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閃兵 結果共53筆

  • 為逃兵役「裝智障」!32歲韓星遭判刑 4關鍵線索曝光

    閃兵役問題不分國界,南韓男星逃兵問題更是層出不窮,今(17日)再爆出有男偶像為了不當兵裝智障,這一裝還真的騙過醫師,不過法網恢恢,該男星最終仍因違反《兵役法》被判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不過演藝事業恐怕毀於一旦。
    2024/01/17 19:13
  • 一年兵看這!明年一月下旬開始入伍 閃兵、請假亂象各界觀望中

    日復一日出操、整理環境的兵役生活,確實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枯燥和困難,特別是對那些不太適應自由空間被限縮的的人。然而,儘管目前的役期只剩四個月,有些人仍然會想方設法躲避壓力。
    2023/09/18 22:43
  • 瓦格納「快閃兵變」爆普欽敗象?觀察人士:中國不可能軍援俄

    俄羅斯僱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發動的兵變雖不到一日就落幕,但觀察人士分析,此「快閃兵變」暴露了「俄國最高政界和軍界內部不可調和的矛盾」,也將俄軍指揮鍊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領導統御問題浮上檯面,因此,俄軍在烏克蘭一役的敗像已現。他們說,一旦普欽戰敗,中國絕不可能軍援俄國,因為代價太高,所以,中國此時應會保持中立,靜觀其變。
    2023/06/26 16:29
  • 俄國推行電子徵兵系統 普欽簽署成法「男性無從閃兵」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一年多,總統普欽今天將設置數位徵兵系統的法案簽署成法,讓政府更容易徵召人民從軍,將禁止收到兵單的役男出境,讓逃兵變得幾乎不可能。
    2023/04/15 15:48
  • 找愛滋病患當「替身」閃兵 他自首意外揪出5人

    北部一名陳姓男子為了不想當兵,竟然找了愛滋病患,請對方持自己證件去驗血,佯稱是他罹患愛滋病而獲得免役。之後衛生單位不時打電話關心,還要他定期到醫院回診追蹤,原本和女友已經論及婚嫁,對方發現他是愛滋病患,陳男解釋自己並不是,最後選擇自首解套,沒想到檢方偵辦後,竟查出另有5人也以同樣手法逃避兵役,6人均被依妨害兵役條例、偽造文書罪起訴。
    2022/04/11 21:05
  • 陸開戰「台撐不過1個月?」 鄉民酸爆:只會閃兵出張嘴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戰事至今正好滿1個月,原先俄方評估應可在短時間內拿下,但至今卻屢屢受挫,外界評估恐吃敗仗。俄烏戰事發生時,曾有不少人憂心,「倘若是中國大陸攻打台灣,台灣撐不過1個月」。事後有許多網友針對此議題討論留言,竟有網友點出,綠營只會出一張嘴,各種「閃兵」不斷,當個兵都不願意了,還期望能抵擋共軍攻擊嗎?
    2022/03/24 19:09
  • 當兵改回1年打亂人生?「大學生會炸鍋嗎」網突破盲點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火,讓台灣的兩岸問題再度受到關注,考量國際情勢,國內開始有延長兵役時間、女生也該服兵役的聲音。有網友好奇,如果兵役時間從現在的4個月,拉長變回1年「在大學生圈內會炸鍋嗎?」引起熱議,有人認為「有人生規劃的大學生,早就連閃兵都規劃好了」。
    2022/03/18 08:05
  • 謝和弦酸爆林昶佐 「當兵、閃兵、上戰場」衝上關鍵字

    俄羅斯、烏克蘭開戰,立委林昶佐臉書發文聲援烏克蘭,同時也呼籲「台灣要強化自身的國防戰力、團結國民自我防衛的決心與能力,才能抵禦極權國家的侵略野心。」林昶佐的這番話,造成網路熱議,藝人謝和弦也直接在文章底下留言表示「講的都很有道理,但是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酸度指數相當高,也意外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朝聖。
    2022/03/11 18:32
  • 教召悲情相送太誇張? 學長反嗆「這類人」比草莓兵沒用

    國防部推動新制教召1年1訓、1次14天,第一梯「史上最硬教召」全員共400人今(5)日入營,預估18日結束才能離營。而在報到現場,不僅有懷孕人妻不捨送別,還有情侶落淚緊擁,不少鄉民都認為沒必要如此「十八相送」,但也有人直言至少沒閃躲教召,還點名另一類人比草莓兵還沒用。
    2022/03/05 14:02
  • 首批新式教召兵報到!最硬課表曝光 每天夜教、0休假

    品觀點本週最新一集「于北辰將軍x北杯說故事」不說鬼故事,要來說當兵這檔事,于北辰與同袍上校王鳴增開講兩大超夯話題閃兵、教召。
    2022/03/05 09:19
  • 才酸林昶佐閃兵!「兵役檢驗機」點4大咖:只叫囂不從軍

    俄羅斯全面出兵烏克蘭,戰事僵持不下,不少人聯想到台海情勢,擔心大陸可能武力犯台,危機一觸即發。日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發文力挺烏克蘭,要求強化國軍戰力,結果被挖出因焦慮症嚴重獲得免役的過往,藝人謝和弦在底下留言狂酸:「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短短一天吸引超過6千名網友朝聖,今(1)日晚間他再開砲,點名包括林昶佐在內的藍綠4位政治人物,「請自行洽詢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
    2022/03/01 23:24
  • 認知作戰又來了!陸稱台青年「吃胖閃兵」 國防部:老招

    兩岸局勢升溫,就連對岸也很關心台灣兵力,央視就製作節目說台灣有很多人,為了逃避兵役,狂吃垃圾食物增重,以達免役標準,不要被徵召,但國防部一聽,就說這是認知作戰,是大陸一貫的伎倆。
    2021/12/13 19:21
  • 央視稱台青年狂吃「垃圾食物」體重超標閃兵役 國防部說話了

    國防部推動後備戰力改革,提高教育召集(教召)天數14天,中國大陸官媒近日報導稱,台灣年輕人為了逃避兵役,短期內狂吃大量垃圾食物,讓體重超標免於徵召。對此,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受訪表示,打擊、詆毀台灣年輕人,這是中國大陸一慣伎倆。
    2021/12/13 11:20
  • 後指部:教召前60天訪查受召者 未到比例降低

    媒體報導,妨害兵役每年偵結逾千件,但因難認定是「閃兵」,逾三成五不起訴。後備指揮部表示,召訓單位在訓前60天,均針對召員實施訪查作業,自實施後因教召未到被確定判刑者,已逐年降低。
    2020/10/27 14:38
  • 免役者為何被痛恨?老鳥怒嗆:沒有禮義廉恥

    對於台灣男性而言,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但過往有許多人害怕當兵,總是會想盡辦法逃役,因此對於許多當過兵的男性而言,對於這些免役者有些歧視。日前有位YouTuber分享,自己在120天內增重20公斤,最後成功免役,此舉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痛批,甚至許多當過兵的男性直言,「一點禮義廉恥都沒有」。
    2019/10/14 18:57
  • 千名役男國外閃兵役 這些人一除役秒回國

    國防部規定2018年開始,82年次以前的役男全面改服替代役;然而審計部資料顯示,70年次至75年次出境、尚未服役者還有1174人,而我國《兵役法》規定,役男除役年齡為36歲,代表這批役男年滿後形同「免役」,公平性引發質疑。
    2019/08/12 11:50
  • 36歲替代役閃兵!「行政法我比你懂」嗆告拒報到

    台北1名陳姓法律高材生2年前服替代役,抽籤後被分發到花蓮自強外役監獄,不料他認為役政署擅自將役別從教育役改為警察役,因此拒絕報到,甚至當承辦人員致電詢問時,還反嗆「行政法我比你懂!」同時揚言提告,不過最後卻遭法官用替代役實施條例打臉,還被判處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2018/01/09 17:56
  • 閃兵別費力了!新北市「逃兵殺手」秒識破

    很多役男會利用增加體重等方式,試圖躲避兵役,不過新北市民政局有位專員,他已經累積30年役男判定的經驗,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哪裡作假,讓閃兵最後都得乖乖服兵役。
    2017/08/09 16:52
  • 台獨份子都是閃兵慣犯?蔡正元點名黃國昌、林昶佐

    時代力量黃國昌、徐永明等一行人,曾於9月展開10天的國會外交行程,宣傳「台灣」是一個正常國家的理念,積極替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對於宣揚「台獨」理念,動作頻頻。而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獨立沒有國際法的支持,只剩下戰爭原則的選項,但他點名台獨份子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都是躲避兵役的慣犯,「不知道這種台獨戰爭怎麼打?」
    2016/11/04 13:49
  • 閃兵? 夏立言兒服替代役:該回來了

    今天又有一批替代役男入伍,其中一位就是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的兒子夏之璿,去年11月接任國防部副部長的夏立言,被媒體報料,32歲的兒子夏之璿沒有當過兵,一直都在國外念書工作的夏之璿是閃兵嗎,夏之璿說自己其實去年四月辭掉在美國的工作之後,就有計畫要回台當兵,心裡已經做好準備,不會緊張。
    2014/03/17 14:14
  • 母砸千萬換緩徵 蔣友青遭指閃兵

    今年23歲的蔣友青,高中早就畢業了,現在也沒有工作,卻遲遲沒去當兵,內政部兵役署證實,媽媽蔣方智怡出資,以蔣友青名義,在台投資超過1千萬,換取僑胞的緩徵資格,不只蔣友青沒當兵,兩個哥哥蔣友柏、蔣友常,也都沒當兵,雖然都合法以僑胞身分辦理緩徵,難免讓外界質疑蔣家這三兄弟都是閃兵。
    2013/11/15 18:17
  • 化危機為轉機! 明道退伍一掃閃兵形象

    藝人阮經天前2天才結束軍旅生涯,在今天明道也宣布退伍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1年前,明道還因為大學念了10幾年的閃兵議題,讓形象受創,但他入伍後,自願選擇很操的陸軍儀隊,去年還在雙十國慶表演,服役期間低調不出風頭,讓他成功扭轉過去閃兵形象,化危機為轉機。
    2013/01/15 19:39
  • 明道瘦8公斤明退伍 戲約送上門

    入伍前一直背著閃兵班長名號的藝人明道,15日就要退伍,除了粉絲期待外,不少製作公司早就找上門,尤其在明道加入儀隊後,狂操猛練下,足足瘦了8公斤,帥度加倍,經紀人表示,目前至少有10部戲約在等他,不過由於剛退伍,又剛好是冬天,公司不想讓明道在寒冷的天氣裡拍戲,預計農曆年後才會開始接拍,想看他演出的粉絲們,可能要再等等了。
    2013/01/14 12:06
  • 阮經天八度代言 幫新北市省2000萬

    藝人阮經天即將退伍,不過在新北市擔任替代役的這段期間,曝光度絲毫不減,前前後後幫市府免費代言了8次,不管是當老師教小朋友,還是捲起袖子下廚煮粥,通通難不倒他,認真的表現,不但成功扭轉閃兵負面形象,也幫新北市政府省了2000多萬的宣傳費。
    2012/12/30 12:47
  • 當兵宣傳電影? 鄭元暢:是例行休假

    正在當兵的藝人鄭元暢,前幾天才因為執勤時荷槍實彈戒護的模樣曝光,引發關注,現在又跟陳妍希一起出席電影節活動,遭質疑正在當兵的他,怎麼可以外出參加活動呢?對此鄭元暢趕緊解釋,這次是以電影文化大使身份受邀,而且用的是自己的例行休假,加上不是商業行為,所以上級也很鼓勵參加,其他包括阮經天或明道,也都因為配合政府活動,或者是在國慶日上儀隊演出,一改過去給人閃兵的不良印象。
    2012/10/19 0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