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雙數 結果共52筆

  • 公公紅包包這金額給兒!人妻怒轟「故意的嗎」 網兩派戰翻

    過年包紅包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春節習俗,金額包多少也是一門學問,習俗上建議包雙數或是避開「4」音同「死」等不好的諧音。不過,一名媳婦上網抱怨公公給孩子的紅包金額,怒轟「他是故意的嗎……真的很有事」。
    2024/02/13 11:39
  • 2023節氣「冬至」日期是這天!冬至拜拜祭祖時間、習俗禁忌一次看 「湯圓必吃雙數」

    本週五(22日)即將迎來冬至,冬至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二個節氣,亦是冬天的第四個節氣,然而冬至的由來是什麼,又有哪些祭拜的規範、習俗、禁忌,帶您一次看。
    2023/12/22 10:53
  • 4生肖犯太歲!冬至5大秘招轉運 喝「發財水」爽被錢砸

    明(22)日為24節氣當中的冬至,又稱冬節、賀冬、冬至節、亞歲,是一年裡白晝最短、日影最長的日子,象徵陽氣漸長,準備迎接新的開始。傳統習俗上會吃湯圓,意謂團圓、圓滿,又增加了一歲。命理專家艾菲爾提醒,除了吃雙數的湯圓,紅湯圓招桃花、白湯圓招人緣外,還有5個秘招可以幫助運勢大開,尤其明(2024)年犯太歲的生肖,龍、狗、牛、兔要好好把握天賜良機,添福開運。
    2023/12/21 14:17
  • 不怕鬼月!德跑旅副駕螢幕PK雙數位控制板

    「跑旅」結合跑車的運動感,以及休旅車的機能性,受到市場青睞,德系品牌推出小改款車型搶市,副駕駛座配備10.9吋螢幕,指定車型零百加速4.7秒,另一家德系品牌推出美型跑旅,保留跑車美背線條。雖然以往民俗月是車市淡季,但專家分析,近來受到晶片短缺影響,下訂到交車平均要三個月以上,民俗月的影響逐漸減少。
    2023/08/25 19:03
  • 搶電車! 肌肉車變跑旅全景窗、零百加速3.8秒

    電動車成為趨勢,各大廠都要來搶商機,福特美式肌肉車化身電動休旅車,內裝搭載雙數位儀表板,高階規格零百加速只要3.8秒,售價約268萬,鴻海主導的MIH聯盟,也在去年釋出3人座電動小車,將在10/26東京亮相,裕隆集團則推出,第一台輕油電國產車,預計9月上市。
    2023/08/02 19:27
  • 家辦喜事不能關門?爸媽逼留守 她被迫「缺席哥婚禮」險抱憾

    結婚是人生大事,有許多習俗、禁忌要注意,像是數字應以雙數為佳;不宜在自己的生肖年結婚,以免傷本命;新人不能吃自己的喜餅;新娘在結婚當天需穿著新鞋等。有名網友的哥哥近來準備結婚,她開心地要到現場送上祝福,沒想到婚宴前一天,父母以「辦喜事不能關門」為由,要求她留在家裡,令她感到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也瘋猜是否跟生肖相沖有關。
    2023/07/16 13:26
  • 吳宗憲收鹿希派兩次「白包」不忍了罵:神經病!早知道生雞蛋

    華人講求吉利,尤其過年過節的時候,紅包的數字要雙數才討喜,不料吳宗憲的兒子鹿希派,過年的時候居然沒有包吉利數字的紅包,還連續包了兩次「單數」紅包,大女兒Sandy吳姍儒笑說「我爸差點氣到沒往生」。
    2023/05/30 18:10
  • 郵局拿6千!預計有300萬人領取 男:7點半排隊

    政府普發六千元今天(17日)開放郵局領現,開放1.5小時就有超過13萬人領取,不過要留意第一周採取分流制,周一、三、五開放給尾數單號者,二、四、六才是雙數,要小心別跑錯了,另外如果是屬於「直接入帳」的族群,也不用再多跑一趟。
    2023/04/17 13:51
  • 郵局領現4/17別白跑 普發6000「尾數分流領」

    普發現金6000元已開跑,財政部統計今天結束後約有1300萬人入帳。中華郵政今(7)日宣布,4月10日起開放「ATM領現」,「郵局領現」則是4月17日起開放,規劃第一週採身分證或居留證單雙數分流措施領取,民眾需要攜帶健保卡,代領人需要另外加帶身分證明文件(健保卡、身分證或居留證)。
    2023/04/07 15:30
  • 快去買大樂透!9年開7次頭獎 台彩統計:大年初四最旺

    台灣彩券公布,大年初三大樂透罕見開出全數雙數中獎號碼,也就是「02、04、18、20、30、32」以及特別號「10」,由於頭獎得主仍未出現,今(25)日獎金預估上看1.2億元。至於農曆春節期間開出大樂透頭獎的幸運日,台彩統計為大年初四最旺,目前已有7年的大年初四讓民眾鹹魚大翻身。
    2023/01/25 08:21
  • 紅包想包1萬元 他怕親戚嫌棄!網曝關鍵:4夠多也不會被罵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許多人已開始給家人親戚準備紅包,根據傳統習俗,一般上雙數金額代表好意頭,除了「4」。1名網友表示,他不清楚1萬元是否也屬於不吉利的單數,也擔心親戚收到紅包時會很介意。
    2023/01/19 20:49
  • 冬至到! 「吃湯圓」要雙數業者提早1周備貨

    今天(22日)是24節氣的冬至,民眾大多會買碗暖呼呼的湯圓來品嚐,業者指出,光是紅豆湯圓訂單就有500碗,另外花生湯圓也很夯,南門市場內的湯圓業者趕工出貨,備貨上百斤,不過在彰化,民眾大多吃麻糬,業者表示,因為都是糯米製成,比較省時;命理專家則說,冬至這天,屬於陰氣比較重,像是晚上出遊、熬夜等等的禁忌,都要避免。
    2022/12/22 13:51
  • 就在今天!虎年首個天赦日「2生肖能量強」 招財妙招曝

    今(26)日是虎年第一個天赦日,為玉皇大帝巡視人間、赦免諸罪的好日子,若想改運、補財庫千萬別錯過這個「最強轉運日」!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財轉運有「眉角」,民眾可以準備雙數紅包,經過廟方同意後,將紅包掛在信奉的神明像上;此外,這天「2生肖」的人能量特別強,可以找他們聯繫問候,為自己招來好運。
    2022/03/26 08:20
  • 軟飯男怪癖一堆!怕踩磁磚不敢出門 女友身兼4職養他

    每對情侶之間相處模式不同,想要走得長久,就要懂得互相尊重和包容。最近日本節目介紹一對情侶,男方比女方大10歲,但是在愛情和生活上,卻是男方超級依賴女方。男方生活上有太多怪癖,對任何事都感到恐懼,像是出門時不能踩到磁磚邊緣,否則就會感到全身不舒服而無法工作;更誇張的是,所有生活開銷全都靠女友賺錢維持,如此奇葩的相處模式讓眾人看傻眼。
    2022/03/11 21:54
  • 過年爽拿紅包!員工見公司包「單數」臉秒垮:可以退嗎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開心領紅包,有些公司在年前也會發放紅包慰勞員工。一名上班族哀怨表示,看到老闆給的紅包金額竟然是「單數」,差點昏過去,並傻眼說道,「可以退嗎」,為了讓自己在過年保持心情愉悅,最後不忘自虧,騙自己它是雙數。
    2022/02/03 18:51
  • 冬至來了!湯圓店「備2倍料」、「炊菜包」象徵團圓

    今天(21日)是冬至,湯圓店從一早就陸續湧入民眾前來,店家的備料也比平常多兩倍,就連台南也有民眾購買應景食物「浮圓仔」和「炊菜包」,象徵團圓和添歲,不過,可得注意冬至這天還是有些禁忌,像是吃湯圓必須吃雙數,代表能夠幸福圓滿成雙成對,也盡量不要熬夜,可能會影響運勢。
    2021/12/21 13:31
  • 借「BMW休旅車」迎娶遭拒!打槍原因曝 網傻:有差嗎

    結婚是人生大事,傳統習俗中會安排禮車迎娶新娘,數量多以雙數為佳,取個好意頭。一名開著BMW休旅車的車主透露,親戚兒子要結婚,想跟他借車子來接新娘子,他不只一口答應,還告知不用包紅包,沒想到隔幾日,對方又反悔不要借休旅車。他原以為可能是自己的BMW搬不上檯面,但真正的原因曝光後,大批網友傻眼直呼「無稽之談」。
    2021/12/11 19:19
  • 確診爆! 北農祭「降載」蔬果交易量少3成

    擔心批發市場成為下一波群聚起點,農委會昨天也在指揮中心發布最新市場指引,就是必須穿著「兩罩一套」,但因為之前北農爆發群聚確診,加上單雙數分流,蔬果交易量也確實在六月降了有3成!
    2021/07/01 13:21
  • 防端午節連假破口 台東中央市場首採分流管制

    台東今天新增1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疫情未見稍退,台東最大的傳統市場–中央市場,端午節連假將首次採取分流管制,星期六開放身分證尾數雙數者進入,星期日單數。
    2021/06/10 17:35
  • 北市傳統市場週末強制分流 柯文哲籲謹記母親節連假教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6)日的防疫記者會中宣布市場分流措施。柯文哲表示,經觀察後發現民眾仍然都選擇在週末至市場採購,不希望增加警察同仁及自治會的人力負擔,因此決定未來在週一到五由民眾及業者自主管理,由於週末人潮較多,因此強制管制假日期間分流,採用身分證尾數分流措施,週六限尾數雙數者,週日限單數者,呼籲民眾「少去多買」,隨身攜帶身分證供查驗。
    2021/06/06 16:31
  • 傳統市場防疫 屏府鼓勵依身分證號自主分流採買

    屏東疫情已連續3天「零確診」,對於有縣市為防制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採身分證分流。屏東縣政府暫不跟進,但呼籲民眾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數,自主分流採買。
    2021/05/31 18:02
  • 傳統市場分流!哪一天買菜 看身分證末碼「單雙數」

    傳統市場人潮密度高,全台基隆、台中、高雄地區,搶先實施「傳統市場分流」措施,以民眾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來區分,而且建議一週買一次就好,但是蔬菜不易久放,讓民眾感到困擾,而攤販們則認為,市府的政策,就盡量配合。
    2021/05/31 13:24
  • 快訊/市場分流啟動!桃竹宣布 單雙數分日採買

    因為目前全台各市場,大批採買民眾幾乎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昨天基隆台中要求民眾得要依身分證字號分流採買後,今天桃園市以及新竹市也宣布,所有傳統市場進行分流,以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單號是每周的日三五採買,雙數是每周的二四六,希望民眾減少停留時間,讓疫情趕快降溫。
    2021/05/31 11:27
  • 桃園即起「身分證尾數」市場分流 停車格假日不收費

    由於傳統市場成為疫情染疫熱區,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1)日在防疫會議宣布,桃園市即日起所有傳統市場進行分流,以身分證尾數進行,單號每週日三五採買,雙數每週二四六,希望民眾減少停留時間,以一週一次為佳,由市場自治會協助推動實施,減少市場停留時間。
    2021/05/31 10:46
  • 南興市場復業! 採「身分證單雙號」自主分流

    基隆疫情緊張,昨天小姑娘小吃店跟快樂城小吃店都各新增了3例確診個案,但七堵的南興市場終於在今天重新開張了,市場的防疫措施升級,四個入口跟各店家前都設立了QR CODE實聯制,所有的攤販擺攤前也要先登記姓名,第一天人潮就不少。市長林右昌早上也特別到場視察,呼籲民眾,希望能夠自主分流,採身分證單雙號方式,單日單數、雙日雙數採買,市府會觀察2天,若成效不佳就會強制執行。
    2021/05/30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