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稚園畢業旅行癌症掃貨台灣特斯拉救命韓國瑜檢警出國出國登錄DNA
  • 搜尋:

    陳志金 結果共120筆

  • 外國人親睹台灣「用餐這幕」直讚治安好!一票笑:最美風景

    每個國家的文化皆不同,近期Icu醫生陳志金分享一群馬來西亞學生前來台灣,目睹兩幕認為台灣治安極好,其中「點餐」的行為更讓他們感到訝異。
    18小時前
  • 準備很久了!小黃司機送「暖心禮物」 醫笑喊:快樂一天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每個人都在為生活而忙碌奔波。然而,在這個匆忙的世界裡,總有一些溫暖人心的小故事,讓人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和溫情。重症醫師陳志金就分享了一段,自己收到一份非常有意義的小禮物,與計程車司機「善的循環」有愛小故事。
    2024/04/14 08:24
  • 酒後自摔年輕人狂吼護理師!下秒「親見一幕」嚇瘋不吵了

    一名酒後騎車自摔、未戴安全帽的年輕人,在護理人員查房時不斷大聲吼叫請護理人員趕緊到他身邊,不耐煩反問「還要等多久」。到了中午,醫師詢問護理人員該名年輕患者的情形,沒想到護理師稱他見到一幕「瞬間變乖」,讓醫師感嘆「加護病房的生命教育課,不是人人都有機會上的」。
    2024/04/02 10:35
  • 米酵菌酸疑釀2死!醫曝4致命因素 「加1物」降低中毒風險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召集毒物專家討論,一致共識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由於國內沒有標準品,各單位已緊急訂購,預計下周送達。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吃河粉、粄條有4因素才會造成米酵菌酸中毒,文獻建議減少食用油的使用,增加食用澱粉的用量,可降低濕米粉和粉絲在生產中,出現「米酵菌酸」中毒風險。
    2024/03/28 12:07
  • 就開學前一日!ICU醫突收「國中生求救私訊」:稍急了一些

    年後不僅開工,連學生們也正式開學,結束寒假生活。日前ICU醫生陳志金突然在開學前一天收到一名國中生的「求救私訊」,只見他相當緊張,還在幾個小時後又再度私訊讓他笑出來,並點出五大問題,認為學生「稍微急了一些」。
    2024/02/17 13:15
  • 熱血暖醫曝神奇秘方 排便不順、私密處困擾「一菌解決」

    擁有30萬粉絲的醫師陳志金,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醫療現況和重症病房故事,是醫界公認的「熱血暖醫」。過去他對廣告代言相當謹慎,日前破天荒生平首次代言,獻給台酒生技益生菌系列保健食品,他強調為的是站出來分享自己認同的品牌:「選擇讓我能夠放心合作的產品和品牌,要先過我自己這一關。藉由這次與國營企業台酒生技的代言合作,除了讓民眾更了解我,減少大家誤認假冒品的機會,也能真的推薦我自己認同、品質有保障的廠牌。」
    2024/01/08 16:29
  • 台人濫用「3個字掛嘴邊」!醫列5例爆共鳴:實在有關係

    先前曾有網友討論,台灣人很愛將「不好意思」這4個字掛在嘴邊,但也僅是種表面的禮貌而已。而ICU醫師陳志金也點名1詞,認為台灣人已經將其濫用,並舉了5個生動的例子,掀起一票人共鳴。
    2023/12/21 18:42
  • 醫院半夜詭異敲鐘聲狂響!病患怕爆「念阿彌陀佛」 真相曝

    ICU醫生陳志金近日發文分享有病人常在半夜聽見「敲鐘聲」,嚇得躲到棉被狂唸阿彌陀佛,結果真相竟然是護理師在磨藥所發出的聲音,讓陳志金不禁感嘆,「有時候,人們只是自己在嚇自己,就好像少讀一篇文言文有人會去擔心自己是否將失去廉恥一樣。」
    2023/12/10 11:18
  • 天冷就想吃!全場點頭「低溫最佳指標」 週末擠爆畫面曝光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署今(19)日清晨發佈低溫特報,有8縣市陷入10度以下氣溫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以及日夜溫差。至於台灣氣溫下降的最佳指標,ICU醫師陳志金日前談及3個重點,其中第3點更是引起一票網友共鳴,「天冷就想吃!」
    2023/11/19 09:16
  • 別敲門、用手機!ICU醫列「看診10不」 一票自首狂道歉

    在台灣看病相當容易,但有時民眾常做出一些「NG行為」,會造成醫護人員的困擾。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分享出「看診10不」,提醒患者看診時避免做出這些舉動,掀起共鳴。
    2023/11/09 15:06
  • 民調9%被嚴重低估!103萬連署太驚人 「郭台銘應堅持選下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資深女星賴佩霞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昨(2)日郭台銘宣布已達到共計103萬6778份的連署書,並全數送交中選會。對此,ICU醫師陳志金認為,郭台銘能拿到103萬連署書,顯示民調9%應被嚴重低估,疾聲呼籲「應該堅持選下去!」
    2023/11/03 09:58
  • 柯文哲稱「我吃飯沒廚餘」 醫酸無知:可能不知道雞有屁股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吃飯從來都沒有什麼廚餘。」引發議論。對此,ICU醫生陳志金認為,會說出這種話,可能是曝露出「無知」,或是被照顧得無微不至而不自知。
    2023/11/02 09:24
  • 醫護用語秒懂「吸ㄟ=癌症」 聽到關鍵2字:病情嚴重了

    醫學是個高門檻的專業,但每個人的生老病死卻都離不開看醫生,你有沒有遇過在就醫時,聽不懂醫護人員之間在說什麼的情況呢?對於未知的病況容易會更緊張心慌,對此,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就替大家解惑,他整理出數個台灣醫護人員才懂的醫療用語,讓大家也能簡易理解醫護的意思,其中「很ㄔㄨㄚ」竟是代表病情嚴重、「咻」則是指縫合的意思,另外「殺一下」、「不辣咖」又是什麼意思,一次讓你通通聽懂。
    2023/10/30 17:38
  • 愛美阿嬤血壓狂降!留最後一口氣「塗指甲、敷面膜」 隔日無憾離世

    ICU醫師陳志金,曾出版兩本書籍《ICU重症醫療現場1&2》,並時常透過文字在臉書記載加護病房的點點滴滴,日前他也分享一起病例,為一名情況不太好的阿嬤,因血壓不斷往下掉、隨時都可能離開。陳志金醫師最後詢問家屬,「還有什麼心願,希望你們幫她完成?」只見家屬突然想起阿嬤很愛漂亮,決定最後給她做一系列美容,未料隔日阿嬤就走了。
    2023/10/25 20:06
  • 疑爆地鳴秒晃!嘉義5.5地震突襲 他嚇曝「全公車手機狂響」

    嘉義縣今(5)日下午17時30分發生規模5.5地震,最大震度5弱落在嘉義市、嘉義縣民雄,為深度僅8.5公里的淺源地震;嘉義市議員「Molly 翎熹」、醫師陳志金等人也先後透過臉書發文,驚嚇表示地震發生當下,整台公車乘客手機同時響起警報畫面相當嚇人。
    2023/09/05 18:30
  • 癌末爸陷昏迷!兒曝最愛喝高粱 醫點頭「讓他喝」隔天無憾走了

    ICU醫師陳志金,曾出版兩本書籍《ICU重症醫療現場1&2》,並經常在臉書記錄加護病房的點點滴滴;值得關注的是,陳志金醫師23日發文分享的一起病例,為一名住進加護病房快一個月的癌末阿伯,積極治療的最後他詢問家屬,「他還有什麼心願未了?」只見家屬帶來一瓶高粱酒,陳志金醫師竟點頭允許病患品嚐,不僅嚇壞家屬,結局也讓網友眼眶泛淚。
    2023/08/24 14:45
  • 台灣人超愛講!外國人「印象最深3句話」:真的是台灣獨有

    最能代表台灣的一句話是什麼?來自馬來西亞的ICU醫師陳志金,日前透過網路討論收集結果,其中有3句話讓前來台灣的外國人印象最深刻,而這些話「聞名國際」原因,原來是台灣獨有特色、國外幾乎無法體驗,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14 07:54
  • 不要滑手機!名醫曝「看診10不」要注意 看診快反而要慶幸

    就醫看診時,難免需要等候,你都會做什麼呢?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整理出「看診10不」,獲得上千人分享,下次看診時可千萬別犯!
    2023/08/01 10:28
  • 「看診10大NG行為」引共鳴 網敲碗:領藥也要有須知

    在台灣看病相當容易,但有些民眾會為了圖方便,做出一些「NG行為」,將造成醫護人員的困擾。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以自身角度,分享10個看診千萬別做的事。貼文發出後,引起許多同行共鳴,認為「每一科都通用」,也有民眾表示「感覺拿藥也要有須知」。
    2023/07/30 15:59
  • 抽血抽出「半管油」 醫勸世這指數破千恐引胰臟炎

    抽血時管子內看似裝滿紅色的血,其實可能暗藏滿滿油脂,ICU醫師陳志金就分享,當三酸甘油酯過高時,只要將抽出來的血靜置幾小時,就會看見「血油分離」現象。從照片中可見,患者抽出來的血中,厚厚一層黃色油脂浮在血液上方,看上去宛如「結凍豬油」般,驚人畫面吸引逾萬人點讚,紛紛嚇得直呼「炒菜不用買油了」。
    2023/07/08 11:47
  • 陳建瑋高EQ被讚爆 「金曲苦主」反成贏家:被全台看見

    第34屆金曲獎1日晚間登場,其中艾怡良在頒發「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時,因不慎看錯人名,誤將獎項頒給陳建瑋,害他得獎感言說到一半突被請下台,超大的烏龍引發軒然大波。由於陳建瑋當下便以高EQ化解尷尬,妻子事後也發文,希望大家不要責備艾怡良,還替她緩頰是「無心之過」。夫妻倆的高情商反而讓他們獲得更多掌聲;名醫陳志金也大讚陳建瑋夫妻「給孩子和所有台灣人最好、最溫暖的示範」。
    2023/07/02 16:19
  • 她「緊護滿月嬰」直到倒下 ICU醫喊集氣:這一次,我覺得可以

    母愛如此偉大!即便在最危急時刻,比自己性命更重要的還是孩子,有「熱血暖醫」之稱的奇美醫院重症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提到最近接到一位女患者,因為緊急的突發狀況,身體不堪負荷,卻在倒下之前用盡自己每一分力氣,護住手上剛滿月的孩子,直到確定婆婆接住孩子之後,人才昏了過去,如今女病患仍在昏迷搶救,陳志金心疼不捨的說,「雖然,平日我都不太相信什麼集氣的事,可是,這一次,我覺得可以!」
    2023/05/08 16:17
  • 肝硬化「酒後摔車」腦出血!姊問1句醫怒:不要情勒家人

    醫院有許多故事可以分享,近日重症名醫陳志金透露,有名肝硬化患者,因為酒醉導致從機車後座摔下,造成腦充血,且尚未清醒。但聽聞對方的姊姊想讓病患的兒子「捐肝」,且還要他妻子親自去問,讓醫師聽了難掩怒火,直言不要過度干涉別人的生活,更不要「情緒勒索」自己的家人。
    2023/03/21 11:02
  • Apple怨有病床不給躺 醫揭真正VIP:免拜託自動升級

    女星Apple(黃暐婷)日前指控醫院一堆空的病床卻不能躺,還嘆「不懂得變通顯得沒人情味」,瞬間引起熱議。重症名醫陳志金也直呼:「不要老是想著要在醫院當VIP!」
    2023/02/28 16:49
  • 夏玉順改口劉文正沒死!醫喊「還我淚水」 周玉蔻氣炸發聲

    70歲華語歌壇「偶像始祖」劉文正昨(15)日遭前經紀人夏玉順曝光已於去(2022)年11月12日前死於心肌梗塞,震驚演藝圈,事後又有友人出來打臉稱劉文正沒死,夏玉順則出面拿自己55年的信譽掛保證,怒斥爆料者是「小混混」。說詞反覆的夏玉順今(16)日改口是幫劉文正詐死,為何選擇「心肌梗塞」,他也給予解釋。消息傳出後全台炸鍋,醫師陳志金也說,「還我淚水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氣炸發聲。
    2023/02/16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