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氣喘 結果共780筆

  • 9月大女嬰呼吸不順 母急送醫發現「吃下鈕扣電池」險喪命

    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有名9個月大的女嬰近日出現呼吸不順、氣喘的症狀,被雙親帶去就醫後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沒想到後續未見好轉,這才發現女嬰誤食了1顆「鈕扣電池」,導致她的喉嚨被燒傷,所幸及時發現,這才沒釀成大禍。
    1天前
  • 女咳嗽「怪罪鄰居」燒金紙、煮炸物 求償30萬遭打臉

    高雄市有名魏姓女子,因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氣喘等,她懷疑是隔壁宮廟焚香燒金紙,還有另一戶鄰居煮食炸物,汙染空氣才導致她生病,因此向5人求償30萬,經橋頭法院審理後,駁回魏女求償,全案可上訴。
    2024/03/26 14:06
  •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一種高致命性、低存活率的血癌,發病初期症狀不典型,但病程發展卻非常快速,短短數週就可能造成生命威脅;60多歲的黃女士,本來身體狀況良好,還能每天爬山,但有天突然變得容易疲倦、氣喘吁吁,且腰部、腹部的不適感越來越嚴重,就醫竟確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成人因治療難度較高,復發風險高達7成,想穩定控制關鍵仍要靠骨髓移殖,在找到合適的骨髓前,先使用免疫治療藥物殲滅癌細胞,延長、提升移植的預後、存活與疾病控制時間。
    2024/03/21 12:19
  • 唐從聖出席生前告別式!親揭台上演出「氣喘發作」苦撐3小時

    編導謝念祖、唐從聖、康茵茵、洪都拉斯、岑永康、呂紹齊、冬瓜行旅社長郭憲鴻(小冬瓜)今(13)日出席舞台劇《瘋狂電視台》記者會,郭憲鴻身為生命禮儀公司社長,從業十多年來辦過許多名人、動漫角色的告別式,但從沒想過有一天居然會被找來主持一場關於「電視」的告別式。不按牌理出牌一直都是劇團的特色,謝念祖表示,創團以來許多觀眾都會覺得他們在亂搞,這次會有舉辦生前告別式的想法,也的確是想跳脫傳統形式,和這部作品有個特別的暫別儀式。
    2024/03/13 17:04
  • 黃國倫腎結石「靠禱告排掉」集滿1罐! 寇乃馨爆隱疾:差點活不下來

    寇乃馨跟黃國倫日前出席餐會,與教友分享自身故事。寇乃馨表示自己是早產兒,媽媽懷胎7個月她就出生,「我出生那天,家母接到醫院開的單子,上面說活不下來本月概不負責,我是曾經快活不下來的小孩。」寇乃馨說求學時期身體超差,先天有氣喘和暈眩,上課的時間沒有請假多,到校上課還被同學覺得難得。
    2024/03/06 18:54
  • 吃對「5大營養素」!預防心臟衰竭 維生素D這樣煮更好吃

    心臟衰竭俗稱心臟無力,由於心臟功能受到損傷,無法提供足夠血液量,導致出現呼吸困難、氣喘、運動耐力不佳等症狀。究竟想要對抗心臟衰竭吃什麼?根據近年國內外文獻資料,分析出B群、維生素D、維生素E、Omega-3、Q10營養素對心臟有幫助!
    2024/03/02 09:01
  • 康祺肺疾猝逝!專家列5病「症狀像感冒」 它年奪300萬條人命

    經常在《藍色水玲瓏》、《戲說台灣》飾演反派的71歲本土劇男星康祺,傳出27日因肺疾猝逝。據友人透露,他晚年受肺疾所苦,不僅天氣一冷就氣喘,更時常進出醫院。董氏基金會就列出5種常見的肺部疾病,其中「慢性阻塞性肺病」因症狀與感冒相似,經常被忽視,每年奪走約300萬人性命,位列全球十大死因第三名。
    2024/02/28 18:57
  • 謝京穎婚後變臉成腹黑女性 紗布遮全臉呼吸不順險斷氣

    女星謝京穎新婚後正式加盟演出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近日角色卡以及預告片在社群網站上公開,讓觀眾滿懷期待角色在這刻的出現,以及將要開啟的報復行動。謝京穎表示這次的角色Angel對她來說是充滿考驗,除了要擺脫過去傻白甜的角色設定,變身為心智扭曲的黑暗女性,而且出場戲就是被紗布遮住全臉,讓她呼吸不順,一度氣喘不過來,嚇壞眾人。 
    2024/02/26 15:21
  • 春節後一堆人咳嗽!醫揭5大「咳不停」原因 1慢性病要小心

    過年期間人與人接觸頻繁,春節後病患大增,許多人陸續感冒且不停咳嗽,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醫師就示警,如果咳不停就要趕緊就醫了,並列出5大「咳不停的原因」。
    2024/02/26 10:07
  • 鄭秀文「長新冠後遺症」纏身!演唱會延遲1年 健康狀況曝

    天后鄭秀文原本去年7月要在香港舉行第11次大型個人演唱會,一連開唱13場,十多萬張門票瞬間秒殺。但她不幸在開唱前確診,受長新冠影響聲音狀況一直不佳,以致演唱會需延期一整年。如今還剩4個月就要開唱,鄭秀文的聲音狀況據悉還沒有恢復到很完美,確診後她的體力是否能應付13場的歌舞演出,也讓粉絲憂心。
    2024/02/24 08:21
  • 深坑惡火飄毒氣!3類人注意呼吸道疾病 衛生所連3日隨到隨看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一家鋰電池工廠昨(20)日發生火災,大火和惡臭擴散至雙北地區,連北市大安區、信義區都聞得到,引發民眾恐慌,甚至有民眾出現氣喘狀況。對此新北市衛生局指出,老人、兒童、慢性呼吸道疾病要特別留意,今(21)日起3天,新北市深坑衛生所門診採隨到隨看,留意呼吸道疾病者身體狀況。
    2024/02/21 11:50
  • 深坑鋰電池廠大火!雙北飄毒氣 醫曝「吸入下場」2族群注意

    新北市深坑區一間電信設備工廠昨(20)日下午發生火警,火勢被已撲滅但惡臭味瀰漫,連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都聞到,甚至有民眾稱出現氣喘狀況;對此,醫師指出,如工廠有大量鋰電池燃燒,會產生一種有毒氣體「氟化氫」,會影響呼吸道,吸入可能出現咳嗽、呼吸不順、胸悶,過量也可能造成肺炎、呼吸衰竭;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配戴口罩,N95口罩更好,且特別是有氣喘、慢性肺阻塞的敏感族群要格外留意。
    2024/02/21 10:20
  • 80歲父吸鞭炮煙搶救不治!馬男星趴棺材淚崩:最痛苦過年

    43歲馬來西亞男星鍾盛忠過年期間透露,父親因吸入鞭炮的煙塵,導致氣喘發作,二度心跳停止。經歷數日昏迷不幸病逝,享壽80歲。鍾盛忠趴在棺材前的模樣曝光,讓粉絲十分心疼。鍾父預計今(19)日出殯。
    2024/02/19 07:40
  • 雨水時節怎麽吃?中醫曝「1養生料理」:美容、補氣還抗癌

    春節才剛過去不久,緊接而來就是元宵節,也將迎來節氣「雨水」,此時正是季節交替之際,時晴時雨的天氣,容易讓濕氣過重,影響到臟腑功能,讓氣喘、過敏性鼻炎、皮膚等症狀接踵而來,除了配合規律運動外,每日應養成早睡早起,以利身體排毒。
    2024/02/17 22:43
  • 最痛新年!吸入鞭炮煙心臟2度停止 大馬男星爸昏迷8天不治

    馬來西亞男星鍾盛忠的父親農曆新年期間因意外吸入炮竹煙霧導致氣喘發作、陷入昏迷。鍾盛忠與同為藝人的妹妹鍾曉玉今天(17日)在臉書上證實,鍾爸爸昏迷8日後,於今日離開人世。
    2024/02/17 14:17
  • 嚴重恐喪命!醫揭3撇步避免「二手菸」 多吃白色也有用

    農曆春節正式結束,在連假期間許多親朋好友都會相互拜訪、走春,其中不免俗就會遇到不少有抽菸的親戚,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分享了3個避免二手菸的方式,畢竟二手菸會引發許多病症,包括容易咳嗽、打噴嚏、肺功能變差,及容易罹患支氣管炎等症狀,甚至使氣喘或症狀加劇,嚴重時還可能喪命。
    2024/02/15 15:53
  • 男歌手父親吸入鞭炮煙「心臟兩度停止」 醫示警「這類人」當心

    馬來西亞歌手鍾盛忠,兄妹檔每年都會推出新年歌賀歲,還被稱為「年獸兄妹」,但今年他們的父親卻因為不小心吸到過量的鞭炮煙,導致氣喘發作,甚至兩度心跳停止,現在仍在昏迷中。醫師就表示鞭炮煙的懸浮粒子,可能會導致患者「氣管痙攣」。
    2024/02/12 14:02
  • 最難過新年!男星爸「吸入炮煙」氣喘發作 心臟2度停止仍昏迷

    農曆新年本該是與親人歡喜度過,然而對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而言,這個年卻是「最痛苦新年」;原來他的父親在除夕夜看大家放鞭炮時,不慎吸入炮煙導致氣喘發作、呼吸困難,送醫急救後2度心臟停止,雖然搶救回來但仍處於昏迷狀態、情況嚴重,消息一出許多粉絲紛紛幫忙集氣。
    2024/02/11 16:47
  • 出現「這幾種」症狀氣喘機率高 醫師:勿輕忽病情嚴重恐致命!

    氣喘病又稱為哮喘病,是一種受遺傳體質和環境因素雙重影響的疾病,若父母都有氣喘的人,幾乎都會遺傳到氣喘病;但是,父母雙方家人都沒有氣喘病史的人,也可能罹患氣喘病,這就是受環境因素影響所引發,醫師表示氣喘可經適當的治療而緩解或恢復。有些氣喘患者會出現多痰。氣喘發作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有致命風險。
    2024/02/02 23:05
  • 40歲爸在家抽煙「1家6口狂咳」 胸腔醫一看搖頭:全家氣喘了

    台灣《菸害防制法》於去年3月修法通過,納管加熱菸,嚴禁電子煙,不過仍有許多人會私下抽電子煙。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案例,有病患因為家中爸爸常抽電子煙,結果全家2大4小瘋狂咳嗽,最後導致全家氣喘。
    2024/01/22 20:27
  • 缺藥再增!人工淚液、失智藥、氣喘藥缺貨多月

    又有藥品缺貨了!藥師沈采穎質疑,因為健保署砍藥價,讓淚然人工淚液的藥廠退出健保市場,導致另一款替代用藥「愛特淚」需求增加大缺貨。對此健保署回應,因為藥廠表示要調整營運策略退出,食藥署也表示,已經請部分國產廠商增加供應。
    2024/01/10 13:43
  • 崩潰!本土女星7歲兒罹「特殊疾病」嘴唇發黑 最新病況曝

    金曲歌王洪榮宏日前攜手班鐵翔、吳俊宏、林良歡、孟慶而與林宏銘等歌手齊聚高雄為,以收容極重度自閉症兒童與極重度殘兒童的「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獻唱,擁有一雙子女的台語歌手林良歡分享身為母親的心路歷程,提到寶貝兒子,林良歡表示7歲兒子有先天性心臟疾病,還有血小板低下等問題,身體容易瘀青,不能做激烈活動,會氣喘如牛,嘴唇發黑,要長期追蹤檢查,持續照顧,每3個月須回診,因長期照顧擔心,幾乎無法好眠。
    2024/01/09 13:47
  • 1類人「家中別放聖誕樹」 醫曝嚴重後果:恐呼吸困難

    歲末年終,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也即將來臨,許多人不免俗的都會布置一顆屬於自己喜歡的聖誕樹,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有些人並不適合在家中放置大量的聖誕樹,因為聖誕樹會引發一種特殊的症候群,就是「聖誕樹症候群」。
    2023/12/20 16:35
  • 胡瓜爆激烈床戰!「枕邊人」突然換人 見她主動進攻凍未條:只想脫衣服

    「綜藝天王」胡瓜主持民視《綜藝大集合》,日前前往台南歸仁外景,胡瓜提議玩大地遊戲,不過藝人隊在關卡「11人12腳」慘摔失敗,讓胡瓜決定親自出馬對抗同學隊,沒想到哨音才剛響起胡瓜就烙跑,最後在同學隊禮讓下獲得勝利,籃籃當場戳破胡瓜:「其實你一開始就出界了耶!」對此胡瓜氣喘吁吁地說:「那時候就應該喊停了,害我跑這麼累!」
    2023/12/17 15:39
  • 高雄男酒駕開上分隔島 嚇醒後棄車狂奔跑累到「青蛙蹲」投降

    高雄市一名吳姓男子(14)日下班後小酌幾瓶啤酒,便僥倖駕車上路,未料過程中醉意上來,失控的衝撞上分隔島,警方獲報後到場,發現吳男已匆匆逃離車輛在馬路上狂奔,不過他僅跑了200公尺就氣喘吁吁地宣告投降,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2023/12/16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