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非法打工 結果共123筆

  • 日本擬推「日版ESTA」 移民官先獲黑名單有疑慮就拒登機

    日本政府打算推出「日版ESTA」電子系統,屆時不需取得觀光等短期簽證的外籍旅客,必須在入境日本前預先提供住處等資料,讓移民官進行審查,申報內容有疑慮者將無法登機。由於日本非法滯留問題嚴峻,此舉是為了防堵非法打工與恐怖攻擊。
    2024/04/12 12:11
  • 應徵非法打工淪柬埔寨豬仔 日本人逃出曝:被台灣人呼巴掌

    柬埔寨已成為各詐騙集團的據點。當地警方近日在西港市中心查獲兩個詐騙園區,將近5百人遭到逮捕。包括多名台灣人。一名20多歲的日本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後,去年年底逃出返回日本。他在社群媒體分享在當地的生活,還透露逃出前曾遭一名台灣人賞巴掌。
    2024/03/12 11:05
  • 詐團轉韓? 濟州領事館通報有大陸公民被騙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發布提醒,聲稱收到多名中國公民求助,表示被招攬到濟洲非法打工,護照被扣押、強索仲介費,甚至限制人身自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電信網路詐騙犯罪日益猖獗,範圍也出現擴大,大陸駐濟洲總領事館發布提醒,寫到近期接到許多大陸公民求救電話,遭到不法分子在網路以高薪為誘餌,招攬到濟洲非法務工。受害者中有人護照被扣押無法回國,有人被強行索要仲介費,還有人人身自由遭到限制。這份領事提醒沒有進一步說明大陸公民被誘騙到濟洲的細節,但不少網友猜測,詐騙集團應該已經從東南亞轉移陣地到韓國了。」
    2023/09/28 16:31
  • 抓了交保繼續犯!港男「男扮女裝」當車手 太靚被識破

    新北市板橋分局7月初才於轄內逮捕一名「男扮女裝」的香港籍黃姓車手,持觀光簽證來台,實際上卻是在做非法打工。當時黃姓車手被逮後,經檢方複訊即交保,並未因此離開台灣,而根本沒在怕的他,持續和詐騙集團聯繫,於雙北地區幫忙收卡、取款,還以為自己口袋賺飽飽可以回香港逍遙,殊不知同月31日又遇上板橋分局員警,一眼就認出他,當場逮捕,贓款也全數查扣。
    2023/08/02 12:15
  • 不要命!越南移工打黑工怕被抓 冒險爬20層樓吊臂躲

    高雄移民署和勞工局聯合稽查,沒想到在一處工地,發現兩名非法打工的越南移工,結果其中一人怕被抓,竟然冒險爬上20層樓高的吊臂,還一度驚動消防人員出動梯車、搬氣墊待命警戒。
    2023/07/07 18:59
  • 龍山寺求平安?躲6年 男遭警攔查還落跑

    萬華警方在龍山寺巡邏,看到電動車雙載的情侶,男子當下心虛丟下女友假裝要去拜拜,結果被叫了回來,原來他非法打工四處躲藏了6年,被臨檢連護照也不敢拿出來,一度想要逃跑,立刻被壓制。
    2023/04/08 14:01
  • 男星挨餓168個小時!遭警衛誤認「外籍移工」落魄模樣曝光

    藝人吳皓昇日前回歸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這一次大變身演出來台的越南移工「泰久」,因為身分不明,在台灣過著非法打工的生活。吳皓昇表示2月初接到回歸任務,被賦予了「越南移工」的角色設定,自律的他馬上啟動瘦身節食、變身助曬兩大計畫。果真一現身攝影棚,引起眾人驚呼,連大樓警衛一度以為是外籍移工。
    2023/02/21 15:11
  • 男控專勤隊副隊長持甩棍恐嚇 移民署反擊:斷章取義

    移民署苗栗分隊,移送一名逾期居留非法打工越南女子,沒想到有男子上門,要求移民署在筆錄中,寫下越南女子欠款12萬,移民署拒絕,請男子自己到法院辦理,過程中跟男子發生口角,甚至一度拿出警棍、手銬,要法辦男子,結果全部被男子錄影還把影片PO上網,指控專勤隊副隊長威脅,對此移民署反擊了,對男子提告妨害公務,同時強調影片經過斷章取義,是惡意剪輯。
    2022/11/05 15:05
  • 不只台港遭誘騙受困柬埔寨 越南稱救回500位公民

    隨著爆料和媒體曝光,愈來愈多在東南亞被詐騙或「綁架」限制自由的消息浮出檯面,但這些情形不僅在台灣和香港發生,有陸地接壤的越南,也是受害者之一。馬來西亞《星報》引述《越通社》(VNA)消息指出,越南政府向柬埔寨喊話,呼籲對方積極進行內部調查,他們經常接獲該國公民尋求援助,截至目前已經有500多位越南工人成功被解救並安全返家,未來將持續要求外館追蹤在外公民的生活狀況。
    2022/08/22 12:20
  • 打黑工怕抓!確診移工隱匿足跡疫調難 警調監視器追人

    有確診移工擔心打黑工被法辦,隱匿足跡!一名越南籍移工,住在新北市家禽市場宿舍染疫,他平時除了在市場上班,還會到各處工地打工賺外快,不過在面對疫調時,怕非法打工被抓,沒有誠實說出足跡,經過警方勸說,強調不會追究,他才願意配合,而為了找出更多類似個案,警方也啟動精準疫調,比照重大刑案偵查,擴大匡列曾和確診者接觸的移工。
    2021/07/03 20:13
  • 明明是秋天卻說要賞櫻 日本揪「假觀光客」

    不少人偽裝成觀光客入境日本非法打工,日本出入國管理當局為揪出這些「假觀光客」,會在入境審查時詢問許多問題,有人明明是秋天到日本卻說要賞櫻,就可能被審查官拒絕入境。
    2020/01/22 14:26
  • 擦撞分隔島 攔停竄出六外勞陌路狂奔

    台中警方巡邏看到有轎車搖搖晃晃還擦撞分隔島,因此上前盤查,發現車內連同駕駛6個人通通都是逃逸外籍移工,6人一下車馬上鳥獸散,2名員警雖然勢單力薄,合力壓制住其中一位移工,警方調查發現,他已經來台非法打工5年,事後將他移送移民署偵辦。
    2019/09/19 11:43
  • 疑「免試」轉入學位班 康寧9碩士恐遭撤學位

    康寧大學去年才發生斯里蘭卡外籍生,非法打工案,沒想到當時教育報調查,還發現案外案!康寧大學台南校區的推廣教育部學分班,疑似有36位學生,未經合法程序,「免試」轉入學位班,而且其中9人已經取得碩士學位,經過將近一年,案件進入司法調查,學校也出面說明,如果違法屬實,將會撤銷這9人的碩士學位。
    2019/09/09 14:37
  • 「鳳凰走雞來」風波 韓國瑜:是芝麻重要?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直播時自爆,有海關人員向他陳情,有些東南亞旅客是來台入境時,沒有錢英文不好,有些還是來賣淫或非法打工,這一番話又引起風波,韓國瑜下午受訪時說,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大家為何一直把抨擊重點放在芝麻。
    2019/09/05 22:53
  • 「東南亞來台多賣淫」 女星要求韓國瑜道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談及台灣人才流失問題,脫口「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引外界熱議。他近日直播中重啟「雞與鳳凰」話題,並稱接獲投訴,有很多東南亞遊客,來台賣淫、非法打工,再引風波。對此,越南出生的女星海倫清桃今(5日)要求韓國瑜應為錯誤言論表達歉意。
    2019/09/05 17:57
  • 海關抓很多賣淫被打臉 韓競總聲明要杜絕非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表示,接到海關人員陳情,近日抓到很多來台賣淫、非法打工案件,但財政部澄清陳情內容屬於移民署業務。韓國瑜競總今天發聲明強調要杜絕非法打工及賣淫。
    2019/09/05 12:45
  • 韓話又惹議! 移民署、新住民拿數據打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直播時自爆,有海關人員向他陳情,有些東南亞旅客是來台入境時,沒有錢英文不好,有些還是來賣淫或非法打工,這一番話又引起風波,移民署出示統計數字,東南亞9國入境台灣,去年大約152萬人次,違規比例只有2.1%,不像韓市長講的,一個航班有一半人數來台目的可疑,另外英文不好這件事,也引起新住民不滿,因為根據全球英語能力指標數據顯示,台灣排名第48,落後印尼與越南。
    2019/09/05 12:36
  • 重啟話題! 韓國瑜:雞指非法打工、賣淫

    高雄市長韓國瑜搞kuso,帶著黑色柴犬展開「反黑韓」直播,他也再度重啟「雞與鳳凰」話題,說自己的原意被黑韓扭曲,韓國瑜說,海關人員向他投訴,來台賣淫、非法打工的很多,有時一個班機有半數旅客目的都令人質疑,但海關人力嚴重不足,無法一一查證,這說法引綠營議員批判,而親韓人士則建議,韓市長有必要統整發言管道及組織,並且突顯政績來拉高盤整中的民調。
    2019/09/04 20:16
  • 你是學生? 非籍移工街上晃警埋伏逮人

    巡邏發現非籍移工,警埋伏7天逮人!桃園榮興路上,員警巡邏,發現了這名烏干達的男子,但是附近外國人少,也不像大學生,覺得很詭異,結果追查之下,才發現他是回收廠的員工,而且根本是逾期滯留在台灣,非法打工的觀光客,當場把他帶回。
    2019/07/29 20:25
  • 癡戀越南陪酒妹 6旬男奔警局掏錢:要和元配離婚娶她

    嘉義縣太保市一處歌友會,傳出有多名越南女子非法打工坐檯陪酒,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會同嘉義水上分局前往調查,當場查出6名越南籍女子,平均年齡22歲。一名年近60歲的男客,愛慕其中一名陪酒女子「小紅」,得知她們被抓走後追對專勤隊關心,還表示要離婚娶小紅,並願意幫繳納罰金。
    2019/06/16 22:02
  • 菲國學生來台留學念碩士 竟遭逼磁磚廠上班

    苗栗育達科技大學爆發涉嫌透過仲介公司,招攬菲律賓學生來台讀碩士班,卻強迫學生訂立保密非法打工契約,學生不只不能拒絕工作安排,也不能洩漏工作內容,如果違約要被罰款50萬,和非自願退學,有女學生被安排到瓷磚工廠上班,每周工作40小時,還用時薪算薪水,工作讓他手指痛到受不了,找民代幫忙,記者會上女學生聲淚俱下控訴,求學夢碎。
    2019/03/04 18:22
  • 印尼生來台簽證更審慎 教部:確保是真來求學

    媒體報導,台灣大專在印尼招收學生,多人申請簽證卻遭拒絕。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在康寧大學非法打工爭議後,簽證官更為審慎,避免非法打工情況再重演。
    2019/01/31 16:50
  • 6名逃逸外勞花蓮落網 有人逾期居留超過5年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逮捕6名逃逸和非法打工外勞,他們有專車接送,每日從宜蘭到花蓮境內打工,其中1人逾期居留台灣超過5年。
    2019/01/25 12:59
  • 酒後街頭扭打 兩越籍男遭警壓制逮捕

    高雄市小港街頭,發生了一起打架事件,兩名越南籍的男子,幾杯黃湯下肚後,一言不合就當街打了起來,警方趕到現場壓制後,發現他們都是持觀光簽證來台,逾期居留非法打工,偵訊後將兩人都移送到移民署。
    2019/01/15 17:26
  • 康寧僅停招台南校區20% 教部:考量師生權益

    康寧大學日前傳出境外生非法打工爭議,教育部經私校諮詢會開會決議,扣減108學年度台南校區20%招生名額,被外界質疑處罰太輕,教育部表示,需考量照顧既有師生權益。
    2018/12/20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