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食品添加物 結果共104筆

  • 志祺七七「蘇丹紅風險有限可稍微安心」網怒了 他轟:跪舔執政黨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拍片探討「蘇丹紅」,引述學者說法稱學者大多認為蘇丹紅風險有限,不須太過擔心。此話一出,慘遭網友炎上,國民黨立委謝龍介的姪子謝克洋則怒轟,「能跪舔執政黨到這種程度」。
    2024/03/14 11:01
  • 蘇丹紅風暴全台延燒 法務部長:擴大偵辦「最重7年刑」

    近日國內發生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不只辣椒粉混摻,就連沙茶醬都被驗出,相關食品添加物緊急下架封存。對此,法務部表示上週已責成臺高檢署「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臺」,與調查、警察、衛政等機關通力合作持續積極擴大查緝不法。特別呼籲相關業者,若摻偽、假冒、違法添加採重罰政策,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4/03/11 13:51
  • 他問「辣椒粉為何要加蘇丹紅?」 網曝1關鍵:賣相好看

    食品添加物「蘇丹紅」的食安全問題不斷發酵,傳出越來越多連鎖餐飲檢驗不合格,恐怕已經流入不同縣市,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相關事件也在論壇上掀起討論,就有網友好奇提問「為何不用真正的辣椒粉要用使用蘇丹紅?」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的回應。
    2024/03/05 17:59
  • 安心採購過好年!高市府年節食品大稽查 85業者全過關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春節前夕,與市府消保官、農業局、經發局、衛福部食藥署及經濟部標檢局於25日合作,前往高雄市三鳳中街年貨大街進行年節食品聯合稽查,以確保市民春節飲食安全。
    2024/01/26 17:09
  • 加工食品不健康?營養師授「4招安心吃」 打破傷身迷思

    不少民眾看到食物中有大量添加物時,都會非常慌張,但非得要吃無添加、純天然的產品才可以嗎?營養師指出,有些食品是「必須」加入添加物的,不僅能延長保存期限,還能增加食物安全性,如果就是不想吃進食品添加物,平時也有4招可以避開。
    2023/12/21 11:36
  • 「橘紅色」泰式奶茶喝多心驚驚?專家解密成分多加這1味

    口感香甜的泰式奶茶除了是泰國的特色茶飲外,同時也是許多台灣手搖飲店的熱門飲料,但為何泰式奶茶所呈現出的顏色明顯偏深、偏橘呢?專家揭示其實泰式奶茶橘紅色的外觀,是另外添加的色素,與基本原料並無太大關聯。
    2023/07/19 05:30
  • 甜度是蔗糖200倍!阿斯巴甜被列「可能致癌」 食藥署說話了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對此食藥署表示,阿斯巴甜屬於人工甜味劑,甜度大約是蔗糖兩百倍,目前食安法是核可使用,而目前許多國際研究都證明需要更多證據去佐證阿斯巴甜的致癌性,依照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公布的資料,70公斤的成人,一天大約喝9~14瓶才會超過限制。
    2023/07/14 16:16
  • 糖尿病、減肥者愛用!阿斯巴甜將列可能致癌物 食藥署回應了

    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預計於7月將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食藥署今(30)日對外說明表示,我國目前可於各類食品視需要適量使用阿斯巴甜,後續將密切注意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的正式公布評估報告,及國際間後續准用情形,作為評估檢討修正阿斯巴甜使用範圍及限量規範之參考。
    2023/06/30 12:55
  • 爭鮮「螢光蝦壽司」抽驗結果 北市衛生局:查無違規

    日前有網友購買爭鮮壽司後發現壽司在黑暗中會發光。台北市衛生局今表示,經查未見衛生不良或有不明食品添加物,蝦肉原料在螢光增白劑、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等項目都合格。
    2023/05/26 13:46
  • 不只豆漿!「4飲食」一樣能護肝 含糖飲料、加工肉要少吃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也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和分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肝臟可將藥物、致癌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汙染物等,原來不屬於身體組成成分的外來物質轉化為無毒,建議民眾以4大飲食祕訣顧好肝臟健康。
    2023/05/04 13:33
  • 「這牌」印度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 吃下恐增罹癌風險

    環氧乙烷是一級致癌物,台灣不准做為農藥、食品添加物或食品消毒,但消基會今天公布市售食品檢測,1件印度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呼籲主管機關抽驗監測全國相關產品及原物料。
    2023/02/15 12:44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通鼻、解咳吞這顆有風險!明年起禁「尤加利葉精油膠囊」

    市面販售許多尤加利葉精油膠囊商品,標榜可通鼻、解咳,不過考量民眾長期或大量使用尤佳利葉食品恐造成毒或藥物交互作用,衛福部食藥署今(8)日公告,明(2024)年起禁止將尤加利葉及其萃取物當作食品原料使用,僅限作為如喉糖等食品添加物香料用途。
    2023/02/08 16:20
  • 愛吃市場1食物!50歲男急性腎衰竭 醫驚:真的沒看過

    一名50歲男子因為雙腿浮腫、尿量變少前往就醫,沒想到檢查竟是「急性腎衰竭」,奇怪的是男子過去沒有腎臟病史,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愛吃「鹼粽」,醫師推測可能是被添加過量的硼砂,而患者短時間內又大量食用才因此致病。
    2023/02/03 08:17
  • 團聚吃火鍋!小心指數超標心血管風險高 醫曝喝湯最佳時機

    過年民眾團聚吃大餐,喜歡吃火鍋可特別注意,醫生提醒,冬季飲食大多是油膩、高熱量的湯類或火鍋,容易讓血糖和膽固醇超標,建議少食用過多的含油脂肉類和加工火鍋料,湯底盡量也昆布、柴魚風味清湯為主,避開麻辣、起司、酸菜白肉等重鹹度的鍋底,火鍋湯建議只喝開鍋後前20分鐘,避免煮過後攝取過多鈉離子、磷酸鹽及硝酸鹽等食品添加物。
    2023/01/22 16:13
  • 超商食品成分看攏嘸?一次看懂添加物 專家加碼授選購關鍵

    超商是許多人工作忙碌時果腹的好選擇,像是便當、飯糰、義大利麵、三明治等應有盡有。但仔細看背後的食品成分,可以看到二、三十種陌生的化學名稱,讓人不免擔心吃了這麼多不同的添加物下肚,到底對身體健康會不會有影響。究竟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食品添加物分別有甚麼功用,食品技師張邦妮也傳授如何選擇才能吃得更健康。
    2022/08/31 05:07
  • 丟丟妹被爆「賣磷酸鹽蝦」 衛生局出手了!若查獲可罰3百萬

    直播天后丟丟妹(李明珊)先前才被同行質疑賣假牛肉,如今又被網友爆料,她賣的海鮮經SGS檢測,驗出一公斤含有0.8克磷酸鹽,超出食藥署規定的0.1克。對此,新北衛生局回應,磷酸鹽為食品添加物,依規定不得添加於生鮮水產品,將派員至該販賣處查察,若查獲非法使用食品添加物,最高可處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22/07/20 15:31
  • 7月五項食品新制上路 食品標「這兩字」恐觸法挨罰

    六月即將進入尾聲,食藥署今(22)日也公告,就食品添加物管理、原料使用限制、標示規定及食品業者自主管理等部分,七月一日開始將有五項食品新制上路,當中包括「注脂肉」必須標註並加醒語、食品也不得標示「健康」字樣等。
    2022/06/22 13:35
  • 吃冰注意! 食藥署稽查99家冰品業者3家腸桿菌超標

    雖然天氣轉涼,不過中南部地區氣溫都還是有30度,冰品相對賣得也好。食藥署稽查99家冰品業者,抽驗220件冰品和相關原料檢驗衛生標準及食品添加物,合格率98.2%,其中有3件是冰品原料檢驗衛生標準與規定不符;1件配料檢驗食品添加物與規定不符。包括高雄知名連鎖冰店「大碗公冰、甜品」的原料衛生不合格,還有台東縣的阿桑剉冰,粉圓抽查也不合格,都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裁處。
    2021/11/15 15:32
  • 長輩文退散!罐頭選購3原則 專家親揭「防腐劑」含量

    許多民眾不方便煮飯的時候,喜歡選擇罐頭配食,只是看到罐頭保存期限這麼長,不免擔心是否添加了許多防腐劑,才得以久放不壞?營養師表示,「罐頭添加防腐劑是錯誤迷思」,主要是高溫商業滅菌,才可以保存不壞。
    2021/10/29 14:31
  • 換季噴嚏打不停?改善過敏從日常這3點做起!

    近期天氣開始轉涼、早晚溫差大,過敏人最「難過」的時期來臨,常常一起床就是十幾個噴嚏做開頭,緊接著鼻塞或流鼻水、眼睛紅腫、皮膚乾癢,嚴重還會影響到生活作息。面對這種換季過敏,其實可以從日常生活的三個層面下手改善!
    2021/10/28 17:31
  • 有片/台灣不吸菸肺癌患者逐年增加 研究顯示「這些原因」致病│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在過去,抽菸被認為是肺癌的主因,但這30年,國民吸菸率下降6成,肺癌卻逐年增加,中研院院士楊泮池團隊,研究不吸菸的肺癌患者,發現空汙、加工食品添加物這樣的環境致癌源,對人體基因影響程度高,這份研究後來登上國際頂尖期刊。
    2021/10/03 21:37
  • 以前沒事卻突然食物過敏? 當心「交叉反應」作怪

    吃完披薩、義大利麵和沙拉後全身長蕁麻疹,不只血壓下降還喘不過氣。明明以前怎麼吃都沒事,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食物過敏可能隨時發生,令人防不勝防,尤其是過敏性反應這種危險的反應,務必掌握致病因素並尋求專業治療。
    2021/07/04 20:29
  • 你的孩子吃什麼/「粉」飾太平舌尖真相! 直擊一口湯82添加物

    你的孩子,究竟吃了什麼?我們常被化學添加物慣壞、越吃越重口味了嗎?必要的食品添加物是不加就有食安問題的,像是香腸,不加食用亞硝酸鹽,就會滋生肉毒桿菌:夏天吃冰淇淋如果沒有乳化劑、穩定劑,冰淇淋容易溶化;不過如果是堆疊精煉的人工美味呢?
    2021/03/20 22:16
  • 香得要命!「香害」折磨化學物質過敏症者

    日本人相當在乎他人感受,外出不但要把自己打理整齊,最好還能散發著怡人的味道,香氣濃厚的衣物柔軟精成了日本人的首選,業者也推陳出新,更香、更長效的商品,卻引發了「香料公害」問題,在日本被稱為「香害」。因為「化學物質過敏症(MCS)」患者,對於空氣中化學物質極為敏感,舉凡衣物柔軟精、香水、食品添加物等化學香劑,都會引發症狀。一般會誤判為自律神經失調,患者得接受社會異樣眼光,承受身體與心理的折磨。
    2020/11/1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