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食肉菌 結果共20筆

  • 「吃肉細菌」要人命!男童扭傷卻喪生 10症狀快緊急就醫

    一名男童不慎扭傷腳,傷口惡化竟演變成食肉菌感染,最後不幸喪命!
    2023/11/19 15:54
  • 游完泳劇痛失明!角膜驚遭「食肉菌啃噬」 醫嘆:吃錯藥惡化

    無論是在外游泳還是日常洗臉,都要留意別讓「未經消毒」的自來水處碰眼睛、鼻子等處,以免增加感染風險;英國一名38歲女子葛里芬(Shereen-Fay Griffin)無奈分享,自己在一次游完泳後出現眼睛不適的症狀,未料因為誤診沒發現病因,導致在兩個多月後病況惡化,讓她失去了左眼的視力。這才知道原來是被阿米巴原蟲(Entamoeba histolytica )感染所導致。
    2023/10/25 17:13
  • 吃生蠔染「致命食肉菌」!2天慘釀5死 美急籲:有傷別下水

    食用未煮熟海鮮恐出事?美國佛州今(2023)年已通報26起「創傷孤菌(Vibrio vulnificus)」感染案例,其中更是已經造成5人不幸喪命;對此佛州當局呼籲,由於創傷孤菌通常潛伏在微鹹的海域中,因此建議民眾若有皮外傷則盡量不要下水,另外如生蠔、貝類等未煮熟海鮮也可能吃出事,接觸細菌出現血壓下降、間歇熱或是長水泡等感染症狀,應盡速就醫。
    2023/08/21 05:54
  • 戴完隱眼傳劇痛!她遭「食肉菌啃角膜」慘失明:像被刀捅

    有戴隱形眼鏡習慣真的要多注意!巴西一名30歲女網紅梅爾切特(Lilian Melchert)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某次戴完隱眼傳來劇痛,原本以為只是結膜炎的她只到醫院接受一般治療,未曾想回家沒過幾天就察覺視力嚴重受損,最終才發現原來是感染了極其罕見的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所致,還好經過治療已經開始慢慢康復。
    2023/04/19 13:15
  • 在跑步機扭傷!腿冒紫斑誤認瘀青 他遭「食肉菌吞噬」喪命

    傷勢再輕微都不該掉以輕心!美國近日通報一起醫療個案,來自佛州的11歲男童,在使用跑步機時不慎扭到腳踝,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扭傷、因此並沒有放在心上,沒想到過了幾天後,男童竟出現高燒不退、腿部冒出大量紫紅色斑點的症狀,就醫發現是食肉菌(flesh-eating bacteria)感染後不治身亡。
    2023/02/18 09:20
  • 澳洲猛男舉啞鈴撕裂二頭肌 感染細菌「皮膚腐爛」慘截肢

    澳洲29歲男子加布里埃爾(Gabriel McKenna-Lieschke)是一名業餘健身愛好者,然而在2020年時他為了舉起50公斤重啞鈴,二頭肌瞬間被撕裂,還遭食肉菌感染,皮膚開始腐爛蔓延至肩膀和胸部,最後他被迫截肢肩部以下的手臂,不過他仍積極面對,希望能參加2024年的帕奧運動會。
    2022/06/01 11:07
  • 他洗蝦被刺傷「手指發黑」慘被截 醫驚:晚1天恐沒命

    新加坡1名男子在清洗鮮蝦時食指不慎被蝦殼刺傷,起初沒特別在意,怎料隔天手指竟開始發黑,且出現發燒症狀趕緊就醫。經診斷是感染「食肉菌」,當晚食指第一節截肢保命,住院7天後才返家。
    2020/07/14 09:45
  • 婦人抱愛貓慘遭抓傷 傷口「浮腫發黑」險喪命

    英國65歲婦人海爾(Shirley Hair)遭愛貓抓傷,不料小傷口因為嚴重感染,併發敗血症、敗血性休克、器官衰竭、肺炎,更可怕的是她還遭到致命「食肉菌」感染,險些喪命。
    2019/11/04 23:14
  • 魚刺卡喉險喪命!全身遭菌狂嗑 多重器官衰竭

    ​​​​​​​魚肉中有許多難以挑出的細刺,食用時很容易不小心卡進喉嚨,日前也傳出多起因此險些喪命的案例。一名男子日前就遭魚刺卡喉,而喉嚨的黏膜被劃破後受「食肉菌」感染,臟器化膿,最後肝腎臟衰竭。
    2019/10/18 20:43
  • 水池跌倒噴3千萬醫療費 女右手臂染食肉菌整隻壞死

    曝曬在夏日高溫下,許多人選擇泡水降溫消暑,不過卻可能招來致命危機。一名女子前年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的水上樂園玩水時,被水池裡的人造浪沖倒在地,造成手臂擦傷,不料竟感染壞死性筋膜炎(又稱作食肉菌感染),導致右手臂細胞壞死,如今得背負超過100萬美元(約3000萬元台幣)的醫療費。
    2019/07/26 17:34
  • 佛州玩水染食肉菌! 男子身上長紅黑斑塊2天後喪命

    曝曬在夏日的高溫下,許多人選擇泡在海水裡降溫消暑,不過這樣的方式卻可能帶來致命危機。美國66歲的男子貝內特,最近和家人一起到佛羅里達州的海邊戲水,不料他隔日清晨,竟然出現發燒、腿部抽筋,身上更長出紅黑色斑點,雖然緊急送醫治療,但病情惡化速度相當快,兩天後不幸身亡。
    2019/07/16 12:58
  • 恐怖!婦下巴長3詭異黑點 幾天後頸部腐爛遭「吃掉」

    別輕忽小症狀!南非1名42歲的婦人上個月因牙痛就醫,下巴還出現3個「詭異黑點」,但她吃完牙醫開的抗生素後,便不再多加理會此事,未料幾天後牙齒與下顎竟劇痛,臉部還嚴重腫脹,就醫才得知自己感染了「食肉菌」,醫師擔心細菌會蔓延,最後只好選擇動手術,將下巴至脖子已被感染的地方切除。
    2019/07/08 08:27
  • 小小傷口要了命! 1公分傷口感染整腿腫脹發黑喪命

    小小傷口要了命!日前一名女子到海灘玩耍,不小心在腳上留下約1公分大小的傷口,簡單包紮後也沒有特別注意,不料幾天後傷口竟感染食肉菌,整條腿腫脹發黑、昏倒在地,最後不幸喪命。
    2019/07/03 18:39
  • 衛生欠佳遭詬病 港府砸20億推「廁所革命」

    據報導,港府為了提升香港的國際大都會形象,計畫動用超過港幣5億元(新台幣約20億元)進行廁所革命,改善本地廁所的衛生。
    2019/02/23 16:29
  • 剖腹產竟染「食肉菌」! 產婦下腹肌壁被啃光

    剖腹產竟導致下腹被細菌吃光光!一名36歲的媽媽前年剖腹產生下兒子,事後腹部竟莫名劇痛,她回到醫院求診,才發現在手術時感染「食肉菌」,導致她的下腹肌壁幾乎被吃掉,且其他器官也出現壞死,緊急再動手術治療。
    2018/11/23 23:39
  • 男童染食肉菌!短短6天後背遭「吃掉」壞死

    大陸內蒙古地區一名3歲男童,日前背部出現大量紅點,他的父親原以為是普通水痘,沒想到症狀愈來愈嚴重,甚至一度危及性命,後來男童就診後才發現感染了「食肉菌」細菌正逐漸從身體內部把他「吃掉」;所幸透過手術清除腐肉後,男童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了。
    2018/11/04 15:59
  • 阿伯捉螃蟹遭劃傷 回家手腳竟「發黑長泡」需截肢

    美國紐澤西州1名60歲的男子帕雷茲(Angel Perez),上月4日到海邊捉螃蟹時,不慎被螃蟹劃傷腳踝,當時因為傷口不大未妥善處理,幾天之後他的四肢因為遭到感染,竟全部開始變黑、發泡,最後甚至面臨需要截肢保命的地步。
    2018/08/08 00:10
  • ISIS惹的禍 敘利亞難民臉部染病遭毀容

    在非洲跟中南美洲出現了一種恐怖的疾病,患者被蟲子叮咬的地方,皮膚會潰爛,會留下疤痕。它叫做「利什曼病」,又被稱為食肉菌,而且敘利亞部分城市還因為ISIS的關係,竟然也流行起了這種可能會導致毀容的寄生蟲傳染病。
    2017/04/27 22:26
  • 像被殭屍咬到!蟲叮就皮爛、見骨 食肉菌襲澳

    只要感染上這種病菌,傷口就會像被殭屍咬到一樣潰爛腐蝕!最近一種名叫「食肉菌(flesh-eating bacteria)」的病菌正襲擊澳洲,目前已有數千人遭到感染,這種病菌會腐蝕掉肌肉組織,且深可見骨,模樣駭人,可怕的是這種病菌只要透過蚊蟲叮咬就能傳遞。
    2016/08/23 17:08
  • 加拿大爆「食肉菌」疫情 1死5隔離

    最近要前往加拿大旅遊的民眾要特別小心!加拿大最近爆發了「食肉菌症」疫情,至少已經有兩個人證實遭受感染,其中一人已經死亡,由於這種病毒具有傳染性,加拿大衛生當局已經緊急採取隔離措施。
    2004/05/04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