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服兵役 結果共238筆

  • 泰徵兵抽籤仙氣噴發 高顏值校園大使、選美皇后顏值爆表轟動網

    泰國每年4月都會安排年滿21歲、未自願服兵役的男子進行兵役抽籤。若抽到紅籤就必須服最長2年的兵役,抽到黑籤則不需要服役。2024年總計有8.5萬人必須抽籤。由於泰國變性人口眾多,抽籤時到場報到的「徵兵天使」也受到矚目。今年1位校園大使與1位選美王后亮麗的外表,引發各界熱烈討論。
    2024/04/06 13:31
  • 萬人等不到人質獲釋上街抗議 要疝氣開刀的以色列總理滾蛋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在加薩(Gaza)地區的武裝衝突,戰火至今已經延燒近6個月時間,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其政府卻以要殲滅對方為由,遲遲不願達成停火或處理被俘人質的問題,讓國內民怨愈來愈不滿。《衛報》報導,耶路撒冷、特拉維夫(Tel Aviv)、海法(Haifa)等大城同時間,有成千上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抗議,要求政府即刻設法營救人質,並將納坦雅胡本人視為「最大障礙」,不排除將持續抗爭到他下台滾蛋為止。如今的納坦雅胡除了得面對上街群眾的怒吼,外加最高法院日前要求撤除免服兵役特權,據外媒消息指出,他在例行健康檢查中發現疝氣問題,被醫師要求緊急動手術,手術期間相關政務,將由副總理兼司法部長李文(Yariv Levin)​​​​​​​代理執行。
    2024/04/01 11:00
  • 當兵投飲料出事!他拿「無拉環空包罐」傻眼 內行人親曝真相

    對於所有當過兵的男性來說,前往營站或透過自動販賣機投飲料,無疑是在軍中最棒的福利。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透露,他在過去服兵役時,曾投到一罐「沒有拉環」、「沒有飲料」的空罐,讓他超級傻眼。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也有不少人點出可能原因。
    2024/03/24 08:19
  • 以色列男女皆兵就「他們」不用 以青年怒轟:寄生蟲

    隨著加薩衝突持續延燒,愈來愈多以色列青年男女被徵召入伍參與戰鬥,政府甚至考慮延長現有役期,根據外媒報導,這個情況讓愈來愈多役齡男女,對該國「唯一」不必服兵役的猶太正統教徒(Ultra-Orthodox)享受特權,社會上的憤怒情緒日漸倍增,甚至引發街頭抗爭要求政府修法。《法蘭西24》報導指出,僅過去一年以來、有多達6.6萬名正統派教徒豁免服役,同時以色列政府為了維持現有軍隊規模,甚至傳出考慮將男性兵役時間,從原來32個月延長為36個月。
    2024/03/04 15:44
  • 入伍僅7天!新兵不滿被糾正狠打中士巴掌 遭連長壓制

    桃園一名吳姓男子去年在「虎躍部隊」陸軍步兵第109旅服兵役,沒想到入伍僅7天,吳男因為不滿中士副班長糾正他的言行,竟然狠狠賞了對方一巴掌,造成副班長當場摔倒在地,臉部及身體多處挫傷,甚至還出現頭暈的狀況,一旁的連長見狀後趕緊將吳男壓制在地,後續移送地檢署偵辦,日前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將吳男起訴,並向桃園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2024/02/22 11:16
  • 不知小時候開過刀…阿兵哥持「1證明」 退伍才驚可免役

    從軍入伍是國民義務,更是「男孩變男人」的重要轉變,但因訓練過程辛苦,且必須絕對服從,仍是不少男性的夢魘,想方設法拚「免役」。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因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早早就去服兵役,卻直到最近體檢沒過,才發現自己原來持有重大傷病卡、能夠免役,令他相當傻眼。
    2024/02/07 20:40
  • 不想面對!桃園22歲男抽中海陸崩潰 落跑逾170天下場慘

    桃園一名李姓男子需服4個月兵役並抽中海軍陸戰隊,應於去年4月中入營報到,但李男卻在報到當天休假離營,沒想到後來都無故未歸,失聯落跑超過170天。桃園地檢署偵辦後,全案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起訴。
    2024/02/04 13:09
  • 影音/新兵媽目送哭「寶貝長大了」 首批1年義務役男曝:怕兵變

    2024/01/30 12:27
  • 不想當兵滯留海外!男赴美留學 30歲還不回國入伍遭判刑

    政府宣布回歸一年義務役讓不少成年男性難以接受,因為早在這之前,「當兵」對不少人來說已經是個想逃避的事情!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先前滿18歲後就隨即到美國留學進修,畢業後索性留在當地就職,但到了30歲時被通知須返國服兵役,陳姓男子卻以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為由申請暫緩,不過兩年期限一到他卻仍不願返台,因而遭北市府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移送地檢署,經法院審理後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
    2024/01/28 15:37
  • 影音/役男怨「執政黨沒考慮感受」!嘆晚4月出生:人生可黑白不能迷彩

    2024/01/26 12:27
  • 調高近4成!役男「安家費」最多可領71300元 計算方式曝

    為使役男安心入營服役,並照顧弱勢家庭,役政機關對於不能維持生活之役男家屬,依兵役法施行法及替代役實施條例等相關法規,訂定「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實施辦法」辦理各項生活扶(慰)助。內政部日前正式公告,修正「服兵役役男家屬生活扶助實施辦法」,其計算基準由5130元調整為7130元,調漲近4成,符合資格者,可領6417元至最高71300元,即日起實施。
    2024/01/24 10:42
  • 王欣儀姊遭捅39刀亡!男友戴立忍「蹲地牢軟禁」 痛揭失控內幕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3)日在臉書痛心淚憶,多年前19歲親姊姊王婉儀遭追求失敗的男同學失控狂刺39刀殺害,還冷血棄屍欲脫身,而當時姊姊的男友是金鐘影帝戴立忍,他曾在節目上揭開心碎過往,透露那段時間狂酗酒麻痺傷痛,甚至在服兵役時情緒不穩,一度被軍方關起來。
    2024/01/03 15:04
  • 當兵不如租屋?他點「1經歷才能成熟」 兩派戰:沒關聯

    我國成年男性都須要服兵役,有人認為,當過兵後的男性會更加成熟,不過有民眾就坦言,現在當兵根本無法做到這點,「只有在外面租房子過,才能讓自己獨立成熟」。話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一票認為真的要自己在外持家才懂,但也有人直言,會廢的一樣廢,跟有沒有當兵或者出去住外面沒什麼關聯。
    2023/12/07 19:48
  • BTS入伍倒數! 柾國直播中狂奔ARMY笑爆:「像滷蛋」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人氣席捲全球,出道10年熱度絲毫未減退。不過繼團內3位成員入伍後,其餘成員也將分別在本月11、12日開始服兵役,4人5日特地在粉絲平台開直播,成員柾國更是首度秀出自己的平頭造型,引發熱烈討論。
    2023/12/07 15:22
  • 賴清德「義務役不用上戰場」 馮世寬:服完兵役當然要上戰場

    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過去表示「義務役不會前往海陸空前線戰場」,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8)日至立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報告及備詢時回應,國民都有服兵役的義務,「你服完兵役,要上戰場當然你要上戰場。」
    2023/11/08 10:49
  • 當兵將到嘉義新訓!過來人揭「1處」慘痛經驗:地獄營

    我國成年男性都須要服兵役,且役男得在新訓中心接受4週的新兵訓練,經過鑑測後才能下部隊。近日有網友收到兵單,將到嘉義縣中坑營區新訓,於是想請問學長們的建議。對此,也掀起過來人滿滿回憶,直呼口號:「精北地獄營,精南烤肉看電影」。
    2023/11/04 18:41
  • 當兵4個月能幹嘛?退伍士兵吐心聲 老鳥嘆:都在混時間

    服兵役是每個男性重要必經之事,自明(2024)年起,台灣94年次役男的兵役將從四個月延長至一年,對此有一位退伍士兵分享,自己當兵四個月只學到「擦槍」,還直言未來上了戰場「除了挨子彈還能幹嘛」。
    2023/10/19 20:15
  • 兵役延長1年!過來人點名「最大贏家」懂得都懂 掀回憶殺

    服兵役幾乎是每個成年男性必經之事,大家通常在當完兵後都會有說不完的甘苦談可以分享。然而自明(2024)年起,台灣94年次役男的兵役期將延長一年。對此,有網友就點名1族群,直呼他們是「最大贏家」。
    2023/10/14 14:32
  • 回歸倒數!南柱赫根本「最帥阿兵哥」 壯碩身材電暈全網

    南柱赫自2023年初拍完Disney+韓劇《非法正義》後隨即於3月20日入伍,近來他的消息不多,粉絲們應該都很想念「男朋友」吧!最近他在服兵役的照片流出讓粉絲激動不已說道:「他這是在服兵役嗎?這是在拍韓劇吧!」
    2023/10/13 13:17
  • 女刺青師遭「裸屍遊街」生前狂歡畫面曝 倡和平拒服以色列兵役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阿克薩洪水行動」(Operation Al-Aqsa Flood),導致至少逾900名以色列公民死亡。多名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南部舉行的音樂節,濫射狂歡中的民眾。一名德國籍以色列裔女刺青師,在音樂節遭哈瑪斯成員殺害後被「遊街羞辱」。網上現在瘋傳她生前在音樂節熱舞的畫面,讓她的親友相當不捨。她的家人哀痛透露,遇害女子熱愛和平,甚至婉拒在以色列服兵役,沒想到會捲入這場悲劇。
    2023/10/10 15:12
  • 該花1千收藏當兵大合照?他嫌喊「超盤又沒用」 網:買的是回憶

    服兵役不僅是大部分男孩蛻變成男人的重要階段,在軍中與同袍同甘共苦的日子,也成為許多人滔滔不絕的回憶,因此不少人會選擇在新訓結訓時,購買大合照留念,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究竟「這種照片退伍後真的會拿出來看嗎?」,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2023/10/10 13:10
  • 人人上戰場?近5成民眾盼「女性當兵」 學者揭1關鍵別忽視

    明(2024)年 元旦起,國防部恢復役男1年義務役期,自消息曝光後,「女性是否服兵役」等議論就不斷湧現。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近日公布民調,全國有將近5成民眾同意女性當兵,其中,男性同意比例超過5成,女性則有4成贊成。
    2023/09/10 12:20
  • 為上戰場「逃兵」!紀錄片揭烏克蘭女性從軍挑戰

    自2014年,俄國入侵克里米亞以來,烏克蘭女性就出現大批志願從軍的熱潮,不過仍面臨許多兩性平權挑戰,真的站到前線的仍屬少數。公視的《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紀錄片《前線女戰士》,講述三名烏克蘭女兵,如何對抗自己國家內部的親俄分離主義者,同時抵抗父權社會的種種限制。回看台灣,兩岸局勢日益緊張下,女性是否應該服兵役?而國軍是否又已經準備好了,則是映後論談的關注重點。
    2023/09/07 19:47
  • 台中人限定!役男「入伍迷彩錶」夯翻 志願役也可領

    役男入伍服兵役時,各地縣市政府都會送入伍禮,台中市政府贈送迷彩電子錶備受全國矚目,實用且具紀念性的入伍禮十分受到役男歡迎。「設籍台中志願役職業軍人也可獲得!」市長盧秀燕今(22)日於市政會議上宣布好消息,從9月15日開始,凡設籍台中市的志願役現役軍人,出示相關證明,就可以到區公所按軍種領取不同顏色的電子迷彩錶,藉此向軍人致敬。
    2023/08/22 14:36
  • 軍人不夠!普欽簽新法 俄調高服兵役年齡上限「5年」

    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下議院State Duma)與聯邦委員會(國會上議院Federation Council)18日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將男性動員入伍的最高年齡延長至少5年,最高級別軍官年齡最高可達70歲,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正式簽署,預定明年元旦生效。
    2023/07/25 1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