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香品 結果共15筆

  • 還在愛睏?婦開休旅車撞香舖 毀3樑柱、攤販招牌也飛了 

    今(22)日10點6分,在台中市南區發生一起車禍事件,一名67歲的黃姓婦人開著一輛白色的休旅車,疑似因精神不濟,竟然撞進一間香品量販店的騎樓,當場將3根柱子撞斷,還有柱子整根倒下,另外黃婦也波及路旁的汽車和電動車,現場十分凌亂,所幸並未波及用路人,警方緊急到場處理,將進一步釐清案發經過。
    2023/02/22 14:02
  • 嘉義香品工廠大火燃燒10小時 1消防員臉部受傷送醫

    嘉義縣民雄一家香品工廠昨晚8時多發生火警,火勢到今天早上6時才撲滅,燒了10小時,工廠內無人受困,但救火過程1名消防員臉部被消防水柱打到臉送醫無大礙,起火原因調查中。
    2022/07/13 09:13
  • 香氛愛用者注意!消基會檢測擴香品 驗出甲醛、塑化劑

    不少民眾下班回到家,使用擴香或是香氛產品,讓自己放鬆也讓家裡充滿香氣,不過市面上很多的擴香、香氛產品,成分都標示為香精、溶劑等,但成分安不安全?大部分消費者其實並不太了解。消基會去年在雙北隨機購買13件擴香相關的產品檢測,發現其中2件不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1件檢出致癌物質甲醛、一件還檢出有引發女性賀爾蒙相關癌症疑慮的塑化劑。
    2022/06/07 10:11
  • 傳統製香技藝 第二代接班創調香實驗室

    台灣廟宇多,尤其早年更是香火鼎盛,香支的用量非常大,已經有37年歷史的製香廠,由第二代林建宏接班,武術畢業的他,一切從零開始學,但他從小鼻竇炎聞不到香氣,每天不斷練習,到現在已經能夠研發各種香氣,為了讓傳統產業轉型,也開始製作能使用在生活中香品,帶您來看他的故事。
    2020/08/08 23:15
  • 中社花市鬱金香花季登場 30多萬株輪番花田綻放

    台中市后里中社觀光花市鬱金香花季今天亮麗登場,30多萬株、50多種鬱金香品種輪番在花田中綻放至明年3月。2020台灣燈會在后里舉行,民眾可以白天看花,晚上賞燈,暢遊后里。
    2019/12/30 16:41
  • 快訊/228連假!陽明山賞櫻 士林官邸看鬱金香 

    228連假如果待在台北,除了可以參加凱達格蘭大道共生音樂節,台北市公園處也表示,建議可以到士林官邸欣賞鬱金香展,除了有日本富山縣特有鬱金香品種,也有應景打造的荷蘭風車、木鞋,展期到週日結束,另外陽明山花季,山櫻花、八重櫻即將進入尾聲,緊接登場的機會是進入盛開期的昭和櫻。
    2019/03/01 09:09
  • 香品品質擬採自主管理 業者憂檢驗費用

    低價進口的劣質香品可能造成空氣污染危害,由於目前香品已經有CNS國家標準,環保署今天與香品業者研商,盼討論出自主性管理香品品質作法,但業者多擔憂檢驗費用。
    2019/02/22 17:10
  • 消基會抽檢香金銀紙 8成標示不符規定

    中元普渡將至,消基會針對實體與網路通路販售的香品及金、銀紙,隨機抽樣20件商品針對中文標示檢查,發現高達8成商品標示不符合規定,依商品標示法可罰新台幣2萬到20萬元。
    2017/09/01 12:31
  • 改善廟宇空污 環署將管制進口香品質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今天表示,從來沒有要禁香、禁燒金紙,但會研議從源頭檢測、管制進口香品質來改善廟宇污染。
    2017/07/20 12:38
  • 中社花市歐洲鬱金香 春節不打烊

    台中的中社花市,在過年期間主打鬱金香花海,總共從歐洲引進40種不同種類的鬱金香品種讓民眾欣賞,而且在花園裡面還有許多藝術裝置,像是有南瓜馬車、風車等,都是民眾的拍照熱點。
    2017/01/26 20:59
  • 浪漫鬱金香花季 后里中社花市登場

    跨年假期何處去?台中后里中社觀光花市一年一度的鬱金香季今天揭開序幕,自歐洲引進40種的鬱金香品種,即日起在歐式花園中輪番綻放,充滿浪漫氣氛。
    2016/12/28 14:29
  • 【老店,行過百年】製香技術200年! 傳自大陸青出於藍

    【老店,行過百年】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到彰化,看看已經有200多年歷史的香鋪,創辦人在清朝,就在大陸福建設立店面,隨著台灣人因為宗信仰對於香的需求變大,第二代傳承後在鹿港開店,直到現在已經由第七代接手,製香技術不只代代相傳,甚至開拓外銷市場,雖然面臨大陸香的低價競爭,但老香鋪開發更高級的香品,做市場區隔,從往年向大陸學習到現在技術領先,老店的故事也反映出台灣進步的軌跡。
    2010/12/31 19:40
  • 【一步一腳印】傳統產業第二春 文化味的新港香藝館(上)

    最近比較不景氣,很多中小企業都面臨轉型的壓力,大家都在想要怎麼樣能夠改變,要怎麼樣在激烈當中去創造所謂的藍海?產業當中傳統中的傳統叫作製香鋪,在嘉義的新港一帶,最近眼看著工廠陸續外移,一家一家的凋零,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有這麼一家人想了半天,做了一個決定,他們決定要繼續做下去,但是要做得很不一樣,要很創新要充滿熱情,這個老店重生計可以給很多不同的企業同樣作為參考。 今天是新港鄉的大日子,製香業沒落之後,除了奉天宮廟口新港,好像還沒有其他角落這麼熱鬧。台灣香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忠:「謝謝謝謝,有你們鼓勵啊。」 扶老攜幼來看,鄉親們議論紛紛製香工廠要變身成文化館,有人不看好、有人不了解,也有人覺得這或許是好點子。陳文忠:「謝謝。」參觀民眾:「很讚。」 陳文忠忙得滿頭大汗,像個要嫁女兒的爸爸,妹妹陳秀桃也四處檢查巡視,四兄妹的心血結晶-文化館試營運1年,今天開幕是驗收、是開始,也是很大的賭注,原本他們只想跟流行做做休閒農業。陳文忠:「我們台灣最流行的就是有機農業,做休閒農業,所以我就想到不然來做有機農業吧,跟流行走。」 但是最後陳家四兄妹竟然改變主意,投入上千萬元,要把家裡傳統的製香工廠改頭換面。陳文忠:「我隔壁阿伯,他看我做香做20年了,做到第15年的時候他問我阿忠,你的香是用什麼東西做的?我對他說香就是用香料做的啊,他說哪是,我看你是用土砂做的吧。」參觀民眾吳小姐:「就用那個沉木啊或者有香料的粉啊,然後下去沾一沾做成的。」 做香的灰頭土臉,用香的卻完全不了解,新港鄉街上已經很少看到製香業招牌,不說沒人知道,過去這裡是台灣製香業的重鎮,現在奉天宮附近的街道上卻滿是餐廳和食品行,只剩1、2家香鋪,陳家的老店是其中之一。 傳統香品與祭祀用的金紙製品靜靜地排在架上,有的蒙了薄薄一層灰,年輕的一代甚至花心思做了特別樣式的金紙塔,還是拉不回流失的客人。新港香品業者黃朝明:「嘉義這邊大概(曾)有1千多家(業者)。」記者:「1千多家!」黃朝明:「欸,1千多家。」記者:「那後來為什麼會衰落?」黃朝明:「競爭,然後大陸進口香,然後市場萎縮。」陳文忠:「香這個東西是起起伏伏,一定都要用到的,我們台灣有80%的人都有用香,所以我是認為說 只要好好去經營,香這個宗教用品不會過去,這個事業不會過去。」
    2008/07/13 22:09
  • 茶癡成了植物人 家屬泡茶喚回魂

    有一位愛茶成癡老先生,2年前因為車禍意外成了植物人,家人不放棄希望,時常在他的病床旁泡茶讓老先生聞香品嘗,神奇的是家人們發現到,茶葉香似乎真的發揮功效。
    2004/09/22 18:05
  • 買「徐蘭香」卻來「女人香」 消費者喊冤

    徐蘭香果醋爭議,持續發酵。有10多名消費者表示因為看了于美人的節目,指名買徐蘭香醋,收到貨時卻是美人香品牌,而且工作人員說只是換了包裝,讓消費者氣的大喊被騙,希望于美人出面給他們一個合理的交代,不過,于美人今天低調不願回應。
    2004/08/17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