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頻尿 結果共189筆

  • 日男「1天3粒」小林製藥紅麴越吃越累 吃到腎指數異常、夜間頻尿

    多名日本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出現腎臟相關疾病,至今(27日)已經有2名死亡案例、106住院,引發軒然大波,日本電視台訪問了一位曾每天吃3粒紅麴保健食品的30多歲男子,他表示,自己在小林製藥風波爆發之前,連續服用了約1個月的時間,身體開始出現倦怠感,夜間更出現頻尿,結果發現自己的腎臟數值異常,如今爆出愈來愈多人因腎臟相關症狀住院,讓他感到相當害怕。
    1天前
  • 咖啡也中鏢!泌尿道感染「5食物別碰」 少做1事恐結石

    頻尿、下腹疼痛,都是泌尿道感染的症狀,相較之下女性感染機率比男性高出許多,反覆找上門更是苦不堪言。泌尿科醫師戴槐青過去曾分享吃了可以保護泌尿道的食物,今(22)日再度提醒民眾,「為了泌尿道,這些東西要少吃!」
    2024/03/22 18:15
  • 才爆膀胱過動症!張震嶽大腿突冒紅斑 揭真實病因嘆:痛不欲生

    49歲歌手張震嶽相當喜歡運動,日前他和親友揪團飛往日本滑雪,豈料回台後突發身體不適,先是因頻尿就醫,發現有膀胱過動症,這幾天左大腿痠痛異常、冒紅斑,他誤以為是紅斑性狼瘡,豈料就醫發現竟是帶狀皰疹,讓他痛不欲生。
    2024/03/13 16:20
  • 30歲OL「下面濕濕」跑廁所好困擾 竟然是膀胱過動症惹禍

    高雄一名30多歲的李小姐是名工作認真、忙碌的上班族,但年紀輕輕就有一個難以啟齒的困擾,「太常跑廁所」。據了解,李小姐常在工作到一半時產生尿急感,急忙跑到廁所卻來不及發生漏尿,一天要跑六、七趟,打亂了工作節奏;最慘的是就連睡覺也不能安穩,常因尿意醒來兩、三次,這些尷尬和焦慮症狀持續數個月之久,讓她不得不到泌尿科求醫「我年紀還輕,為何就有頻尿、漏尿症狀?」。
    2024/03/07 15:55
  • 女生更要注意!醫揭小便疼痛「4大原因」 結石甚至伴隨血尿

    許多人尿尿會痛,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表示,排尿疼痛的4大原因,包括尿道感染、膀胱炎、尿道狹窄和膀胱結石,若長期受到排尿疼痛的困擾,且遲遲未能改善,應該盡快就醫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2024/03/03 14:51
  • 尿急、頻尿恐都中!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1關鍵有效預防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泌尿道感染」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泌尿道感染症狀。
    2024/02/26 09:42
  • 頻尿當心了!醫曝下體出現「4大症狀」恐染性病

    性行為過後,若私密處有異狀,千萬別羞於就醫,拖到很嚴重才看診,泌尿科醫師王建勝就指出下體如果出現4種症狀,恐怕是染到性病了,像是異常分泌物、尿道灼熱、刺痛等。
    2024/02/26 07:40
  • 小便會痛當心!恐不只「尿道感染、膀胱炎」4關鍵病因快就醫

    許多人到泌尿科看診,是因為發現尿尿(小便)會痛,但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為大家介紹幾種排尿疼痛常見的原因,不只尿道感染或膀胱炎會造成。
    2024/02/16 13:51
  • 不只頻尿、口渴!英國醫曝:腿上出現「小圓點」也是糖尿病警訊

    糖尿病,這個普遍而又複雜的慢性疾病,長期以來一直是全球健康的重要話題。其對人體的影響遠不止於血糖水平的異常升高,它還可能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造成深遠的影響。除了我們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如頻繁排尿、異常口渴等,英國醫師唐納文(Dr. James Donovan)最近在社群媒體平台TikTok上揭露了一種較少人知道的症狀:糖尿病皮膚病變(diabetic dermopathy)。
    2024/01/31 09:55
  • 冬天頻尿很正常!「4例外」快就醫 重鹹高油先別吃

    每到冬天,總會特別想跑廁所,同時水也相較夏天喝得少。開業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就解釋,因流汗量少加上天冷神經反應,常跑廁所相當正常,不過他也提醒4種情形下建議尋求醫師協助,而民眾也需多喝水避免便秘與結石問題。
    2024/01/23 18:40
  • 一直跑廁所!日常飲食4禁忌害「膀胱過動」 這類食物超多人愛

    根據國際尿控協會資料,「頻尿」為1天24小時內排尿8次以上,夜間睡眠起床上超過1次廁所屬「夜尿」,不過某些特殊原因可能也會導致頻尿,諸如飲用會利尿的咖啡,喝太多水等,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4飲食習慣是「膀胱過動」的兇手。
    2024/01/21 14:39
  • 英王查爾斯也中標!醫曝攝護腺肥大高危族群 4大治療方法一次看

    近來英國王室頻傳病號,不僅凱王妃特才剛接受完腹部手術,英王查爾斯三世也即將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醫師指出,「攝護腺增生」是男性非常普遍的問題,初期可以靠藥物改善症狀,但如果藥物效果不好,手術就是必要的。
    2024/01/20 14:37
  • 天冷狂跑廁所!醫揭夜尿正常次數 4症狀恐膀胱生病

    天氣變冷會讓人不斷想上廁所,一天排尿超過幾次不正常?夜尿通常都會上幾次?膀胱過動症是什麼?醫師表示,有時想尿尿不僅是天氣的問題,還有可能是膀胱過動所引起,只要半夜在睡覺時,起來超過2次上廁所,就要小心可能是膀胱有狀況。
    2024/01/09 22:55
  • 頻尿又夜尿!她一檢查驚「罹第4期」 醫曝4原因恐洗腎

    多久跑一次廁所算正常?排尿次數多相當惱人,既影響生活品質又影響睡眠,容易導致隔天精神不濟,有這情形的人注意了,千萬別以為排尿量多就代表腎功能正常,其實頻尿、夜尿是腎功能受損早期徵兆之一,若未即時就醫找出確切病因,恐導致腎功能惡化。
    2023/12/25 11:55
  • 非膀胱炎!60歲婦頻尿兩週 腹長「15公分腫瘤」慘罹癌

    有症狀千萬別輕忽!日前泌尿科醫師分享兩名個案,一位婦人因頻尿長達兩星期前來就診,沒想到醫師一查竟發現腹部有15公分的腫瘤,電腦斷層顯示「超大硬塊」,確診卵巢癌;而另名婦人則是有腹脹與消化不良現象,電腦斷層竟掃描出「骨盆腔腫瘤」。
    2023/11/30 15:12
  • 球王梅西也這樣!男性「坐著尿尿」4好處 改善攝護腺肥大

    許多男人認為,坐著尿尿很娘炮、不夠MAN,其實,坐著或站著尿尿,對男性並不會有負面影響。泌尿科醫師呂謹亨表示,雖然坐著尿在國內目前並不普及,但在德國和日本已非常盛行,像是足球巨星梅西就曾透露他也是坐著尿,另外;若是到德國人家裡做客,坐著尿更是一種禮貌的體現,站著尿反而會被拒絕往來。
    2023/11/22 16:11
  • 每小時「尿急3次」!頻尿新療法有解 5類人當心膀胱過動

    治療頻尿,竟然刺激腳部的脛神經?泌尿科醫師說明,「脛神經刺激術」是治療頻尿的新方法,由於足部脛神經與控制排尿的神經都緣起於骨盆神經根,因此透過經皮電針刺激,可以調節膀胱功能,適用於膀胱過動症及間質性膀胱炎的治療。
    2023/11/08 20:52
  • 怎工作?8HR找20趟廁所 貨車駕駛:得用護墊

    有一名56歲的職業駕駛,患有膀胱過動症,頻尿、急尿感嚴重影響開車工作,八小時內要找二十多次的廁所。其實不只他,國內大約有428萬人都患有膀胱過動症,現在有新的治療方式脛神經治療,可以緩解,但目前還沒有健保給付。
    2023/11/06 13:56
  • 枕邊人有1症狀要小心!57.7%糖尿病男性有 快就醫檢查

    糖尿病是一種全球性的健康問題,根據英國糖尿病協會(Diabetes UK)的數據,僅在英國就有約340萬人患有糖尿病,另有240萬人面臨高風險。儘管多數人對糖尿病的常見症狀,如口渴和頻尿有所了解,但仍有一些不太為人知的症狀值得關注。其中一個可能被忽視的症狀是男性勃起功能障礙(ED)。
    2023/11/05 10:29
  • 小五生狂搔抓下體又頻尿!反覆感染惹禍 醫祭解方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陳小弟,平時常常搔抓下體和跑廁所,被家長帶往泌尿外科門診求助,醫師檢查結果,確認是包皮紅腫發炎合併包莖,反覆發炎感染導致,先開立抗生素和藥膏治療一週,再以包皮槍進行包皮環切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順利解決困擾。
    2023/10/15 11:33
  • 連假塞車常憋尿!小心憋出尿道感染 「3飲品」開車前別喝

    中秋連假剛結束,雙十連續假期緊隨在後,若民眾常會因旅遊車潮而憋尿,當心泌尿道感染。中醫師指出,大量尿液累積在膀胱,容易造成泌尿道感染,想預防泌尿道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憋尿,並補充水分,若尿中帶膿,就代表泌尿道感染嚴重,更應盡速就診。
    2023/10/06 22:54
  • 以為是發福!50歲婦爆肥肚子超撐 「109顆肌瘤養10年」

    子宮肌瘤為常見疾病,大部分女病患沒有明顯症狀,也有少數人會出現經血過多、頻尿或背部疼痛等情況,嚴重則導致不易懷孕。中國大陸一名女子亦此,原以為肚子變大只是肥胖的她,身體越來越不舒服,直到醫生檢查後才發現是不小的子宮肌瘤,最後取出整整109顆!
    2023/10/04 16:39
  • 女日飲7公升水釀水中毒 醫提醒3類人要小心:嚴重恐致死

    有女子因水腫、頭昏無力就醫,原來是每天喝水逾7000cc造成水中毒;醫師提醒,喝水不是越多越好,要依天氣及流汗量調整,健康成人每天約喝1500cc即可,以免造成負擔。
    2023/09/21 18:07
  • 頻尿多年!75歲雷洪驚爆「攝護腺出問題」7警訊快就醫

    75歲資深藝人雷洪憑著《娘家》奪下金鐘視帝,近期在節目上自爆自己向泌尿科醫師求救,出現嚴重頻尿、夜尿和排尿等困難,擔心有攝護腺肥大問題,且更煩惱會影響房事。  
    2023/09/04 14:42
  • 76歲雷洪突爆「房事卡關」!醫警告下面嚴重肥大 求老婆放過

    資深演員雷洪已邁入76歲,他曾自嘲自己「要照顧的人」太多,如今能與太太兩人過上穩定生活,已相當滿足。雷洪近日登上《樂活so much》竟向泌尿科醫師求救,表示有嚴重頻尿和排尿困難,擔心是否為「攝護腺肥大」;醫師評估症狀後,認為雷洪確實該就醫治療,沒想到雷洪最煩惱的卻是「房事問題」,在節目中向老婆喊話:「今天就讓我休息吧!」逗得眾人哈哈大笑。
    2023/08/16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