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鏡面人 結果共9筆

  • 與新冠疫情有關?大陸「鏡面人」增加

    大陸學者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稱,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比以往的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學者近期發表『孕早期感染新冠與胎兒內臟反位的關聯』,內容寫到,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是超過2014年至2022年平均年發病率的4倍,而鏡面人指的是,心臟、肝臟、脾臟等器官的位置和正常人相反,內臟反位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病因不明。」
    2023/11/08 14:09
  • 身體不適驚「內臟長反」!機率僅百萬分之一 醫認:手術風險高

    中國大陸陝西省日前一起「特殊病例」引起討論,某女子在身體不適就醫後,意外發現自己「內臟全部長反」,換言之,即心臟房室、肝臟、脾臟等器官,與大多數人恰好相反,對此醫學專家也指出,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綜觀全球僅有百萬分之一。
    2023/09/25 15:37
  • 少女久咳不止!衝醫檢查 驚見「內臟180度全長反」

    大陸有1名13歲的女孩玲玲(化名),日前因為長期咳嗽且不見好轉,於是其父母便帶著她前往醫院檢查,不料醫師赫然發現玲玲竟是罕見的「鏡面人」,內臟的位置全與常人不同,呈現180度反轉。
    2022/10/24 17:57
  • 「鏡面人」內臟左右顛倒 發生率大約是萬分之一

    新竹一位80歲左右的阿嬤,因左上腹痛到醫院急診,做了電腦斷層驚覺阿嬤是一個「鏡面人」,內臟等器官跟一般人的位置顛倒,經過醫師診斷,阿嬤是急性膽囊炎。「鏡面人」左右顛倒的內臟是外科手術挑戰,連醫師首次遇到,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比平常多了三倍時間才順利切除膽囊。
    2022/01/07 15:53
  • 新竹嬤內臟全顛倒! 活80年才知是「萬分之一鏡面人」

    新竹一名80多歲阿嬤日前因左上腹痛就醫,檢查後診斷是急性膽囊炎,不僅如此,醫師還發現阿嬤是一名「鏡面人」,內臟器官與一般人不同「位置全顛倒」,外科醫師古君平首次遇到這種特殊情況,花了一般膽囊手術的3倍時間,成功切除阿嬤的膽囊,術後2天就順利出院。
    2022/01/03 12:55
  • 女嬰狂咳患肺炎!醫照X光嚇傻:內臟全長相反

    大陸一名出生僅一個月的女嬰,近日因嚴重肺炎被緊急送醫治療,沒想到醫生透過X光檢查後,發現女嬰內臟的位置竟然「左右相反」是極為罕見的「鏡面人」;不過雖位置相反,但器官相互間的關係不會因此改變,循環、呼吸、消化功能仍正常。
    2019/05/02 13:56
  • 3歲女童狂吐...X光一照「內臟全反轉」 竟是鏡面人

    日前大陸一名女子因為身體不適就醫,才發現自己身體器官位置全和正常人相反,也就是所謂的「鏡面人」,症狀相當罕見,而台灣一名3歲小妹妹近日因嘔吐次數過多,照了X光,也同樣被發現是「內臟反轉」的鏡面人。
    2018/07/04 16:35
  • 百萬分之一機率!罕見「鏡面人」 她五臟六腑全長反

    人體器官有缺陷時有所聞,那麼有看過器官全都「長反」的人嗎?大陸廣東一名女子身體不適就醫,檢查結果卻嚇壞醫生,因為她是極罕見的「鏡面人」,也就是器官位置全都和正常人相反,讓醫師傷透腦筋,多花了2小時才完成手術。
    2018/06/11 23:48
  • 大陸「鏡面人」 器官位置左右全顛倒

    在大陸遼寧有一個男人,他全身上下的器官位置跟一般人完全顛倒,像是他的心臟就在右邊,相當奇特,帶你一起去看看。
    2005/03/01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