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黑鷹失事 結果共56筆

  • 黑鷹失事滿一年 嚴德發:思念未曾一刻停歇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年1月2日失事,造成8名將士殉職,將屆滿一年。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一年即將過去,但思念沒有一刻停歇,並強調,即使現在情勢嚴峻,但國軍官兵犧牲奉獻,專注戰演訓任務,確保國家安全。
    2020/12/31 14:02
  • 黑鷹失事將屆週年 國防部31日辦追思音樂會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年1月2日失事,造成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官殉職,事後軍方在國防部外設置紀念專區;軍方人士今天表示,失事將屆滿一年,12月31日將在紀念專區旁舉辦音樂會及追思儀式。
    2020/12/28 10:56
  • 網嗆「空軍摔死領很多」 眷屬:能接受家人換補貼?

    空軍意外頻傳,從年初黑鷹失事到近日F-16戰機失聯,造成許多家庭破裂。不過一名軍眷抱怨,常聽到有人酸空軍最爽「摔死可以領很多錢」,讓她相當不滿表示,每次升空家人都驚心膽跳,更痛呼誰願意用家人換取補貼。
    2020/11/22 16:42
  • 黑鷹失事洪鴻鈞入祀忠烈殿 母:我把兒子送國家了

    金門各界今天在太武山忠烈殿舉行秋祭國殤公祭革命先烈暨陣公亡將士,同時為年初因黑鷹直升墜機殉職的故陸軍中將洪鴻鈞舉行入祀大典。93歲的洪母說,「我把兒子送國家了」。
    2020/09/03 17:24
  • 黑鷹失事盡忠守護總長 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

    苗栗縣政府今天在貓貍山忠烈祠舉行秋祭聯合祭典,並安排黑鷹直升機失事因公殉職苗栗子弟、空軍中校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黃聖航家屬和部隊同袍多人出席,場面莊嚴哀榮。
    2020/09/03 14:04
  • 黑鷹失事漢光覆艇 于親文、陳志榮入祀高雄忠烈祠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天在九三軍人節主持秋祭國殤典禮暨烈士入祀儀式,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漢光演習覆艇殉職的士官長陳志榮牌位將入祀高雄忠烈祠。
    2020/09/03 11:02
  • 快訊/黑鷹失事 監察院再糾正國防部、民航局

    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搭乘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監察委員繼上週提案彈劾空軍氣象和攔管人員,今天再度提案分別糾正國防部,認為專機駕駛長期未受模擬機訓練,影響飛安,也糾正了民航局,點名提供的資料和飛行航線未設強制報告點,讓飛行員陷入高地障區危險,確實有違失,要求檢討改進。
    2020/07/28 18:45
  • 黑鷹失事沈一鳴殉職 監院糾正國防部與民航局

    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監察院今天說,國防部有專機駕駛長期未受黑鷹模擬機訓練,交通部民航局飛航資料與查詢系統不一致,通過糾正國防部與民航局。
    2020/07/28 17:36
  • 黑鷹失事沈一鳴殉職 監委:人為疏失為重要因素

    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監察委員包宗和、仉桂美調查空軍氣象人員事前未注意天候狀況,違反氣象手冊規定,提案彈劾氣象及攔管人員。包宗和今天表示,人為疏失是非常重要因素,不幸悲劇應可避免。
    2020/07/22 13:05
  • 快訊/黑鷹失事案 監察院彈劾空軍2氣象人員

    黑鷹直升機失事案,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監察院調查過後,判斷失事主因是事前氣候掌握資訊不佳,因此彈劾空軍氣象聯隊,第八基地天氣中心主任任亦偉及攔管長周士凱,預計於明天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0/07/21 19:41
  • 黑鷹失事沈一鳴殉職 空軍氣象攔管人員遭彈劾

    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監察院通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提案,彈劾空軍氣象聯隊第八基地天氣中心主任任亦偉及攔管長周士凱。據了解,彈劾主因是事前氣候掌握資訊不佳。
    2020/07/21 18:55
  • 黑鷹失事紀念專區啟用 陳映竹坐輪椅出席

    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名將士殉職,今天(29日)總統蔡英文出席黑鷹紀念專區啟用典禮,向八位殉職將士眷屬,表達慰問,「想仰天向這八位殉職將士們說,你們的犧牲奉獻,我跟大家都會牢記在心」,而沈一鳴母親以及在這次事故中受傷的女新聞官陳映竹也到場。
    2020/03/29 16:47
  • 被提醒兩次卻未升高? 正駕駛堅持目視

    空軍公布黑鷹失事是氣候加上人因等複合因素,不過副駕駛明明有提醒正駕駛兩次高度低於500呎,但正駕駛的飛行高度卻越來越低,最後導致撞山,另外直升機明明被雲層包圍,為什麼不改雷達引導,空軍說一切符合作業標準,但也坦言如果多了一兩秒時間反應,直升機就不會撞山!
    2020/02/15 19:52
  • 黑鷹失事懲處名單公布 空軍司令熊厚基自請處分

    空軍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日前黑鷹直升機失事初步調查事實報告,由於此次為飛安重大意外事件,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懲處人員達到5名,包括自己因負全軍飛安成敗之責,自請懲處記過一次,其餘4人為空軍副司令范大維中將記過一次、第四聯隊少將聯隊長顏有賢記過二次、第四聯隊上校副聯隊長鄭忠平記過二次、第四聯隊救護隊上校隊長林佳田大過一次,並調離現職。
    2020/02/15 10:58
  • 黑鷹失事調查報告公布 瞬間進雲不及爬高墜毀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初失事,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多人殉職。對此,空軍司令部今(15日)表示,現有事證指出,初判因山區天氣驟變,飛行員不及爬高應處,屬環境與人因複合因素,今日上午10時也將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
    2020/02/15 09:43
  • 侍從官黃聖航追晉中校 骨灰永伴參謀總長

    黑鷹失事殉職者之一,參謀總長少校侍從官黃聖航,18日舉辦告別式,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和國防部長嚴德發等等,都到場致意,黃聖航在生命最後一刻仍雙手緊抱參謀總長沈一鳴,英勇護主行為,將他追晉為中校,他的骨灰也將破例和參謀總長一起安厝在國軍五指山忠靈殿,讓他長伴總長,一圓遺願。
    2020/01/18 13:02
  • 總統面前「轉錯圈」遭嘲諷 憲兵崩潰淚揭真相

    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國防部日前在內湖三總舉行「移柩暨啟靈致敬」儀式,總統蔡英文等人結束致意轉身時,面前的憲兵卻發生轉向失誤,被網友們笑稱是「魔力轉圈圈」。其中一名憲兵疑似因承受太多輿論壓力,投稿至臉書專頁,還原背後真相。
    2020/01/16 12:24
  • 與黑鷹失事有關? 反機降演練未見直升機

    陸軍15日透過春節戰備演訓,首度對媒體公開亮相「聯兵營」的成果,但原本是模擬要對抗反機降演練,卻未見直升機,不免被聯想是否與黑鷹事故有關,陸軍則聲稱,模擬情境本就不大,完全是演練考量。
    2020/01/15 18:35
  • 親悼黑鷹殉職8將士 蔡總統宣布3項國軍加給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因黑鷹失事殉職,今天上午舉行聯合公奠儀式。總統蔡英文鞠躬向殉職將官說:「謝謝你們,你們任務完成了,國家永遠感謝你們,也懷念你們。」
    2020/01/14 09:33
  • 黑鷹失事公祭14日舉行 幻象將展示悼念隊形

    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軍方今天表示,14日將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辦公祭,除了棺木覆旗、追晉軍階、頒發褒揚令與旌忠狀外,將有4架幻象2000戰機衝場,以「缺席隊形」編隊,悼念殉職人員。
    2020/01/09 15:45
  • 強調「中邪說」非失言 韓:表達對台灣憂慮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接受節目專訪,被問到五日在桃園的競選活動上,說發生黑鷹失事是「台灣中邪了」的爭議發言,韓國瑜強調自己沒有失言,是遭斷章取義,看完上下文就知道他要表達對台灣的憂慮。
    2020/01/07 13:02
  • 黑鷹失事中邪說惹議 韓國瑜澄清:憂慮台灣

    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評論黑鷹失事意外稱「國運不昌隆」問台灣是中邪了嗎?引發爭議。對此,韓國瑜昨(6日)晚受訪時澄清發言遭到截斷,並說明原委,稱是憂慮台灣。
    2020/01/07 08:05
  • 嘉義尬場! 綠喊破十萬人、轟韓別傷口灑鹽

    總統蔡英文拚連任,晚間趕場雲林、嘉義三場造勢晚會,蔡總統再把矛頭對準國民黨對手韓國瑜,痛批韓國瑜不該利用黑鷹失事意外,在傷口上撒鹽,而蔡陣營嘉義場外不到五公里,就是李佳芬的造勢場,雙方拚場意味濃,綠營喊出現場超過10萬人。
    2020/01/07 00:54
  • 黑鷹傷者恢復穩 黃佑民、陳映竹轉出加護

    黑鷹事件中5名生還者,其中2位傷勢較重的黃祐民和陳映竹病情好轉,6日上午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另外3名傷勢較輕的傷者,同樣情況穩定,但就在全國民眾為他們集氣時,韓國瑜卻爆出國運說,將黑鷹失事影射成「國運不昌隆」,聽在親友同袍耳裡,感受不太好,不少到台北賓館追思的民眾,更是覺得失言不恰當。
    2020/01/06 13:29
  • 韓「黑鷹失事國運說」惹議 選前藍綠攻防

    韓國瑜昨天在一場造勢活動上,說黑鷹失事意外一口氣罹難多位軍官,是國運不昌隆,還問台灣「中邪」了嗎,這番言論發酵,成為選前倒數藍綠攻防,蔡總統批這種言論真的是失格,韓辦則強調,拿來作球、刻意放大,才叫做消費。
    2020/01/06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