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首長 結果共3,814筆

  • 以色列情報首長赴卡達 將提議與哈瑪斯停火6週、換40名人質

    以色列官員表示,該國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首長率領的高階代表團今天將前往卡達,參加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的會談,以方將提議停火6週以交換釋放40名人質。
    2024/03/19 09:44
  • 謝國樑罷免案一階達標 蔣萬安、張善政聲援:勿政治操作

    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持續延燒,基隆市長謝國樑被市民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目前已達第一階段連署門檻。對此,基北北桃4縣市首長今(15)日召開縣市平台會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皆聲援謝國樑,喊話勿就事論事、別政治操作浪費社會資源。
    2024/03/15 16:06
  • 傳賴對內閣表現不滿 綠選後檢討「4部會」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布局受到關注,傳出親賴要角選後,檢討4大部會首長,包含經濟、交通、數發、以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直指是「選舉4大破口」,尤其數發部長唐鳳,更讓賴清德點名表現不佳。
    2024/03/12 19:31
  • TVBS民調/六都首長滿意度曝光!盧秀燕破6成 陳其邁稱霸綠營居次

    《TVBS》民調中心今(12)日公布全國主要政治人物聲望調查,結果顯示,在六都當中「中霸天」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62%,躍升第一,第二名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三名是首度列入民調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滿意度也有56%。第四名起依序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長張善政。
    2024/03/12 15:47
  • 2026下一步?傅崐萁表態了「不選新北市長、不選黨主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12)日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千秋萬事》專訪,被問到是2026年是否參加競選縣市首長?傅崐萁直言,「不可能」,「我不會選新北市長,我不可能選新北市長」,也表明不會參選黨主席,而是扮演改革國民黨的角色。
    2024/03/12 10:54
  • 內閣改組前「狠甩」同事 管碧玲仇恨值最高

    「金船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成為在野黨箭靶,在最新的網路聲量分析,管碧玲的負面聲量「狠甩」所有部會首長,等同是目前「仇恨值最高的部會首長」,而排名第二的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會虛心接受並檢討。
    2024/03/09 18:57
  •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2024/03/08 17:48
  • 柯志恩質疑打詐不力 陳建仁歪樓回「台股兩萬點」:妳不喜歡?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互槓,柯志恩質疑數位部打擊詐騙不力,部長唐鳳是否成了最大戰犯,但陳建仁表示,他給每一位部會首長很大的肯定,並提到股票漲到2萬點,柯志恩則回應,事情不是光看數字這麼簡單,未料卻遭陳建仁反問,「那你不喜歡嗎?」
    2024/03/08 17:26
  • 人類定居月球不是夢? 俄羅斯計畫聯手中國「在月球建核電廠」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首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5日透露,俄羅斯和中國正考慮要在2033年至2035年期間、在月球上建造1座核電站,更表示「此舉將讓人類實現有天能在月球上定居的夢想」。
    2024/03/06 11:15
  • 金門衛生局長「這四字」輓聯哀悼老先生挨轟 殯葬所急道歉

    喪家治喪時不少民意代表、地方局處首長會送上輓聯哀悼,然而金門縣衛生局長竟出大包,將適用於80歲以上逝世女性的「淑慎流芳」錯置在男性長者的靈堂,不僅喪家看了相當錯愕外,也讓不少網友紛紛怒批「這是對死者大大不敬」。對此,場館業者急忙致歉。
    2024/03/04 17:56
  • 環保局長為深坑大火請辭 蔣萬安駁「拔官」:檢討報告都還沒出來

    新北深坑大火,惡臭引發雙北民怨,風波延燒到北市府首長,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態,強調該懲處就會懲處,會給市民一個交代。據了解,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已向蔣萬安主動請辭,引發遭「拔官」的討論。對此,蔣萬安今(28)日受訪表示駁「拔官說」,強調深坑大火調查報告都都還沒出來,怎麼會有懲處?
    2024/02/28 15:23
  • 為深坑大火下台!蔣萬安喊懲處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

    新北深坑大火,惡臭引發雙北民怨,風波延燒到北市府首長,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態,強調該懲處就會懲處,會給市民一個交代。據了解,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已向蔣萬安主動請辭。對此,北市府表示,如果有任何人事安排,市府會向大家說明。
    2024/02/28 14:17
  • 「我來找韓國瑜」民眾立院找院長 苦駐衛警

    立法院長韓國瑜接任國會龍頭後,立法院幾乎每天都出現,自稱跟韓國瑜很熟要找他的人!不但有人在門口等他上班,還有疑似網紅拿手機拍影片刷流量,讓立院駐衛警疲於奔命,尤其現在開議,除了行政院長陳建仁跟各部會首長會來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會一周來兩次,同樣的警力卻要處理更多的任務。
    2024/02/27 20:13
  • 北市府「網內互打」!蔣萬安2近臣宮鬥檯面化 禍起市長室

    不只首長需要上緊發條,本刊掌握,市長室11樓各種內鬥耳語,在蔣萬安就職後始終不斷,甚至形成市府顧問與市長室主任較勁、比拚的問題,被爆料的正是擔任有給職市府顧問並兼任市府發言人的殷瑋,以及兼任市長辦公室主任的王誌慶。
    2024/02/20 09:23
  • 綠要盧備詢 蔣轟亂了套:那把王世堅還我

    民進黨立委出招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高雄市的辣椒粉食安問題應該也要比照辦理,更直言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那王世堅也可以還給他,讓他留在議會就可以質詢行政院長了!
    2024/02/18 19:28
  • 綠拋盧秀燕立院備詢 蔣萬安嗆不符憲法:那把王世堅還我

    台糖瘦肉精風波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蔡政府執政8年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議會是否也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不符憲法相關體制,他再舉例「那是否將王世堅還給我,讓他留在議會質詢行政院長」。
    2024/02/18 12:43
  • 藍營拋4項國會改革!柯建銘轟義和團:這種黨不進歷史焚化爐?

    新國會將於20日開議,國民黨立院團曾拋出國會改革,包含「聽證權」、「首長同意權」、「藐視國會罪」、「國會特偵組」等,再加上最近因為「烏龍臨時會」引發不少話題。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藍營得意忘形、忘腦,越來越變本加厲、目無法紀,無所不用其極直接挑戰大法官,不只憲法理盲,更是法盲、無知。「這樣的政黨不走入歷史焚化爐,是上帝的謙抑?還是人民的縱容?」
    2024/02/18 10:25
  • 守不住東部戰略重鎮 烏克蘭軍隊宣布從「阿夫迪夫卡」撤退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將滿2周年、雙方僵持不下,不過烏克蘭軍方16日宣布將從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退,負責指揮烏軍在南部行動的軍官坦言「這是唯一正確的解決方案」,更透露部分士兵在撤退過程中遭俄羅斯軍隊俘虜。
    2024/02/17 16:23
  • 基隆消防局長爆婚外情!摟腰熱吻親密照流出 謝國樑回應了

    基隆市消防局長向永財,遭匿名者爆料他與一名女子有婚外情,消息曝光後,外界也質疑他是否「在外騙吃拐幹」,才有多餘的體力與財力養小三。由於向永財身為基隆市消防首長,對此市長謝國樑也做出回應,表示市府確實也收到相關訊息,將會請當事人向永財說明。
    2024/02/16 16:13
  • 連勝文嘆藍造勢曲「老派」 蔣萬安現場飆歌

    「年輕化」不能淪為口號!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天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在造勢場合的氛圍,沒辦法讓年輕人產生共鳴,現場播放的歌曲,連他本人都不會唱。作為藍營最年輕的縣市首長,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就笑稱,自己沒有資格評論,因為他平常都聽告五人的「披星戴月的想你」,甚至直接在現場清唱一段!
    2024/02/10 20:38
  • 2026綠營初選先激戰! 藍委預測「他」出線戰台南市長

    2024大選甫結束,國會新會期本月展開,除了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台灣各政黨也陸續佈局2026縣市首長選戰。針對台南市選戰,綠營向來在初選競爭就相當激烈,2藍委認為,「他」最有可能出線角逐下屆台南市長。
    2024/02/09 20:27
  • 侯友宜率首長齊唱!新北賀歲MV「政績入歌」 影片1亮點超吸睛 

    金龍年即將報到,新北市政府於過年前夕發佈賀歲影音,向市民朋友提早拜年;市府賀歲影音題材年年推陳出新,今年也力求突破,由市長侯友宜率市府一級機關首長進專業錄音室,合作無間接力唱出朝氣蓬勃的「新北 follow me」,歌詞還巧妙融入新北市重大建設成績。
    2024/02/09 12:13
  • 藍委喊擴人事權 陳建仁:應依照憲法規定

    國民黨喊要設立國會特偵組,還希望擴大人事權,甚至對於不適任的行政首長,國會應該也能解任,民進黨立委酸要藍營先修憲再說,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也稱一切尊重憲法規定。
    2024/02/07 13:31
  • 立院過年後開工!韓國瑜裁示:2/20開議、邀陳建仁施政報告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5)日首次召開朝野協商,經過半小時討論後,韓國瑜裁示,考量過年休假,還有議事人員事前準備,折衷之下可在2月20日周二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
    2024/02/05 15:38
  • 挨批神隱 韓:新國會從化解朝野惡意開始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在花蓮感恩茶會上怒嗆,未來國會改革要把國會證言不得說謊入法,會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因為他們天天說謊,而最近被質疑上班首日不見人影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發文表示,希望朝野能和諧,新國會要從化解惡意開始。
    2024/02/04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