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陳日君 結果共22筆

  • 不懈爭自由!76歲黎智英涉國安案開審 美歐關注

    遭當局以《國安法》中的「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逮捕、起訴的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過去3年來持續遭單獨關押,周一(12月18日)他終於再度出現在公眾視線,這是因為香港法院終於開始審理他涉及國安法的案件。雖然比過去明顯消瘦,但在法庭上的他看起來精神不錯,還與到場旁聽的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等親友揮手致意。整起案件獲得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但在法官都是港府指派,而且沒有陪審團的情況下,黎智英的兒子對審判公正性,不抱期待。
    2023/12/18 20:00
  • 身陷囹圄近3年 黎智英瘦了.精神矍鑠 上訴獲撤罪減刑

    長期站在香港民主抗爭第一線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從2020年下半年遭港府收押,陸續被控非法集會與國安等罪名並遭判刑。失去自由將近三年的黎智英,目前被關在香港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內,從美國媒體拍到的最新照片可以看到,長期被單獨囚禁的黎智英明顯消瘦,他每天僅有的50分鐘放風時間,也被禁止接觸獄友。儘管如此,他的精神狀態看來頗為堅毅,並且堅持透過上訴爭取公義。香港法院周一也撤銷了他的一項罪名,並減刑3個月。
    2023/08/15 19:52
  • 中共若攻台美國出兵? 龐佩奧:重點是預防工作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中國是一個會用國安法壓迫91歲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的政權,民主自由國家應該設法反制(push back),不能讓中國為所欲為。
    2022/09/27 18:12
  • 香港特首林鄭信天主教 談陳日君被捕稱無涉個人感情

    信奉天主教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執法部門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退樞機主教陳日君是依法行政,當中不存在個人感情。
    2022/05/17 13:02
  • 拿民主派開刀!港「警長特首」甫上任 陳日君.何韻詩被捕

    香港下任特首李家超剛當選三天,就開始對曾經反對他的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週三以國安法中,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香港天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梵蒂岡罕見在第一時間公開發聲,強調以獲悉且教廷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同樣被捕的還有歌手何韻詩,以及資深大律師吳靄儀,還有嶺南大學前教授許寶強,連已經因為參與和平示威卻遭當局定罪,如今失去自由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都在獄中被再次拘捕。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先後譴責港府作法,並呼籲放人。分析則認為,在北京與教廷的臨時協議即將到期等待續約的情況下,當局仍大動作抓人,顯示北京已無視國際反應,維穩已成唯一道理。
    2022/05/12 19:59
  • 何韻詩、陳日君被捕 台灣支持者上街聲援

    警隊出身的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選前就被外界認為,將收緊對香港社會的管控,結果他當選後才三天,港警就再出手,逮捕包括陳日君主教在內的多名社運人士,有學者就認為,這是有系統的要摧毀香港公民社會。
    2022/05/12 17:32
  • 被捕凌晨獲釋 何韻詩臉書「天空照」報平安

    香港警方昨天以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歌手何韻詩等4人,今天凌晨獲準保釋候審。美國對此發出強烈譴責;羅馬教廷也相當關注昨天一同被捕的陳日君樞機。
    2022/05/12 15:55
  • 港逮「榮休樞機」陳日君與何韻詩 白宮:立即釋放羈押人士

    香港當局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逮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陳日君,歌手何韻詩等四人,梵蒂岡發言人表示,羅馬教廷關注陳日君被捕的消息,白宮副發言人呼籲港府立刻釋放,並且停止針對陳日君及被不公正拘留的人士,美國國務院也強烈譴責。
    2022/05/12 11:42
  • 612信託人許寶強機場遭捕 美國務院譴責「限制自由」

    香港警方過去兩天先後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4名信託人,其中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及歌手何韻詩,4人在昨天深夜前獲准交保候傳。美國國務院譴責港府行為,並發出聲明表示,要求立即釋放相關人員,並強調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2022/05/12 09:46
  • 港府逮捕何韻詩、陳日君等人 美國務院譴責並籲立即放人

    香港警方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何韻詩、陳日君等5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強烈譴責並呼籲港府立即放人。美多位國會議員也譴責港府作為。
    2022/05/12 09:23
  • 何韻詩因612基金案遭拘捕 陸委會譴責:假國安之名

    香港警方近日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何韻詩、陳日君等5人。大陸委員會昨天深夜譴責假國安之名,行迫害人權自由之實的惡行。
    2022/05/12 08:50
  • 港612人道支援基金涉罪 何韻詩等5名信託人被捕

    據報導,香港泛民主派此前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5名基金信託人因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今天已全部被捕,其中包括歌手何韻詩與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
    2022/05/11 21:21
  • 陸梵簽主教任命協議 港樞機曝:教廷將放棄台灣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今天(26日)說,梵蒂岡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的臨時協議後,將會放棄與台灣的正式關係。
    2018/09/26 21:50
  • 為將與中國簽署協議辯護 教廷:外交承認台灣

    針對梵蒂岡將和中國就主教任命議題簽署協議,遭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等人士抨擊為背叛信仰一事,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提出強烈辯護。
    2018/09/22 08:08
  • 教廷駁陳日君 教宗對中梵對話完全掌握

    教廷新聞部門發出最新聲明表示,教宗方濟各對於中梵對話的進程完全掌握,與教廷官員對於中國事務的看法也完全一致。
    2018/01/31 11:09
  • 【香港97十年】七一遊行 港主教陳日君首度參加

    香港今天還有一場民間發起的活動,同樣受到矚目,就是由韭銂民主派發起的七一大遊行,下午2點半,人潮集結在維多利亞公園,樞機主教陳日君也首度走上街頭,號召更多人士加入遊行行列。
    2007/07/01 17:31
  • 萬人齊誦道德經 港樞機共襄盛舉

    香港在日前舉行一項「萬人朗誦道德經」的活動,超過1萬名民眾集合在體育場,齊聲朗誦道德經,倡導世界和諧,連香港主教陳日君也來共襄盛舉,形成天主教樞機和道士併肩誦經的有趣場面。
    2007/04/24 00:23
  • 教宗擢升 香港陳日君成為新樞機

    教宗本篤十六世宣布擢升15名新樞機,並在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廣場,舉行盛大的擢升儀式,這15名新樞機,其中有3人來自亞洲,包括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
    2006/03/25 08:56
  • 港樞機主教再放話:教廷放棄台灣

    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梵蒂崗,近來與大陸的關係越來越微妙。剛剛在梵蒂岡被冊封為樞機的香港主教陳日君,不斷放出教廷想放棄台灣,與大陸建交的消息,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首度回應,教廷與大陸建交,還存在很多雙方在意識形態上分歧的問題。
    2006/03/24 19:40
  • 陳日君重申 教廷準備棄台建交大陸

    剛剛獲得教宗冊封為樞機主教的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今天中午在香港召開記者會,並且在會中一再強調,梵蒂岡要跟大陸建交,就一定要放棄台灣。
    2006/02/23 16:58
  • 【ASIA頭條】港主教陳日君 教宗新任命樞機

    接下來,一起關心,亞洲的頭條新聞。
    2006/02/22 22:48
  • 陳日君警告:台應有與教廷斷交準備

    台灣幾天前才失去一個邦交國,現在與教廷的邦交也出現危機。香港主教陳日君今天下午對媒體表示,大陸和梵蒂岡彼此已經相互表達誠意,台灣應該要做好與教廷斷交的心理準備。
    2005/10/30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