本會見許多政要,陳佩琪坦承行程太多,忙到和兒子都沒時間碰面!
    2023/06/08 23:44
  • 特稿/漁民只想在釣魚台捕魚?柯文哲嘜牽拖 捍衛主權才能守護漁權

    迎戰2024總統大選,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出訪日本,本以為已一改過去有話直說的大砲風格,從前兩日發言顯得較為謹慎,但還是破功了!先是在會晤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後卻誤把「麻生派」龍頭麻生太郎說成「安倍派」,後來接受日媒專訪問釣魚台主權,身為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且是台灣第三大政黨主席的柯文哲卻稱「台灣民眾(漁民)並非是想要那塊土地,只要能在那裡捕魚就可以」,國人和漁民莫名背鍋,主權問題豈能信口開河,只有捍衛主權才能守護漁權。
    2023/06/08 18:52
  • 釣魚台「不要地只要捕魚」 柯:沒要犧牲主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到釣魚台主權爭議,他說其實一般台灣人不是想要那塊土地,而是希望可以在那裡捕魚就好!話一出口立刻引發爭議,藍綠跳起來痛批犧牲主權,柯文哲回應,就是選舉到了,自己被斷章取義。
    2023/06/08 14:05
  • 藍綠齊轟柯文哲釣魚台論述 柯辦:會捍衛國家主權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台灣人民不是想要釣魚台那塊土地,只要能捕魚就可以,引發討論;國民黨、民進黨立委今天抨擊柯文哲國際常識嚴重不足、不做功課、輕蔑主權。
    2023/06/08 12:47
  • 釣魚台言論引侯友宜批評 柯文哲回嗆:你有解決漁民問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行程今(8)日來到最後一天。柯文哲6日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及釣魚台議題時稱「其實一般台灣人不是想要那塊土地,而是希望可以在那裡捕魚就好」,強調沒有爭議的部分先解決,有爭議以後再處理。此言論一出,引發外界質疑主張「放棄主權」,更。柯文哲今受訪澄清,
    2023/06/08 11:30
  • 與NHK談釣魚台 柯文哲竟稱台漁民「不想要這塊土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訪日,展開為期五天的出訪,並於6日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及釣魚台議題,柯文哲表示,對台灣的漁民來說,不會想要這塊土地,只想要可以去那裡捕魚,沒有爭議的先解決,有爭議以後再處理。對於言論是否引發外界質疑主張「放棄主權」,柯文哲今(7)日表示,「不要為了一直在主權,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這更嚴重」。
    2023/06/07 18:05
  • 貿易壁壘調查啟動 工總苗豐強赴陸見宋濤

    大陸商務部,在上週啟動對台的貿易壁壘調查。剛好,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近日就率團到大陸進行為期一週的參訪。而今天(18日)下午,更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過程中,他也坦言,近期的確感受到兩岸受到太多政治影響,應該避免人與人的對抗。
    2023/04/18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