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香港回歸 結果共228筆

  • 香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明列各種國安罪行定義、罰則

    在香港回歸27年後,港府終於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立法會今晚接近7時三讀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俗稱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相關條例今後將與香港國安法一併成為港府處理國安罪行的法令。
    2024/03/19 20:02
  • 香港回歸26年升旗 儀隊首改用陸造步槍

    香港回歸26周年,今天早上舉行升旗儀式及慶祝酒會,有香港媒體發現,負責升旗的儀隊,不但已經在這兩年從英式步操改成中式步操,從今年開始,他們手上的步槍,也從美造的M-16改成了大陸自製的半自動步槍。
    2023/07/01 13:08
  • 香港回歸26年 升旗儀式場外警力戒備

    明天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26周年紀念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在接受大陸官媒採訪時表示,現在香港社會總體平穩,但還是要防範「反對力量」不斷地有所動作,所以在回歸儀式場外,今天開始已經戒備森嚴。
    2023/06/30 18:53
  • 香港回歸亞洲藝術中心 打造藝文空間搶佔文化商機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不只提振旅遊商機,也讓亞洲的藝術市場跟著升溫。專家強調,雖然疫情期中國大陸藝術收藏家還是花錢不手軟,但開放後各大藝術展湧入人潮,讓香港回歸亞洲藝術中心。而且香港政府也積極振興藝文產業,不但博物館陸續開放,準備創造更多文化商機。
    2023/04/25 13:53
  • 杜汶澤移民台灣2年錢很夠用 嘆銀行效率「跟香港差很多」

    港星杜汶澤日前受邀參與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錄影,拜訪同樣來自香港移民的5口之家。2022年適逢香港回歸25週年,已經超過32萬人口外移,來台定居人數直逼3萬,港星杜汶澤便是其中一員,他也在年初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本次是他第二次作客《誰來晚餐》,因此準備有別於以往的登場方式,喬裝成工作人員要給拜訪家庭一個驚喜。
    2022/10/25 18:28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紙鈔!錢幣!郵票!英國「女王頭」將消失 恐現搶購潮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過世後,英國及部分聯邦國家的民眾,生活將會出現許多變化。因為像是紙幣,硬幣,國歌、護照、郵票等等,全部都要更新。其實,1997年香港回歸時,女王已經先消失在香港的郵票上,當時引爆了搶購風潮,所以英國恐怕很快也會出現類似的「女王商機」。
    2022/09/11 20:31
  • 一國兩制走樣!美駐港領事勸北京傷香港只會自傷

    香港回歸滿25年,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今天表示,北京近幾年作為損害香港自治,不只動搖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人才也紛紛出走。他奉勸北京,破壞香港自治只會傷害自己長期利益。
    2022/07/07 06:43
  • 觀點/香港回歸25週年 一國兩制已成有名無實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妻子彭麗媛搭高鐵到深圳再到香港參加七月一號回歸25週年,這是他自從疫情發生後第一次到大陸之外,顯見重要性。但為了安全,只一天來回香港,不過夜。上次席近平訪問香港則是五年前香港慶祝回歸20年。警察背景出身的李家超也剛上任成為的香港特首,爭議性大的林鄭月娥則終於卸任。
    2022/07/04 11:37
  • 張學友賀香港回歸25年! 未提「祖國」遭出征

    為了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找來一票香港歌手合唱主題曲,但幕後張學友的祝賀影片,卻被大陸網友質疑,隻字未提「祖國、回歸」這兩個字,是刻意迴避,最後還說出「香港加油」,被指是呼應反送中,事後影片緊急被下架,試圖滅火。
    2022/07/04 11:31
  • 張國榮超暖!連續5年致電偶遇女孩 網友力讚:人間天使

    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週年的日子,連日來香港的影視、音樂都頻頻掀起熱話。近日在「我們的紫荊花」雲歌會直播中,有一段特別回憶哥哥張國榮,他的不少往事也被重提。
    2022/07/02 16:56
  • 港移交25周年 TVBS獨家專訪前立法會議員

    香港回歸中國大陸25周年,香港的情勢變化是如何?而台灣又要如何借鏡呢?tvbs獨家專訪到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退去立法會議員身份後,他旅居國外繼續民主宣傳工作,他也提到「擺脫中國大陸枷鎖將是台灣世代課題」。
    2022/07/01 23:30
  •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 朱立倫:極權政府不可能延續

    香港回歸25週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一個極權、威權的政府,從來不可能延續多久,人民追求自由的心,也不可能永遠箝制。願終有一日,人們不是紀念香港回歸任何政權,而是歡慶香港終於回歸自由。
    2022/07/01 16:33
  • 習近平訪香港 全程與官員保持距離提高保安規格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起訪問香港,這是他自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新聞鏡頭中可見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都與港府官員保持距離,未見習近平與官員握手,並提高了保安規格。
    2022/07/01 13:48
  • 反送中改變香港政局 泛民主派不歸邊難立足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楊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希望北京方面可以寬待香港,並降低選舉門檻。不過,有人覺得,這個期待似乎「來晚了」,香港政局已徹底改變,一去不復返。
    2022/07/01 13:29
  • 巨變下的香港新聞環境 牆裡牆外仍有疾風勁草

    深夜10時,海外港媒「同文」總編輯阿木和記者跨國合作,完成了十多名記者因「保安理由」被禁採訪香港七一慶典的報導。新聞環境惡化下,「同文」嘗試從海外記錄香港的蛻變。
    2022/07/01 13:18
  • 香港七一/新任特首李家超開通微博 「我有了新的使命」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香港將舉辦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也開通IG、微博和臉書,並發文指出他有了新的使命,希望能與為香港譜寫新的篇章。許多網友也稱讚他這樣的做法相當「接地氣」
    2022/07/01 09:31
  • 七一同慶? 港人:無情感6/30直接跳7/2過日子

    明天(7/1)就是七一香港回歸25周年的日子,大陸和香港媒體報導,香港四處張貼回歸標語,甚至動用大量人力物力,歡迎習近平訪港。在台灣的香港人認為,很多人選擇在這一天出遊,甚至直接忽略掉七一這一天。
    2022/06/30 17:46
  • 七一活動 港大教授:慶祝中央戰勝反對派

    香港回歸25年,這兩天國際媒體報導,聚焦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香港出席相關活動,有當地學者直言,對習近平來說,這是大陸要慶祝中央政府戰勝了香港的反對派。
    2022/06/30 16:11
  • 香港七一/習近平戴N95口罩抵港!民眾揮五星旗、舉布條熱情迎接

    香港7月1日主權移交25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他偕夫人乘坐高鐵,於下午3點15分左右抵達香港西九龍站,受到大批民眾熱烈歡迎,這是他在疫情後首度離開中國內地。
    2022/06/30 15:59
  • 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 綠委嘆:民主早已蕩然無存

    明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禮。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批,事實上今日香港的民主,早已被中共的極權主義,粉碎至蕩然無存,這些年來,中國對香港民主的箝制與迫害,日益嚴重,從不理會香港人民的激烈反彈,強推港版國安法;現今要再制定基本法第23條,目的就是要完全約束香港人的言論自由。
    2022/06/30 15:37
  • 《TVBS國際焦點訪談》專訪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擺脫中國枷鎖將是台灣世代課題

    TVBS新推出的網路國際深度專訪單元《TVBS國際焦點訪談》,本周五(7/01)晚間九點在《TVBS NEWS》、《TVBS國際+》等頻道,將由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訪問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高級研究員郭榮鏗(Dennis Kwok)。
    2022/06/30 15:00
  • 七一將至 習近平6/30高鐵抵港 今晚返深圳過夜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今天下午三點抵達香港,夜晚再搭乘高鐵返回深圳過夜後,明天再到香港主持七一活動,為了這次活動,香港動員近三萬名警力。
    2022/06/30 11:55
  • 習近平今訪港 港警持續高度布防、部分地鐵站封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料今天來港,香港警方連續第2天在習近平的主要活動範圍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高度布防,區內地鐵站今天凌晨起也要關閉。
    2022/06/30 10:52
  • 習近平下午訪港!颱風也來攪局 取消晚宴快閃回深圳過夜

    香港7月1日主權移交25週年,習近平今(30)日將抵達香港,下午預計會見政府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人士,不過原定今晚在禮賓府舉行的盛大晚宴取消,他將快閃回深圳過夜,明日再前往香港出席回歸慶典。但昨晚香港氣象發出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警告」,七一當天可能出現強風驟雨。
    2022/06/30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