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中印 結果共359筆

  • 齊抗中!印度修建中印邊界隧道 美砸20億美金對抗一帶一路

    近期印度在中印邊界修建色拉隧道,印度總理莫迪還出席揭幕儀式,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表示藏南屬於大陸領土,已向印度提出嚴正交涉。
    2024/03/12 14:06
  • 台賽鴿腳環現中文 印誤認陸間諜鴿拘留8個月

    中印兩國關係緊張之際,竟然連台灣鴿子也遭殃。美聯社報導,印度警方日前將一隻鴿子"拘留"了8個月,原因是鴿子腿上的腳環,有看起來像中文的文字,因此被懷疑是「大陸間諜鴿」。但查證後發現,鴿子是來自台灣的賽鴿。
    2024/02/02 18:46
  • 印度有望放寬中國投資限制? 印官員開「這項」條件!

    中印邊界爭端不斷,雙方進行多次軍事、外交磋商,都無法解決。印度工業部長透露,如果中印邊界,維持穩定和平,可以考慮,放寬對中國投資的嚴厲限制,否則印度不可能,給中國投資鋪紅地毯。
    2024/01/20 17:52
  • 氣候峰會禁油減碳不成  島國傷心:如簽死刑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昨天挑燈夜戰加班,因為大會協議草案沒人滿意。產油國聯盟與主張淘汰化石燃料的國家間,差異巨大。場外環保人士抗議集會不斷,場內則有飽受海平面上升的島國代表悲痛陳述:我們不是來簽自己國家的死刑令!日加紐澳與歐盟力挺島國,贊成協議中寫入「淘汰」化石燃料,美中印等排碳大國沉默,產油國聯盟則堅決反對。會議在阿聯的杜拜舉行,最終協議的目標改為「減少消耗」、「逐漸擺脫」化石燃料。
    2023/12/13 20:00
  • COP28共118國簽再生能源提升3倍 中印沒加入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走入尾聲,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而且還傳出,大會有意藉這個承諾,來達成削減化石燃料的目標,但兩大排放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沒有加入承諾。而就在氣候峰會正舉行之際,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
    2023/12/09 18:44
  • 北海道大量死魚沖上岸長1.5km!中印難戒「煤」

    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原因可能是被大魚獵殺,累了被沖上岸,另外也有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而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本周結束,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但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拒絕加入簽署。
    2023/12/09 12:18
  • 開戰習近平!李克強「一席話」硬槓上 媒體人:恐殃及台灣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遭證實,因「突發心臟病」辭世,享壽68歲。事實上,李克強生前傳出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嚴重內鬥」,多次「不怕死」洗臉,連資深媒體人黃創夏都直言,「可能殃及台灣!」
    2023/10/27 10:14
  • 台中印刷廠小開頂「華燈初上」販毒 專賣毒咖啡包露餡撞警車

    台中警方破獲一起毒品案,一名30歲的黃姓男子家中經營印刷廠事業家境富裕,卻因染毒導致入不敷出缺錢花用,誤入歧途加入販毒行列,警方獲報後深入調查,在黃男要去進行毒品交易時跟監,將其一舉包圍,黃男還不甘心想要衝撞偵防車,最終仍遭包圍逮捕。
    2023/10/13 13:43
  • 涉收錢替大陸宣傳? 印度多名記者遭警帶走

    印度首都德里警方,周二上午,同步搜索多名新聞工作者和評論員住所,懷疑有些媒體涉嫌收錢為中國大外宣。到底大陸有沒有收買外國媒體,操控輿論有待釐清,但中印之間,最近已因為,iPhone15手機話題,在網路掀起論戰,有大陸網友稱拿到的iPhone15鏡頭卡了灰塵,懷疑是印度產品質比較差,但真的是如此嗎,帶您了解。
    2023/10/04 18:39
  • 走印度優先路線或親中 馬爾地夫總統決選開跑

    南亞國家馬爾地夫的選民今天開始投票,在國家未來該親中或親印的公投中決定他們的下任總統人選。中印兩國都在爭奪對這個熱帶天堂的影響力。
    2023/09/30 15:48
  • 中印關係不佳!中國網路掀抵制 拒買印度製iPhone

    中印之間的摩擦波及到蘋果最新發售的iPhone 15,部分中國民眾號召不要購買在印度生產的新機,甚至發表歧視印度的言論。也有輿論稱供應商是帶著「去中國化的政治意圖」在印度生產。
    2023/09/23 13:29
  • 中印主權之爭 陸拒發印度亞運選手簽證

    中印再爆主權之爭,杭州亞運開幕,但印度政府卻針對大陸對部分印度選手有差別待遇,同時阻撓參賽抗議,印度體育部長更取消原定的大陸訪問行程。
    2023/09/23 11:41
  • 杭州亞運/印尼重賞激勵選手拼搏 只要奪牌就送房子

    杭州亞運進入最後倒數計時,所有參賽國家和選手無不摩拳擦掌,想在國際舞台上大展身手。其中印尼政府為了激勵自家選手,在開賽前由青年與體育部宣佈,只要能在此次亞運賽事奪得獎牌,無論是金銀銅哪一種,國家都將贈與選手一棟房子作為獎勵,希望藉此提高選手們鬥志,讓印尼獎牌數量再創新高。
    2023/09/21 14:40
  • 習缺席G20不讓印度風光? 彭博:印度研究應對台海戰爭

    正在印度登場的G20峰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沒有參加,引發國際間多種揣測,包含認為不想讓印度,主辦太成功。但是,同時,外媒報導,印度正在研究,應對台海戰爭的方案,包含開闢中印邊境新戰線,對抗北京。
    2023/09/09 18:12
  • 印尼雅萬高鐵今通車!3.5小時變40分鐘 陸媒:不會賺錢

    中國多家媒體報導,中印合作的印尼雅萬高鐵今天通車,雖然宣傳高鐵採用中國技術與興建的艱辛,但也坦承後續營運維修需要印尼立法解決,且短期不賺錢。
    2023/09/07 17:01
  • 習近平缺席G20原因不明 流言四起

    東協峰會正式開幕,美國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總統拜登缺席會議,是為了直接前往印度G20峰會,並期盼在G20進行美中領袖會談,沒想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出席,讓拜登坦言很失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G20,沒有給出原因,引發很多揣測。有人說是因為印度主辦這次G20,中印關係不佳,習近平不希望給印度面子而缺席。也有一說是因為習近平必須專注國內經濟問題,也不想在G20峰會上,讓大陸經濟成為被質問的焦點。還有人認為,大陸要成立非西方國家為主的世界體系,而不出席G20,就是在延續這項外交政策。另外也有人提到,習近平前幾周在南非出席金磚高峰會時,沒有公開演講、神態看起來很疲憊,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2023/09/06 16:53
  • 不給莫迪面子?習缺席G20 專家:損國際形象破壞中印關係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不出席即將在印度揭幕的20國集團(G20)峰會,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指出,習近平的決定將進一步破壞北京與新德里之間的關係,並不利於中國作為國際領導者的形象。
    2023/09/05 12:21
  • 習近平缺席G20「李強代打」 紐時:損國際政治家形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缺席在新德里登場的G20峰會,北京避而不談原因。紐約時報報導,中印因邊界爭議而不睦,習近平此舉帶給印度打擊,卻也使自身國際政治家形象受質疑。
    2023/09/05 08:43
  • 觀點/中國新版地圖惹火多國 美趁勢拉近印度和越南

    中國日前發布最新「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台灣、南海諸島及中印存在領土爭議地區都納入中國疆域,引起包括台灣、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汶萊和尼泊爾等周邊國家強烈抗議。
    2023/09/04 13:27
  • 中印關係緊張 歐盟官員料習近平缺席G20峰會

    這個月即將在印度舉行G20峰會,俄羅斯總統普欽才表態不出席,歐盟高級官員也透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也不會現身G20會場。
    2023/09/01 14:57
  • 中國新地圖「領土擴張」惹眾怒! 台灣、印度等5國開罵

    中國政府新發布的「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台灣、南海諸島,以及中印存在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查省和阿克賽慶地區納入中國疆域中,引發台灣、印度、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抗議。
    2023/09/01 09:03
  • 爭端邊境都歸我!陸新版地圖遭印嗆荒謬

    中國大陸跟周邊國家的領土爭議問題,因為大陸最近出版2023年標準地圖再次升溫,因為新版地圖中,不但畫進了台灣跟釣魚台,就連中印邊境的爭端區域跟馬來西亞部分專屬經濟海域,也都被劃為中國國土,引發印馬兩國外交部抗議。
    2023/08/31 16:38
  • 中印衝突3年來 習近平、莫迪首度當面討論「邊境問題」

    中印兩國領導人在金磚峰會,進行非正式會談中,首次當面就長期存在的邊境爭議,進行了交流。自從三年前的邊境衝突後,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首次當面討論了兩國之間的關鍵議題。
    2023/08/25 17:55
  • 金磚會議期間 莫迪與習近平會晤談邊境問題

    外界關注金磚峰會期間,中印領袖是否有過會面,兩國外交人員證實莫迪與習近平確實有展開會談,並且提到邊境問題。
    2023/08/25 15:50
  • 隔近半世紀再登月!俄羅斯重回太空競爭 美中印日參賽

    俄羅斯月球探測器「月球25號」,週五(8月11日)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東方太空發射場」順利升空。俄方為了要與上個月發射「月船三號」的印度,搶奪在月球南極登陸的「第一」寶座,還特別改探測陸計畫,把原本與印度同一天著陸的時間提早兩天。但分析認為,俄羅斯因為對烏克蘭的侵略引來制裁,恐怕很難取得尖端零件,因此登陸成功的機率恐怕不到七成。分析也坦承,俄羅斯重回月球的目的,是要告訴其他太空競爭者:「俄羅斯回來了」。
    2023/08/1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