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公立托嬰中心 結果共10筆

  •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嬰中心口罩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2024/01/25 06:32
  • 男嬰哭濕口罩窒息亡!疾管署澄清:托嬰口罩令早已解除

    新北市某公立托育中心一名幼兒趴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家屬質疑是老師強硬要求幼兒戴口罩釀窒息。疾管署今天澄清,托嬰中心口罩令已在去年3月6日解除,其後未再恢復。
    2024/01/24 17:02
  • 流3次鼻血!女嬰「臉留巴掌痕」母控公托管教失當

    虐童案層出不窮,近日又有地方媽媽控訴台東某公立托嬰中心不當照顧,年僅一歲半的女兒從托兒所回家後,臉上不但有巴掌痕,5天內還流了3次鼻血,而且都是同一邊。調閱監視器後發現保母將女兒抱進廁所,出來後女兒就受傷了。對此,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回應已介入調查,而涉案的托育人員目前已停職,進行調查後再行處分。
    2020/07/13 10:31
  • 公幼「留園費」1個月2000起 家長怨:不如讀私幼

    公立幼兒園和公立托嬰中心到準公幼您知道差在哪嗎?很多家長選公立是為了能多省荷包,但政府設立的公幼或公托,托育時間卻都只到4點半,這時間爸媽根本都還沒下班,選公立的很多數是雙薪家庭才想更省開銷,若加上托育時間後的延拖費或留園費,一個月2千起,算下來根本和讀私立的費用,差不了多少。
    2019/10/18 20:17
  • 寶貝誰帶?公托難排、褓姆難找 私托市場夯

    私立托嬰中心搶手,因為沒辦法自己帶孩子,要請別人幫忙的家長,只有3條路能走!公立、私立托嬰中心和褓姆,其中,公立最便宜,但僧多粥少,以新北市公托中心為例,等待期大約要半年,一出生就要登記才有可能候補上。褓姆雖然時間彈性、1人只照顧4個小朋友,但費用相對較高,而私立公托中心,1天能幫忙照顧12個小時,費用中等,才讓很多家長,寶寶還沒生就忙著做功課,物色好的托嬰中心
    2015/01/07 20:22
  • 〈獨家〉口腔僵硬難插管? 家屬質疑女嬰已死2hr

    寶寶的死因為何?阿公質疑是喝奶噎到,而托嬰人員長達2個小時沒發現才會致死,不過托嬰中心也提出監視器說明,強調沒有延誤送醫,由於醫師判定寶寶是到院前死亡,而且沒有外傷,因此真正原因還得由法醫解剖判定,其實公私立托嬰中心設置的軟硬體條件都一樣,只有收費標準不同,而公立托嬰中心得定期招標,因此被部份教育界人士質疑教學品質。
    2014/10/28 19:11
  • 私立托嬰補助3千元沒了! 家長轟跳票

    台北市原本7月就要上路的私立托嬰中心補助,現在突然喊卡!為了減輕家長負擔,並彌補公立托育中心不足,台北市推出私立托嬰中心1個月3000元的補助,預計7月上路,但現在台北市社會局,以托嬰中心符合評鑑資格的數量太少,說要暫緩實施,這消息一出許多家長相當失望,甚至還有人說要是等到評鑑通過,小嬰兒也超過兩歲,過了補助資格。
    2014/08/14 12:09
  • 〈獨家〉幼童吵架傷腦筋 保母:分散注意力

    實地追蹤這家公立托嬰中心,師生比是一比五,符合規定,但老師面對好動孩童的處理,卻是綁在安撫椅上,做法的確有待商榷,他使用的這張安撫椅,十八公斤以下可用,像這樣已經兩歲,正是好動的時候,被迫坐在椅上一小時不准動,實在不合理,專業保母也說,小朋友吵鬧,要有耐心,最好的方法是分散小孩的注意力,餵餅乾、陪玩玩具、念故事書,像這樣強迫坐椅,會讓孩子留下陰影。
    2014/05/27 18:36
  • 托嬰佔家庭收入1/3 家長大喊負擔重

    新北市成立第一所公立托嬰中心,一名鄧先生,女兒才1歲3個月大,但因為夫妻倆工作繁忙,只能托送給保母,平均算下來,每個月花費1萬8,佔掉家庭收入3分之1,而且托嬰有時間限制,家長要趁上班前提早準備,下班更要匆匆忙忙趕去接小孩,但公立托嬰中心,只有新北市有,家長希望能盡快普及全台,讓父母能省下荷包。
    2011/10/01 18:16
  • 7點前就開門 公家托嬰「平價」催生

    政府鼓勵民眾生小孩,推出不少補助方案,但效果有限,為了讓年輕夫妻敢生,新北市政府有不一樣的作法,就是成立全台灣第一家公立托嬰中心,幫忙上班族照顧小嬰兒,新成立的公托中心,全天照顧的收費大約6千元,比市價便宜3分之1,而且早上7點以前,就能把小孩送來,最晚還能照顧到晚上8點鐘,解決不少上班族,來不及接送小孩的問題。
    2011/10/01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