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頂大 結果共182筆

  • 年薪90萬↓好焦慮!27歲女頂大電資畢業 迷茫嘆:人生好難

    從校園畢業後、踏進社會的過程,剛開始幾年難免較為坎坷,加上房物價持續飆漲,不少年輕人省吃儉用還是買不起,眼看身邊親友一路順遂,壓力更是倍增。一名頂大碩士畢業的網友也是如此,因將近30歲年薪未達成目標,讓她無奈感嘆,「人生好難!」
    2024/03/24 15:48
  • 不用再攔截郵差!台大取消「郵寄紙本成績單」 學生會回應了

    台大教務會議昨日決議,取消寄發紙本成績單,引起家長熱烈討論。台大學生組織強調,紙本成績單不環保易侵犯學生隱私,家長想知道成績,應自行與學生溝通,不該跳過協商,直接侵犯隱私。
    2024/03/23 17:09
  • 富二代男友沒內涵 頂大月薪10萬女「意外懷孕」:該結婚嗎?

    有名女網友表示她近期懷孕,雙方家長皆不知情,男友雖然是家裡開公司的富二代,但學歷普通且無趣,讓原PO猶豫是否該結婚,貼文曝光後,網友直言「如果不缺錢,就沒必要選一個沒有志趣相投又無趣的人」。
    2024/03/19 22:46
  • 繁星缺額「創5年新高」! 台清成「頂大招不滿」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了,今年全台共有1713個缺額,創下近五年新高,連公立頂尖名校也招不滿,像是台大,這次缺26人,是近十年最高數字,成大、清大、陽明交大也有相同情形,另外還有私校,狀況更嚴重,六所學校缺額超過一百人,專家說這是警訊,校方得留意,進一步調整招生措施。
    2024/03/19 18:54
  • 碩畢年薪85萬 頂大同學嗆「鳥薪水」…一票反羨:真的爽

    討論個人薪資,對於有些人而言不是個禮貌的行為,有些覺得無所謂。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台灣頂大碩畢後在系統廠工作年薪85萬,最近與一群在台積電、聯電工作同學聚餐時,交流到彼此薪資遭酸,這樣的學歷「領什麼鳥薪水」,面對同學的出言不遜和鄙夷,網友感嘆,現在是新鮮人沒有百萬年薪也要受歧視?貼文引發討論。
    2024/03/09 20:30
  • 基隆河畔盡享愜意人生 大直躍升新富聚落

    周末假日春光明媚,美麗華百貨的摩天輪在陽光映照下不斷轉動,一旁的捷運文湖線,帶來一批又一批逛街人潮,人們悠閒漫步於寬敞的街廓,穿梭在百貨、五星級飯店和米其林美食林立的時尚商圈,歡樂笑語將大直重劃區點綴得熱鬧非凡。 大直稙光
    2024/03/07 00:00
  • 許瑋甯過年不藏了!頂大光頭「貼臉邱澤」 夫妻玩角色扮演甜爆

    演員許瑋甯、邱澤因合作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假戲真做,在2021年宣布結婚,兩人個性低調鮮少公開放閃,適逢農曆新年,許瑋甯與家人們大玩角色扮演,貼臉老公邱澤,讓粉絲嗨喊:「漂亮可愛的女神終於和男神合體了!」。
    2024/02/12 10:40
  • 頂大女友「和警衛狂約X」!他見鹹濕對話崩潰:看不出需求這麽大

    情侶間談戀愛最重要的就是忠誠!一名頂大畢業男網友表示,和女友交往7個月,近日意外發現對方劈腿,更讓他崩潰的是,女友偷吃對象竟是一名警衛,讓他直呼超級不解。不過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反酸他搞錯重點,「出軌跟學歷、職業沒有關係」。
    2024/01/24 15:04
  • 大陸學歷貶值!美媒:頂尖畢業生起薪砍30% 技職起薪不到2萬

    中國大陸經濟差,年輕人求職困難,頂尖大學的畢業生不僅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起薪也是被大砍。美國之音報導,現在大陸頂大畢業生的起薪至少被砍30%,更別說後段班大學或技職學校畢業生,有的人起薪甚至連新台幣2萬都不到。
    2024/01/22 13:13
  • 女友手機定位在摩鐵!破門驚見「1幕」傻了:和朋友在讀書

    互相信任是感情長久的關鍵,一旦出現猜忌、懷疑心理容易造成關係出現裂痕。一名男網友指出,女朋友是頂大的學生,聲稱自己喜歡去汽車旅館讀書,近日他真的看到女友定位在汽車旅館,抱著好奇心想一探究竟,結果一開門發現床上擺滿了課本,只是房内還有其他人,讓網友不禁納悶「為什麼一定要去汽車旅館唸書?」
    2024/01/16 16:23
  • 荷包看緊了!台北市再增4路口科技執法 AI辨識抓違規

    台北市從2019年開始推動科技執法,目前已經有34處科技執法設備,為了持續維護交通秩序,預計從明年起再增加4路口,分別為「民權東路與舊宗路與行忠路口」、「港墘路與堤頂大道口」、「南京東路與建國北路口」及「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口」,將針對車輛不讓行人、闖紅燈等多項目進行偵測取締。
    2023/12/25 17:28
  • 美名校震撼彈!賓大校長閃辭 反猶聽證含糊其辭惹議

    因以哈戰爭引發的全美校園反猶太浪潮,現在演變成頂尖大學校長被迫辭職。上週二,哈佛大學、賓州大學和MIT麻省理工學院三校校長,針對近日校園反猶太爭議上國會聽證會,三人在保護言論自由的考量下,對議員二分法的逼問含糊其辭,引發各界批評;尤其是賓大校長,從學生、校友到捐款人,都大表不滿,週末校長宣布請辭。現在外界焦點轉向哈佛和MIT,共和黨眾議員要這兩位也下台,但哈佛大學數百名教職員簽請願書,力挺校長。
    2023/12/11 19:52
  • 太離譜!男宿醉開車昏睡卡路中 警察到了還沒醒

    台北市30歲邱姓男子,日前與朋友相約到酒吧喝酒狂歡,一行人狂歡到隔天才散場,不料,邱男卻執意開車返家,沿途行經中山區堤頂大道,邱男因不勝酒力,停等紅燈時直接在車上昏睡,直到警員到場後,滿身酒氣的邱男才驚醒,最後經檢測後酒測值嚴重超標,警方依現行犯身分當場將他上銬逮捕。
    2023/12/02 10:20
  • 為何頂大畢業生搶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原因:對國家是好事

    一名網友表示,從國中開始,學校老師會一直灌輸他們說,未來高中和大學都要考國立的,將來才會有好工作,但發現不少「頂大生」畢業後都在考國考,,他不禁懷疑「那以前老師講的可信度在哪?」。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29 12:39
  • 教授也低薪!頂大缺師資 台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年薪高5倍

    半導體產業缺工,薪資不斷提升,不少人才選擇投入業界,連帶也讓學界師資,越來越難找,其中關鍵因素就是,國內教授低薪環境,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指出,跟香港中文大學相比,平均比台灣教授高了5倍,再加上讀博士風氣銳減,讓不少國際優秀師資卻步來台授課。
    2023/11/15 22:46
  • 違規左轉撞死文大生!「海神貴婦」身分曝光 賓利、小牛全停家中

    一名目前就讀於文化大學國貿系的20歲繆姓男大生,在本月18日深夜騎車行經內湖區堤頂大道與港墘路口時,不幸遭到由洪姓貴婦駕駛的海神瑪莎拉蒂違規左轉猛撞,經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如今,洪姓貴婦的身分也遭起底,更傳聞家中名車數量極多,除了肇事的海神外,還有賓利、小牛等等。
    2023/10/20 08:49
  • 返校遇死劫!男大生撞違規左轉休旅車喪命 驚悚畫面曝

    台北市驚傳死亡事故!昨(19)日深夜11時許,58歲洪姓女子駕駛百萬休旅車,沿途行經內湖區堤頂大道,卻疑因未按照號誌左轉,導致對向車道疾駛而來的機車閃避不及,機車猛力撞上休旅車車身後,20歲繆姓騎士重摔在地,當場失去生命徵象,緊急送醫搶救1小時仍傷重不治,現在撞擊畫面也曝光。
    2023/10/19 10:25
  • 內湖海神違規左轉「輪胎撞變形」!殘骸碎滿地 騎士重摔慘死

    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與港墘路段、18日深夜驚傳死亡車禍,20歲繆姓騎士行經路口,和一輛違規左轉的海神瑪莎拉蒂高速撞上,衝擊力之大不僅直接粉碎機車,瑪莎拉蒂的右後輪胎更是當場扭曲變形,殘骸破碎四散、畫面相當駭人;警消趕抵後,優先將無生命跡象的繆姓騎士緊急送醫,無奈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另外初步排除瑪莎拉蒂58歲洪姓女駕駛酒駕情事。
    2023/10/19 08:48
  • 新加坡「砸重金」延攬國際頂尖學者 台灣薪資低於日韓、香港

    新加坡國立大學祭出高額的薪資條件,以及優渥的研究補助金,希望延攬國際優秀的年學者,而反觀我們台灣,根據中研院的調查指出,國內初任助理教授的薪水,相比日韓、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是相差了二到四倍,引發人才外流的隱憂。
    2023/10/13 23:07
  • 想翻轉階級!他苦讀考上頂大因1事淪笑柄 崩潰「沒錢為何生小孩」

    一名考上頂大的男網友發文訴苦,透露自己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從小到大沒有補過習,就連複習講義也都是他一科一科跟任課老師索要,全靠自己苦讀,如今順利考上理想學校了,看見同學都在討論出國要去哪裡玩、買球鞋、換新手機,自己卻完全融入不了,讓他直言「為什麼沒錢還要生小孩?」
    2023/10/08 22:50
  • 想趁連假賺一波?台北男帶78萬毒品趴趴走 慘遇臨檢被包軌

    上個月底,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在內湖區南京東路與堤頂大道一段路口,執行路檢勤務時,攔下一輛黑色小客車,見駕駛神情慌張便要求他熄火配合盤查,怎料一查他身分,赫然發現他因涉及多起傷害案遭通緝,事後警方更在車上搜出了市價高達78萬多元的毒品咖啡包與大麻煙彈,訊後依法將人送辦。
    2023/10/01 11:56
  • 37歲頂大工程師想婚了!不看外表「只要2條件」 全場砲轟:難怪單身

    現今社會不少年輕人嚮往不婚不生,單身者更被譽為「貴族」,懶得花心思經營感情,認為一個人生活也很好,不必受任何情感束縛;但也有人是憑實力單身,一直以來都沒有異性緣。對此,一名網友日前想幫單身多年的高齡親戚徵婚,強調只在意兩個條件,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砲轟,嘲諷他「單身多年不是沒有原因的!」
    2023/09/27 22:08
  • 不是頂大進頂尖! 城市科大藉由海內外實習燙金學經歷

    少子化海嘯衝擊,私校要有區隔性,城市科大靠國內外實習,讓學生燙金學經歷。開學特別舉辦城市祈願 夢想啟航-做事我最傲活動,讓新生闖關領取夢想金幣,展開全新的大學生
    2023/09/13 11:49
  • 頂大研究生求職收台積電面邀!細看秒心寒 真相曝光了

    有不少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大學畢業後會選擇就讀研究所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不過前幾年因疫情影響,造成現在畢業生找工作變得困難,甚至連就讀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也受到影響。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念了研究所後找工作,沒想到竟然收到面試邀約上面寫著「無經驗可、高中職以後畢業者」等條件,工作內容為機台操作、產品檢驗及設備異常問題反映,而非他所期望的工程師,讓他相當無奈。  
    2023/08/21 21:37
  • 謝京穎甜曬同居張書偉日常 竟收「前任同款」生日禮物

    女星謝京穎今出席彩妝活動,這次是她疫情後首次與粉絲面對面互動,也是認愛張書偉後首次公開活動,難掩害羞的她,透露很享受目前的生活,至於下週七夕情人節怎麼過?她表示張書偉很早就預告,她生日會送給她一台腳踏車,因為2人都很喜歡運動,約好情人節要一起去騎車,有相約要去攻頂大雪山,有趣的是,張書偉和前女友勇兔(林筳諭)交往時,也在對方生日時送了腳踏車。
    2023/08/20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