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霞關 結果共8筆

  • 走訪最高權力機關!外國人可申請參觀日本國會 議場、天皇休息室超華麗

    日本最高權力中心「霞關」常常給人無法靠近的感覺,其中日本國會作為日本最高權力機關,外觀更是非常雄偉,更常出現在日劇鏡頭。但你知道嗎?其實不只日本人,外國觀光客也可以申請參觀日本國會,由導覽員介紹議場、天皇休息室等場所。
    2024/02/12 12:46
  • 美籍男東京家庭法院亂刀砍死妻 法官判「心神喪失」無罪

    2019年,一名美國籍男子趁妻子前往位於霞關的東京家事法院進行離婚調停時,持刀朝她亂砍,導致妻子送醫後不治。對此,檢方向法院請求重判男子22年有期徒刑。東京地方法院今天(20日)作出判決,判斷男子在事件發生時,受到思覺失調症的影響導致心神喪失,沒有刑事責任能力,判定無罪。
    2023/10/20 16:09
  • 日本「人力危機」警報響 2040年大缺千萬勞工

    日本高度少子高齡化之下,勞動人口快速減少,各產業都面臨人手不足,缺工問題現在被上升為「人力危機」。日本民間智庫以政府不作為試算,2040年全日本將短缺1100萬名勞工,相當於整個近畿地方失去勞動力。而且人力荒更從偏鄉蔓延到都市,甚至連中央行政的儲備幹部報考人數也發生衰退現象,威脅著日本的國家問題處理能力。
    2023/06/14 19:57
  • 安倍晉三國葬倒數 7旬老翁自焚抗議

    英女王國葬之後,27號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禮,東京都已進入全城戒備,目前確定7名皇族、約700名外賓參與。安倍因警備不足意外身亡,此次國葬警察單位繃緊神經,日本政府撥出8億日圓經費維安,增派警力擴大東京安檢巡邏,且提早進行交通管制。不過,日本民眾對安倍國葬明顯不滿,認為政府浪費稅金,甚至有人自焚抗議。
    2022/09/22 19:53
  • 日本再爆維安疏失? 22歲男假冒議員闖入外務省遊蕩

    東京霞關(霞が関)是日本中央政府機關的所在地,戒備森嚴。近日卻傳出有一名男子假扮成議員,成功闖入外務省遊蕩。這也引發日本網友熱議,認為政府重要機關維安有疏失。
    2022/08/31 16:16
  • 沙林毒氣事件25周年 奧姆真理教仍活躍

    1995年日本邪教「奧姆真理教」犯下「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總共13人死亡,超過6千人輕重傷。教主「麻原彰晃」與多名核心幹部因此遭逮捕,並於2018年處死。而3月20號這天,正是事件25周年,「霞關站」特地舉行了慰靈儀式。但是奧姆真理教至今並沒有真正瓦解,換了名稱繼續活動;調查單位表示,餘黨鎖定對事件陌生的年輕世代,以瑜珈、讀書會等方式騙人入會,後續團體年輕信徒人數甚至比10年前還多。
    2020/03/20 19:54
  • 口罩寄海外親人 蘇貞昌:未來開放已有計畫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針對國民黨立委溫玉霞關心是否可開放家長寄送口罩給海外留學生,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還沒辦法,但有在計畫,未來可能讓國人在一定數量和期間寄口罩給一定關係的親人。
    2020/03/20 12:29
  • 〈獨家〉員工爆料! 巫啟賢靠江霞入華視

    江霞被指控關說,其實不是第1次,類似的情形不只發生在人事案上,就連節目製播單位也時有耳聞。華視內部員工就爆料,當時巫啟賢就是在江霞關說後才得以入主周日的黃金時段,當時甚至連主持價碼都由江霞一口敲定1集12萬,儘管巫啟賢的價碼沒那麼高,製播單位也只能咬牙承受。
    2006/05/24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