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黃梅調 結果共27筆

  • 昔罹乳癌淡出螢光幕多年!資深女星低調返台 最新近況曝

    83歲資深女星凌波1950年代以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梁山伯一角,紅遍全台,當年靠反串男主角,榮獲金馬獎最佳演技特別獎,80年代後淡出演藝圈,與男星老公金漢移民加拿大,曾罹患乳癌的她,最新近況曝光。
    2023/02/22 10:08
  • 慟!歌后靜婷驚傳今晨睡夢中過世 愛女證實噩耗:才說要去沖繩

    1963年憑著為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樂蒂的代唱大獲成功的國寶級黃梅調歌后靜婷,驚傳睡夢中離世。今(20)日有新加坡媒體流傳其死訊,靜婷獨生女Ivy隨後向媒體證實母親於半夜2點多,於睡夢中自然老化逝世,享壽88歲。
    2022/10/20 17:05
  • 《學貓叫》原唱改編黃梅調挨轟辱華 黃明志力挺反被出征

    在抖音擁有超過600萬粉絲的大陸網紅「小潘潘」潘柚彤,2018年憑著一首《學貓叫》爆紅,甚至因此登上央視元宵春晚,近期她改編黃梅調經典歌曲《女駙馬》,結果被大陸官媒批評污辱國粹,大批網友也群起圍剿,雖然她事後緊急刪文道歉,發布新的翻唱影片,卻止不住網友怒火。曾經與潘柚彤合作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在臉書發文力挺,結果引起大陸網友不滿,進而翻牆到貼文底下留言嗆聲。
    2021/09/23 08:59
  • 《學貓叫》原唱改編黃梅調 歪頭挑眉遭轟「污辱國粹」

    抖音神曲《學貓叫》的原唱,最近卻因為改編演唱了黃梅調,結果引來大陸民眾瘋狂砲轟,認為它污辱國粹,後來還是靠著大陸黃梅戲表演藝術家吳瓊出馬救援,才逃過一劫。
    2021/09/21 12:27
  • 「小王爺」陳麗麗突發性腦溢血過世 享壽66歲

    資深藝人陳麗麗因反串小王爺一角紅極一時,14日晚間傳出她因為突發性腦溢血過世,享壽66歲,妹妹陳麗華表示姊姊生前就看淡生死,要求不急救、不氣切、不辦告別式,家屬將低調送她最後一程,她唱黃梅調的身影將永遠留在戲迷心中。
    2017/03/15 12:36
  • 曾紅遍全台!「小王爺」陳麗麗放棄急救 妹:走得瀟灑

    以黃梅調連續劇「江南遊」中「小王爺」一角走紅的演員陳麗麗昨晚病逝,妹妹陳麗華今天說,姊姊生前囑咐不急救,很瀟灑走了,遵照遺願不辦告別式,牌位將放在佛光山台北道場。
    2017/03/15 09:54
  • 翻白眼版梁祝! 電信廣告KUSO古代經典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流傳至今依舊膾炙人口,不過現在卻有電信業者kuso劇情,主角們唱著改編歌詞的黃梅調,把嚴肅的問題,玩手機要讓眼睛休息的衛教宣傳變成有趣影片,短短3天就破200萬點閱率,就連裡面飾演馬文才的胖演員也跟著爆紅。
    2016/09/25 17:07
  • 【本周藝文微指南】歌劇黃梅調通通新鮮上市!

    本周有年輕人唱黃梅調,也有歌劇之父曾道雄先生的中文歌劇,嗩吶、二胡、銅管、長笛…哇,東西方樂器也都來了。當然上班族抒壓解悶,小朋友喜歡的偶戲,也都熱藤藤上市喔!
    2016/01/29 17:24
  • ​舉牌、嗆聲加唱歌 藍議員杯葛柯上台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到議會施政報告,國民黨議員杯葛2個小時他才上台,一開口就稱各位「同仁」,被議員噓爆,讓他尷尬改口稱「議員」,可能因為上台前,議員光是程序發言就讓他夠受了,認為他報告書寫的不夠詳細,舉牌嗆聲還不夠,還有議員唱黃梅調,柯文哲一開始很淡定,翹腳、轉筆很從容,但到最後本來就習慣抓頭的他,動作越來越大,看起體驗到不小的震撼教育
    2015/04/14 19:05
  • 永遠的梁兄凌波 週末重現經典黃梅調

    喜愛黃梅調的戲迷們有福了,台北市立國樂團選在年終28、29兩天,邀請資深演員凌波和胡錦等人返台獻唱,昔日電影主角齊聚,同台獻唱梁山伯與祝英台,以及江山美人、七仙女等電影配樂,要讓粉絲們回味經典黃梅調。
    2013/12/27 21:48
  • 金馬獎/金馬50週年 阮經天、凌波傳承意味濃

    今年金馬獎邁入第50週年,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主辦單位透露如果在經費許可下,今年典禮期望能邀請大導演李安以及張曼玉、梁朝偉等歷屆得獎者來台灣,參加盛典,而曾榮獲第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凌波,以及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阮經天,2人今天也一同現身記者會,還一搭一唱,唱起黃梅調,象徵濃濃的傳承意味。
    2013/03/08 19:45
  • 飛飛癌逝/帽子歌后鳳飛飛 也唱歌仔戲、黃梅調

    鳳飛飛出道40幾年,唱紅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不過您知道她也唱歌仔戲嗎?鳳飛飛過去曾經跟楊麗花在綜藝節目上,搭檔演出「唐伯虎點秋香」,來看這段25年前的珍貴畫面。
    2012/02/14 13:13
  • 【歌聲舞影慶百年】黃梅調孕育巨星 「梁祝」風靡半世紀

    在國片復興的此刻,回顧百年來的台灣電影,TVBS【歌聲舞影慶百年】專題,今天要回味的是一代巨星-凌波、樂蒂,還有林黛;影星林黛,因為俏麗的臉蛋和靈活演技,勇奪4屆亞洲影后,地位無人能及,黃梅調經典鉅作梁山伯與祝英台,則捧紅本來默默無名的凌波,合演的樂蒂也因為黃梅調走紅台灣,當時瘋狂盛況,讓很多影迷回味不已。
    2011/09/06 19:31
  • 尋找「七仙女」 大陸黃梅調選秀

    大陸的選秀節目包羅萬象,大陸中央電視台最近就舉辦了一場「尋找七仙女」的選秀賽,要選出最佳的黃梅調演員,不論是唱工、扮相都要最出色,才能成為「七仙女」,來看這場精彩的選秀大賽。
    2007/09/29 17:33
  • 于珊長相甜美 曾是電視台當家花旦

    談起于珊,可能許多觀眾朋友還有印象,她在民國70年左右,演過許多黃梅調以及時裝劇,當時由於長相甜美,不但是第一女主角,還被譽為古典美人。曾經和李立群合演守著陽光守著你,當時還擁有相當高的收視率。
    2007/03/16 19:16
  • 頭一遭 陳明真扮仙女唱黃梅調

    歌手陳明真近年來淡出螢光幕,最近她難得公開亮相,是在上海東方衛視舉辦的「非常有戲」傳統戲曲擂台賽中,陳明真粉墨豋場唱黃梅調,展現她唱歌之外的才華。
    2007/02/03 19:14
  • 愛情傳說影響深遠 訪梁祝發源地

    梁山伯與祝英台,就像是大陸版的「羅密歐與茱莉葉」,台灣熟悉的梁祝,是用黃梅調來唱,但大陸最有名的,則是「越劇版」的梁祝舞台戲。而梁祝究竟只是傳說?還是真人真事?包括江蘇、浙江和山東等地,都找到了一些蛛絲馬跡,梁祝除了只是舞台和電影的愛情故事,更具有歷史、文化研究的價值。
    2007/01/23 22:31
  • 〈獨家〉梁山伯書僮「四九」 李昆成低收入戶

    「梁山伯與祝英台」這齣黃梅調,不僅造就了凌波和樂蒂2位主角,也捧紅了男配角,也就是飾演書僮四九的李昆!曾在民國90年拿下金鐘獎男配角的李昆,今年78歲了,現在卻是領政府補助的低收入戶,每個月的固定收入,只有6千元。
    2007/01/23 18:57
  • 費玉清小學愛遲到 唱黃梅調免罰

    昨天我們介紹有,「歌壇常青樹」的費玉清,是在怎樣的因緣際會下,接受周杰倫的邀約,為他的新專輯獻聲,今天還要告訴你,費玉清小的時候,其實很自卑,但是天生金嗓藏不住,每次上學遲到,老師就讓他對著全班唱一段黃梅調取代處罰,免費的舞台膽量訓練,也讓費玉清,從自卑變得自信。
    2006/12/08 22:28
  • 亞太影展/亞太影展 邵逸夫獲頒終身成就獎

    第51屆亞太影展,終身成就獎頒,頒給香港邵逸夫。邵逸夫在60年代,把電影人才帶進香港後,也把華語片推進國際市場,電影類型從古裝到時裝,甚至黃梅調、武俠片,常常在亞洲影展中,奪下許多獎項,旗下的邵氏公司,更是擁有膾炙人口的大明星,對華語電影貢獻不小。
    2006/11/24 22:22
  • 安慶「戲曲之鄉」 黃梅戲發源地

    台灣熟悉的黃梅調,大概就是「戲鳳」,還有「梁山伯與祝英台」,不過您知道嗎,黃梅調其實是源自於中國傳統戲曲黃梅戲,它的內容多以通俗易懂的民間故事為題材,所唱的調子變化不大,歌詞淺顯易懂,所以能流傳200多年,歷久不衰。
    2006/11/15 22:35
  • 老歌、黃梅調 李麗華開班收2千5

    藝人李麗華重拾麥克風,不過這次她要當老師,開班授課,唱經典老歌,也唱黃梅調!24個小時收費2千5,一個班就有7萬5的收入。李麗華說,要跟婆婆媽媽們分享生命的喜怒哀樂,她把興趣跟工作結合在一起。
    2006/11/10 19:25
  • 〈獨家〉李安深受「梁祝」影響!經典比一比

    李安總是說,對他影響最大的電影,是黃梅調梁山伯與祝英台,以及邵氏武俠片,我們分析李安歷年來的得獎作品,的確使用許多梁祝以及邵氏武俠片中的東方概念,接著我們為您剖析,李安電影的兩大元素,以及養成過程。
    2006/03/06 18:57
  • 張小燕暫別螢光幕 未來動向低調不說明

    綜藝娘娘張小燕要暫別銀光幕了,談話節目星空新視界,今天進棚錄製最後一集,找來老友凌波、胡錦聊聊黃梅調,維持了不盲從流行追蹤八卦的清新原則。
    2005/07/08 19:58
  • 夏禕復唱 20日下午飛新加坡

    夏禕明天下午將飛往新加坡進行說唱會,預計停留3天。據了解,目前的曲目暫定是「小放牛」、「北京一夜」,還有「貴妃醉酒」,都是夏禕拿手的黃梅調和京劇的戲曲。
    2005/05/19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