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鼻咽癌 結果共142筆

  • 恩師鼻咽癌離世!孫耀威崩潰吐54字送別 大咖好友也都來了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是歌手孫耀威的恩師,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等天王、天后寫歌,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日前他因鼻咽癌病逝,享年58歲,今(31)日舉行告別式,圈內友人潘越雲、金瑞瑤、陶曉清、周治平、巫啟賢、陳子鴻、王治平及熊美玲等人也到場致哀。
    2024/03/31 10:54
  • 獨/孫耀威恩師癌逝「告別式時間地點曝」 許常德揭私照淚別摯友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是歌手孫耀威的恩師,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等天王、天后寫歌,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過去他罹患鼻咽癌,去年卻突然復發,癌細胞轉移至肝臟,最終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8歲。他的徒弟陳義豪協助打理後事,告別式時間、地點也公開了。
    2024/03/20 11:18
  • 孫耀威恩師癌逝!25年前助攻田馥甄出道 超暖「1舉動」成貴人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昨(15)日因鼻咽癌病逝,享年58歲。他曾替梁朝偉、方季惟、李玟、周子寒及容祖兒等人寫歌,更是孫耀威的恩師。逝世消息傳出後,讓台灣歌壇群起哀悼。網友意外找到他生前在節目擔任評審的畫面,發現他其實也是金曲歌后田馥甄(Hebe)的恩人。
    2024/03/16 11:00
  • 58歲何厚華癌逝!玉女摯友忍淚悲喊 「以為他可以挺過去」

    孫耀威恩師、知名作詞人何厚華因鼻咽癌復發,癌細胞轉移肝臟,今(15)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58歲,讓台灣歌壇陷入哀傷之中。和他有交情的「軍中情人」玉女歌手方季惟也發聲,感傷送別摯友,「厚華身體累了就好好休息吧,你的愛將永遠留給愛你和你愛的人心中」。
    2024/03/15 16:00
  • 知名音樂人鼻咽癌逝!醫示警「成年人1症狀」快就診 發現已末期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生前作品無數,曾為孫耀威、林憶蓮、李玟等大咖歌手寫歌,策畫主導過100多張專輯、作詞近300首,卻在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自此開啟與病魔鬥爭的漫漫長路,孰料,今(15)日不幸離世,享壽59歲。耳鼻喉科張弘醫師曾指出鼻咽癌早期不易發現,且好發於亞洲人,成年人1症狀持續為改善,應盡速就醫。
    2024/03/15 15:36
  • 快訊/孫耀威恩師病逝!鼻咽癌復發享年58歲 他悲喊:為什麼不等我

    知名音樂人何厚華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孫耀威等人寫歌,去年更替熊美玲一起打造台語專輯《一路平安》,以此紀念離世的音樂人林秋離。豈料今(15)日驚傳離世,享年58歲,震驚音樂圈。
    2024/03/15 09:25
  • 48歲男不菸不酒!「長期鼻塞」罹鼻咽癌4期 7症狀快就醫

    一名48歲蔡姓男子,沒有抽菸喝酒等習慣,但5年前因左側脖子莫名出現腫大硬塊、長期鼻塞且出現複視症狀,就醫後確診「鼻咽癌」第四期。亞東醫院耳鼻喉部主任廖立人指出,因初期症狀不明顯,一般患者確診時恐已中後期,提醒若民眾出現7大症狀,應要盡速就醫。
    2023/12/25 14:20
  • 別忽視!頸部長腫塊「恐罹6癌症」 醫授3招分辨惡性腫瘤

    頸部長腫塊可能是罹患癌症的警訊,但許多人不知道如何辨別腫瘤是否為惡性。頭頸外科醫師邱正宏分析,頸部淋巴結腫大恐罹患6種癌症,並提供3招分辨惡性腫瘤的方法供民眾參考。
    2023/09/28 13:33
  • 10年粉絲過世!金宇彬搭機前往靈堂致意 心痛喊話:要再見面喔

    韓國男星金宇彬曾因鼻咽癌暫離演藝圈,歷經多年休養成功康復,積極回歸演藝工作,讓苦苦等候他回來的粉絲非常開心,不過近期有一名追隨10年的資深粉絲「知元」過世,讓金宇彬十分心痛,和該名女粉熟識的他,不僅發文悼念,還親自飛往釜山,到靈堂前致意,讓知元的家人都感動不已。
    2023/08/28 11:20
  • 不菸不酒罹鼻咽癌!「1錯誤飲食習慣」快改:機率多7倍

    鼻咽癌發生的原因,主要跟遺傳因子、EB病毒感染及環境因素有關。一名30多歲女性患者,因為飲食治療意外發現確診鼻咽癌,這令她感到納悶,表示自己平時不菸不酒,怎麼會罹癌?直到醫師細問才發現,她因本身得過EB病毒,加上「小時候經常吃醃漬物」,提高了罹患鼻咽癌的機率。
    2023/08/21 21:43
  • 頭頸癌躍男性好發癌症第3名 40-59歲為主要族群

    頭頸癌已躍升台灣男性10大好發癌症第3名,近年更有年輕化趨勢,多數是晚期診斷,每2人就有1人會局部復發,死亡率偏高,甚至有研究指出,頭頸癌恐怕會在7年內每年增率達3成。
    2023/07/26 13:31
  • 金宇彬曾罹鼻咽癌!《末日騎士》驚見抽菸戲 導演:全CG

    韓星金宇彬2017年罹患鼻咽癌,演藝事業一度停擺,努力抗癌2年多,於2019年順利復出,近日他主演韓劇《末日騎士》,演出傳奇快遞員,但被觀眾發現,金宇彬在該劇中有許多抽菸橋段,擔心他身體狀況。
    2023/05/16 12:48
  • 金宇彬曾罹鼻咽癌!《末日騎士》狂抽菸惹議 導演火速發聲

    模特兒出身的33歲韓星金宇彬2017年罹患鼻咽癌,演藝事業一度停擺,努力抗癌2年多,逐漸恢復健康,於2019年順利復出,近日他主演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飾演傳奇快遞司機「5-8」。但被觀眾發現,金宇彬在該劇中有許多抽菸橋段,擔心他身體狀況,對此,導演趙義石昨(15)日受訪時給予回應。
    2023/05/16 09:16
  • 《一步一腳印》日本專家讚譽:有機菜達人!傢俱廠老闆轉行農夫

    原本從事傢具製作買賣的簡連生,三十年前回來承接爸爸的田地,轉行當農夫。他相信當時正值壯年的爸爸,會因鼻咽癌過世,是吸入過多農藥造成的,想起爸爸臨終前的交代:"希望留下這片田地,不要再用農藥",於是簡連生走上了辛苦的有機農法之路。
    2023/05/04 11:27
  • 首席歌后楊小萍「經典鼻音」竟是病! 醫示警:嚴重恐罹癌

    有「遠東首席歌后」封號的資深歌手楊小萍驚傳已經過世,享壽79歲!此消息是由同樣也是演員和歌手的楊小萍弟弟楊慶煌經紀人在臉書發文證實,文中只說楊小萍「已跟隨佛祖身邊去天上修行」,不知道明確死因。不過相信粉絲們一定忍不住學她用特殊的轉音唱腔唱著:「我對你懷念特別多」來向她告別!
    2023/05/03 11:11
  • 吃飯少配鹹魚!醫點名「這類食物」別常碰:罹癌率高7倍

    癌症一直是台灣人每年的10大死因之首,其中好發於南方華人的鼻咽癌,一旦發生了遠隔轉移,存活期最短恐怕只剩6個月。對此,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耳鼻喉科教授婁培人就建議,預防鼻咽癌可從平時的飲食做起,除了應該少吃醃漬類的食物外,更要盡量避免食用鹹魚。
    2023/03/26 18:04
  • 換季過敏狂哈啾!醫曝「鼻涕5顏色」意義 這情況當心罹癌

    許多民眾在季節交替、天氣變化大時,都會面臨瘋狂打噴嚏的問題,但同時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認為是「過敏」而輕忽。對此,兒科醫師陳映庄就發文提醒,通常鼻涕會有5種顏色,其中若發現鼻涕「帶有血絲」時,恐怕已是鼻咽癌的前兆,應儘速就醫檢查。
    2023/02/27 23:06
  • 手臂離奇「長出肉鼻」!罹癌女成功移植 竟真的能呼吸

    手臂直接長出鼻子!法國一名50歲女子罹患鼻竇癌,因治療失去部分鼻子;怎料,迎來了醫學奇蹟,透過3D打印技術,手臂長出了鼻子,成功轉移重建。
    2022/11/13 21:34
  • 吃飯別常配這種魚!醫警告「罹癌率高7倍」1年千人罹鼻咽癌

    不少人吃飯的習慣,會配上泡菜、醬瓜、鹹魚等醃漬食物;不過,台大醫師就提醒,從小就愛吃醃漬食物的人,成年後罹患鼻咽癌機率大增7倍。
    2022/11/06 15:40
  • 女星罹口腔癌割舌續命!醫曝4大症狀 1種人罹癌風險增

    55歲日本資深女星堀智榮美,4年前罹患口腔癌第4期,切除6成舌頭及頸部淋巴結,隨後又發現得到食道癌第零期;但她卻不曾放棄復出,至今仍持續復健,更宣布將於明年舉行出道40周年演唱會。
    2022/11/03 15:42
  • 30歲男「無病史、不抽菸」確診鼻咽癌三期!醫曝4警訊

    你有過敏症狀嗎?據統計,台灣過敏人口比例高,每3兒童就有1個是過敏兒;不過,過敏鼻塞等症狀卻容易與某些疾病症狀相似。有醫師分享,一名年輕人因為自己常有鼻塞,但無家族病史,也沒抽菸習慣,沒想到檢查後竟確診「鼻咽癌第三期」。醫師舉例,根據台灣癌登資料庫統計,每年約有1500多位新診斷的鼻咽癌患者,但因症狀不明顯、早期不易發現,待確診時已是末期。
    2022/09/23 09:27
  • 耳朵跑出水當心!恐是「鼻咽癌」耳膜穿孔 簡單1招保命

    「咦?耳朵怎麼會有水跑出來?」常有因為耳朵有水求診,不知是耳朵進水還是耳朵積水。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如果是耳朵進水,通常只要拉拉耳朵、側躺等動作,通常會自己好。但如果是中耳積水或內耳積水,小心可能會引起聽力障礙,甚至要當心是否是鼻咽癌等問題。
    2022/09/14 16:36
  • Melody恐「罹鼻咽癌」指數過高!醫曝有5症狀:快就醫

    節目《11點熱吵店》女主持人Melody(殷悅)總是為大家帶來歡笑,但她卻自曝日前險成為「鼻咽癌高危險群」而爆哭。原來她接受朋友推薦,以健康檢查做為自己41歲的生日禮物,卻得到「鼻咽癌相關指數過高,須重新進行檢測」的通知,等待報告的3天她就暴瘦5公斤。醫師表示,鼻咽癌指數高,指的是檢驗血中是否有EB病毒抗體,是否有鼻咽癌危險,還要符合1條件,勿過度緊張! 
    2022/09/09 16:41
  • Melody健檢出「恐有鼻咽癌」嚇哭 3天暴瘦5公斤

    女星Melody(殷悅)率性主持風格深受粉絲喜愛,豈料,日前抽血做健康檢查,接到檢驗中心電話通知「鼻咽癌」相關指數過高,須重新進行檢測,在等待報告期間,心急如焚3天內暴瘦5公斤,擔心罹癌爆哭打給丈夫求助,最終結果曝光。
    2022/09/07 13:24
  • 才剛復出!金宇彬挺過鼻咽癌「又確診新冠」 最新近況曝

    32歲韓星金宇彬先前因罹患鼻咽癌停工,好不容易挺過長達2年的治療,近日在新劇《我們的藍調時光》復出,怎料今(24)日卻驚傳他確診新冠肺炎,經紀公司也證實,目前已將工作暫停,居家隔離中。
    2022/05/24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