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霸王條款 結果共57筆

  • 長腿妹不甩紅燈!講電話「慢晃過馬路」 駕駛火大:別出來害人

    台灣交通混亂國際聞名,而交通部新制「不禮讓行人最高罰6000」,即便行人闖紅燈也不例外,挨批行人霸王條款,甚至演變成「行車地獄」,引發用路人不滿。一名網友日前更目睹行人「化身帝王」,大搖大擺慢慢晃過馬路,火大嗆聲別出門害人。
    2024/03/23 16:20
  • 27秒片超暖心!嬤牽孫過「無號誌燈」路口 汽機車100分示範被讚爆

    新北市一名騎士騎經中華路一處無號誌燈的路口,見到一名阿嬤牽著孫子要過馬路,便減速停車禮讓祖孫兩人。同時,對向車道的轎車駕駛也打雙黃燈停車禮讓,直到祖孫走完斑馬線,全程都無人按喇叭催促。這一幕引起網友大讚,騎士認為對向駕駛不催、不鳴笛,一同禮讓路人,令他感到欣慰。
    2024/03/01 10:40
  • 台電租屋電費查詢上線 崔媽媽基金會轟「1但書」藏霸王條款

    以往租屋族最怕遇到房東坑電費,現在台電推出「租客租屋電費查詢專區」,租客只要上網申請,經過認證後,就可以隨時上網查到當期使用的每度平均電費,掌握電費收取的合理標準。
    2024/02/04 09:53
  • 國中生畫《帝王條款》被出征 校方急刪文致歉:只是單純創作

    桃園東興國中一名學生憑《帝王條款》作品,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但原是一件喜事,如今卻因將行人路權畫成霸王引發成爭議,一度被網軍圍剿。對此,校方緊急刪文後,於昨(12日)晚發文致歉,直言「孩子只是單純創作」,並透露該學生知道自己作品被攻擊。
    2023/12/13 11:12
  • 行人邊走邊聊天!趙正平怒曬照「車要怎麼開」 網揪1關鍵反嗆

    台灣交通因「混亂」聞名國際,馬路秩序問題、車禍發生率逐年飆升,淪為「行人地獄」,也有許多駕駛反駁,如今新制度的行人霸王條款,早已演變成「行車地獄」。對此,資深男藝人趙正平今(12)日也分享開車情況,直呼「告訴我到底車要怎麼開!」
    2023/12/12 21:03
  • 大巨蛋測試賽 遠雄提「免責」 蔣萬安:不合理

    大巨蛋即將在18日進行壓力測試,不過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卻發現,遠雄在免費索票說明網頁中竟寫出「免責霸王條款」,這也讓苗博雅痛批遠雄根本是把1.3萬名的民眾當作白老鼠,更要律師出身的市長蔣萬安來評評理,對此蔣萬安表示不合理,會要求遠雄改進!
    2023/11/08 18:46
  • 大巨蛋測試賽遠雄設免責「霸王條款」!民眾成白老鼠 蔣萬安:不合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赴北市議會說明總預算案編製過程並備詢。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表示,大巨蛋18日將舉辦測試賽,但遠雄在索票網站竟寫一句「本賽事活動免費觀賽,不得因場館場地設施設備有缺失或不夠周全,向本場館主張賠償或其他權利」,恐損及市民權益。蔣萬安則承諾,會要求遠雄改進,因爲這完全不合理。
    2023/11/08 18:39
  • 沒霸王條款!女紅燈闖馬路遭撞死 律師:駕駛可免賠

    高雄鳳山一名婦人深夜過馬路時,沒看號誌也沒走斑馬線,結果馬路過到一半,遭到綠燈直行的轎車閃避不及撞上,送醫後不治,讓駕駛擔心會因此攤上刑責。
    2023/08/07 13:00
  • 闖紅燈又不走斑馬線!「霸王行人」過馬路爽滑手機 全車傻眼急煞

    台灣在去年12月被《CNN》抨擊為「行人地獄」後,交通部決定在今年6月30日推出新制,強調若駕駛「不禮讓斑馬線行人」的話,最高恐被重罰6000元。不過,此政策卻也導致「霸王亂象」頻傳,像是近日就有網友在路上直擊,竟有2人在過馬路時無視燈號、來車、斑馬線,只顧著低頭滑手機。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
    2023/08/06 08:50
  • MLB/才說要找高層聊聊!3屆賽揚「薛蛇」被交易 將轉戰遊騎兵

    大都會在上半季表現不如預期後,決定在季中交易大限前當個「賣家」,除了先把守護神羅伯森(David Robertson)送到馬林魚,今(30)日他們又與遊騎兵達成交易共識,將送走3屆賽揚強投「薛蛇」薛澤(Max Scherzer),而這筆交易也在薛澤同意放棄霸王條款(no-trade clause)後正式完成。
    2023/07/30 08:56
  • 還沒擺脫「行人地獄」! 台先變駕駛地獄?

    為了拜託行人地獄的罵名,汽機車禮讓行人新制6月30日上路,但新制也被許多人痛批,根本是霸王條款,因為行人就算違規穿越馬路,汽機車還是要停讓,現在就發生不少行人亂象,就怕還沒擺脫罵名,台灣先變成「駕駛地獄」。
    2023/07/22 23:06
  • 「行人闖紅燈」駕駛沒讓罰6千 王國材:不因違規改變政策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罵名,自6月30日起,駕駛不禮讓行人罰鍰從3600元提高至6000元;其中最具爭議的,則是即便行人闖紅燈,車輛也得讓行,引爆用路人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則針對爭議作出回應,強調此政策是為了創造讓行人安全穿越馬路的環境,不會因為有人違規就改變政策。
    2023/07/03 15:49
  • 駕駛遇行人斑馬線發呆穿越挨罰?交通部長說話了

    交通新制正式上路不禮讓行人最高罰6千,就算行人闖紅燈也不例外,被批是「霸王條款」,甚至有民眾在網路指控遇到站在馬路上發呆的路人,自己過了紅綠燈卻被開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行人違規過馬路也可開罰500元。
    2023/07/03 11:13
  • 陸配未走斑馬線穿越馬路遭撞倒地 又被後車「二次輾」亡

    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附近昨(1)日晚間發生嚴重車禍!賈姓大陸籍配偶當時準備到公司上班,卻未依規定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導致直行轎車閃不及當場撞上。賈姓陸配當時受傷倒地還沒爬起來,就又被對向另輛轎車輾過,導致她全身多處嚴重受傷,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她送醫,經搶救後恢復意識,但生命跡象仍不穩定,於今(2)日上午宣告不治。
    2023/07/02 09:35
  • 觀點/解約家常便飯!雲豹勞資糾紛 職籃工會能解決霸王條款?

    近日職籃工會針對T1聯盟桃園雲豹與球員發生之勞資紛爭事件發表聲明,呼籲球隊尊重合約精神,即便提前中止合作關係仍善盡履約責任,面對調整隊形或戰力不符等狀況,也不要試圖片面解釋、更動內容或提前終止合約。這也是由台籃黃金世代發起,楊敬敏擔任理事長的職籃工會面臨的第一個大挑戰。
    2023/05/11 01:59
  • 比爾5年近75億台幣頂薪續留巫師 合約內驚見「霸王條款」

    NBA華盛頓巫師隊當家球星比爾(Bradley Beal),今(7)日確定以5年2.51億美元(約新台幣74.8億)的頂薪合約續留球隊。《ESPN》記者馬克斯(Bobby Marks)指出,比爾的合約內還有交易否決條款(No Trade Clause),也是俗稱的「霸王條款」,讓他成為史上第10位擁有該條款的球員。
    2022/07/07 12:55
  • 下雨天昏暗!轎車未注意路況 撞飛行人

    經過路口速度放慢、多看一眼 ,就能避免撞路人!日前就有女騎士,經過路口時,和走在斑馬線的路人擦撞,結果兩人都受傷,騎士還可能觸犯霸王條款,得不償失。三峽警方經常在交通流量大,路幅寬的十字路口,安排員警取締不禮讓行人的汽機車駕駛,過程都會錄影,卻還是有人硬要辯解,自己有讓。
    2022/05/26 20:24
  • 政院拍板《礦業法》修正草案 刪霸王條款、徵地須經原住民同意

    行政院會今(19日)通過《礦業法》修法草案,兌現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提出修法的承諾。此次修法刪除「霸王條款」、強化環境保護,要求業者一次性補辦環評、尊重原住民族權益、落實資訊公開並保障公民參與、加強礦業管理及開採量管制及新增回饋機制。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上表示,該草案兼顧環境、經濟、社會跟產業的需求。全案仍須經立院審議。
    2022/05/19 12:04
  • 時力黨團籲速修礦業法 勿重演上屆功虧一簣經驗

    經濟部日前預告礦業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呼籲,行政院會應儘速通過政院版礦業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朝野黨團也應全力在今年底通過修法,別重演第9屆立法院修法功虧一簣的經驗。
    2022/02/22 13:09
  • 藍委續杯葛議事 蘇揆: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支持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天將就任黨主席,國民黨立委仍持續杯葛議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對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但對自己的政府卻武鬥鬧場等,這樣只會減少民眾支持。
    2021/10/05 10:12
  • 天網揪違規惹議 高虹安:須思考防疫期外使用準則

    疫情指揮中心出動「天網」揪出違規的自主健康管理者,外界討論有侵犯個資疑慮。科技業出身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說,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中曾訂定霸王條款,賦予指揮官最高權限,但也建議政府須思考防疫期間以外的使用數據準則。
    2021/01/04 14:51
  • iCloud「1.5萬照片」消失 男廚槓蘋果求償300萬

    你也有把資料存到雲端的習慣嗎?新北市一名謝姓廚師,把前幾年在國外米其林餐廳工作、實習的照片,全部傳到蘋果的iCloud雲端,沒想到今年6月底,資料無故消失一大半,害他多年的珍貴資料和心血全沒,氣得向消保官申訴,結果蘋果公司,卻以同意書中的免責「霸王條款」來限制求償。對此,消保官表示,民眾還是可以依違反消保法的誠信原則,來申訴契約無效。
    2020/12/28 12:33
  • 怎有電動滑板車!駕駛嚇壞急煞 誤認撞童

    持續追蹤,南港這起死亡車禍,依規定,騎電動滑板車,不能上路,因此肇事的郭姓男子,算行人,不算騎士,但他疑似有闖紅燈,不適用霸王條款,得負擔部分肇責,現在修法延宕,個人代步載具,亂象頻傳,曾經有男子酒駕,騎電動滑板車,摔斷牙齒,現在使用的人越多,盼相關單位,研擬配套!
    2020/10/28 21:02
  • 禁師生出國挨批「霸王條款」 在野黨提修法

    行政院宣布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在本學期出國,引發「違憲」疑慮,因此民進黨立委也呼籲蔡總統乾脆發布緊急命令,不過總統府說目前沒必要,但「紓困條例第七條」卻也因此被質疑太過空泛,時代力量喊說要修法!
    2020/03/18 14:42
  • 誰白癡?站斑馬線滑手機 行人違規還罵人

    行人在斑馬線上,就有霸王條款嗎?苗栗銅鑼市區,一名行人站在斑馬線上等紅燈,低頭划手機,站的位置太前面了,駕駛轉彎差點撞上,要他退後一點,他說這是斑馬線,還罵駕駛白癡。警方看過影片說,是行人阻礙通行,可以罰3百,嚴重的是,如果轉彎的是大型車,內輪差影響,會撞上他。
    2019/12/27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