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粽子 結果共730筆

  • 1/26尾牙吃刈包能發財好運?由來習俗揭密,7家刈包推薦

    歲末年終,企業公司都會舉辦尾牙來犒賞員工辛勞的一年,但為什麼每次尾牙的餐桌上都會出現「刈包」呢?大家都知道中秋吃月餅、端午吃粽子,卻很少人知道尾牙要吃刈包,這可是由來的喔!《TVBS新聞網》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2024/01/26 14:59
  • 失依兒童:「議長我記得你」 議長童子瑋當場落淚

    中秋節是家人們團聚的日子,但在基隆「主恩之家」的一群孩子卻無法享受天倫之樂,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於今天29號,前往主恩之家,致贈柚子與月餅給失依兒童,其中1位男孩說「議長我記得你,你送過我粽子」,令童子瑋一度落淚,越發感受到孩子要的不只是單純物資,更需要大家一起關懷及陪伴。
    2023/09/30 07:36
  • 背PRADA淨灘!前港姐出獄「狂曬包」 身家破億爽過富貴生活

    1982年的香港小姐季軍,現年61歲的寇鴻萍,去年7月因11項蓄意意圖逃稅,罪名成立而入獄九個月。今年1月出獄後,寇鴻萍繼續於社交平台分享富貴生活,不時四處外遊,不僅到街坊福利會發送粽子、又背PRADA到沙灘撿垃圾,積極洗白。
    2023/07/08 16:59
  • 餐飲跨界! 麥味登母公司"開火鍋".IKEA"賣鹹酥雞"

    餐飲業現在都要玩跨界發展,知名連鎖早餐店品牌麥味登母公司揚秦,即將進軍火鍋界,家具品牌IKEA則是推出台灣經典美食,包含"鹹酥雞"以及"粽香飯"。
    2023/07/04 11:00
  • 沉浸展抓「活雞鴨」表演送肉粽 隨意放生挨轟

    日前有國片的沉浸式體驗展,舉辦開展記者會,特別抓了活雞鴨,當作「送肉粽」儀式的道具。但事後卻被民眾發現,雞鴨被隨意放生,還好最後都被民眾撿到交給動保處,但護生團體質疑,這根本是放死不是放生。動保處也說,如果屬實,可能開罰3到15萬元罰鍰。
    2023/07/02 18:29
  • 端午粽子還沒吃完!他一招昇華美味 家人全秒殺

    端午節連假結束,對許多人來說最害怕的就是解決「剩下的粽子」,冷凍庫塞滿滿的粽子如何該如何消化,在網路上也出現了各種料理粽子的方式,像是肉粽壽司,皮蛋瘦肉粽等等的創意料理。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妙招,讓家人瞬間把粽子吃完。
    2023/06/26 05:58
  • 端午節後降價 賣場粽子出清8折PK3顆99元

    端午節過了,現在賣場也要來粽子大出清!有業者推出粽子全品項打8折來促銷,或是3顆99元,希望銷售粽子,不過也有民眾反應,現在家裡的粽子實在太多了,也吃到很膩,因此也有餐廳主廚教學,可以把粽子改用煎的,表面恰恰吃起來有口感,甚至可以和蛋液一起煎。
    2023/06/25 13:29
  • 馬桶水洗粽葉!業者挨批噁心 強硬回嗆:比你家臉盆乾淨

    端午連假家家戶戶都在吃粽子,但近日陸網瘋傳一段「馬桶水洗粽葉」的畫面引起熱議;某家店鋪被爆出,在包粽子前將粽葉成綑放在蹲式的便器當中,讓大批網友看了直呼噁心,怒斥業者罔顧衛生安全及食用觀感。不過面對輿論圍剿,業者顯然並沒有放在心上,反倒回嗆酸民「臉盆沒比較乾淨」。
    2023/06/25 07:57
  • 扯!五月天武漢開唱「黃牛帶數百人硬闖」 噴辣椒水拆圍欄畫面曝

    五月天近來在大陸武漢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恰逢端午佳節,五月天還在舞台上演吃粽子橋段,逗得全場歌迷笑不停。不過場外傳出有數百人在黃牛號召下,硬拆護欄強行入場,保安上前阻攔,黃牛還以辣椒水噴灑,相當囂張。
    2023/06/24 17:58
  • 端午節爆吃肉粽慘了!游淑慧減重「菜單」2招剷肉近20公斤

    端午節許多國人熱愛吃「粽子」,但粽子雖然好吃,可容易造成脹氣消化不良、血糖高,熱量也是相當高,端午連假結束,你是否也因為吃了過多的粽子而為了體重在苦惱?瘦身有成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先前就曾大方分享自己剷肉近20公斤的秘訣,快跟著游淑慧的減重撇步執行看看吧!
    2023/06/24 17:45
  • 韓團EPEX訪台嘗粽子 隊長5碗牛肉麵讚不吃會後悔

    韓團EPEX三度訪台與歌迷見面,這次相隔半年再來台,應景吃了粽子,成員A-MIN首次嘗試番茄糖葫蘆,並感到印象深刻;隊長WISH吃了5碗牛肉麵,稱讚好吃到沒吃會後悔。
    2023/06/24 14:34
  • 肉粽吃太快恐噎喉奪命 目擊者搶黃金時間這樣能救他

    端午節就是要吃肉粽,不管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都有各自擁護者,不過要小心了,因為粽子大多都是糯米製成,一不小心吃多了可能導致腸胃不舒服,而若是吃得太快,還可能噎到造成呼吸困難。台北市消防局就呼籲,民眾若是真的遇到這種緊急情況,首先要確定的是哪種程度哽塞,依照不同狀況,趕在消防人員到場前進行救治,避免憾事發生。
    2023/06/24 10:14
  • 端午狂吃粽!中醫傳授按摩「3大穴位」 拯救腹脹、胃嘟嘟

    端午節吃粽子也要注意腸胃!不少人吃多了就會感覺腹脹、胃嘟嘟,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郭佩珍指出,吃完粽子如感覺胃嘟嘟,可嘗試自行按摩內庭穴、行間穴、內關穴,幫忙腸胃蠕動消化,緩解脹氣不適。
    2023/06/24 10:12
  • 恭喜翻身!3生肖端午後「財運旺炸」 躺著爽數錢到哭

    一年一度端午節又來了!不僅慶祝佳節,家家戶戶吃粽子應景,許多民眾也非常關心未來運勢發展。對此,運勢專欄《搜狐網》點名3生肖,端午節過後,財運大漲,收入翻倍,人生有如抽中上上籤。
    2023/06/24 10:00
  • 腦動脈瘤離奇痊癒!詹雅雯衝谷關八仙山「排隊取午時水」求轉運

    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很多民眾除了會吃粽子,還會取「午時水」,相傳取端午節曝曬的水,不僅能改運化煞、保平安還能招財。然而今年端午節6月22日近中午,有民眾目擊「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也現身谷關取午時水,不少人對她喊加油。
    2023/06/24 08:47
  • 韓團EPEX台灣美食吃上癮! 隊長被爆「狂嗑14碗牛肉麵+2粽子」

    8人韓國男團EPEX即將在明(24)日挑戰一日兩場粉絲演唱會,23日首先跟台灣媒體見面。半年內再度來台的他們正好遇上台灣的端午節,團員JEFF竟爆料隊長WISH根本大胃王,竟狂嗑「14碗牛肉麵」,還吃了2顆粽子,看來對台灣美食相當著迷。
    2023/06/23 21:16
  • 陌生人「送肉粽」!騎士被塞一顆怕爆 網急勸:快丟掉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不少民眾會按照傳統習俗,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至於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則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而網友也總因喜愛口味不同,每年都會掀起「南北粽論戰」。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發現車子竟被塞一顆粽子,嚇得他趕緊向其他網友求助,「是不是有人在搞?」
    2023/06/23 20:41
  • 一顆粽走5小時才消耗熱量! 健美冠軍揭「超健康吃法」

    粽子是端午節大家第一個常想到的食物之一,而粽子種類其實又分很多種,光是在台灣常見就有北部粽、南部粽、鹼粽、粿粽、豆沙粽等等,不過熱量都相當可觀,健美冠軍營養師DGI黃威杰就指出,光一顆北部粽,就需要快走4到5小時,才能將熱量消耗掉。
    2023/06/23 16:21
  • 疫後端午粽子多「冷凍1年恐壞」 2月內要吃完

    疫情後的第一個端午節,民眾串門子機會提高,就連收到的粽子也比疫情間還要多,吃不完的粽子冰在冷凍,可別以為一整年都不會壞,營養師建議1到2個月內就要吃完,以防加熱後細菌孳生、營養也流失。
    2023/06/23 13:44
  • 吃2物完「血糖飆破200」!一餐害罹糖尿病:很多人都中

    端午連假不免俗要吃粽子,不過小心不僅熱量恐超標,血糖也會有影響。一名糖尿病前期的女子某天只是吃了稀飯與不到1顆的肉粽,沒想到血糖竟飆到200mg/Dl以上,已屬於糖尿病階段。醫師指出,這2食物升糖指數(GI)都較高,血糖控制不佳的人最好避開,以免失控罹患糖尿病甚至腎衰竭。
    2023/06/23 12:14
  • 超不合理!他譏「丟粽子救屈原」傳說騙小孩 內行丟見解

    端午節吃粽子的由來,是戰國時期楚國大臣屈原鬱悶投江後,居民為防止他被魚吃掉,因而丟進粽子餵魚蝦;後為了紀念屈原,演變為端午包粽的習俗。不過,有網友對於這個傳說越想越不對勁,直呼「丟粽子救屈原的故事是不是騙小孩用的」?
    2023/06/23 11:35
  • 端午吃粽子!他問「哪種內餡最驚喜」 網全點名它:超噁

    每逢端午節前後,家家戶戶多半會按照習俗而吃些粽子,但粽子的種類、內餡更是會因為出產地的不同而層出不窮。對此,就有網友發文指出,粽子的包料千奇百種, 有的可能包了干貝、鮑魚等海鮮,有的也可能是花生、菜脯。於是他便好奇地向其他網友們詢問,大家看過最驚奇的配料究竟是什麼?
    2023/06/23 10:00
  • 放了兩千年!「最古老的粽子」河南出土 內容物曝

    人們把農曆五月五日作為紀念屈原的日子,也流傳「吃粽子」的習俗活動,最近中國大陸考古團隊在戰國中期的貴族古墓中,居然發現了大量的黑色圓型包裹,被葉子和麻繩包住,經專家推測這些很有可能是來自兩千年的古老粽子。
    2023/06/22 21:24
  • 買得下手嗎?粽子內含「半斤龍蝦、彈牙鮑魚」單顆逾2千

    端午節要吃粽子,市面上粽子口味百百種,無論你喜歡北部粽還是南部粽,只要好吃都會有人買單。不過今年市面上有一款粽子相當特殊,標榜內含半斤東南亞活龍蝦和彈牙鮑魚、干貝等等豪華餡料包覆糯米製成的粽子,一顆要價2180元,價格不便宜。
    2023/06/22 20:36
  • 大陸端午三天連假開啟 預估1億人次出遊

    在全力拚經濟復甦下,大陸格外重視節日效益,今天(6/22)大陸開啟端午三天連假,預估將會有1億人次出遊,拉動旅遊收入人民幣370億,鐵路部分假期前後總共五天將發送旅客7100萬人次,由於這回端午假期較短,以城市周邊遊、近程遊為主。
    2023/06/2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