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公下屬辦公室戀情防備心黎明詩大福事件猥褻犯醫療疏失台大醫食品安全米酵菌酸
  • 搜尋:

    頸動脈 結果共176筆

  • 愛上老闆女友!新北小鮮肉遭割脖慘死 死者家屬悲慟相驗

    新北市五股區昨(25)日發生情殺案!47歲林姓男子因為懷疑26歲譚姓前員工偷吃女友,昨日下午跑到譚男的租屋處談判,一言不合後就持刀猛刺對方,造成其頸部中3刀,傷重慘死,讓親友都非常錯愕。檢警今日下午進行相驗釐清死因,譚男的親友也趕赴殯儀館協助調查, 現場一片哀戚。
    2024/03/26 15:39
  • 慎防腦中風奪命!脖子久酸恐是「頸動脈狹窄」 醫籲3大前兆

    脖子好痠痛,按摩、貼痠痛貼布都沒改善,沒想到檢查竟發現頸動脈狹窄。醫師提醒,頸動脈的病變可以反應腦、心血管的狀態,若頸動脈有明顯狹窄,發生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大增。由於最近氣候變化大,時而有10度以下低溫,時而高溫逾30度,若經常頸部痠痛、僵硬、頭痛、眩暈,又合併有高血壓或高血脂、高血糖者,若發現有頸動脈狹窄,務必特別小心。
    2024/03/18 14:03
  • 澳警訂婚派對滑倒!頸動脈割破「大噴血」 賓客親睹身亡崩潰

    澳洲一對準新人在舉行訂婚派對時傳出憾事。準新郎在和親朋好友宣布喜訊之時不慎滑倒,割傷頸動脈大量出血,在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前就不治身亡,而賓客們也都目睹了意外全過程。
    2024/03/12 18:50
  • 4旬婦按摩肩頸突「視力模糊」 就醫驚見頸動脈剝離險腦中風

    許多人在面對肩頸疼痛時,會選擇透過按摩來緩解不適,然而,適度的舒壓按摩與不當的施力技巧之間,可能僅一線之隔。近日,一名46歲的劉小姐就因為在接受肩頸按摩後,突然出現右眼視力模糊、血壓飆高等異常症狀,經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右側內頸動脈嚴重剝離,導致血管狹窄、血流不足。衛福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吳俊毅提醒,不當的肩頸按摩可能導致動脈剝離或中風,建議民眾在接受按摩後,若出現不適等異常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2024/02/17 15:25
  • 同事反目!北市清潔隊員「刀捅心臟、頸動脈」殺2人 殺人罪起訴

    台北市大同區去年11月發生2死命案,大同區清潔隊建成分隊2名「以工代賑」的56歲高姓、58歲王姓清潔工,2人因工作時口角糾紛,高男私下找了廖、李2名友人帶刀談判,雙方在深夜時分當街互砍,高、廖2人慘死,王男重傷後倖存,士林地檢署今(31)日偵結,依殺人罪將王男起訴。
    2024/01/31 10:39
  • 新北國中生割頸案昨解剖 初判致命死因「頸動脈破裂」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上月25日發生割喉血案,15歲國三男學生為了幫「乾妹」出頭,竟持彈簧刀朝著另名男同學猛刺10刀,搶救2天後仍傷重不治。檢警上月27日下午相驗發現,少年身上有10處刀傷,其中正面頸動脈、左胸被刺6刀,背面右下背部接近腎臟部位被刺4刀。昨日下午解剖,初判死因為頸動脈破裂以及左胸深及心臟的刀傷,導致大量失血身亡。
    2024/01/04 13:54
  • 6旬男頭暈嘔吐憂中風!心血管檢查「全正常」 醫1招不藥而癒

    60歲男頭暈頻頻發作,吃止暈藥也沒效,擔心是中風或心梗發作,他到各大診所、醫院做過頸動脈超音波、腦電波、心臟超音波等檢查都找不出問題,經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神經內科診治發現,原來是耳石脫落,醫師做一招讓他耳石歸位,拖了幾個月的眩暈竟然幾秒鐘就不藥而癒!
    2023/12/01 23:42
  • 以為是青光眼!台中男右眼腫3個月 一查竟是頸動脈出問題

    日前在一名40多歲的江姓男子眼部不適的症狀,其右眼紅腫、眼壓升高,伴隨頭痛達3個月,他嚇得趕緊去看眼科,一度被診斷為「青光眼」,但是怎麼治療都沒好,於是他轉院到豐原醫院治療,醫師檢查後,將其安排到神經外科治療,發現江男「間接型頸動脈海綿竇廔管」有造成,經治療後,目前已出院。
    2023/10/12 14:20
  • 落枕好不了!40歲男一查「小中風」 醫給忠告:要放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導致睡眠品質差,進而影響身體健康。醫師分享,曾有患者落枕求助,但吃了藥不但沒有好轉,還增加其他症狀,最後肩膀以上快沒有知覺,一檢查才發現,「他的血管大小是正常的人一半,已經有點硬化了」;後續經藥物治療,雖一度緩解,但沒有適度脫離工作,導致患者嘴巴直接歪一邊,判斷為小中風。
    2023/09/20 16:44
  • 主動脈狹窄恐猝死!冒3症狀餘命剩2年 換瓣膜免開胸

    63歲的凃女士,4年前體檢時發現有心臟雜音,這2個月來活動時會出現呼吸困難,最近症狀加劇,至門診評估檢查診斷為嚴重主動脈狹窄,因本身有先天性嚴重脊柱後凸,嚴重肺功能不全,手術風險較高,加上主動脈過於彎曲,周邊血管的管徑過於細小,經由團隊評估後,由頸動脈來進行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病人手術後順利平安出院。
    2023/08/15 10:47
  • 李玟離世震驚全球!醫警示「輕生無徵兆」:快樂背後都是壓力

    近期「MeToo風暴」狂燒演藝圈,5日更發生天后李玟輕生憾事,全台討論度最高的健康節目TVBS《健康2.0》邀請醫師、專家進行討論,現場邀請國家級武術教練李筱娟,教導民眾如何透過呼吸調息及簡單招式,讓身心恢復寧靜,更加碼示範極具殺傷力的防身術,主持人江坤俊體驗後更是嚇喊:「這裡是頸動脈!會眼冒金星!」 
    2023/07/07 19:00
  • 騎機車遭電線勾頸 騎士脖爆血傷可見骨

    南投一名18歲騎士,日前騎車時突然遭到「電線勾頸」,連同後座媽媽重摔倒地,騎士脖子有14公分撕裂傷,傷可見骨,趁致差點就傷及氣管和頸動脈,後來調查發現,原來當時旁邊有挖土機在整地,不小心勾斷電線,卻沒有報警或通報,導致意外發生。
    2023/06/18 21:08
  • 被拒復合惱羞!男闖前女友宅一刀刺喉 大量出血險送命

    南部一間牛排館的老闆黃姓男子,向王姓前女友提復合被拒絕,竟趁凌晨王女熟睡之際,翻入家中,不管王女身邊還有年幼的女兒同寢,直接朝王女頸部猛刺一刀,王女險傷及頸動脈,大量出血,緊急送醫撿回一命。一審屏東地方法院依殺人未遂判黃嫌7年徒刑,二審高雄高分院黃嫌認罪,改判6年8個月,黃嫌上訴至最高法院遭駁回,全案定讞。
    2023/04/01 10:59
  • 陸橋男遭割臉「沿路滴血」 民眾嚇:被刀砍

    陸橋上起口角,傷者被砍到滿臉都是血!新北市新莊17日下午發生一起濺血案,男子被砍傷,女性友人用毛巾,按壓止血,嫌犯在警方到場前逃逸,目擊者說是刀傷,但轄區警方回應,被害人沒提告,因此沒繼續偵辦,定調被利器割傷,但不是刀,律師認為,攻擊臉部如果傷勢靠近頸動脈,可能構成殺人未遂罪。
    2023/03/20 19:48
  • 按摩弄斷頸動脈!30歲男「1隻眼失明」醫嘆:已經很幸運

    按摩是為了舒緩身體的勞累病痛感,但也同樣可能因為錯誤的手法、角度,進而造成不可逆的慘痛後果,香港一名男子就因為在泰國當地體驗了道地的泰式按摩,沒曾想不僅一路不舒服到回國,最終甚至意外發現「差點變成永久殘障」。
    2022/12/23 08:42
  • 高向鵬昏迷1年過世!醫推測「這病」傷腦血管 必做1事保命

    唱紅《你是我的兄弟》、《福氣啦》等多首台語金曲的歌手高向鵬今天(10/5)傳出離世消息,享壽67歲,友人透過臉書發文哀悼不捨,許多粉絲也表示難過遺憾。高向鵬1年前準備回家過馬路之際跌倒昏迷,送醫後腦部缺氧昏迷了4個多月,出院後被家人送往療養院。醫師表示,以高向鵬臉書上的發文內容來看,推測是心血管疾病所導致,秋冬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大,建議「三高」民眾多留意血壓波動,防範心肌梗塞發生。
    2022/10/06 00:10
  • 母嫌兒胖逼運動 13歲少年跳繩5分鐘「眼斜半癱」腦中風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健康,除了飲食控制外,也會搭配運動健身和維持體態。最近大陸江蘇南通一名13歲少年,暑假期間待在家,每天就是吃飽飯和睡覺,整個胖了一大圈,母親見狀這樣不行,就在快要開學前要求兒子加強運動瘦身。不料少年才跳繩不到5分鐘就喊痛,接著口眼歪斜、半邊身體動彈不得,緊急送醫後才發現是急性腦梗死(台灣稱為缺血性腦中風)。
    2022/09/08 05:22
  • 淚崩!殉職警凃明誠 頸動脈重傷仍奮力抵抗

    台南殺警案。殉職員警凃明誠家屬看過警車上行車紀錄器錄影畫面,目睹行兇過程中,凃明誠當時動脈已經大量出血,仍然奮力與嫌犯搏鬥,讓家屬淚崩,完全無法接受,而曹瑞傑的哥哥則是PO文,提出四個疑點,痛批明德外役監玩文字遊戲,還痛心說,弟弟下輩子不要再當英雄了。
    2022/08/24 12:34
  • 有片/遇害2警解剖報告! 凃中17刀曹有38處刀傷

    台南市民權派出所2名員警遇害死亡,檢察官上午解剖相驗,結果出爐,凃明誠身上有17處刀傷 ,其中較嚴重的傷勢,是左邊頸動脈切破,曹瑞傑身上有38處刀傷,較嚴重的傷勢在胸部深度刀傷,兩人身上都無槍傷。
    2022/08/23 21:12
  • 凃明誠頸動脈破裂噴血!奮力抵抗到最後 家屬哭喊蔡英文修法

    台南27歲員警曹瑞傑和36歲員警凃明誠遭嫌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震驚全台,就在今(23)日清晨林嫌於新竹落網。其中凃明誠從警16年,過去助人事蹟豐厚,但這次卻遭逢不測,頸動脈被林嫌發狂切破,即使如此凃明誠直到最後一刻仍奮力對抗,讓家屬至今難以接受。
    2022/08/23 18:21
  • 殉職2警傷勢曝!曹瑞傑身中38刀 凃明誠「頸動脈切破」

    台南市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曹瑞傑、凃明誠,昨(22)日在偵辦機車竊案的過程中,遭歹徒林信吾犯持刀割喉且奪槍射殺,導致2人傷重殉職。檢警今日上午進行遺體相驗,歷經7小時的解剖程序,發現曹員身中38刀,胸部有深度刀傷;涂員則有17處刀傷,其中左邊頸動脈破裂、頸靜脈切斷,傷勢最為嚴重。
    2022/08/23 17:22
  • 65歲男打噴嚏昏倒腦中風 家人做對4步驟救了他

    一中年男子某日與家人用完晚餐後,不知何故打了一個噴嚏後、竟引起一陣猛咳並昏迷倒地,送醫後發現,竟是「頸動脈剝離」引發的腦中風,連夜進行緊急手術才得以獲救。
    2022/08/12 21:17
  • 說我「沒路用」!剛解隔衝酒吧 持刀砍親哥

    只因為哥哥講了一句,「你沒路用啦」,竟持刀砍死他。花蓮國聯五路一家酒吧,昨天晚間發生一起兇殺案,潘姓男子才剛剛確診解隔,立刻帶著折疊刀,衝進店內要找哥哥理論,雙方立刻扭打成一團,連朋友想阻止也完全拉不住,最後哥哥因為頸動脈遭割傷,失血過多傷重不治,員警循線逮到人,他一度還說手上的傷是跌倒造成的。
    2022/05/31 12:53
  • 冷血!為了2千元債務持利刃刺殺女鄰 嫌坐等警逮捕

    台南七股區發生當街殺人命案,死者是30歲女子,跟嫌犯是鄰居關係,被害人日前跟兇嫌借了2千元,多次被催討未還,嫌犯認為把她當妹妹看待,不還錢還常被冷嘲熱諷,他持預藏的利刃,在雜貨店前堵人,看到女子出現,從背後襲擊,刺傷對方頸動脈,女子送醫不治,而嫌犯就坐等在雜貨店前的板凳上,等警方來逮捕。
    2022/04/12 13:09
  • 康康血管阻塞42%險中風 醫曝出現這4症狀要警覺

    主持事業原本很風光的藝人康康近來頻傳健康出問題,日前又有媒體爆料康康在去年眩暈想吐而發現血管阻塞達42%,瀕臨中風危機後,已經兩年沒收入,生活需要金錢支助。醫師說,血管阻塞42%,顯示身體其他部位的血管也阻塞得滿嚴重,最好同時追蹤心臟和腦部血管是否有問題,預防中風或心肌梗塞發生。
    2022/01/28 2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