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鈕扣電池 結果共32筆

  • 9月大女嬰呼吸不順 母急送醫發現「吃下鈕扣電池」險喪命

    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有名9個月大的女嬰近日出現呼吸不順、氣喘的症狀,被雙親帶去就醫後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沒想到後續未見好轉,這才發現女嬰誤食了1顆「鈕扣電池」,導致她的喉嚨被燒傷,所幸及時發現,這才沒釀成大禍。
    2024/03/28 14:23
  • DIY入珠?澳洲翁拿「鈕扣電池塞GG」 電燒壞死要切掉

    澳洲一名73歲老翁近年受勃起障礙困擾,他為尋求刺激竟異想天開,拿3顆鈕扣電池塞放在陰莖包皮、尿道處,未隔多久,老翁就因劇痛、排尿等問題找上醫院急診,由於電池在體內釋放腐蝕性液體,導致陰莖大面積燒傷,最終只能將壞死的組織與部分尿道切除。驚悚又罕見的情況登上醫學期刊,文章作者強調,這是首起涉及電池與尿道切除的病例。
    2024/02/17 23:32
  • 你吃了什麼?1歲童誤吞鈕扣電池 食道穿孔

    家裡有幼童的家長,千萬要小心,小朋友在口腔期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好奇,誤食東西。台東就有名一歲半的男童,突然出現乾嘔及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送醫後,才發現他的喉嚨卡了一顆鈕扣電池,雖然成功取出,但食道卻嚴重受傷,住院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正常進食。
    2023/09/28 14:37
  • 家長注意!台東一歲半幼童誤食鈕扣電池 食道腐蝕穿孔

    全球每年約有數十至百萬名兒童因吞食異物而求助醫療,最常發生的年齡在6個月到6歲,約佔全部案例的7-8成。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收治一件一歲半的小男孩在家中突然出現乾嘔,一直流口水,呼吸困難的現象,醫師檢查後發現一枚鈕扣電池卡在孩子的食道。雖然緊急安排內視鏡將電池取出,但這枚鈕扣電池卻引發了食道腐蝕並導致食道穿孔,後來孩子住院治療了近一個月,才能正常進食返家。
    2023/09/27 17:55
  • 5歲童狂流鼻血!誤認過敏拖2年 撐開鼻腔驚見「生鏽電池」

    為了防止家中孩童誤食、或是發生任何危險,多數家長都會盡量將小型、危險物品放在高處,或是妥善保管;馬來西亞一名5歲女童家長表示,女兒約從2年前開始就會無故流鼻血,也因為大小病痛不斷而成為醫院熟面孔,卻始終未能釐清病因,僅誤認是過敏所導致。然而日前一次轉院檢查,才驚訝的發現女兒鼻腔中卡著一個明顯生鏽的鈕扣電池,讓眾人瞬間傻在原地。
    2023/08/30 08:47
  • 家長注意 英4歲童玩遙控器「誤食電池」險沒命

    英國一名4歲男童凱登因誤食遙控器中的鈕扣電池而差點喪命。由於電池卡在男童的食道中,和消化系統產生反應,使電池腐蝕損壞並滲出鹼性物質,對男童的食道造成嚴重傷害,甚至「幾乎穿過食道進入血管和主動脈」。
    2023/08/03 16:55
  • 掛羊頭賣狗肉!賤價販售仿冒知名品牌鈕扣電池 原廠跨海提告

    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日前接獲知名品牌Panasonic廠方提告,指稱有不肖業者以低於市價1至4成的價格,在網路販賣仿冒品牌電池,警方獲報後深入追查,歷經2個多月追蹤後循線逮捕溫姓男子等3人,並在3人住處查扣1萬5483件仿冒的Panasonic鈕扣型電池,估計侵權市值約100萬新台幣,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3/07/31 10:23
  • 電池卡食道5週!醫憂「恐化學腐蝕」急開刀 見1情況讚奇蹟

    耳朵感染竟是食道異物作祟!美國一起醫療個案引起討論,一名男童因誤食鈕扣電池,導致出現吞嚥困難、活動力降低的症狀,雖然在第一時間就醫,但院方僅診斷為耳朵感染、並予以抗生素治療;不過由於返家後病況惡化,男童爸媽決定再次就醫,這才發現病因。
    2023/02/13 08:30
  • 2歲娃喊肚痛「以為小病」 送醫驚見22顆磁力珠

    許多小朋友會一時好奇,把拿到的東西吞下肚,結果常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最近澳洲雪梨有一名2歲男童,前陣子向母親表示自己肚子很痛,起初家長以為只是孩子吃壞肚子,但接連幾天狀況都沒改善,父母親才連忙帶著孩子檢查,結果發現腹中有22顆磁力珠,緊急動手術取出,目前孩子已逐漸康復中。
    2022/04/20 05:44
  • 1歲娃誤食玩偶鈕扣電池 血液變酸、心臟燒破洞枉喪命

    英國一對夫妻在去年平安夜時,發現僅1歲半兒子突然全身發軟,而且還呼吸急促,嚇得連忙將人送醫急救。醫院緊急檢查後,發現男嬰食道內竟卡著一顆鈕扣電池,不但造成他血液呈現酸性,心臟還因此燒破一個洞,最後父母親忍痛放棄急救,男嬰已在日前不幸去世。
    2022/02/08 20:10
  • 幼童吞異物9成發生在家中 鈕扣電池是大魔王

    幼童誤吞異物事件屢見不鮮,9成以上發生在家中,鈕扣電池更是醫師眼中的「大魔王」,孩子誤吞腐蝕食道、氣管等,呼籲父母一旦發現孩子嘔吐、流口水等異狀,務必立刻就醫。
    2022/02/05 09:43
  • 英1歲童誤食電池 「手術28次」醫警告:小感冒就會死

    英國一名1歲多的小男童,日前進食間突然吐血,父母嚇了一跳,立刻把孩子送醫急救。院方檢查發現,男童肚子內有一顆「鈕扣電池」,經歷28次手術後仍未脫離險境。醫師告知父母,即便孩子生存下來,鈕扣電池對他造成的傷害是永久性的,無法完全康復,而且終身都得面臨風險。
    2021/07/11 22:24
  • 劇痛!男童求診 驚見「0.5公分蘋果」塞鼻腔

    有男童因為鼻子劇痛,肉眼看又沒異物求助醫師,抽出濃稠鼻涕後發現鼻子上方有東西,夾出後竟然是塊蘋果,醫師表示小孩好奇,常把東西往口鼻塞,尤其鈕扣電池常常被塞進鼻孔,有毒性很危險,還有硬物像是彈珠跟蠟筆,都曾被小朋友亂塞過。
    2020/11/17 15:30
  • 3歲女誤食鈕扣電池 頻喊「喉嚨痛」食道燒破洞枉死

    澳洲日前發生一起憾事!一名3歲的小女童,一時好奇拿起鈕扣電池玩,隨後不慎誤食吞下肚,事後跟媽媽說「喉嚨痛」,送醫後不幸喪命。女童家屬悲痛萬分,以自身的例子呼籲所有家長們,一定要重視誤食電池的嚴重性。
    2020/10/25 08:02
  • 女童疑誤吞電池釀死! 醫教「2招」保命:別催吐

    桃園市中壢區日前發生一起4歲女童,在幼兒園突然口鼻冒血不治的事件,昨(9)日傳出法醫在女童腹內發現1顆「鈕扣電池」,是否為誤吞釀死仍有待化驗。對此醫師指出,許多鈕扣電池含有腐蝕性物質,會導致組織穿孔壞死;他教大家,若遭遇到類似意外可使出「1招」自保,並及早就醫。
    2020/10/10 15:42
  • 怎會有電池!女童疑誤吞 幼兒園內突休克

    誤吞鈕扣電池,突死亡!桃園上個月底,一名4歲小女童在幼兒園時休克倒地,甚至還口鼻冒血,老師趕緊把人送往醫院急救,但還是來不及,搶救之後不治,但家屬不理解,本來以為是遭到虐待,警方調閱監視器,每天的上課情況都相當正常,直到法醫解剖,才看到她的肚子裡,竟然有一顆鈕扣電池。
    2020/10/10 11:27
  • 桃園4歲孩幼兒園離奇吐血倒地亡! 解剖後驚見鈕扣電池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4歲女童日前在幼兒園突然口鼻流血倒地休克,急送醫仍宣告不治。今(9)日傳出法醫相驗後在女童肚內驚見1顆鈕扣電池,對此,桃園市教育局給予回應。
    2020/10/09 18:12
  • 2歲女童狂流汁!驚見下面發黑遭侵蝕…醫師一挖嚇壞

    中國大陸江蘇省淮安市有名2歲女童小叮(化名),這幾天突然發高燒、私處分泌物變多,父母詢問後得知孩子竟在下面放異物,嚇得趕緊帶去醫院檢查,最後挖出1顆鈕扣電池。
    2020/09/09 18:02
  • 真好吃!2歲女把20顆電池誤當糖果吞 母驚呆急送醫

    小朋友隨時充滿著好奇心,但家長們還是得小心注意,避免發生意外。日前澳洲有1名2歲女童,她趁著媽媽不注意時,誤將鈕扣電池當成糖果,結果一口氣吞下20顆,還說「很好吃」。隨後母親發現立刻將孩子送醫,但抵達醫院時,女童大喊肚子好痛,所幸緊急急救後已無大礙。
    2019/12/22 10:46
  • 誤吞鈕扣電池結果嚇人 肉竟被燒出1凹洞

    家長千萬要時時注意小孩放進嘴巴內的東西,一不小心,恐會有致命的危險!澳洲兒童急救課程機構(CPR Kids)日前用雞柳條做了一個實驗,先在雞柳上貼一顆鈕扣電池,沒想到才過半小時,雞肉竟出現一個黑色印記,不到4小時,結果更驚人!
    2019/05/30 10:48
  • 嚇壞!童臉部飄惡臭…送醫驚見「腐化電池」卡鼻腔

    雲南一名7歲男童日前好奇心作祟,竟把鈕扣電池塞到鼻腔裡,又因害怕被罵而不敢跟媽媽說,造成電池在裏頭腐化、發熱等一連串反應。其母察覺到兒子臉部發出惡臭味,便帶他到醫院就診,才發現鼻子裡有異物。雖然事後醫生已將電池取出,但男童的黏膜已壞死,未來的鼻腔功能將因此而受影響。
    2019/05/05 14:46
  • 5歲童詭異暴瘦!母1句「沒戴項鍊」驚醒醫師…急手術

    澳洲墨爾本1名5歲的女童,半年前不慎誤食鈕扣電池,導致高燒嘔吐、無法吞嚥等症狀,女童母親多次帶她就醫,醫師卻始終未發現異樣,直到日前接受X光檢查,看診醫師要求女童把「項鍊」拿下來,才驚見卡在女童食道深處的電池,趕緊動手術取出。
    2019/04/07 08:15
  • 鈕扣電池塞耳道一週 8歲男童險失聽力

    高雄一名8歲男童因為好奇,把玩具裡裝的鈕扣電池塞入左耳,之後摳不出來,怕被罵又不敢說,就這樣塞在耳道裡一個禮拜,直到發炎流膿才被父母帶去就醫,醫師用內視鏡檢查,男童的左耳耳膜已被電池液燒破一個洞、聽力也下降,幸好用藥和觀察後已恢復聽力。
    2018/10/28 18:08
  • 發光指尖陀螺摔落 電池掉出突然爆裂

    指尖陀螺風行,還有發光款!但有民眾買給6歲的兒子玩,不小心摔在地上,電池掉出來,想不到他把電池放在桌上沒多久,竟自己爆裂差點射到兒子。教授說鈕扣電池正極和負極中間有層絕緣體,如果摔到破掉,兩極接觸會產生大電流,因此會爆裂。
    2017/05/23 18:34
  • 誇張!吃披薩咬到圓形異物 疑計時器電池

    有民眾買連鎖披薩,沒想到居然咬到圓形鈕扣電池,整個被烘烤烙印在披薩上頭讓民眾覺得太誇張,要是不小心吃下肚怎麼辦,業者則是承認疏失,認為是員工沒遵守工作臺不能擺放非相關物品,已經登門致歉。
    2016/11/02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