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雙面刃 結果共56筆

  • 美國務院傳不滿拜登聲音 「盲目挺以色列」恐自傷

    美國力挺以色列,可能成為拜登的雙面刃。因為現在連美國國務院,都出現內鬨,有一派認為,美國盲目挺以色列,將成為屠殺加薩平民的幫兇。而美國的盟友也開始施壓,法國總統馬克洪就開了第一槍,公開喊話要以色列立即停火。 
    2023/11/15 22:33
  • 塵封45年最後作品!「披頭四」藉AI輔助再合體

    傳奇樂團「披頭四」,借AI之手,讓一首1978年創作的歌曲得以問世。當中靠AI技術,成功地把約翰藍儂的聲音和鋼琴伴奏分開,並且強化,再配上其他團員的演奏與伴唱,讓披頭四相隔45年再次合體。AI創造無限可能,卻也可能是一把雙面刃;全球28國在英國簽署共同宣言,控管AI風險;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布AI行政命令,要求開發者在公開軟體模型前,必須先和政府分享安全檢測數據。
    2023/11/06 19:59
  • 小心AI成詐騙幫兇!他揭應用雙面刃 逾四成業者禁用原因曝

    AI人工智慧發展已是不可逆的趨勢,透過ChatGPT可讓企業經營團隊了解AI的發展並爭取預算,進一步找出最合適的AI工具應用,協助經營發展;但對於個資、隱私保護、避免機敏資料外洩等管理議題仍待克服。
    2023/10/17 12:26
  • 超額儲蓄如雙面刃!拆解央行數據「開藥方」 台灣資金大盤點

    從金融面檢視民間資金配置,除探討超額儲蓄及金融帳流出的問題,更應全面擬定整體資金戰略,包括改善社會所得分配、提高企業韌性及競爭力、產業結構均衡發展、催生新經濟創新動能,讓資源配置有序平衡,「錢留台灣」。
    2023/07/19 18:24
  • 走路免支撐!特斯拉機器人升級 馬斯克曝:AI雙面刃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旗下人形機器人再升級,從最新影片中可以看到,機器人背上少了去年的支撐物,可以靠兩隻腿自行行走。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不只積極強化機器人設備,更號稱擁有最強人工智慧技術。不過他在受訪時也強調,AI是雙面刃,須小心謹慎,不然很有可能造成人類毀滅。
    2023/05/18 15:22
  • 要比瘋?前男友劈腿偷娶小三 正宮穿婚紗衝宴會「削髮為尼」

    感情就像一把雙面刃,兩人交往時甜甜蜜蜜,但若分手撕破臉可就不好了。知名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分享,某位朋友曾出軌且將小三娶回家,正宮一時氣不過,於是穿著婚紗到婚禮上大鬧一場,甚至當場「削髮為尼」,男方家人看不下去因此報警,最後出動3位警察才將人帶走,火爆場面嚇壞所有賓客。
    2023/04/30 16:18
  • 雙面刃!Z世代財經KOL更具影響力 盲從恐淪股市「韭菜」

    【台灣銀行家】有別於崇拜偶像,Z世代更願意支持KOL與社群領導者,這有好有壞,令人擔憂的是KOL沒有正確的財經知識,怕誤導年輕人,引導年輕人邁向更好未來的責任重大!
    2022/12/21 15:54
  • 不玩了!吐槽制度有問題 耶魯和哈佛法學院退美大學排名

    大學排名到底重不重要?對許多名校而言就是一把雙面刃,它讓校方又愛又恨、雖然質疑其評選標準,卻又無法完全拋棄不理會。《路透》(Reuters)報導,哈佛大學與耶魯大學法學院(Yale Law School)17日雙雙宣佈,該學院即刻起不再參與、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s)所製作的大學排名,因為兩學院質疑、這套評選系統設計存在嚴重問題。
    2022/11/17 12:25
  • 林智堅高喊「這句話」重創新竹選情? 學者抖內幕:雙面刃

    2022九合一大選快到了,各縣市候選人戰況激烈,其中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論文風波影響退選桃園市長,近日回防新竹鞏固基本盤,輔選民進黨候選人、前副市長沈慧虹,21日更喊出「疼惜林智堅,支持沈慧虹」的口號。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分析,這可能是把「雙面刃」,引發議論。
    2022/10/25 11:52
  • 軍演猶如雙面刃 星媒:北京助「臺灣」站上國際舞台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訪臺大戲,讓全球媒體聚焦臺海局勢。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除了大篇幅報導解放軍的「圍臺軍演」,還找來專家分析,認為大陸對臺灣的文攻武嚇就像兩面刃,雖然帶來威脅,卻也讓「臺灣」的名字,出現在全球版面,而且可能讓臺灣拿到更多的軍援和軍售。
    2022/08/07 14:47
  • 該不該入手電動車?網掀正反論戰 2因素成雙面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電動車」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於電動車的正反熱議焦點與相關看法。
    2022/07/31 10:23
  • 為秀整治汙水政績!印度官員豪飲河水 2天後自打臉送醫

    為了展示自己的功勞或政績,在社群媒體當道的年代,許多政治人物會採取激烈手段,吸引更多曝光與關注度,但這類操作經常是雙面刃,稍有疏失或錯誤,就可能帶來更糟糕的迴響。《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旁遮普邦(Punjab)首席部長曼恩(Bhagwant Mann)日前巡視當地河川時,在鏡頭前現場生飲未過濾河水,展示自己的淨化河川政績,雖成功引起話題,但曼恩也在2天後被爆料因腹痛送醫,狠狠地打了自己一巴掌。
    2022/07/24 12:13
  • 暗批北約?習近平登金磚國家論壇 批制裁「損人害己」

    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22日晚間,透過視訊方式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大會發表演說。 習近平在演說中除了指出當前經濟全球化遭遇「逆風逆流」外,還特別提及「擴張軍事聯盟,以犧牲別國安全謀求自身安全」、「制裁是雙面刃,終將害人害己」,儘管沒有直接點名,不過演說內容似乎正是在暗示北約及美國在俄烏戰爭中的種種作為。
    2022/06/23 10:34
  • 金正恩主持會議沒戴口罩 傳將宣布抗疫勝利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主持,周二開始的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審查2022年上半年的國防工作,確定擴大北韓軍事能力,實施關鍵和緊急任務。朝中社發布的照片顯示,所有與會者都沒有戴口罩,有消息傳出,北韓官方已經準備好宣布抗疫勝利。南韓學者認為,平壤疫情應該已經緩解,但農村地區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專家分析,北韓宣告抗疫勝利猶如雙面刃,歌頌金正恩英明的領導功績,平壤就無法維持強力防疫措施,失去以疫情之名來控制民眾的手段。
    2022/06/22 14:32
  • 俄羅斯發動入侵衍生嚴重後果 中國大陸若武力犯台經濟成本將比俄羅斯更加巨大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台灣跟中國大陸,尤其又有這樣一段標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不過西方一連串對俄國,核武級的經濟制裁,也讓俄羅斯經濟陷入混亂,盧布重貶。這樣的嚴重後果,專家學者就分析,這會促使大陸,重新檢視對台開戰的成本,因為大陸付出了的代價恐怕更高,但經濟制裁是雙面刃,若太常動用經濟武器,也會重創西方經濟體系。
    2022/03/15 22:42
  • 槓上蘇揆!綠營認蔣萬安雖達目的「但也凝聚了敵營」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能源議題,要蘇承諾不會再停電,卻遭反嗆「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雙方近日隔空交火,也讓聲量驟升,不過這已經不是蘇首次爆氣回擊,對於蘇貞昌爆氣回應,綠營人士認為,帶頭發動攻勢的是蔣萬安,而蔣萬安應該也已經達到其目的,順利凝聚了支持者,但也同時凝聚了綠營支持者,「是個雙面刃」。
    2022/03/13 18:26
  • 經濟制裁雙面刃!美英禁俄能源 油價恐漲到300美元

    美、英拉高對俄經濟制裁力道,宣布停止進口俄國能源,這讓歐盟是否跟進制裁、中國大陸是否甘犯眾怒援俄,雙雙陷入更多兩難。俄國副總理揚言報復,恐嚇說油價可能漲到300美元。
    2022/03/09 20:17
  • 「北溪二號」制裁俄雙面刃 德國態度曖昧怕缺能源

    在這次烏克蘭危機中,德國態度受到外界注意。德國因為拚廢核,加上逐步減少煤炭使用,結果變得相當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再加上「北溪二號」的天然氣管線,就從俄羅斯直通德國,儘管是很好制裁俄羅斯的籌碼,但也是雙面刃,若真的關閉管線,德國恐怕因能源短缺而率先受傷,成為戰爭的受害者之一。 
    2022/02/01 21:56
  • 烏俄邊境未解!G7國家阻俄出兵 李登文:制裁皆是「雙面刃」

    近日烏俄邊境緊張,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極有可能下令出兵烏克蘭,因此日前G7外長會議中,各國也紛紛針對該議題,對俄羅斯提出強烈警告。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雖然G7國家態度相當強硬,但其實這些制裁皆是『雙面刃』,以停用北溪二號來說,的確會對俄羅斯經濟造成巨大影響,但歐洲十分依賴俄羅斯所供應的天然氣,再加上歐洲天然氣儲存量創下十年來新低,期貨價格飆漲,若北溪二號持續停用,歐洲本身恐怕也須承受相當大的損失。」李登文補充,「截至目前,普欽及俄國官方並未因這些制裁而有所動搖,美國及北約盟國也未針對『是否出兵保衛烏克蘭』做出具體宣示,現階段雙方應只是在檯面上擺出陣勢,私下的談判協調仍會持續進行。」 另外,Omicron變異病毒株入侵歐洲,英國傳出首例Omicron病歿案例,李登文說明「英國當地的Omicron病例數激增,倫敦有44%確診者是感染Omicron,因此英國衛生大臣也示警,接下來Omicron十分有可能取代Delta,成為英國主要流行病毒。而英國政府因擔心兩劑疫苗無法提供足夠保護力,因此近日積極呼籲年滿18歲的民眾盡快施打加強劑,避免未來醫療系統崩潰。」
    2021/12/15 15:16
  • 國防立委大搬風? 傳為避爭議「佈局地方」

    立法院新的會期即將到來,各黨團都會對自家立委調查,想在哪個委員會服務,不過現在傳出,國防外交委員即將大搬風,因為外交國防議題猶如雙面刃,不少委員為了佈局地方減少爭議,所以想轉戰其他委員會。
    2021/02/18 20:15
  • 回頭草甜又毒你吃過嗎? 十大超走心復合理由

    關於到底該不該吃回頭草,網路上總是有各式各樣的說法,有一派人認為吃回頭草是地獄輪迴,但也有人認為和舊愛重新開始並沒有什麼不對,畢竟無論是分手還是離婚,兩人關係斷開的那一瞬間,其實彼此也都重新歸零,更能在分開時放下過去的錯誤,進而有所檢討和改變。回頭草像是一把雙面刃,讓人重溫昔日過往的美好,但也會清清楚楚看見彼此的傷疤和不愉快的痕跡,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帶大家看看吃回頭草的人有哪些超走心的復合理由!
    2021/02/12 21:46
  • GameStop狂潮啟示 市場民主化如雙面刃

    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價近期大起大落,華爾街見識到散戶團結的力量,投資人盲目追高的風險也展露無遺。這波狂潮過後,擴大市場參與同時維持金融穩定成為一大課題。
    2021/02/04 09:07
  • 台幣狂升創九年新高! 投資布局這麼看

    疫情衝擊全球股匯市,但受到外國熱錢湧入、轉單效應影響,新台幣今年升勢強勁,成為全球第五強貨幣,6日收在28.96元,升值6分,也突破29元關卡的楊金龍防線,匯率升貶的雙面刃,對進出口產業跟投資布局有什麼影響?來聽專家分析。
    2020/10/07 22:49
  • 韓國瑜站台恐成雙面刃 連勝文:應是雙節棍打對方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陪同黨籍候選人李眉蓁掃街拜票,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幫李眉蓁站台,連勝文說,韓不是雙面刃,應是雙節棍,打到對方不會打到自己。
    2020/08/14 14:12
  • 藍營爆陳其邁35歲炒股2000萬 綠駁烏龍指控

    高雄市長補選最後一天衝刺,國民黨南北分眾合擊,黨中央爆料,陳其邁35歲和助理集資2000萬炒股票,質疑財產申報不實,另外,高雄地方電視台,最近頻頻播放質疑陳其邁清廉廣告,遭綠營向NCC檢舉下架;候選人李眉蓁有連勝文陪車隊拜票,選前夜有韓國瑜站台,連勝文說不怕雙面刃,應該是雙截棍打到對手。
    2020/08/14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