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顯影劑 結果共20筆

  • 酒後性騷稱斷片? 心理師揭:酒精只是「顯影劑」反映真實內在

    時事評論員朱學恒,被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在一場飯局中伸出鹹豬手,幾度抱住強吻,不過朱學恒在直播中卻表示,當時喝到斷片,過程全都不記得了。對此,松德精神科診所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向《TVBS新聞網》表示,酒精很像是顯影劑,很多人會把酒後不當的行為推給酒精,但其實是本來內在就有這一塊。
    2023/06/09 12:43
  • 用顯影劑增失智風險掀恐慌!放射醫學會急發聲明籲:勿因噎廢食

    國衛院與台中榮總的研究首度發現放射檢查的顯影劑與失智症有關聯性,10年內用顯影劑的民眾,罹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為未暴露者的4.66倍,此發各界關注;放射線醫學會也緊急發布5點聲明回應,強調對比劑進行影像檢查為現代臨床醫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若缺乏影像檢查將延誤診斷、導致無可彌補的傷害,呼籲國人勿因噎廢食拒絕影像檢查。
    2022/11/02 12:49
  • 顯影劑提高失智風險!「這保護」必做 2種藥檢查前少用

    顯影劑可能損害腎臟,還可能提高失智風險!台中榮總與國衛院研究發現,10年內有使用過顯影劑的民眾,將來罹患血管型失智症風險,比未暴露者高出3.66倍。醫師提醒,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不能因為怕風險而不做,但檢查前可多喝水或打點滴,避免身體缺水,降低對腦部的傷害。
    2022/11/02 10:45
  • 顯影劑恐傷腦 國衛院: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增3.66倍

    國衛院與台中榮總合作的最新研究,透過健保資料庫,首度發現放射檢查的顯影劑與失智症有關聯性,曾經暴露顯影劑的民眾,未來罹患血管性失智症風險高出未暴露者3.66倍。
    2022/11/02 08:11
  • 顯影劑恐增失智風險! 發生率未使用者2.09倍

    顯影劑是不少放射檢查項目,重要的工具之後,但台中榮總經過長時間研究比對發現,使用顯影劑造成的失智症發生率,比從未使用的民眾高了2.09倍,而血管性失智的風險,更是高到4.66倍,但民眾也不用過度恐慌,除了減少非必要的使用之外,避免脫水狀態使用都能減少顯影劑造成的損害。
    2022/11/01 20:18
  • 「好想出國」 婦人過敏、血小板低下不宜接種

    台中有一位婦人到快打站,醫師評估他會對顯影劑過敏,不太適合施打,但婦人堅持要打,醫護人員協助勸退,婦人才坦言自己真的好想出國,而醫師指出莫德納的成分,除了跟顯影劑,還有不少化妝品、藥物成分也有重疊,如果過敏者堅持施打,容易造成反效果。
    2021/07/05 14:58
  • 賴噴台獨顯影劑 蔡站制高嗆韓顧主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書,爆料蔡總統允許他在立法院講出台獨主張。這爆料等於逼迫蔡總統對台獨表態。有政論家認為蔡總統主張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是兩岸現狀裡的最高招,蔡總統已劃出戰略底線,不可能更改,蔡賴對決第一回合,誰也沒佔上風。
    2019/03/28 21:15
  • 不怕癌症藏匿難找 正子斷層抓出位置

    癌症是現代人的健康殺手,無形中在體內生成,該怎麼找出藏匿位置?可以靠正子斷層掃描幫忙,病患只要注射顯影劑,透過電腦偵測成像就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18/07/09 23:10
  • 腫瘤顯影定位 醫生對付癌細胞新武器!

    手術是治療癌症的主要方式之一,不過因為通常無法清除所有的癌細胞,因此還是有復發或是病情惡化的可能。美國醫學界研發出一種染色定位技術,通過注射一種顯影劑,以近紅外光照射,癌細胞就會呈現出螢光反應,幫助清楚判別正常細胞與癌細胞,方便醫生下刀。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未來如果能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核准,將會是癌症病患一大福音。
    2018/03/26 21:40
  • 肺癌LDCT可望有補助! 發現時間將更早

    一般透過胸部X光片檢查肺部,可能因為一些死角,導致肺癌沒有在早期就被發現,目前必須自費的肺癌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不需要使用顯影劑、解析度也更高,民眾未來可望只要部分負擔,只是這樣的檢測有沒有可能造成病患身體上其他的負面影響,國健署表示還需要再評估。
    2017/11/30 23:31
  • 磁振顯影劑具風險? 醫師:適切施打即可

    在醫院的放射科或健檢中心,都會有做磁振造影或是斷層掃瞄的儀器,如果要將病灶看得更清楚,在做檢查之前會需要施打顯影劑,而磁振造影用的顯影劑裡頭,含有一種「釓」的金屬成分,雖然目前尚未證實它留在體內,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但基於必要性判斷和珍惜醫療資源的觀念,打不打得看醫師的專業判斷。
    2017/09/14 22:50
  • 被要求注射「顯影劑」! 放射師「好怕醫糾」

    做電腦斷層掃描之前需要注射「顯影劑」,有民眾發現,三總或亞東醫院都是由放射師執行注射,質疑如果發生問題,該怎麼辦?也有放射師私下抱怨,根本沒有學過如何打針,一旦發生問題就得自己扛,但衛福部解釋,施打顯影劑屬檢查業務的一環,並無違法。
    2017/04/20 17:51
  • 顯影劑引發腎損傷 醫師籲詳細評估

    顯影劑在臨床醫療上有廣泛用途,但可能造成腎臟傷害。醫師指出,如果病人屬於顯影劑腎病變高風險族群,在使用含碘顯影劑之前,須與醫師謹慎討論。
    2017/02/15 09:46
  • MRI加標靶顯影劑 幫揪肝臟壞東西

    肝癌早期發現、治療,存活率高,但診斷工具精細程度不同,可能影響判讀。醫師表示,用核磁共振搭配標靶顯影劑,有助抓出小腫瘤,增加存活機會。
    2016/11/16 17:08
  • 英:吃糖能驗癌! 機器檢測腫瘤發光

    吃甜食竟然能檢測是否罹患癌症!根據目前醫療技術,利用核磁共振檢查癌細胞,必須先打顯影劑,但英國研究人員發表一項新技術,患者先吃甜食,再來照核磁共振,發現因為惡性腫瘤會大量吸收葡萄糖,於是在儀器照射下就會發光,藉此判斷民眾是否罹患癌症。
    2013/07/09 13:17
  • 〈獨家〉打顯影劑縫34針 警控醫院疏失

    到醫院做斷層掃描,最後竟然得開刀,縫了34針才出院,台東縣一名張姓員警,上個月底,到台東基督教醫院做健檢,院方說他肝功能異常,必須進一步做斷層掃描,但注射顯影劑過程中,疑似人為疏失,劑量沒抓好,導致滲漏到皮下組織,左手肘腫脹疼痛,最後開刀引流,縫了34針,才結束驚魂,員警要求醫院解釋,但院方回應,有事先告知打顯影劑本來就有風險,員警聽了痛罵,醫院不負責任準備提告。
    2013/07/03 18:30
  • 國道染紅!大貨車打翻顯影劑 如鮮血

    一輛17噸重貨車,中午行經中山高彰化花壇路段,駕駛為了閃避前方車輛,衝向內側護欄,貨車不只翻覆,車上載的顯影劑也打翻,大紅色液體從車內流到車外,灑在國道路面,一度讓人以為是鮮血。
    2013/04/01 16:46
  • 內科園區作顯影劑? 北市發照遭質疑

    瑞光路一家生技公司申請在內科大樓裡,生產醫學用顯影劑,不過這款藥物屬於核子放射物質,同棟7層樓20多戶住戶和廠辦強烈譴責反對,台北市政府產發局和衛生局,不管原能會還在審查,卻已經搶先發照;立委質疑如果生技公司開始生產這款放射顯影劑,恐怕波及到密度極高的內科園區,不過這家生技公司強調,製造顯影劑過程安全無虞,一切依法等到證照下來才會開始生產。
    2012/06/06 12:50
  • 〈獨家〉少女注射顯影劑死 疑醫療疏失

    桃園一名16歲國中女生前天深夜胃痛就醫,急診醫師診斷是腎結石,安排隔天照射X光,不料少女注射顯影劑後,立即陷入昏迷而且休克,醫院雖然緊急搶救,還是回天乏術,家屬相當生氣,質疑少女的死是醫院疏失,要給個交待。警方到現場時,還爆發衝突。
    2005/06/23 11:29
  • 含碘顯影劑 過敏休克 連奪3命

    做斷層掃描或腎盂攝影使用的「含碘顯影劑」,連續奪走3條人命,因為這種顯影劑當中的碘成分,會造成特殊體質的病患過敏、輕微的氣喘、起紅疹,嚴重的會休克致死。台灣每年約有50萬人次使用這種含碘顯影劑。
    2004/09/08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