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馬斯克 結果共1,263筆

  • 特斯拉全球裁員10%影響1.4萬人 中國銷售部門成重災區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7日向全體員工發布內部信,宣布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進行10%裁員行動,估計將有超過1.4萬人受到影響,也是繼2017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內部裁員。其中中國大陸就是此波衝擊的重點區域之一,特別是當地銷售人員,更是裁員受傷最嚴重的一群。
    22小時前
  • 特斯拉裁員10%!員工上班「打卡才知失業」 竟帶上專車送走

    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14日全球裁員10%,據傳有現任、前任員工出面爆料,15日部分員工照常去公司上班,刷識別證才發現自己被裁員,當場被帶上專車送走,其餘員工排隊大約2小時才進入公司廠區。
    1天前
  • 特斯拉「勒褲帶」將裁全球10%員工!馬斯克:討厭這種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CEO馬斯克,最近宣布要裁掉全球百分之10以上的員工,這是特斯拉7年來,5次大裁員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消息一出,特斯拉周一股價大跌百分之5.59,市值一夕蒸發304億美元。不過馬斯克最近則把眼光,放在鋰礦大國阿根廷,希望能為電動車電池供應鏈,舖更多路,更在德州迎接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到訪,兩人會面,一見如故。
    2024/04/16 21:46
  • Q1亮眼!中國首季GDP增長5.3% 內需外貿齊升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二(4月16日)公布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包括5.3%的GDP增長,以及消費零售、工業增加值和固定投資的表現,都十分亮眼,為中國經濟注入強心針。然而隱憂仍存,包括春節拉抬效應消退後,3月部分經濟表現漸熄火,以及房地產始終沒有起色,再加上整體低迷的消費氣氛,例如蘋果和三星的手機銷售都下跌,相對低價的中國品牌小米則大增34%。此外,產能過剩問題也持續外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一季就出現罕見跌勢,馬斯克因此宣告裁員,以因應持續加劇的市場競爭。
    2024/04/16 20:00
  • 為籌錢無所不用其極?馬斯克擬向X新用戶收費:先付錢才能發文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在2022年10月收購推特(Twitter,現改名為X)後,便大刀闊斧地展開一連串改革。美國當地時間15日下午,馬斯克再度宣布將調整X平台的收費政策,預計向新加入X的用戶酌收一點費用,以「對抗機器人攻擊」。「現在的人工智慧、網軍已經能夠輕易地通過『我不是機器人』驗證了,向新用戶收費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方法。」馬斯克於個人X平台上發文表示。
    2024/04/16 12:31
  • 市值下滑!NHK探特斯拉超級工廠 看馬斯克如何突圍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不管是交車量還是市值,都不斷下滑,似乎也讓執行長馬斯克有些氣急敗壞。最近路透社報導,馬斯克構想的低價電動車計畫喊卡,讓他跳出來大罵胡說;此外他也宣布,特斯拉全球裁員10%。面對大陸電動車廠「比亞迪」的挑戰,日本NHK電視台前往特斯拉的德州工廠,看特斯拉如何應對危機。
    2024/04/16 12:18
  • 特斯拉全球裁員逾10%「兩位副總裁離職」 股價重挫5.6%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15日宣布,將在全球裁員10%以上,約1.4萬名員工,是該公司史上最大比例裁員。消息發布後,負責電池、發動機和能源產品工程和技術開發的高級副總裁貝格林諾(Drew Baglino)、負責公共政策和商業發展的副總裁佩特爾(Rohan Patel)雙雙離職,讓特斯拉股價15日重挫5.59%,創下近1年來新低。
    2024/04/16 09:48
  • 馬斯克:中不僅衝擊電動車業 對汽車業構成威脅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今年股價大跌超過三成,在科技七雄當中吊車尾,執行長馬斯克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
    2024/04/15 14:59
  • AI開源掀論戰 專家更憂心開源淪為公關噱頭

    億萬富豪馬斯克,因為不滿OpenAI轉以利潤為導向,上個月對OpenAI及執行長奧特曼提起訴訟,並且開源了旗下AI聊天機器人Grok的程式碼。AI系統應不應該開源的問題吵得火熱,但專家其實更擔心矽谷巨頭打著開源的名號,卻對利用研發出來的程式碼設下許多限制。最終開源將淪為公關噱頭,而不是真正推動AI科技產業擴大的動力。
    2024/04/15 14:46
  • 馬斯克狂預測 AI明後年就比全人類聰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預測,人工智慧(AI)發展可能到了明後年就會比全人類聰明,但電力供應在未來一兩年內將至關重要。
    2024/04/09 09:16
  • 巴西大法官要X平台封鎖部分帳號 馬斯克批違憲:「他應辭職」

    擁有社群媒體X的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巴西最高法院大法官莫瑞斯應該辭職或遭革職,理由是他為封鎖涉嫌傳播假消息的帳號而實施審查制度。
    2024/04/08 11:37
  • 特斯拉低價車打不過中國 馬斯克轉焦點宣布「自駕小黃」8月登場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在8月8日公開旗下新版自駕計程車(robotaxi)產品。馬斯克透露此一消息的時間,正好在路透社報導,特斯拉擱置的低價車型Model 2計畫後不久。當時馬斯克一度指控路透「撒謊」。外媒認為,馬斯克是因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打不過本土品牌的激烈競爭,才決定放棄研發更低價的車款。事實上,8月份即將曝光的自駕車輛,其實並非全新概念,馬斯克本人早在2015年就告訴股東,他將在三年內實現「全自動駕駛」,讓一台車輛能在跨國行駛過程中,不需要有任何人為介入。但這個承諾直到今天,特斯拉仍未能交付一台能真正自動駕駛的車輛。
    2024/04/07 12:48
  • X平台「藍勾勾」政策又變 馬斯克:粉絲達2500的免費送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2022年10月收購 推特(Twitter)後,展開一連串改革,包括將平台更名為X,並將「藍勾勾」的驗證變為「付費訂閱制」,而非免費提供給官方認證的知名帳號。上周,馬斯克又宣布給予擁有大量「驗證粉絲」的帳號「免費藍勾勾」,因為他們是「社群中有影響力的成員。」
    2024/04/07 12:05
  • 睽違3年!祖克伯身價6兆超車馬斯克 全球富豪榜排第三

    兩大科技富豪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與Meta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經常被拿來做對比,從旗下社群平台X和Threads的比較,再到兩人先前放話的鐵籠格鬥賽等。今(7)日《彭博社》(Bloomberg)公布4月的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祖克伯身價超車馬斯克,躍居全球第3大富豪,是他2020年以來首度擠進前3名。
    2024/04/07 10:56
  • 由盛轉衰?特斯拉Q1交車量遠遜預期 滿意度減4成

    中國的電動車競爭空前激烈,根據信評機構惠譽,今年,中國的電動車加上混動車的銷量占比,將比去年大增將近10%;就連做手機起家的小米也加入戰局,發表自家首款電動車。反觀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又傳出壞消息,最新公布的第一季交車量,差強人意,不但季減兩成,更是四年來首見的年度下滑,被分析師以「澈底的災難」來形容!
    2024/04/03 19:56
  • OpenAI宣布ChatGPT免註冊 免費公開給大眾使用

    面對科技大廠以及新創公司紛紛推出AI聊天機器人,掀起這波熱潮的OpenAI宣布,將向所有人免費提供ChatGPT,不需要註冊任何帳號就能使用,希望改善使用者體驗。
    2024/04/03 13:53
  • 俄每日折500人還徵15萬兵 專家:拖垮烏軍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召15萬義務役新兵,西方專家說開戰以來,俄軍平均每日折損近500兵力,但普欽還是不斷把人送進絞肉機,就是為了拖垮國力空虛的烏克蘭。而億萬富翁馬斯克,雖然提供星鏈網路給烏軍使用,他其實也認為烏軍是輸定了,還說戰事再拖下去,連港都奧德薩都可能淪陷。
    2024/04/02 22:22
  • 價格戰奏效?比亞迪3月銷量激增46%!特斯拉壓力山大

    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BYD)2023年第4季度的全球銷售量首度超越特斯拉(Tesla),登上電動車霸主寶座,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比亞迪1日表示今年3月的銷量大幅增長,今年第1季度共賣出約62.6萬輛新能源車,包括純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量增加13%;且繼今年1月、2月銷量下降後,3月份銷售量激增46%。
    2024/04/02 15:42
  • Tesla遭陸新能源車廠獵殺、比亞迪急起直追 謝金河:恐大勢已去

    近幾年中國電動車漸漸崛起,導致電動車龍頭Tesla成為中國新能源車廠獵殺的對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日po文分析,指《日經新聞》劃出一張中國汽車業席捲全球的趨勢圖,也把Tesla與比亞迪優劣比較,甚至把2公司股票市值比一比,「都可以看出Tesla在新能源汽車市場恐怕大勢已去。」
    2024/04/02 14:45
  • 老司機看這!傳馬斯克X上測新功能 允用戶創「上班不宜」群組 

    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2022年接管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後,除了將平台更名為X,也大手筆進行多項改革,外媒爆料,傳出X目前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允許用戶建立或加入「含有成人內容」與「工作場所不宜」(NSFW)的群組。
    2024/03/31 16:16
  • 與馬斯克傳婚外情!38歲「華裔辣媽律師」出征美副總大位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前總統歐巴馬,近期大力挺拜登,拍攝新的競選廣告,還將在紐約市舉辦募款造勢大會,就是為了要防止川普重返白宮。只是川普的話題也不間斷,他竟然在自家社群平台上,帶貨賣起聖經。另外,第三勢力,獨立參選人「小甘迺迪」,則宣布副手人選是,38歲的華裔矽谷律師妮可沙納漢,她曾經是Google創辦人的前妻,甚至驚爆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有過婚外情。
    2024/03/28 17:37
  • 恐攻槍手原想逃往白俄! 馬斯克「星鏈」落入俄軍手

    莫斯科恐攻事件,第八名被捕嫌犯現身,他是一名吉爾吉斯裔的俄國公民,涉嫌提供恐攻嫌犯住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控,這些嫌犯本來想逃到烏克蘭,不過白俄總統出面打臉,說其實本來要逃往白俄,因為邊境封鎖才改逃烏克蘭。另外烏克蘭發現,俄軍現在也開始採用馬斯克的「星鏈」系統,在前線作戰。
    2024/03/27 22:22
  • 「腦植晶片」人體實驗成功! 癱瘓男靠意念下西洋棋

    科幻電影中,透過意念隔空操控的情節馬上就要成真!馬斯克旗下的公司,把晶片植入一名癱瘓男子的大腦,透過意念來下西洋棋,初步人體實驗相當成功。還有另外一家業者,也正在實驗,讓漸凍人患者,可議用意念傳簡訊。
    2024/03/22 22:28
  • 馬斯克Neuralink首例大腦植晶片患者 單憑意念下棋、玩遊戲

    美國科技鉅子馬斯克(Elon Musk)的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今天進行網路直播,影片中可見首位大腦植入晶片的患者運用意念在網路上下西洋棋、玩遊戲。
    2024/03/21 14:28
  • 擺脫消極!馬斯克首度親口認「拉K」 強調經處方、無濫用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年初曾透露自己有服用非法藥物的經歷,沒想到前幾天,他在接受前CNN主播專訪時,首度親口坦承會服用K他命來對抗憂鬱。不過馬斯克強調,自己的藥物是經過醫師處方,絕對沒有濫用,而且投資人為了利益著想,會希望他繼續服藥。
    2024/03/20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