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養工處 結果共231筆

  • 高雄男詭異自撞護欄!牙斷頭部重創亡 2月同路段也車禍

    高雄前鎮區昨(19)日發生一起詭異自撞車禍,一名陳姓男騎士於晚間8時許行經新生、新衙路口,卻因不明原因自撞水泥製紐澤西護欄,當場頭部重創、牙齒斷裂昏迷,救護人員到場後趕緊將陳男送醫急救,經過3小時的搶救後陳男仍不幸身亡。據知現場護欄上未裝設警示燈,而陳男為何撞上護欄,詳細肇因仍有待釐清。
    2024/03/20 14:29
  • 大砍人行道43棵路樹 養工處:移除生病樹

    台中有民眾質疑,人行道原本綿延一公里長的路樹,整排被砍掉,總共43棵路樹遭斷頭,讓民眾質疑為何不移植,要粗暴砍樹,平常要申請移除還要寫計畫書,市府卻說砍就砍,不過市府養工處澄清,這43棵樹經過專家健診,是不健康的樹,會有倒下危險所以移除,之後也會補種回去,至於程序,外包商一樣也要透過寫計畫書申請,沒有說砍就砍。
    2024/02/29 16:02
  • 終結行人地獄! 學者:「變電箱地下化」行人路權最大化

    全台超過142萬個變電箱,但許多變電箱的設置,都嚴重壓縮到行人空間,更造成安全疑慮。像是新北市養工處近幾年積極遷移變電箱,從109年至今已經改善完成632件,預計115年底完成1000件。學者就呼籲,我國可以參考先進國家作法,在都市規畫時,事先留設公共設施帶,將變電箱地下化,不僅可以改善都市景觀,也能大幅降低風險。
    2024/01/03 23:01
  • 關渡橋引道車禍!女騎士正面撞擊工程車尾 送醫嚇到全忘光

    新北市淡水關渡橋引道今(15)日中午發生追撞車禍!當時現場在施作自行車空間改善工程,工務單位依規定擺放三角錐警示,沒想到黃姓女子騎車經過時疑似沒注意,猛力撞擊工程車車尾,導致她臉部正面撞擊、受傷倒地。警消獲報到場後協助將她送醫,好在經治療後無生命危險。
    2023/12/15 15:38
  • 新北新海橋改善伸縮縫 10/21、10/28夜間封閉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今天表示,21日、28日夜間10時至翌日上午6時,實施往來板橋區與新莊區的新海橋伸縮縫改善工程,將封閉雙向車道,屆時請汽車、機車改由大漢橋通行。
    2023/10/20 16:36
  • 烏來信賢里巨大土石崩落!砸中行進間轎車 7旬夫妻送醫

    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緣故,北部各地持續下起大雨,昨(9)日凌晨0時許,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發生一起土石崩塌意外,巨大落石及碎石,砸中一輛正好經過的轎車,造成車上2人受傷送醫救治,幸好暫時沒有生命危險,而新北市養工處廠商也於凌晨1時許派機具到場清除,預計需要2日才會整理完畢。
    2023/10/09 10:01
  • 高雄鳳山突道路下陷 載水車一度受困坑洞動彈不得

    高雄市1輛載水車今天上午11時多行經鳳山區新民街時,突然發生道路下陷,導致車後輪深陷坑洞:市府養工處獲報到場處理,派機具協助水車脫困後,將再開挖釐清下陷原因。
    2023/07/04 17:11
  • 快訊/水加到一半裂出天坑 車右後輪驚悚被吞入地面

    今(4)日上午11點22分,在高雄市鳳山區傳出天坑,33歲的陳姓司機開著一輛水車,正在加水加到一半,突然右後輪陷入地面,把他嚇了一跳,新甲派出所員警趕抵現場幫忙,後續由養工處人員請拖車到場,協助將水車脫離坑洞,所幸現場無人受傷,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7/04 13:16
  • 上下班塞爆! 騎士切西瓜進「桃林鐵路」挨罰

    桃園桃林鐵路,禁止汽機車通行,從去年12月開始,設立科技執法,取締違規闖入的民眾,卻有騎士投訴,因為上班趕時間,切西瓜騎進去被拍到違規,收到罰單竟然是四個月後事情,質疑違反道交條例,逾期兩個月規定。事後,養工處解釋,自行車路廊不是一般道路,適用桃園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針對太慢收到罰單問題,相關單位也會研擬處理。
    2023/06/12 15:46
  • 行人地獄每年5400人死傷 新北普查人行道中央撒400億洗刷惡名

    台灣被稱作行人地獄,不只大馬路,人行道也不友善,充滿障礙物,導致通行不便,新北市養工處近期將普查人行道,把所有缺失上傳系統做列管並改善,四月已經完成335所學校周邊調查,預計花3年時間,普查總長1044公里的人行道。
    2023/06/10 23:17
  • 無風無雨!路樹枝幹突斷狠砸小黃 司機控不賠營業損失

    高雄苓雅區一處路樹的枝幹,不明原因突然斷裂,從兩層樓高掉落,巨大的枝幹砸中路過汽車的車尾,但最慘的是停在路邊車格內的計程車,引擎蓋完重凹陷,連零件都砸壞了,初估維修費要將近12萬,不過小黃司機詢問保險員,卻說只賠償車損,不賠營業損失,讓小黃司機很不滿,養工處回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論上有含營業損失,會持續和保險公司協調。
    2023/05/12 15:11
  • 誇張!新北租客自行挖通地下室 未入住先遭檢舉

    新北市一名租客因為與房東鬧不合,因此封閉店面通往地下室的通道,自行在挖一個更大的空間,遭挖空的地下室有兩小隔間加上一大公共空間,不過,房客所挖的地下室,部分地下室挖空區域占用公有地,新北市養工處日前會勘後命其回填改善並將處以行政罰。
    2023/05/11 17:55
  • 最美港灣公園掉漆!中油公園排水道未加蓋 女摔傷找嘸究責

    高雄市亞灣區有一處號稱最美港灣兒童公園,由中油斥資打造,只是開幕一年多,超過一半的遊樂設施毀損,不僅如此,公園外圍的排水道沒有加蓋,日前,一名女遊客帶孩子去公園玩,一不小心踩空,整個人摔進溝內,全身多處擦挫傷,找相關單位究責,中油公司說排水道不在公園範圍內,高雄養工處又說,接管公園前,排水道本身就沒有加蓋,問題不能算在市政府頭上,讓受傷女遊客痛批互踢皮球。
    2023/04/17 20:04
  • 疊字裝可愛?高雄「待轉區區」遭虧當代藝術 養工處磨掉了

    待轉區也會賣萌?高雄市建工路與大順路口因為路口重新刨鋪,地上的機車待轉格竟變成「待轉區區」,讓目擊民眾不禁笑虧是高雄「當代藝術」。對此,養工處回應,此路段為新舊刨鋪範圍交界,因未即時更新所致,而目前舊標線已於昨(7)日磨除完畢,日後若有類似情況,會一併更新路口標線。
    2023/04/08 12:46
  • 無風無雨路樹倒!高雄9旬嬤遭砸 兒急回現場「找假牙」

    高雄市區昨(5)日無風無雨,卻發生路樹倒塌壓傷人的意外。左營一群阿嬤傍晚坐在微笑公園聊天,一棵巨樹突然倒下,壓傷90歲的許姓阿嬤和63歲的唐姓婦人,導致2人頭暈就醫,其中,9旬的許阿嬤全身瘀青,連假牙都噴飛。對此,高雄市工務局表示,樹木根部疑似遭白蟻啃食,後續將通知保險公司,進行理賠事宜。
    2023/04/06 13:08
  • 獨/工務局遭爆洩檢舉人身分 只因違建是「里長辦公室」

    高雄市工務局遭到指控,把檢舉人的資料隨意透露出去,而被檢舉人就是高雄市前鎮區的某位里長,他所租借的里長辦公室前裝設遮雨棚,被認定是違建需要拆除,門前也經常有車輛違規臨停,而人員到場時,竟然將資料給里長看,投訴人表示,事後里長到父母家興師問罪,導致家庭失和,氣得向工務局養工處的公務員提告妨礙秘密罪。
    2023/03/31 14:49
  • 高雄馬路突下陷! 女騎士慘栽進90公分坑洞

    高雄前鎮發生路面突然下陷,害一名女騎士騎車騎到一半栽進90公分的坑洞裡,機車壞了,腳也受傷了,警方到場立刻擺放三角椎警示,而養工處第一時間派人開挖,發現是自來水接管破管導致馬路被掏空下陷。
    2023/03/24 22:23
  • 沙坑玩耍藏危機!4歲童遭異物刺傷濺血 桃議員:心驚膽戰

    公園裡的沙坑是小朋友們的最愛,但近期桃園市的新勢公園,卻傳出有孩子遭沙坑內的尖銳異物刺傷流血的意外,讓家長相當心疼。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劉仁照就指出,沙坑規定是不能穿鞋進入,孩子被刺傷的機率也高,呼籲桃園市府重視,對此,桃園市政府養工處坦言,沙坑較一般設施難維護,將加強巡檢。
    2023/02/20 11:25
  • 50名國小童「拉繩自製人行道」自保 養工處:先設標線人行道

    高雄鳳山區文德國小在放學時間,常常能看到老師帶著四五十位孩童,拉著一根長長的繩子,自製「行人徒步區」,原來是學校前往安親班的路上,沒有人行道,老師才想出奇招,保護孩子。養工處會勘後,決定短期先增設「標線型人行道」、設置路肩。
    2023/02/18 18:39
  • 法官:陸客算中華民國國民 男環島被電死高市府得賠463萬

    大陸籍一名錢姓男子2018年來台騎單車環島,行經高雄路竹區遭漏電的路燈電擊死亡,錢男家屬跨海來台打官司,求償國賠1165萬元,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否認疏失,也主張大陸地區人民並非中華民國國民,不適用國賠。案經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認定養工處有過失,且大陸地區民眾也算中華民國國民,養工處須賠錢家人463萬元,仍可上訴。
    2023/02/17 15:17
  • 無障礙通道、騎樓高低差害摔! 永和婦腳骨折

    一位婦人走在永和得和路的一處無障礙通道上,卻因為天色昏暗,右腳踩在和騎樓的高地落,腳掌直接向外翻覆後骨折,讓她痛得摔落在地。新北市養工處也回應這個路段本來是因為要做騎樓整平工程,但因為沒拿到私人產權同意所以蓋在人行道加裝無障礙坡道,未來也將多考量安全性再進行建置。
    2023/02/14 20:37
  • 媽媽看到一定罵! 爸帶女兒坐「咖啡杯」高速瘋狂旋轉

    高雄小港區坪鳳公園,1/17才剛啟用,有個遊具是「旋轉咖啡杯」,相當受歡迎,不過民眾發現,一位爸爸手勁超大,不斷轉動設施,導致孩子身體後仰、瘋狂旋轉,醫師認為有傷害頸椎的疑慮。養工處則說,正確玩法應該是小小晃動就好,不建議360度旋轉。
    2023/01/19 19:59
  • 人行道高低差害他摔跤癱瘓 高市府得賠775萬

    高雄一名蘇姓彩券經銷商,步行於三民區的人行道,因人行道面磚和排水孔蓋的水泥地有高低差,導致蘇跌倒頭部撞擊電線桿基座,造成四肢輕微癱瘓,蘇男一怒之下聲請國賠,一審高雄地院判養工處管理不當,須賠232萬元,蘇男不服上訴,把看護等費用追加進來,要求1千4百多萬元的補償,二審高雄高分院也認為市府有疏失,判賠775萬元。
    2023/01/12 16:51
  • 怕被撞!人行道竟「鋪柏油」 汽機車「咻咻」違規通行

    一般的人行道都是鋪上紅磚,但高雄鳳山鳳捷路的這條人行道,卻獨樹一格鋪上柏油,常常有機車違規騎上人行道,讓行人時時刻刻都要擔心,後方會不會有機汽車呼嘯而過,外地人更是難以分辨,還以為是機汽車分道,但其實只要規劃紅磚道,就能分隔出一般道路與人行道,但目前養工處表示還沒有這個規畫。
    2022/12/26 20:19
  • 海產店騎樓「增樓梯」! 無障礙坡道「架鐵板」違法

    新北市蘆洲區有民眾抱怨,當地騎樓很常看到雜物堆滿,最近甚至有海產店把原先的無障礙坡道,加裝鐵板變樓梯,對於輪椅族、娃娃車很不方便,對此,轄區派出所已經張貼通知單,業者必須在限期內改善,而新北養工處也說,如果是固定式路障,勸阻無效的話,最高能開罰15萬元的罰鍰。
    2022/12/06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