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青壯派 結果共157筆

  • 翻桌?指馬英九「格局小」 蘇起:管太多小事

    經歷過馬時期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日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坦言,前總統馬英九「格局太小」,而且任內沒有積極提拔青壯派的民代,是藍營「世代斷層」的主因;為了促進黨內年輕化,現在就有9位「親藍」學者,針對國民黨的改革,拋出4大主張,就連「戰鬥藍領袖」趙少康,都公開力挺!
    2024/02/06 19:52
  • 憂年輕選票流向柯 綠青壯派串聯自救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雖贏了選戰,但流失年輕選票成了未來執政隱憂,黨內青壯世代現在跨縣市串連自救,召開閉門會議討論如何挽救情勢,更有學者透過科學模式分析,發現這一次柯文哲獲得的三百多萬票,大多數就是來自於上一次投給蔡英文的。
    2024/01/30 19:03
  • 立院黨鞭藍推青壯派接任 李彥秀呼聲高:黨有需要全力配合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朝小野大的結果,除了突顯台灣選民對於民進黨過去執政的不滿,也期盼在野黨能夠發揮監督的制衡力量,共同讓台灣未來更好。在國民黨方面,除了要搶下立法院正副龍頭外,想要落實監督者的功能,並扮演好制衡者的角色,還得需要一位論述清晰、形象優質,具有良好通溝協調能力的立院黨鞭才行,有藍營內部人士就認為,立委李彥秀在世代交替的呼聲下,成為首位女總召的可能性愈來愈濃。
    2024/01/22 15:35
  • 連三敗!青壯派逼宮朱立倫「交給戰鬥藍」:他最適合當黨主席

    國民黨「侯康配」在2024大選失利,以91萬票輸給民進黨「賴蕭配」,未能重返執政,加上2016、2020年都吞敗仗,等於在總統大選已經三連敗。黨內選後立刻爆出要求黨主席朱立倫請辭的聲音,繼前發言人蕭敬嚴率先發難後,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也跟進,認為朱立倫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戰場在新國會,最適合擔任在野黨領袖的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
    2024/01/14 12:42
  • 侯友宜、江啟臣競總成立! 批綠桃色風波腐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台中市立委江啟臣的聯合競總成立,藍營除了有大咖們到場造勢,台中青壯派參選人暖場助陣,還背了超大人偶,把氣氛整個炒了起來!
    2023/11/26 18:55
  • 藍喊世代交替也雙標? 她替朱立倫抱不平 喊「最年輕」該選總統

    九合一勝選後,國民黨青壯派議員紛紛表態參與黨內立委初選,內部湧現「世代交替」浪潮;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卻頻被部分黨內人士視為,藍營重返執政之路的一大變數。
    2023/02/03 18:51
  • 黨內反對+1!夏立言登陸 盧秀燕: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之際,仍具有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的身分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不只外界議論,更引發藍營青壯派連署反彈。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1)日受訪時表態,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2022/08/11 10:48
  • 敏感時刻!夏立言訪陸挨轟 侯友宜:此時訪對岸值得商榷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共機不斷逾越我海峽中線,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的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不只外界議論,更引發藍營青壯派展開連署,希望黨高層能夠停止出訪、聆聽民意。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大家必須去面對現在對岸軍演持續,此時此刻要去參訪對岸,值得商榷。
    2022/08/10 12:03
  • 羅智強不競選連任 游淑慧吐國民黨青壯派共同憂慮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4)日宣布「不競選連任」,決定交棒給自己的辦公室主任楊植斗,還說「當一個政黨無法有效的新陳代謝,年輕人看不到機會時,這個政黨註定年邁,慢慢走向衰敗。」讓同黨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智強的這段話,說出了黨內青壯梯次共同的憂慮。」
    2022/02/05 09:50
  • 「藻礁男孩」拆彈 民進黨青壯派溝通環團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大關,也讓執政的民進黨有不小壓力,繼之前派出4位小英男孩協調沒有共識後,再派出新生代秘書長林飛帆去溝通,甚至找來環團出身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以及負責網路文宣的林鶴明,希望這3位藻礁男孩能夠化解危機。
    2021/03/06 12:57
  •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 青壯派憂世代交替斷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相隔28年重回國民黨,一回黨就想選主席大位,儘管黨內人士認為,有助於凝聚深藍選民,但也有聲音擔心,一旦趙少康真的當選,那江啟臣跟蔣萬安這群青壯派所推動的世代交替,是不是很難延續?
    2021/02/02 19:05
  • 藍確定兩岸新論述 綠:感受到青壯派改革無力感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國民黨全代會有關兩岸新論述的討論,看得出來並沒有新意,反而感受到國民黨青壯派力求改革時的無力感,令人惋惜;她說,稍有注意國際情勢就可知道當前情勢變化,早已非1992年的情境可相提並論。
    2020/09/07 15:23
  • 「江主席做得好嗎?」 王金平尷尬回「當然好啊」

    國民黨最快明年五月將要進行黨主席改選,現任主席江啟臣面臨空前困境,除了改革碰壁,又沒有戰績,因此似乎也讓朱立倫陣營看到進攻時機,據了解朱立倫頻頻跟青壯派民代互動,被解讀結盟爭取下一任黨主席。
    2020/07/07 20:15
  • 抗議中火重啟2號機 藍議員24小時未進食

    中火重啟二號燃煤機組,國民黨青壯派議員到火力發電廠外抗議靜坐,已經超過24小時沒有進食,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從台電公開資料來看,電力充沛,加上已經燒的煤電不能儲存,不懂中火為何要急開2號機組,不只再祭出2000萬罰單,台中市府在檢具犯罪事實和證據後,最快明天將函送台電負責人!
    2020/06/30 13:59
  • 藍青壯立委進艱困選區服務 協助議員經營固盤

    民進黨青壯派開拓金馬等艱困選區,國民黨則有不分區立委吳怡玎、陳以信在高雄、台南等地設服務處,協助當地議員,陳以信說,在不考慮未來的角度下,先協助經營,將盤扶起來。
    2020/04/05 17:20
  • 藍黨內青壯派掌權 資深藍委批「分派系」

    國民黨人事大換血,從黨中央到立院黨團,以及智庫都有人事異動,幾乎都是青壯派掌權,引發部分立委不滿,認為江啟臣是在分派系,搞小圈圈,擴大世代對立,提出不分區考核機制,也有不少人批評。
    2020/03/29 21:54
  • 江啟臣新黨務人事 考量世代、地方與派系

    國民黨今(18)天公布新主管人事,江啟臣表示,這安排融合資深、青壯派與地方派系,另外國民黨智庫因為常常給立委都是複製貼上,因此新任副秘書長柯志恩也認為該改革。
    2020/03/18 18:38
  • 跳脫老藍男形象!江啟臣爆組「美魔女戰隊」 名單曝光

    國民黨主席補選7日落幕,青壯派立委江啟臣以近7成票數拿下黨魁寶座,昨(9日)正式上任。傳出這次的人事布局,將有別於過去多是「老藍男」的藍營形象,將組一支「美魔女戰隊」入主黨中央決策核心。
    2020/03/10 10:51
  • 江啟臣就任黨魁 談兩岸未提「九二共識」

    國民黨新任黨魁江啟臣今天正式走馬上任,也被視作藍營青壯派正式接班,他提到未來將以改造黨為最重要工作,只不過致詞提到兩岸政策時,他只說自己的基本原則,就是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價值,維持兩岸和平,整個演講中沒有提到「九二共識」。
    2020/03/09 13:24
  • 總算出了口氣!他:江啟臣當選是「韓粉逆襲」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於昨(7日)出爐,青壯派立委江啟臣以近7成票數奪下黨魁寶座,驗證世代交替,將在9日交接上任,而48歲的江啟臣也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黨主席。而對於江的勝出,知名部落客李旼直言,這是「韓粉的逆襲」,不管怎麼說,對韓粉而言「總算是出了一口氣!憋了好久了」。
    2020/03/08 12:55
  • 江啟臣當選黨魁 國民黨未收到習近平賀電

    國民黨主席補選昨天落幕,青壯派立委江啟臣成為新任主席。依照過去慣例,共產黨領導人都會發賀電給國民黨,但是這回目前為止,國民黨都沒收到賀電,反而是由國台辦新聞稿重提九二共識。學者認為,習近平在重新評估國共關係。
    2020/03/08 12:06
  • 國民黨主席補選 TVBS民調江啟臣勝郝龍斌

    國民黨主席補選將在本周六投票,TVBS最新民調出爐,青壯派的江啟臣獲得較多支持,尤其黨員部份領先郝龍斌14個百分點,江啟臣說他有信心,郝龍斌表示與其看民調,他更爭取黨員投票。
    2020/03/04 19:18
  • 加強網路戰力 郝龍斌設新媒體部江啟臣找科技長

    國民黨主席選戰倒數,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表示,未來將設新媒體事務部,善用社群媒體爭取認同;另位候選人江啟臣昨天也在臉書表示,要在主席辦公室下設數位行銷科技長,升級國民黨的網路戰力。
    2020/02/29 16:11
  • 青壯派力挺 江啟臣:大家認知改革須大刀闊斧

    國民黨主席補選正如火如荼進行,不少黨內青壯派站出來支持候選人江啟臣,他今天表示,大家都認知到國民黨必須再起,必須大刀闊斧的改革;而國民黨現在最需要的是世代對話與合作。
    2020/02/24 13:18
  • 審傅崐萁回黨喊卡! 藍青年批金溥聰操作

    前駐美代表金溥聰,反對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引發黨內青壯派意見兩極,原先上午的考紀會要審理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卻因為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支持傅崐萁的中常委,暗指金溥聰背後有馬系在運作。
    2020/02/18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