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骨齡 結果共13筆

  • 別再買這種食品給小孩!醫示警「超毒的」恐性早熟影響骨齡

    市面上營養保健食品千百種,尤其針對兒少幼童的也不在少數,然而近日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引用業內人士私下爆料,建議家長別亂買「生技營養食品」給小孩吃,直指「吃到性早熟骨齡超前的不計其數」。
    2022/12/07 12:01
  • 國中球場挖出白骨「無棺木已變色」 檢方勘驗結果出爐

    彰化縣田尾國中日前在進行籃球場整建工程時,挖到一具不完整的骸骨,現場既無棺木也無骨骸罐,且已風化變色,研判埋在此處至少27年。雖在地人指出,該校前身為第二公墓,但檢方仍不敢大意,今(4)日會同法醫再度勘驗,初步研判白骨身份應為女性,但骨齡年代久遠,未來將朝無名屍方向辦理。
    2022/11/04 18:54
  • 太扯!男童被「睡覺1習慣」害慘 醫驚呆..骨齡才6歲

    孩子長不高爸媽好憂心!大陸一名男童已經10歲卻只有110公分,父母驚覺不對趕緊帶著孩子前往醫院檢查,意外發現男童骨齡只有6歲。然而,會造成男童出現骨齡異常的原因,竟和睡覺時「1習慣」有關。
    2022/09/03 09:41
  • 陸女「25年無月經」 腳傷就醫揭驚人真相!新婚尪崩潰

    妻子因腳踝扭傷,意外得知竟是男兒身?大陸浙江一名25歲人妻腳受傷至醫院就診,意外發現她的骨齡仍處於發育期,她更自爆25年來初經未到,沒想到進一步檢查, 居然被查出染色體核型其實是男性,讓丈夫與公婆陷入絕望之中。
    2021/03/12 21:23
  • 6歲女童胸痛長硬塊 醫一看骨齡驚:已經11歲

    台南市一名6歲女童正值發育期間,發現乳房出現硬塊及疼痛感,事後在父母陪同下赴醫就診,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女童的骨骼年齡竟已有11歲,隨後抽血確診為「中樞性性早熟」。醫師表示,若女童沒有即時就醫診治,有可能會因生長板提早閉合,導致身高發展受阻。
    2020/02/11 16:11
  • 身高落差勿輕忽 小四童生長板提早閉合

    晚睡、運動量不足加上吃多垃圾食物,導致孩子肥胖或提早發育,兒科醫師分享個案有女童才小四,生長板已經接近閉合,未來長高空間有限,因此提醒家長留心小朋友骨齡狀況,多喝鮮奶補充鈣質,並搭配正常作息把握長高關鍵期。
    2019/08/29 20:57
  • 台均身高吊車尾! 家長半夜嘸睏搶「長高門診」

    現在身高門診熱門度一點都不輸醫美,甚至有人說這是全民醫美,常常除了臉蛋,高不高就是給人的第一印象之一,很多門診一位難求,家長都得半夜12點像搶返鄉車票一樣掛號,我們進到校園發現國一男生身高差最多有37公分,遺傳佔很大因素,但現在醫師說,只要在8-12歲檢查骨齡,及早治療,孩子都有機會更高。
    2019/05/23 18:14
  • 8歲女童性早熟長不高 原因恐出在這餐具上

    8歲女童竟被測出性早熟?大陸杭州醫院內分泌科醫師汪迪分享一起案例,他表示一名女童年僅8歲,竟開始出現胸部發育的情況,經過骨齡檢測後發現,女童的骨齡達到11歲,醫師研判恐怕與塑膠餐具有關。
    2019/05/01 09:28
  • 兒童過重易引發性早熟 影響身高發育

    很多家長擔心,家裡的小朋友身高輸在起跑點,想盡辦法幫小朋友補身體。但小兒科醫師說,長不長得高,其實跟肥胖的關係很密切,像是過度接觸環境賀爾蒙,或是體重過重都會造成性早熟,影響到骨齡發育,導致小朋友長不高。
    2017/08/07 13:58
  • 醫師助你高人一等 把握黃金治療期、骨齡檢測

    孩子長不高?專家說,其實孩子的生長曲線小於3個百分位就應就醫檢查,此外想知道孩子未來身高發展,可在孩子小學一年級時接受骨齡檢測。但最重要的是日常的飲食與運動。
    2016/12/08 15:41
  • 多2成青少年暑假瘋長高 測骨齡、勤伸展

    您想長得更高一點嗎?每到暑假,就會多2成的青少年到醫院求診希望能變高,醫生說其實左手照X光片,每年掌握生長板跟骨齡就能把握生長黃金期,一年長高7到8公分,不過如果已經過了黃金期也可以透過伸展運動,增加身高。
    2015/07/28 12:54
  • 厭食症英女骨瘦如柴 骨齡如老嫗

    英國有一名女子,從小罹患厭食症,一天攝取不到100大卡的熱量,還因為體重過輕、骨骼太脆弱,而骨折受傷住院,讓她一直面臨生命的威脅,到目前為止,都還在跟厭食症作對抗。
    2013/07/03 11:46
  • 激瘦過度 英名模下半輩子坐輪椅

    時尚界裡模特兒因為過瘦致死的話題,從去年延燒到現在。現在又有1位英國模特兒,雖然才20歲,正值花樣年華,卻因為每天只吃半顆蘋果,減肥過度,導致嚴重的骨質疏鬆,骨齡高達90歲,下半輩子只能坐輪椅度日。
    2007/01/27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