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高脂 結果共88筆

  • 26歲越女瘋減肥!不吃肉腦出血猝死 「早餐常吃2道菜」害慘

    每個人對美有著不同的定義,為保持理想身材,少吃、多運動成為最常見的方法,控制飲食搭配自律生活,才能更快的看見效果。然而,國外一名年輕女子卻因減肥猝死,經調查後與2道菜經常當作早餐有關。
    2024/04/15 11:22
  • 別再喝手搖飲了!醫師推這飲料「4大好處」 健康清爽無負擔

    台灣人很愛喝手搖飲,走到哪都人手一杯,特別是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下午經常會揪團訂飲料。與其喝高糖高脂的手搖飲,對身體產生大量負擔,不如改喝清爽無負擔的綠茶。
    2024/04/14 22:35
  • 情緒難控制?吃什麼會影響心情 醫:2類人患「憂鬱症」風險高

    飲食習慣和心情也有關係!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用餐的習慣,長期下來會影響精神狀態,研究人員發現,素食飲食者和高蛋白、高脂和低纖維飲食者在焦慮、憂鬱健康上問題最多,幸福感也比較低。
    2024/04/13 14:13
  • 手搖飲控看過來!醫師推「這款」健康無負擔 解渴又不怕胖

    台灣人很愛喝手搖飲,走到哪都人手一杯,特別是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下午經常會揪團訂飲料。與其喝高糖高脂的手搖飲,對身體產生大量負擔,不如改喝清爽無負擔的綠茶。
    2024/04/09 14:17
  • 影音/任賢齊為體驗角色「玩命吃胖」 自爆罹患三高脂肪肝:生不如死

    2024/03/12 10:19
  • 過年追劇吃不停!零食一口接一口 營養師親曝低卡配方

    農曆新年將至,過年假少不了追劇,親朋好友帶來許多零食禮品,不少民眾在過年後,發現腰圍也肥了一圈,民眾在追劇時,若是鳯梨酥一個接一個,年後褲子就可能穿不下了,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師魏瑜伶表示,要特別留意高糖、高鈉、高脂的零食,避免攝取過量,多以「健康的水果」取代零食。 ​​​​​​​
    2024/01/30 16:49
  • 員工健檢整串紅字…男業務一照驚見大腸癌 醫見3習慣搖頭

    健康警訊真的不能忽視!一名51歲業務員,因為平常上班勞累,每到假日就想休息、吃吃美食來慰勞自己,雖然體型看似沒有太過肥胖,不過健康檢查卻發現許多紅字,進一步健康檢查更發現「大腸癌原位癌」,對此醫師就表示,這名業務有3個不良習慣都是致癌的危險因子,所幸發現得早,及時切除癌細胞。
    2023/12/25 21:11
  • 魔芋爽脂肪占熱量一半以上!營養師授「1作法」好吃又健康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火紅,一款名為「魔芋爽」的零食讓中小學生「躲廁所也要吃」,但專家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高鈉,「極不健康」的零食。魔芋是蒟蒻的原料,有營養師示範利用蒟蒻自製低脂、低鈉又低卡的零嘴,分享給大家。
    2023/12/10 12:06
  • 花150元吃「牛肉泡麵」 醫揭3隱憂:何不吃正港的?

    大陸抖音美食也進軍台灣了,台南一間傳統市場賣起牛肉湯泡麵,一鍋滷牛肉淋在泡麵上,要價150元,對此,骨科醫師嚴可倫認為,「終究要吃牛肉,何不吃正港的?」,接著點出泡麵3種對健康的影響。
    2023/12/10 08:04
  • 傳中小學生瘋魔芋爽!過來人憶:以前都吃「1國民零食」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蔚為流行,一款名為「魔芋爽」的涮嘴零食就連中小學生都愛吃。不過專家們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超高鈉,且「極度不健康」的食品。對此,有民眾也好奇「現在學生吃魔芋爽,那以前都吃什麼呢?」
    2023/12/05 08:22
  • 「魔芋爽」是蒟蒻零食? 醫見成分表驚:完全不敢吃

    隨著中國食品大舉入侵,中小學生之間開始流行起一款名為「魔芋爽」的涮嘴零食,其火紅程度甚至就連好市多也進口販售。但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卻指出,該零食雖名為「魔芋(蒟蒻的別名)」,但細看成分表便會發現,裡面完全沒有魔芋成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堆添加物,還是一款超高脂、超高鈉,且「極度不健康」的食品,讓他看了完全不敢吃。
    2023/12/04 16:38
  • 小心吃出病!「4種易發炎食物」恐致慢性病 健康替代品一覽

    在追求健康長壽的今天,飲食選擇對我們的身體影響深遠。根據外媒報導,哈佛大學腸道健康專家Dr. Jaqueline Wolf在其最新研究中指出,有四種食物可能會引起身體發炎,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以維護身體健康。
    2023/11/04 13:47
  • 愛嗑外食突上吐下瀉!19歲男血脂飆百倍 血液抽出「全奶白」

    一名19歲男子長期吃外賣,選項都為高油、高脂、高糖選項,有天突然腹部劇痛、嘔吐,緊急送往醫院才發現血液變成「牛奶色」,醫師解釋他罹患了「急性重症胰臟炎」,也被稱作吃出來的毛病。
    2023/10/31 14:47
  • 「冰淇淋月餅」意外很健康!選對時間爽吃中秋雙寶 減重不怕胖

    中秋即將到來,月餅跟柚子也逐漸填滿家中的冰箱。醫師指出,柚子雖然是低升糖的水果,但熱量也很可觀,而月餅的種類複雜,大都含大量的精緻澱粉、油脂、糖,屬於高脂、高糖的食物,而中秋的明星產品「冰淇淋月餅」,竟比起傳統月餅更健康。
    2023/09/25 14:26
  • 吃對油不增肥!醫推「6好油食物」 奇亞籽護血管穩血壓

    高油、高糖、高精緻食物是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量都嚴格控管,甚至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補充好油脂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建議民眾可多吃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2023/08/31 23:40
  • Coco李玟輕生/憂鬱還是憂鬱症?2圖表快自測 10大快樂食物多攝取

    心情不好就是憂鬱症嗎?這並不一定,「憂鬱心情」與「憂鬱症」是不一樣的。「憂鬱心情」是一種短暫且不會影響個人日常生活功能,當面對壓力時,個人會有短暫的情緒低落,而當壓力解除後,個人會漸漸恢復原來的狀態;「憂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個人所出現的症狀必須符合一些診斷準則。
    2023/07/05 22:56
  • 「這5類」食物最好少吃 醫:能防止皮膚快速老化

    當年紀漸長,身體各部位都會隨之老化,尤其皮膚的老化最為明顯。對此,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表示,應盡量少吃5種食物,包括糖、高脂肪食物、酒精、咖啡因及高鹽飲食,才能防止皮膚快速老化。
    2023/07/04 09:38
  • 抗壓也可以用吃的 營養師揭「9多3少飲食法」轉換壞心情

    工作壓力大,常常想趁放連假時自由、放鬆一下下?其實用吃的也可以幫助抗壓,營養師推薦多吃富含ω-3脂肪酸、鋅和鈣質等食物,有助減少壓力、放鬆肌肉和穩定情緒;另外也要盡量減少攝取高鹽、高脂飲食和精緻糖。
    2023/06/29 11:57
  • 50歲男突血尿下腹痛!攝護腺腫大釀出血 醫曝這群病友需當心

    一名50多歲血友病患者,小便時突然出現血尿、肚子下腹部疼痛症狀,就醫檢查發現是攝護腺腫大引起出血,醫師指出,血友病病友跟一般人一樣會因爲遺傳、老化或攝取高脂肪飲食而出現攝護腺及泌尿道問題,若遇到嚴重出血可能提高治療難度。
    2023/05/01 15:28
  • 愛喝1飲品恐變「舉弱男」 泌尿醫也怕爆:會讓GG無力

    台灣人超愛喝手搖飲,但小心喝多恐讓「GG無力」。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提醒,愛喝1飲料可能導致精子量下降、影響精子活力!
    2023/04/05 10:23
  • 代糖吃多傷心臟 運動少?每天11分鐘也夠

    最新研究顯示,做不到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每週最適合運動量「150分鐘」,減半到每天11分鐘中強度運動,對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罹癌率,也有不錯效果。而過去以為的許多養生觀念,最新研究證實,可能對心血管反而有害,比如近年流行的低澱粉生酮飲食,也會因高脂肪的菜單,增加體內壞膽固醇。代糖中的赤藻糖醇成分,容易增加心臟病和中風風險,可能讓人控制糖尿病卻壞了心血管。
    2023/03/31 19:58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67歲中研院院士朱雲漢直腸癌逝! 專家:勿吃3食物

    中研院院士、台大政治學系教授朱雲漢驚傳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而他的兄長朱雲鵬也在臉書證實此事,並表達對他的不捨,寫下「不捨、不捨,祝福一路好走」。營養師表示,國人常見癌症死亡率前三名之一就是大腸直腸癌,大腸癌與飲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建議民眾以5大類飲食預防大腸直腸癌,另外也要少碰紅肉、加工肉品、高脂肪等食物。
    2023/02/06 15:43
  • 4顆元宵熱量爬整棟101才能消耗完 「這樣吃」負擔少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過後第一個「月圓」的日子。古人把農曆一月稱為「元月」,夜晚則稱為「宵」,因此將每年的農曆一月十五日定為元宵節,依過往習俗當天都會來上一碗象徵「團圓、圓滿」寓意的元宵。不過,不論是吃元宵還是湯圓,同樣都是高脂、高糖、高熱量,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表示,元宵和湯圓做法雖然不同但都是來自糯米,暗藏熱量,也提供民眾健康吃法,月圓人不圓。
    2023/02/01 11:07
  • 年節狂吃「這類食物」健檢報告出現「紅字」 看不懂又不追蹤下場慘!

    每年一次健康檢查,您是否真的看的懂,健康檢查報告結果,對自己身體又有什麼影響,事實上過年期間很多人大魚大肉,擋不住美食誘惑,該怎麼適量攝取,又能維持健康體態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很難,醫師指出如果能飲食控制,降低油炸類等高油高糖高脂食物,就能遠離疾病發生風險,民眾更應注意健康檢查報告結果,遵循醫師建議!
    2023/01/25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