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金價女助理黃子佼蘇巧慧陳俊甫瘋神無雙女星 投資人山豬
  • 搜尋:

    高膽固醇 結果共58筆

  • 26歲越女瘋減肥!不吃肉腦出血猝死 「早餐常吃2道菜」害慘

    每個人對美有著不同的定義,為保持理想身材,少吃、多運動成為最常見的方法,控制飲食搭配自律生活,才能更快的看見效果。然而,國外一名年輕女子卻因減肥猝死,經調查後與2道菜經常當作早餐有關。
    1天前
  • 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三高問題成為現代社會文明病,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勞工,更是難以倖免。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分享,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她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得知婦人平日嗜吃2食物,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最終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善,血管也恢復年輕。
    2024/03/09 21:55
  • 26%國人高血脂靠魚油、紅麴降膽固醇? 醫:錯誤迷思 

    高膽固醇是不少民眾的困擾,而根據衛福部公布2022年台灣十大死因,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皆與高血脂症相關。國健署統計2017至2020年18歲以上國人高達27%患有高血壓,11%有高血糖,而高血脂的比例更是高達26%,這些三高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是一般人的1.43至1.78倍;醫師指出,市面上有些魚油、薑黃或紅麴等保健食品,其實對於降低壞膽固醇無顯著效果,建議患者仍是要配合醫囑治療。
    2024/01/29 12:45
  • 她膽固醇居高不下!出國「靠2招」指數秒降 醫證實有效

    現代人時常三餐外食,很多時候也因工作生活忙碌而忘了運動,導致疾病纏身,身體發炎現象層出不窮。彰化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曾分享,一名女子本身患有高膽固醇血症,前往醫院尋求追蹤長達近一年,經過了飲食介入追蹤後,低密度脂蛋白(英語:low-density lipoprotein,縮寫為LDL)濃度開始下降。然而經過了一個暑假,女子的指數竟明顯大降;莊武龍得知原因後,感到相當訝異。  
    2024/01/06 20:25
  • 大胃王!浮誇海鮮麵線餐重5公斤 30分鐘完賽紅包千元

    你有辦法一個吃掉40隻麻油蝦,外加8隻紅蟳、35顆生蠔,以及6人份的麵線嗎?台南就有店家製作浮誇海鮮餐,加湯的話總重5公斤,一大碗要價近2千元,開放大胃王挑戰,30分鐘內吃完可以拿到千元紅包,但吃不完得自己買單。這痛風海鮮餐高普林、高膽固醇,營養師說,有心血管疾病或痛風的病人,可能不太適宜!
    2023/12/21 18:19
  • 膽固醇過高?4大地雷食物「年輕人超愛」 醫教3招有效改善

    不吃肉、油炸物、雞蛋,為什麼膽固醇卻還是過高?營養師表示,膽固醇是三高當中最難調整的,而且有4種NG飲食才是真正導致高膽固醇食物地雷,建議民眾一定要注意。至於膽固醇過高怎麼改善?不妨參考最有效的降低壞膽固醇3招。
    2023/11/19 10:49
  • 瘦子也會脂肪肝!健檢「1指標」注意 恐致高血壓、糖尿病

    許多人健檢報告上明明沒有脂肪肝,但卻顯示內臟脂肪指數偏高,是怎麼一回事?專家表示,其實要發現脂肪肝,肝臟中至少需要累積超過20~30%的脂肪量,才可能透過超音波檢查出來。因此,即使檢查時沒有發現脂肪肝,但在其他檢查發現內臟脂肪偏高時,也應該要小心,並開始改善。
    2023/11/11 00:00
  • 每2人就有一個膽固醇過高 12%高危者陷猝死風險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頭號警訊,膽固醇過高,會堆積血管內皮層,形成動脈粥狀硬化,容易引發心肌梗塞、梗塞性中風、猝死等危機,聯安診所統計橫跨5年,分析2018-2022年共2萬3173筆膽固醇數據,發現竟高達50%的民眾膽固醇過高,等於每2人中,就有1人有高膽固醇問題。
    2023/09/14 10:33
  • 4魚類恐吞毒下肚! 專家:吃對能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沒想到吃魚也能降膽固醇?吃魚好處多,大量研究報告中,也顯示魚類富含DHA具有活化大腦功效,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DHA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幫助降低膽固醇和改善血脂作用。但有膽固醇問題者,建議需注意攝取量,尤其魚頭含有較高膽固醇含量;另外,在挑選魚類食用上,要特別注意4種高汞含量的魚類。
    2023/04/07 16:28
  • 掃完墓別忘補身體!潤餅加「1神物」防高膽固醇 溫補妙招曝

    「清明」既是二十四節氣也是傳統節日,中醫師指出,清明養生適合從「溫補」開始,想祛濕熱可以多喝養生茶飲,吃潤餅時可加入木耳,有助於緩解高膽固醇及血管硬化問題。
    2023/04/04 15:39
  • 70歲老翁脖子緊痛是「高膽固醇警訊?」 醫揭驚人真相

    全台每年約5千至1萬人猝死,常見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尤其高血脂過高,恐增加心血管疾病罹患率。一名70多歲老翁脖子後面緊緊痛痛,質疑是「膽固醇過高」,脖子緊痛究竟是不是高膽固醇症狀之一,醫師給出驚人答案。
    2023/04/03 14:35
  • 一天吃幾顆雞蛋? 「這類人」應限制蛋攝取量 醫師:避免膽固醇過高

    雞蛋吃多吃少爭議?到底一天要吃幾顆雞蛋比較好?美國心臟學會飲食指引,不再對健康的人限制食物中的膽固醇含量,有許多大型研究發現,原本就有心血管疾病或是高膽固醇血症的人,蛋攝取增加仍然會提高死亡率,因此這族群應該要限制蛋的攝取量,而實際上蛋應該幾天吃1顆,還是要依據自己的飲食型態來決定,醫師表示高血脂的病人,食用了降血脂的藥物之後,膽固醇還是偏高的話,這類病人一天最好攝取一顆雞蛋為主。
    2023/03/15 23:09
  • 三餐清淡!33歲女膽固醇飆265 她靠1招「不吃藥」變正常

    33歲何小姐身高166公分、體重55公斤,平時飲食清淡,可是膽固醇卻高達265,猶如一顆「會行走的未爆彈」。營養師表示,後續根據何小姐的狀況進行營養調整,在不服用任何藥物的情況下,只靠著1招就讓她的膽固醇成功從265降至190正常值。
    2023/03/10 15:03
  • 82歲盛竹如三高消失!超狂養生法曝光 每日必做1事通血路

    82歲資深主播盛竹如堪稱台灣傳奇主播之一,尤其是他獨特且緩慢的戲劇旁白口音,簡直深植人心,印象深刻。日前有媒體拍攝到盛竹如獨自在餐廳悠閒用餐的畫面,被眾多網友形容「多年外表未變」,而這一切或許可以歸功他的超狂養生法。
    2023/02/10 13:26
  • 怕膽固醇高不敢吃蛋黃? 「4食物」搭正確烹飪方式就OK

    近年,因膽固醇過高引發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像是42歲男星黃民安去年就因「高膽固醇血症」造成的心因性休克而不幸離世。根據2017-2020年間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18歲以上成年人的高血脂盛行率高達25.6%,也就是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脂,估計約有500萬人。另據外媒《VeryWellHealth》報導,在美國也有近40%的人因膽固醇過高而面臨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2022/12/16 10:21
  • 天冷靠喝酒暖身?醫曝嚴重恐猝死 冬季進補5件事注意

    冬季天冷,大家都注重進補養生,而冬天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若疏於保養或有錯誤觀念,可能容易造成疾病發生;像是有些人會想喝點酒讓身體變暖,就要小心有猝死風險!針對心血管問題,醫師破除以下5個冬天養生迷思。
    2022/12/09 14:45
  • 膽固醇惹禍?李炳輝消瘦卻中風 醫曝5地雷食物「三高少碰」

    73歲的視障歌手李炳輝,曾2度中風,日前他自曝平時非常愛吃豬腳,「人家說身材瘦不會中風,沒想到自己瘦卻中風了」。對此,醫師指出,豬腳為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若有三高、心房顫動病史,不建議常吃,以免增加中風的機率。
    2022/12/06 22:59
  • 血脂過高免驚!「1撇步」擊退高血脂: 飲食重質不重量

    健檢時最怕紅字,尤其血脂過高,恐提高心血管疾病罹患率。醫師表示,其實血脂高不用怕,三酸甘油酯只要少吃多動就會降下來,而總膽固醇如果太高,就要著重飲食上「質」的挑選,吃好油、多運動,才能改善高膽固醇問題。
    2022/11/05 14:31
  • 6旬翁體重破百又三高 健身兒狂操1年變「肌肉龜仙人」

    健康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資產!英國一名60歲老翁,原本體重高達16英石(約102公斤),連帶還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等疾病,整個人還挺著一個超大肚子。他的兒子看不下去,幫老翁安排一系列健身課程,短短不到1年時間就脫胎換骨,渾身肌肉筋凸,宛如日本動漫《七龍珠》內的「肌肉龜仙人」。
    2022/10/07 20:59
  • 哇沙米不能殺菌!生魚片吃太多恐疲勞、水腫 專家點4要領

    生魚片是日本美食之一,不少國人也很愛吃,且一般民眾的認知上,魚類除了有優質的蛋白質,還富含EPA、DHA等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血壓及降低三酸甘油脂,而在高膽固醇、高血脂的建議飲食中,也多建議適量攝取這類深海魚;但營養師蔡濰安提醒,食用過量的生魚片可能會造成維生素B1缺乏,建議1周吃1次就好。
    2022/09/09 23:44
  • 台1/3人都有!脾腎失調「脂肪肝」恐報到 靠3招改善

    「我很瘦,應該就不會有脂肪肝了吧?」根據統計,每3名國人就有1人患有脂肪肝,尤其肥胖是主因。不過,醫師提醒,經常攝取高熱量、高膽固醇食物,即使是瘦子仍可能有脂肪肝。
    2022/09/06 14:41
  • 每日吃雞蛋可保護心血管 美研究:體內好膽固醇含量高

    心血管疾病在全球都是「沉默的頭號殺手」,其中包括心臟病和中風,而高膽固醇被認為是這些疾病的罪魁禍首。每年在英國約有16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相當於每日有460人死亡。而美國的死亡人數甚至更多,每年有約65萬人死於心臟病。
    2022/07/20 15:53
  • 罹「這三種疾病」注意「飲食控制」、「多運動」 有機會停藥!

    很多人擔心吃藥會上癮,也有人擔心吃一輩子的藥會傷身,可能會傷肝傷腎等,對於有慢性疾病的人,最好要搭配醫師指示服藥,千萬不可自行斷藥,是否停藥,基本上對於糖尿病、高膽固醇、高血壓病友,還是要「規則用藥」,配合均衡飲食,增加活動量,調整生活型態去改善代謝指標!
    2022/06/28 23:11
  • 高血脂確診死亡風險暴增2倍 醫曝「3類人」留意這數字

    「很多民眾覺得高血脂沒有明顯症狀、無關痛癢,其實,台灣的心血管疾病逐漸年輕化,膽固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一旦正常動脈長時間暴露在高膽固醇之中,會造成血管逐漸硬化,一定程度則會引發腦血管疾病、心臟病和周邊血管疾病!」
    2022/05/13 11:22
  • 有片/出現頭暈、頭痛、臉歪嘴斜 醫師:這狀況恐怕要人命?

    如果頭部出現疼痛不舒服,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有民眾就醫檢查後,診斷出來是「出血性腦中風」也有人因為「突發性心肌梗塞」不幸過世。醫師提醒三高問題,像是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膽固醇,是國人常見的疾病,而這類病友本身就是心血管與腦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因此氣溫驟降及溫差大時,很容易出現血管堵塞引起重症。
    2022/03/04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