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響禮砲 結果共22筆

  • 日19響禮炮迎安倍骨灰 司儀唱名「台灣」巧心安排

    日本今天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當遺孀捧著安倍的骨灰入場時,日本自衛隊特別施放19響禮砲致意。這次有217國外賓與會,台灣入場順序被巧妙安排,在國家跟組織代表中間,司儀分別用日文與英文,各大聲唱名一次「台灣」,日本在入場順序跟國名上,費了一番苦心。
    2022/09/27 19:02
  • 川普將盛大揮別華府 傳歡送會鋪紅毯、鳴21響禮砲

    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將揮別華府,前往佛羅里達州接受南方鄉親的溫暖迎接,傳出官員考慮安排川普走紅毯、鳴21響禮砲等,以海外國是訪問接待規格隆重歡送川普。
    2021/01/17 13:43
  • 蔡英文宣誓就職接下國璽 就任第15任總統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就職;蔡總統高舉右手宣誓後,從立法院長游錫堃手中接下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總統府外鳴放21響禮砲,展開第二任期。
    2020/05/20 09:46
  • 史無前例「21+1」響禮砲 六軍團致歉:盼國人多鼓勵

    蔡英文總統昨(27日)天以軍禮歡迎來訪的馬紹爾群島元首,但軍方執行21響禮砲卻「多了一發」,引發各界關切。對此禮砲連所屬的陸軍第6軍團趕緊對外表達歉意,並表示將加強人員訓練。
    2018/07/28 09:52
  • 還政於民!美國總統川普:從現在起就是「大家的時代」

    美國第45位總統川普,今(21日)穿著深色西裝、繫著紅色領帶,不改過去自然奔放的習慣,大衣和西裝扣子都沒有扣上,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於國會就職宣誓,在21響禮砲後,發表就職演說,底下傳出歡呼鼓掌聲。
    2017/01/21 01:18
  • 快訊/週四參加陸官校慶 總統首次「全軍禮」校閱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確定6月16日將前往陸軍軍官學校參加校慶典禮,這將是蔡總統第一次以「全軍禮」校閱部隊,也是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校閱學生部隊,屆時蔡總統將接受21響禮砲的最崇高敬意。
    2016/06/14 12:33
  • 21響禮砲向蔡英文致敬 禮砲手1天練8小時

    520總統就職大典,陸軍禮砲連會鳴放21響禮砲,表達對國家元首最高敬意,他們每天訓練8個小時,由於施放禮砲的時間必須要相當精準,在國歌開始演奏時鳴第一響,因此訓練嚴謹,禮砲手經常訓練到雙腳都沒有知覺,520當天除了典禮表演之外,府外的慶祝大會舞台也有巧思,把媽祖、黑熊等象徵台灣味的元素都加進舞台佈景當中。
    2016/05/03 17:57
  • 大放103響禮砲! 英女王高規格迎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英國倫敦,展開國是訪問,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高規格接待,在倫敦騎兵檢閱場,舉行隆重歡迎儀式,這次習近平帶了高達 1.5兆台幣的大禮,要和英國簽署經貿合作協定,兩國官員都說這將是中英「黃金時代」的一個開端。
    2015/10/20 21:41
  • 21響禮砲! 歐巴馬白宮南草坪迎習近平

    眾所矚目的歐習會,台北晚間正式登場,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南草坪以隆重盛大的儀式,歡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習近平這次訪美定位為國事訪問,美國特別以21響禮砲大禮歡迎,歐巴馬和習近平兩人分別發表談話,儀式結束後,歐習會就在白宮內舉行,這次會談涵蓋多項敏感議題,是否觸及台海議題,備受矚目,不過會談前夕,美國政府爆料,有高達560萬筆聯邦員工的指紋資料,疑似遭到大陸網軍竊取,似乎不太給習近平面子。
    2015/09/25 22:06
  • 白宮高規格接待安倍 全套軍禮、19響禮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式訪問華府,白宮以盛大歡迎儀式接待安倍夫婦,雖然是日本首相的訪問,但中國大陸的議題如影隨行,聯合記者會中國大陸更被提及多達23次,而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到亞投行、以及東海南海問題,美日立場一致,TVBS特派員段士元、倪嘉徽來自華府的報導
    2015/04/29 11:29
  • 【FOCUS新聞】亞洲迎接天主教宗 斯里蘭卡熱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去年8月才到亞洲南韓參訪的教宗方濟各,13日啟程前往亞洲斯里蘭卡以及菲律賓,展開為期6天的參訪,此次焦點不是為佈道,而是放在關注宗教間的對話,貧窮以及環境議題上,第一站教宗來到斯里蘭卡,新任總統率領內閣重要官員親自迎接,並鳴放21響禮砲高規格歡迎,場面盛大,教宗此行的兩大重點任務,要促成斯里蘭卡內戰結束後,各種族教派間的和解,並為印度藉的神父封聖,另外教宗也預計在15日抵達,亞洲最大的天主教國菲律賓,方濟各人都還沒到,週邊紀念商品已經賣到搶翻天
    2015/01/13 21:27
  • 英皇室添丁/凱特產下小王子 最快週三凌晨亮相

    全球關注長達半個月,英國新的皇室寶寶終於誕生了,凱特王妃順利分娩,產下一名健康小男嬰,並且將受封為劍橋王子,是英國第三順位繼承人,小王子誕生後,全英國陷入一陣狂喜,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倫敦塔以六十二響禮砲,迎接王室新成員,根據CNN最新報導,威廉跟凱特最快在倫敦時間下午六點,也就是台北時間明天凌晨一點,可能就會出院,抱著劍橋小王子,公開亮相。
    2013/07/23 07:03
  • 歡慶女王登基60年 41響禮砲揭序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年的「鑽禧慶典」活動,星期六正式開跑,英國連放4天大假,各地街頭都有民眾同歡,身為賽馬迷的女王第一場活動,就是出席賽馬盛會,而星期天的重頭戲,就是1千艘船隻同遊泰晤士河,估計將吸引1百萬人現場觀禮。
    2012/06/03 13:14
  • 「41響禮砲」 英女王鑽禧慶典揭序幕

    今年是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登基滿60年的「鑽禧慶典」,從6月2日開始,英國連放4天大假,展開大規模慶祝活動。
    2012/06/03 00:06
  • 歐巴馬伉儷訪英 蜜雪兒服裝吸睛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在英國展開為期2天的國是訪問,受到英國女王和王室成員的熱情歡迎,不但有41響禮砲和白金漢宮設宴款待,剛度完蜜月回來的威廉王子夫婦,也專程出面迎接2位貴客,由於行程滿檔,蜜雪兒一天之內換穿了3套衣服,吸睛指數百分百。
    2011/05/25 12:41
  • 歐胡會/21響禮砲軍禮 白宮高規迎胡錦濤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0點鐘左右,來到白宮南草坪,接受美國當局的正式迎賓儀式,歐巴馬政府以最高規格的國是訪問,盛大款待胡錦濤,歐巴馬在歡迎詞中,特別細數過去中美建交30多年的關鍵時刻,展望未來中美關係的長遠發展。
    2011/01/19 23:16
  • 21響禮炮全裝發射! 嚇到路人

    520小巨蛋就職典禮,同時也施放21響禮炮;由於禮砲第一次在市中心發射,國防部為此,還特別預先2次試射演練,原本測試的時候只有其中4發是全裝火藥,但是評估過後,國防部認為對周遭影響不大,21響禮炮全都用全裝火藥,有的路人還被嚇了一跳。
    2008/05/20 12:27
  • 就職大典21響禮砲 每發80分貝

    明天小巨蛋就職典禮,場外由陸軍禮砲連施放21響禮砲迎接新任總統,也歡迎各國到訪的貴賓;今天禮砲連在小巨蛋外,進行第2次試放,根據TVBS了解,明天的禮砲施放將以最高規格執行,每發禮砲將會產生80分貝的音量。
    2008/05/19 19:38
  • 胡錦濤抵白宮 美國全套軍禮熱迎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9點多抵達白宮,美國總統布希特別在白宮草坪前,準備了盛大的軍樂隊,歡迎胡錦濤夫妻的到訪。美國方面以21響禮砲,全套軍禮來歡迎。
    2006/04/20 23:05
  • 高鐵通電試車! 21響禮砲風光進站

    拖了又拖,延了又延,大家引頸期盼好久的台灣高鐵終於正式試車。長達304 公尺的車體,從高雄燕巢一路開往台南車站。盛大的典禮,除了宣示高鐵今年10月如期通車的決心,也讓所有股東及銀行團信心更加堅定。
    2005/01/27 10:29
  •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泛藍民調回升 兩軍差距拉到10%

    方念華:「各位觀眾朋友晚安,我是方念華,歡迎你再一次的鎖定TVBS的總統大選民調報告,總統的選情在最近的這一個月,呈現相當緊繃的態勢,不管是TVBS在過去14天所做的民調,或者是聯合報、中國時報,甚至民進黨中央都呈現出,目前扁呂已經追平了連宋,甚至一度呢有超越的跡象,但是現在選情出現大逆轉,TVBS今天要公佈的民調顯示,在這個我們今天公佈的民調裡面,連宋以10個百分點又領先了扁呂,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使得基本盤的選民,或者是還在游移的中間選民另做選擇,在最近一週熱門的幾個新聞事件,或許可以看出端倪。 首先來看的是在11月初,陳水扁總統過境紐約,美方破天荒的讓他全程的公開活動,透過媒體的採訪報導,同步呈現在台灣的選民面前,總統人還在那兒,宋楚瑜卻砲轟說沒有21響禮砲,哪算高規格,引發了兩極的爭論。另外一方面,是在總統回來之後,親民黨部分的立法委員,又說總統見到了布希的小弟尼爾,是不是金錢外交,讓總統府鄭重澄清。此外第三個話題呢,就是批宋光碟非常報導,台北市長馬英九依法執法,在北市大力掃蕩,也成為各縣市當中,在執法取締上,比較積極的縣市,但政壇卻又浮現了要不要用連馬配取代連宋配的說法。 最後一個話題,是在七天之前,兩膝噗通一跪,跪在張榮味面前,宋楚瑜第二次在選舉的時間下跪,那麼這一次的下跪呢,總統在選戰開打以來,罕見的高分貝和宋楚瑜隔峰交戰,他說水利建設補助工程款,要管,也是我該管的事,好,這是我們看到幾個熱門話題,在今天的總統大選民調報告,都要探知選民的反應,當然還包括其它一些話題,也會一併的討論。
    2003/11/16 20:50
  • 批宋!總統︰出國不是享受禮砲快感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批評陳水扁總統訪問美國,沒有受到21響禮砲歡迎,根本不算受到美國高規格接待,陳總統今天在巴拿馬反駁說,元首出訪,不是享受禮砲快感!他還反批宋楚瑜,沒有外交常識,因為只有邦交國國家元首來訪,美國才會鳴放21響禮砲迎接,不過,親民黨方面則有完全不同的說法!
    2003/11/03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