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雇傭 結果共72筆

  • 非法移民家庭誤闖神秘豪宅 竊喜天降好運卻慘遭「詛咒纏身」

    日前奪下西南偏南影展(SXSW)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邪厄恩典》,今(22)日發布前導預告片,透過非法移民媽媽為了讓女兒獲得更好的生活,意外進入神秘豪宅擔任雇傭工作,卻挖掘出裏頭更深的黑暗秘密,進而導致詛咒纏身的恐怖過程。
    2024/03/22 13:08
  • 最幸福神話破滅!尼泊爾上萬傭兵 陷烏俄戰場

    曾在亞洲最幸福國家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尼泊爾,這幸福神話其實已經被打破。尼泊爾政府經改失敗,官僚貪腐,民眾相當失望,甚至要求恢復君主制。而為了賺錢,許多尼泊爾人出國工作,烏俄戰爭開始後人蛇集團找到謀取暴利的方法:幫尼泊爾男子辦觀光簽證,送他們到俄羅斯,其實是去當雇傭兵。不過最近有些幸運的逃兵活著回鄉,揭露尼泊爾雇傭兵在烏俄前線的慘況。估計仍有1萬5千位尼泊爾雇傭兵,身陷烏俄戰場。
    2024/03/20 19:58
  • 港食品大廠「宣告歇業」!開業39年 28間門市全倒光

    有39年歷史的大昌食品市場將結束營運,據了解,公司人事部今日陸續向員工發出終止僱傭合約通知書,指大昌食品市場業務受到不確定的外在因素和各種營運挑戰,經審慎考慮後,決定終止食品市場業務,有關僱員合約將於下月14日工作時間結束後終止。
    2024/03/15 15:13
  • 一晚連2起!宜蘭男持空氣槍洩憤 射爆房仲公司落地窗全碎

    宜蘭一名楊姓男子和2間房屋仲介店的負責人曾經是雇傭關係,疑似因為生意糾紛,楊男日前於是憤而酒後開車並持空氣槍射擊羅東鎮及五結鄉的房屋仲介公司店面,造成2間店面的玻璃落地窗及大門碎裂毀損。警方獲報後在12小時內鎖定涉案車輛及犯嫌,於昨(30)日持搜索票逮捕楊男,全案依涉嫌毀損及恐嚇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12/31 14:59
  • 想「抗日」陸青年赴俄當傭兵 拍抖音戰死烏克蘭前線

    俄烏戰場上除了俄羅斯與烏克蘭正規部隊交鋒,前線地帶也有不少來自第三國公民,為了不同目的選擇投身戰場,擔任兩國雇傭兵協助作戰,其中在俄羅斯陣營這一側,《星島日報》報導,一名來自中國大陸重慶的青年趙睿,在接受數星期訓練後,被俄軍派往扎波羅熱州新普羅波夫卡前線,根據陸媒駐俄羅斯記者消息,趙睿在11月底某次戰鬥中戰死,成為俄烏戰場上第一位陣亡的中國籍士兵。
    2023/12/23 12:19
  • 血汗!他每日上班12hr「還沒勞保」 瓦斯行老闆慘了

    勞資爭議又一件!高雄一名羅姓男子在一間瓦斯行工作約1年7個月,羅男控訴瓦斯行以日薪計算他的薪水,每日薪資1500元,平均每個月只能領到3萬3千元,但他每天正常工作8小時外,還須加班4小時。某天離職後,羅男突然發現趙姓老闆沒有替他保勞保,且加班費和國定假日加班費用都沒給付,憤而對老闆提出告訴。然而,趙姓老闆辯稱男子非正職員工、為臨時代班人,因此雙方沒有雇傭關係。法院不採信此說法,判定趙姓老闆須給付羅男28萬多元。
    2023/11/30 14:11
  • 紀念台籍傭兵戰死一周年 外交部啟動「聖光計畫」:捍衛自由民主

    為紀念台籍雇傭兵曾聖光戰死於俄烏戰爭一周年,外交部以他姓名發起了發起「聖光計畫」,更設計圖騰。學者質疑曾聖光非我國派去的傭兵,而外交部則說此舉是要向國際社會傳遞台灣堅定捍衛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2023/11/12 18:58
  • 17歲單親少年休學打工摔死 家屬怒控「包商串供謊稱非雇主」

    台南一名17歲少年,從小單親,知道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休學到工地打工,卻在監理站裝設太陽能板,意外摔死,少年母親控訴,當下兒子身上根本沒穿護具,也沒有保勞保,更心寒的是,包商串供否認雇用,她自己向勞工局舉證,提起訴願,卻也被打槍,勞工局最終認定雙方並無雇傭關係。
    2023/10/24 20:43
  • 控長照加盟變員工! 業者駁:雙方雇傭關係

    台中有民眾指控花了30萬加盟一家私人長照機構,但收入全被公司抽走,之後才發現,長照法規定,不能把勞動業務分包,等於變成勞雇合約,不過對此遭指控業者反駁,是投訴人是機構區主任,屬於勞資糾紛。
    2023/10/17 14:23
  • 打工賺得比正職多!領死薪水反而長期凍漲 非典型就業磁吸力強

    基本工資連八漲,其中時薪的漲幅更勝於正職薪水,打工族搞不好賺得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更多。假設打工族兼兩份差、一天工作10小時,光一天的收入就有1830元;以每個月工作20天計算,等於能月領3萬6600元,不僅時間彈性,壓力又比正職小,也難怪有人認為打工的CP值比較高。另外人力銀行也發現,有鑑於時薪高漲,現在部分餐飲業者開始將兼職轉為正職,一方面可節省成本,另一方面也祭出年終和福利等誘因搶才。
    2023/09/25 22:52
  • 只逃了5天!台灣毒梟雇傭兵「診所劫囚」 柬埔寨警證實逮回

    在柬埔寨坐牢的陳姓台籍囚犯日前以牙痛為名外出就醫,卻在診間遭5名蒙面歹徒劫走。柬埔寨警方今(22日)表示,已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市逮捕陳姓囚犯。
    2023/08/22 22:41
  • 黃昏戀!朱銘交往小46歲越傭贈千萬藝術品 女婚後竟「離奇失聯」

    著名雕塑藝術家朱銘22日深夜溘然辭世,享壽85歲,震驚國內藝文界。據了解,朱銘過去曾雇傭一名梅姓越南籍幫傭,該名女子2013年因非法居留遭查獲遣返,後來卻突然音訊全無,家人透過台灣媒體尋人,後來甚至爆出梅女與朱銘有段情,男方甚至還陸續送了幾件價值逾千萬的藝術品給對方。
    2023/04/24 10:01
  • 到職6分鐘!清潔員暈倒送醫不治 公司急:沒簽約不算工傷

    到職不到6分鐘就意外離世!中國大陸遼寧省曾發生一起「工傷意外」引起討論;到某清潔公司應聘清潔員的李姓男子在剛到職6分鐘的情況下,於值勤期間不慎摔倒受傷、更在送醫後不治身亡。而面對李男遺孀提出的工傷求償,公司則表示雙方並未正式簽署勞動合約,並不應歸類於雇傭關係。
    2023/04/12 08:11
  • 「假承攬真僱傭」博客來名聲毀於一旦? 網嘆1動作風向翻盤

    網路書城博客來12月23日遭爆用「假承攬真雇傭」方式壓榨一名不識字的打掃阿姨,引發軒然大波,雙方於24日已經達成和解。事件落幕後,有網友好奇,「博客來和解後要怎麼挽回名聲?」
    2022/12/27 15:54
  • 清潔人員遭解僱、又沒退休金 博客來急開會:盼改為僱傭關係

    律師陳又新昨(23)日在臉書踢爆,控「博客來網路書店」無故解雇一名年資20年的打掃阿姨,雖然明明是「僱傭」關係,但雙方簽的卻是「承攬合約」,不只沒了工作也沒有退休金,博客來今(24)日回應《TVBS新聞網》20年前當時的時空環境許多工作,有承攬、有僱傭,原本和當事人過去是承攬關係,期望改為僱傭關係,今日也有開會商討應對方式。
    2022/12/24 10:19
  • 打掃阿姨突遭解雇「沒退休金」!律師踢爆血汗惡行 博客來回應了

    律師陳又新在臉書揭露,知名「博客來網路書店」最近無故解雇一名年資20年的打掃阿姨,這期間阿姨每天被要求打卡上下班,工作全依照主管指事,是非常標準的「僱傭」關係,但雙方簽的卻是「承攬合約」,讓他直呼「博客來你真是讓人失望」。對此,博客來23日晚間解釋,目前正和婦人持續協商溝通中。
    2022/12/24 09:01
  • 整夜砲擊不停! 俄軍「加重猛攻」尼古拉耶夫

    俄軍持續朝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發動攻擊,甚至還宣稱擊斃200名雇傭兵。俄烏南部戰線持續延燒,儘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下令,烏東頓內次克地區的民眾盡快撤離,但人數高達數十萬,且不少人根本不願意離鄉背井逃難到其他地方。
    2022/08/03 17:50
  • 36年老員工「忘入帳540元」被炒 法院挺她按月還薪

    彰化縣一名許姓資深女員工任職二水鄉農會近36年,日前她被指控代收民眾繳納的540元第四台費用,結果原定隔天入帳,卻因為一時太忙搞混疏漏,被主管認定是侵占為由將她解雇,許女心有不甘一狀告上法院。彰化地院審理後,認定許女僅是一時工作疏忽而非侵占,因此判決二水農會敗訴,確認雇傭關係存在,且須按月給付復職日前的薪資,每月薪資6.4萬元許,全案可上訴。
    2022/07/23 22:21
  • 哄抬價格大賺疫情財! 上海糧油店獲利500萬

    上海警方查獲幾家封控期間非法營業的店家,一家賣糧油雞蛋的商店,不僅哄抬物價,大賺疫情財,還雇傭黑牌外賣員送貨,近一個月非法獲利500萬台幣。
    2022/05/07 20:21
  • 「冰的啦!」喝醉跟前老闆爆口角 2男翻桌鬧事還恐嚇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1間熱炒店,今(12)日凌晨驚傳打架糾紛,警方獲報後趕抵控制現場,將鬧事的42歲葉男、37歲翁男等人帶回偵辦,警方初步調查,衝突的雙方為前雇傭關係,原本開心地一起聚餐喝酒,孰料幾杯黃湯下肚之後回憶過往工作時的不愉快經驗,雙方才會爆發口角衝突,讓這場開心聚會變調。
    2022/04/12 10:47
  • 巴黎會議協商利比亞情勢 300名外國傭兵將先離境

    利比亞軍方消息人士今天表示,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方面所雇傭兵和外國軍事人員約300人,即將離開利比亞。
    2021/11/12 17:01
  • 新鮮人求職期平均長達84天 「創九年新高」起薪僅2萬8

    新鮮人找工作越來越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社會新鮮人平均得花84天才能找到一份正職工作,創下來九年來新高,而且起薪只有2萬8804元,也是三年來新低。不僅台灣,鄰近的日本近年平均薪資也是停滯不前,專家分析,因為日本近年來比較低薪的非雇傭者大幅增加,才會拉低平均值。
    2021/10/26 22:40
  •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 繼任者「確診病逝」國家空轉

    台灣友邦海地發生總統遇刺事件,53歲的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當地時間7日凌晨1點,於住家內被槍殺,第一夫人也中槍,轉送到美國佛州接受治療當中,海地常期政局不穩,加上疫情嚴重,目前先由臨時總理主掌政權,實施全國戒嚴,但法定的繼任者、海地最高法院院長,近期才因為確診新冠肺炎病逝,加上海地國會因為政局混亂陷入空轉,不少內閣官職也都從缺,讓海地未來的領導階層,充滿未知數。
    2021/07/08 19:49
  • 雇外籍傭兵闖官邸暗殺總統! 海地宣布進入戒嚴

    台灣邦交國海地總統在官邸被暗殺身亡,原本的指定接班人,不久前感染新冠肺炎病逝,現在國家群龍無首,臨時總理宣布進入戒嚴,海地火速抓到嫌犯,當中四人被擊斃,嫌犯都是外籍傭兵,現在懷疑可能是反對派不滿總統摩依士想修改憲法,不願下台,才雇傭兵暗殺。
    2021/07/08 17:40
  • 沙國王子被控奴役巴黎豪宅7幫傭 法國檢方調查

    法國檢方今天表示,正在調查一起投訴,指沙烏地阿拉伯王子在巴黎西郊公寓的7名雇傭處境惡劣,宛如現代奴工。
    2021/07/06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