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聯合國 結果共5,444筆

  • 中東戰雲密布!伊朗300架次直攻以色列 99%遭攔

    為了報復以色列對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的空襲,伊朗史上首次從境內直接攻擊以色列領土。伊朗13日晚間發動攻擊,空襲持續約5個小時,來自伊朗、伊拉克、葉門以及黎巴嫩真主黨發射的飛彈,飛向以色列國土;不過以軍表示99%的飛彈及無人機都被成功攔截,對以色列僅造成輕微損害。G7領袖發表共同聲明譴責伊朗,表示將努力防止中東區域情勢升溫失控;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在安理會上呼籲各方克制。
    18小時前
  • 到聯合國安理會繼續鬥 以色列籲要對伊朗「啟動各種制裁」

    伊朗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動襲擊,試圖以數百架無人機與飛彈,造成對方一定程度損失或傷害。雖然以色列政府在美國施壓下,沒有第一時間對德黑蘭進行回擊,但其駐聯合國(UN)現任大使埃爾丹(Gilad Erdan),並沒有打算放過伊朗,14日出席安理會緊急會議上,不只拿出飛彈襲擊耶路撒冷的照片,公開指責對方故意違反國際法,派遣300多架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以色列,還在與伊朗代表唇槍舌戰後,要求安理會盡快啟動「各種可能的制裁」,藉此打擊伊朗氣燄,以防他們再次發起攻擊。
    23小時前
  • 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 安理會本月展開審查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8日表示,將在這個月決定,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的申請案。
    23小時前
  • 伊朗襲以色列安理會急商對策 聯合國秘書長籲:雙方克制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就伊朗週末襲擊以色列事件召開緊急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會中警告各國不要報復伊朗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並說世界禁不起更多戰爭。
    1天前
  • 伊朗襲以色列「中東各國急關領空」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以色列當地時間13日深夜(台灣時間14日凌晨4時)宣布,伊朗向以國發射數百飛彈、火箭和無人機,伊朗革命衛隊也證實消息,稱是報復4月1日對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領事館的攻擊。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中東各國紛紛宣布關閉領空,至少40架航班取消或改道。聯合國安理會也表示,將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緊急會議。
    2024/04/14 11:06
  • 台邦交國海地幫派暴力猖獗 3月至今已9.5萬人逃離首都

    聯合國今天表示,自今年3月初以來,已約9萬5000人逃離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的幫派暴力。
    2024/04/13 17:51
  • 苗栗縣長表揚企業減碳有成 轉型低碳智慧化

    為配合聯合國2030年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順應國際淨零碳排與ESG趨勢,苗栗縣政府去年首度配合經濟部輔導「力晶積成電子公司」,攜手供應鍊共10家廠商,推動「以大帶小製造業低碳及智慧化升級輔導計劃」,獲經濟部補助2,550萬給廠商。縣長鍾東錦11日表揚廠商,感謝共同為減緩地球暖化的付出,共同見證「減碳大棒」交接給東和鋼鐵公司,期許官方、企業一起朝低碳化、智慧化轉型。  
    2024/04/12 13:00
  • 穆斯林開齋節 加薩悲傷 以續轟炸.擊斃哈瑪斯領袖子

    穆斯林的齋戒月結束,伊斯蘭國家都在慶祝開齋節,戰火摧殘下的加薩,沒有歡樂,只有滿滿的悲傷。以軍在開齋節持續轟炸加薩的難民營,擊斃了哈瑪斯政治領袖哈尼亞的三名成年兒子,他們都是哈瑪斯的特工人員。哈尼亞是以哈停火協議的談判員之一,他在得知噩耗後表示,以色列就算殺了他的兒子,哈瑪斯也不會改變立場。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加薩部分地區已經陷入飢荒,數十萬人每天平均攝取的熱量只有245大卡。
    2024/04/11 19:53
  • 以軍撤離汗尤尼斯 為進攻拉法做準備 時間表已定

    以色列進攻加薩屆滿半年,對當地進行地毯式轟炸和掃蕩;上周日,以軍撤離南部汗尤尼斯,這個被占領將近4個月的城市,已沒有一棟完好建築,居民陸續返回,卻找不到自己的家。以軍撤離的戰車和坦克,目前在邊境待命,以國再三強調,他們對加薩的軍事行動還沒結束,只是要重整旗鼓;總理納坦雅胡表示,要消滅哈瑪斯,就要進攻南部拉法,以色列已訂好時間表。
    2024/04/09 20:00
  • 自由女神狂搖!聯合國會議中斷! 專家預警紐約恐有規模5震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4.8地震,但因為紐約市已經140年,沒有遇過這麼強的搖晃,當時正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的【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當場傻眼,紐約洋基隊比賽也受到影響,許多現場球迷嚇了一跳。只是專家警告,紐約的地底下其實有斷層,而且可能隨時爆發5.0以上地震。
    2024/04/06 13:09
  • 地震加拿大男失聯 加國總理:準備好支援

    花蓮大地震後,國際社會紛紛表達關心,只是,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3號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對地震災情的慰問,不但總統府不領情,外交部也表達強力譴責。
    2024/04/05 14:05
  • 耿爽「代台灣」致謝國際關心震災 外交部譴責:無恥行徑

    0403花蓮大強震,相繼傳出傷亡災情,國際有有超過48國領袖、政要對台灣這次震災表達慰問及援助意願。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當天也在聯合國會議上向台灣震災受害者致意;大陸駐聯合國大使耿爽則在發言時,「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地震的同情關懷」。對此,我外交部表示不滿,「嚴正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
    2024/04/05 11:41
  • UN安理會談強震 耿爽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球表達關心和慰問,而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中,突然在最後發言時提到,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強震表達同情和關懷,這席話讓綠營立委痛批,趁地震吃台灣豆腐,外交部也表達嚴正譴責。
    2024/04/04 23:01
  • 中緬首破緬北詐騙大本營 352陸嫌遭遣送

    中國大陸警方和緬甸合作打擊跨國詐騙集團,最新逮捕800多名嫌犯,這當中有352人是大陸人,通通被遣送回國,中緬合作至今,已經移交4.8萬中國嫌犯,看得出這類跨國詐騙犯罪還是猖獗,尤其在中緬跟緬泰邊界更是多,去年,聯合國人權組織就指出,緬甸大約還有12萬人被關在詐騙園區裡,被迫從事犯罪行為。
    2024/04/02 22:01
  • 以色列反政府抗議 要求立刻大選.除免役特權

    剛過去的基督宗教復活節假期,以哈戰場毫無平和與止戰跡象。以軍強攻血洗加薩兩個大型醫院,空襲超過80次,號稱精準殲滅哈瑪斯,但保守估計近80人傷亡,包括記者與聯合國人員。納坦雅胡堅持繼續進攻,卻面對國內上萬人反政府抗議,他躲進醫院動疝氣手術。以色列最高法院頒布命令,4月1日起禁止政府發補助金給役齡的「極端正統派」男子,這批佔人口至少10%的「哈雷迪」,被其他以色列民眾視為畏戰又不事生產的社會寄生蟲,其政黨卻是支持納坦雅胡的主力之一。
    2024/04/01 19:53
  • 海地黑幫暴力混亂情勢如「災難」!聯合國:今年已1554死

    聯合國(UN)今天表示,加勒比海島國海地的暴力混亂情勢如「災難巨變」,今年迄今已有1500多人死於幫派暴力,且還有更多武器持續流入當地。
    2024/03/29 08:56
  • 不理UN安理會 納坦雅胡堅持要進攻拉法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首度在美國投下棄權票下,通過加薩停火決議,以色列一度氣到取消高級代表團訪問華府,不過周三又改變立場,還是會派戰略專家到美國。然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於進攻「拉法」的態度,完全沒變,甚至揚言以色列或許幾周內就能取得勝利。
    2024/03/28 22:28
  • 哥倫比亞開首槍 揚言與以色列斷交

    聯合國安理會宣布加薩停火決議後,哥倫比亞率先表態,若以色列不遵守決議,將會與其斷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哥倫比亞首先開這一槍,很多人不明白為何位在南美的的哥倫比亞,會對於以哈衝突特別有感,我們要知道哥倫比亞在過去幾十年來跟美國的關係保持的非常緊密,也常為美國在中南美洲扮演調停的角色,甚至過去已經過世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都曾諷刺地說到,哥倫比亞根本就是南美洲的以色列,以形容哥倫比亞與美國是如何的緊密,但過去這幾年哥倫比亞的政情出現了反轉,在新任總統上台後與美國的距離越來越遠,而在論述上面基本都走在美國的對立面。」
    2024/03/28 15:16
  • 聯合國報告:全球每天浪費逾10億份餐「8億人卻陷飢餓困境」

    一份聯合國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每天浪費超過十億份餐食,與此同時卻有將近8億人口陷於飢餓困境。此外,2022年的食物浪費報告相比2021年,更是翻倍成長。
    2024/03/28 12:28
  • 以狙殺哈瑪斯3號人物 加薩海邊空投物資 12人溺斃

    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後,以色列軍方絲毫沒有放慢腳步,26日更宣布哈瑪斯高層的「3號人物」在攻擊中被擊斃;不過以色列的一意孤行,讓美以國防部長峰會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措辭嚴厲,希望以色列重視加薩的人道災難。對加薩人民來說,近六個月的戰火,已經讓飢荒更加嚴峻,近期在北部濱海城市,出現大批民眾搶空投物資的混亂景象,有人想去撿掉到海中的物資,最後導致12人不幸溺水身亡。
    2024/03/27 20:06
  • 以色列軍方證實 擊斃哈瑪斯第三號人物伊薩

    以色列軍方最新宣布,擊斃哈瑪斯第三號人物伊薩,而這也是開戰以來以軍擊斃、哈瑪斯最高階官員。面對聯合國安理會的立即停火決議,以色列宣稱這是破壞加薩停戰的談判,卻遭到美國國務院打臉。
    2024/03/27 15:00
  •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 要求加薩走廊立即停火

    聯合國安理會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投下棄權票,引發以色列不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和美國的關係最近因為加薩走廊是否停火而急轉直下,而這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就是因為美國沒有使用否決權,過去好幾次有關停火的投票,都因為美國力挺以色列而遭到否決,這次的轉向其實顯示出拜登政府在加薩問題上,因為受到國內壓力必須要改變政策,美國雖然還是無條件地提供以色列武器,但到現在為止還是不願意談是否會設有條件性的提供武器,至於在停火上,美國的態度非常明顯,最主要還是因為美國國內,尤其很多民主黨的支持者,且是回教主義的,對於拜登過去幾個月幾乎是無條件支持以色列的態度非常不滿意,認為美國可以支持以色列,但是不應該支持納坦雅胡在加薩殘酷的行為,對此,納坦雅胡則表示,現在如果停火的話,沒有辦法消滅哈瑪斯。」
    2024/03/27 14:36
  • 美棄權.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 以色列不滿.取消訪華府

    以哈衝突5個月,聯合國安理會25號終於表決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會中14票贊成,美國這次沒有阻撓,投下棄權票,讓決議順利過關,此舉明顯是對以色列表達不滿。以國總理納坦雅胡第一時間回應,批評美國改變立場,並宣布取消高級代表團前往華府會談的行程。以哈停火談判持續進行,以色列同意美國的提議,以700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遭哈瑪斯綁架的40名人質,哈瑪斯仍未鬆口同意。
    2024/03/26 19:59
  • 運動企業認證邁入第9年 體育署盼打造健康職場

    教育部體育署自民國105年起開辦「運動企業認證」,目前已有728家企業獲認證,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忠仁今天表示,期盼更多企業響應,打造健康職場。
    2024/03/26 16:38
  • 安理會通過加薩立即停火決議 以不滿美棄權

    聯合國安理會週一首度通過,要求加薩走廊實現立即停火的決議案。以往相關議案都動用否決權的美國,這次則是投下棄權票,也引發以色列方面的不滿。
    2024/03/26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