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雨傘 結果共975筆

  • 目擊蘇花駕駛遭石擊斃 駕駛這舉動「超暖」

    三號大地震,蘇花公路有聯結車,駕駛直接被落石砸中,當場死亡,當時,前方一名送貨司機,看到這場面,沒有跑去安全的地方,反而是拿雨傘幫罹難者遮擋,維護最後尊嚴,這名駕駛因為困在馬路中間,也跟店家回報,結果,就把車上可以吃的,全部拿去給其他受困民眾。
    2024/04/08 19:16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春季低壓來襲! 日本關東狂風暴雨49航班取消

    日本受到春季低氣壓影響,關東地區週二颳起狂風暴雨,不僅雨傘頻頻開花,行人也差點站不穩,而且惡劣的天氣還造成東京羽田機場取消49架國內航班,7500名旅客受影響,一度還造成關東地區超過4千戶停電。
    2024/03/13 12:38
  • 怕傘被偷!他索性貼上「防盜標章」 賊看了都急縮手

    相信大家都曾有過傘被偷的經驗,尤其身在北部,下雨機率更是比其他地區來的高。而近期,推特上也流傳一名網友,為了預防自己的傘被偷,於是在傘柄上貼上一張「防盜貼紙」,照片曝光後,更是吸引高達540萬人點讚並紛紛直呼:「太有創意了」、「要學起來」。
    2024/03/02 15:55
  • 日本妹「伸雨傘」強開電車門!列車長一招反制 網:大快人心

    在日本,通勤時間電車擠滿人潮,上班族會不顧一切塞進宛如擠滿沙丁魚般的擁擠車廂。日前,一名日本女子疑似想趕上列車,竟用雨傘擋住車門,想強迫開門以便上車,不過機智的列車長就用一招反制女子,讓網友看了直呼大快人心!
    2024/02/26 22:53
  • 妮可基嫚主演+監製「外籍人士」疑重現雨傘運動 香港看不到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新劇《外籍之人》,日前播出兩集,收穫好成績,然而這齣以香港居民作為背景的戲,在香港卻顯示「無法觀看」,據悉和劇中重現「雨傘運動」有關。
    2024/01/29 12:54
  • 妮可基嫚以香港為背景新戲上映 港人卻因劇中重現雨傘革命無法看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主演的新劇《外籍之人》(Expats)26日在亞馬遜(Amazon)Prime Video上映前兩集,然而這齣以複雜的香港居民作為背景的新劇,在香港卻顯示「所在地區目前無法觀看」,據悉疑與劇中將出現2014年爭取民主普選的「雨傘運動」有關。
    2024/01/28 18:10
  • 不能再搭一站?8旬翁尿急遭拒載 竟動手

    新北市一名80歲老翁搭公車,快到終點站時突然想上廁所,希望司機順路載他到下一站,有公廁的公園,結果被拒絕,乘客只好下車,沒想到在公廁又巧遇公車駕駛,不滿她也來上廁所,一氣之下竟持雨傘攻擊。
    2023/12/30 14:41
  • 傘被偷好煩!他放「這東西」防竊 網友叫好:哪裡買?

    下雨天出門,有時會遭遇雨傘遭他人誤拿或偷竊的狀況,讓人不敢把傘留在店門口。一名日本網友近日在社群媒體發文,稱他想出一個防雨傘遭竊的小工具,並分享一張照片,引發話題。原來他將一個噁心的蛞蝓造型黏土貼在傘的握把上,讓人看了根本不敢靠近。許多網友看了直問「哪裡才買得到?」,紛紛想要效仿。
    2023/12/19 16:52
  • 撐傘激情車震人妻!衛福部處長爆「老婆都為我準備精力湯」

    衛福部祕書處長許朝程昨(5)日遭週刊爆出不倫已婚人妻,對象是他昔日下屬,兩人被直擊2度車震,女方一上後座,車子就詭異劇烈晃動。對此,許朝程今(6)日在臉書公開道歉,坦承個人行為不當,而昔日同事也跳出來為許朝程緩頰,稱他其實也有愛妻的一面。
    2023/12/06 13:49
  • 衛福部擺爛成「偷情部」!車震人妻、搞出私生女都沒事 自己人開第一槍

    衛福部祕書處長許朝程昨(5)日遭週刊爆出2度車震人妻疑有婚外情,衛福部長薛瑞元卻稱許朝程公務表現積極,私領域的事不會另有處置。然而先前接連爆出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婚外情護理師,還搞出私生女後升官,健保署前署長李伯璋則是十指緊扣乾女兒順利退休,讓衛福部被揶揄擺爛成「偷情桃花部」,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
    2023/12/06 11:00
  • 高官連結人妻狂搖!他不解「車震很難動」老司機出聲:刺激到不行

    今年6月接任衛福部祕書處長的許朝程,昨(5)日遭週刊爆出婚外情,對象是他任職新北市衛生局期間的陳姓女科長,兩人被目擊多次在許家附近戶外停車場幽會,詭在車內撐傘遮擋,而女方一上車,車子便狂晃猛搖好一陣子。消息一出迅速掀起熱議,不少鄉民疑惑「車震整個很難動,有什麼好處?」意外釣出老司機解惑。
    2023/12/06 09:09
  • 宣布棄保「不再返港」!學運女神周庭:盡我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前「香港眾志」核心成員周庭3日深夜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會「棄保」留在加拿大不再返港。日本東京電視台今天播出周庭的專訪,對於會否在海外參與推動香港民主運動,她稱,會盡她所能讓人們關心香港。
    2023/12/04 19:03
  • 挺8月孕肚搭公車!暴走嬤「雨傘攻擊逼讓座」:我習慣坐這

    無論是搭公車、捷運還是火車、高鐵,只要是大眾運輸工具,就難免會碰上「博愛座」的相關爭議話題,一名已經懷胎8月的孕媽分享,自己日前搭公車時坐在位子上,竟莫名被一位阿嬤拿雨傘打腳,詢問之下才得知對方竟是「要逼她讓座」,就算旁邊的男生讓位,阿嬤仍不依不饒的指定要坐孕媽的位置,讓她無奈直呼「經歷了奇妙的15分鐘」。
    2023/12/02 22:55
  • 日本驚見「除雨水神器」讚環保好用! 內行曝:台北也有

    下雨天雨傘淋得濕濕的,要拿進室內相當不方便,不少地方都會提供傘套讓民眾可以裝著雨傘。近日有網友分享,到日本發現一台「怪東西」,大家都把雨傘拿進去抖一抖,就乾乾的出來了,驚呼「感覺好神奇」!
    2023/12/02 07:52
  • 下班時間注意!「3縣市」豪雨大雨添亂 氣象署發出特報

    中央氣象署發布豪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宜蘭縣(蘇澳鎮、南澳鄉)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社)
    2023/12/01 16:47
  • 你是誰?印度男「強抱」3歲童 母驚嚇呼救

    台北市一名母親帶小孩回家途中,竟遭陌生人強行抱走手中的3歲女兒,嚇得她當場大叫求救,警方獲報到場逮人,原來嫌犯是一名印度籍男子,他供稱來台轉機,待不到1天卻犯案,還亂闖飯店拿雨傘叫囂被勸離,法院審理後,將嫌犯依強制罪判4個月,執行完驅離出境。
    2023/11/29 20:07
  • 印度男北市喝醉竟「強擄3歲女童」母尖叫嚇壞 判刑4月驅逐出境

    日前台北市一名印度籍男子喝酒之後頻頻在台北市大同區及中山區鬧事,向他人扔擲雨傘、闖進非他住宿的飯店鬧事,甚至在經過長安西路人行道時,見到一名媽媽帶著二個女兒,還強行抓住該名母親懷中的3歲女童,欲強行抱走,嚇得母女放聲尖叫。轄區警方獲報後到場,逮捕印度男子,經法院審理後,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強制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執行完畢驅逐出境;可上訴。
    2023/11/29 15:26
  • 雨傘王沒人買卻不會倒?內行曝3大優勢 「這關鍵」最欠買

    為什麼捷運站有共享雨傘服務,便利商店也能買到雨傘,但捷運站內常見「雨傘王」門市一直開,雖然不見多少客人,卻能夠屹立不倒?對此,有網友表示,雨傘王經營長久的關鍵在於提供「終身免費維修」服務,且店內還販售其他生活用品,吸引不少民眾及觀光客入店消費。
    2023/10/31 21:33
  • 金英光片場狂哭!給辛載夏好大陰影 申河均長舌爆雷《惡人傳記》

    實力派男星申河均、金英光、辛載夏領銜主演犯罪黑色韓劇《惡人傳記》,3人日前愛奇藝獨家專訪,申河均大爆料金英光竟常在拍戲現場落淚,辛載夏選金英光為拍戲現場的氣氛製造者,金卻自嘲像「雨傘」,還給辛載夏不少陰影。3人受訪時不斷爆雷結局超開心,金英光還得意炫耀:「我怎麼死不了?」至於下戲後怎麼度過個人時間,演員群透露最想痛快喝一杯!
    2023/10/26 08:59
  • 櫃台驚藏「整片透明蛇皮」!老闆衝回救員工 見一幕愣了

    相信大部分人都曾聽聞,不少蛇類闖進民宅事件,加上台灣擁有6大致命毒蛇,品種包括雨傘節、赤尾青竹絲、眼鏡蛇、鎖鏈蛇、龜殼花以及百步蛇,都有被民眾目擊的記錄。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員工一上班就發現一大片蛇皮,湊近一看讓他說不出話來。
    2023/10/24 17:15
  • 不速之客現彰化民宅!毒蛇雨傘節盤繞花盆 民眾嚇半死急報警

    日前在彰化縣和美鎮民宅出現一條雨傘節,該條雨傘節盤繞在花盆上,民眾嚇得不知所措,立即通報警方,巡邏的員警抵達後,先淨空安全區域,並且疏導民眾勿靠近蛇類,等待農業處和消防隊人員來協助,順利將雨傘節夾進罐子裡,所幸未波及民眾。
    2023/10/24 13:05
  • 雙十國慶濕答答!12縣市「大雨特報」 恐一路下到晚上

    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於今(10)日下午2時30分發布大雨特報,全台有12縣市有發生短延時強降雨機率,提醒民眾國慶連假出遊時,務必留心雨勢、出門記得攜帶雨衣雨傘。
    2023/10/10 15:13
  • 「雨傘鬼」現身北捷!她一舉動上半身失蹤 一票人喊:曾遇過

    之前在疫情期間有民眾目睹,有人為了保持社交距離,直接用雨傘將自己上半身全部套住,被稱為是防疫最高境界,而這個行為因酷似鬼太郎中的「雨傘鬼」,所以討論度很高。近日在北捷又出現了相同情況,雖說有前例發生,但怪異行徑還是讓民眾忍不住多看兩眼。
    2023/10/09 11:25
  • 掛便當袋和抹布?課桌「圓柱體」有妙用! 他驚:長知識了

    傳統的國小木製課桌椅,桌子的左右面總是有各3個「圓柱體」的存在。一名網友近日表示,自己才發現原來「圓柱體」不只是拿來掛便當袋、雨傘,還另有用途,讓他直呼「長知識了」。
    2023/10/05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