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鈉含量 結果共155筆

  • 年後腫一圈!1水果含鉀量爆表「大餅臉秒消風」  重鹹後必吃

    農曆春節與親朋好友團聚、四處走春拜年、遊玩,如此歡樂的多天連續假期,少不了大魚大肉的豐盛佳餚,吃喝不忌口,一不小心就吃進許多重口味食物,「鈉含量爆表」導致水腫,對此,營養師劉雅惠列出「高鉀水果」排行,解決水腫問題。
    2024/02/17 23:00
  • 過年圍爐要當心!醫揭「4類」高鈉年菜 恐誘發泌尿道結石

    說到過年,大家期待的不只是歡快的年節氣氛,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除夕圍爐,不過年菜隱藏著健康危機,大魚大肉、高油高鹽,好吃的菜色讓長輩身體不堪負荷。究竟不健康的年菜有哪些?過年要如何減少身體負擔?長輩不適合吃哪些年菜?醫師提醒,在吃年夜飯的同時,要多加注意菜色的選擇,在飽餐的同時,也能兼顧家人的健康。
    2024/02/07 13:36
  • 圍爐年菜超澎湃!長輩爽嗑「高鈉地雷」 尿結石恐爬上身

    過年將至,圍爐時桌上所擺的美味年菜,恐有鈉含量爆表的風險。日前泌尿科醫師提醒,過年常吃的臘肉、火鍋或冷凍食品等等,都含有高鈉,尤其對於長輩的身體來說,更是一大負擔。若不慎吃了太多,恐有讓泌尿道結石的風險。
    2024/02/06 14:47
  • 醋飯成日料靈魂!控血糖促減肥 「吃醋過頭」5毛病恐爬上身

    近日因網紅直播事件,讓「醋飯」討論度意外很高,你也愛吃醋飯嗎?吃醋飯好處是什麼?台灣、日本都是米食國家,醋飯更是日本料理的靈魂,而研究發現,醋飯對於降血糖、體重管理有潛在的健康好處。
    2024/01/31 15:07
  • 涮嘴「韓式小菜」能降11%肥胖風險 每日建議攝取量曝

    韓國人最愛的「泡菜」經常出沒在各類韓式料理中,如韓式燒肉、石鍋拌飯、炒飯、辣炒年糕等,酸辣滋味讓人愛不釋手。日前英國研究證實,泡菜可以降低肥胖的風險,更可以讓腹部脂肪增加的風險降低。不過因鈉含量過高,專家也曝光適當的攝取量。
    2024/01/31 14:14
  • 不只泡麵!「5隱藏高鈉食物」吃出高血壓 1常見沾醬也中鏢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各地氣溫驟降至10度以下,低溫及溫差過大容易造成血管劇烈收縮、血壓增高與急性心血管疾病等,不少人習慣透過食補來保暖身體。營養師潘富子提醒,飲食中要多加留意鈉含量的攝取,吃下過多的鈉是誘發高血壓的原因之一,甚至會導致腦中風,除了泡麵、調理包外,冬天民眾愛吃薑母鴨、羊肉爐時會配的豆腐乳,屬於高鈉食品,淺嚐即止就好。
    2024/01/24 07:43
  • 小心超標!5溫補湯品鈉含量超高 營養師推「沾醬油」減鈉

    一入冬很多原本高血壓控制得不錯的人都發現血壓上升,除了和天冷易促使血管收縮有關以外,營養師劉純君提醒,秋冬大家愛吃各種溫補湯、熱滷味,不小心吃進許多鈉,是加重血壓升高的重要原因。她表示,拒絕高血壓失控,就要拒絕吃「入味」的食物,而降低鈉攝取的法寶,她大推「沾醬油」,醬油含高鈉,怎麼做到的?
    2024/01/17 12:26
  • 吃起司補鈣!營養師曝暗藏2陷阱「不利心血管」 5類人須適量

    人體須攝取足夠鈣質維持骨骼健康,除了牛奶外,許多人會食用起司補鈣,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提醒,靠起司補鈣務必注意是否過度加工以及含鈉量多寡,此外,有「5類人」要注意攝取量。
    2024/01/08 15:18
  • 傳中小學生瘋魔芋爽!過來人憶:以前都吃「1國民零食」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蔚為流行,一款名為「魔芋爽」的涮嘴零食就連中小學生都愛吃。不過專家們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超高鈉,且「極度不健康」的食品。對此,有民眾也好奇「現在學生吃魔芋爽,那以前都吃什麼呢?」
    2023/12/05 08:22
  • 6食物不鹹卻高鈉!「這款早餐」超多人愛 點一份中3樣

    現代人重養生健康,經常會說不要吃太過重鹹的食物,以免鈉攝取過量,不過其實不是只有「鹹」才有高鈉危機,不少日常的食物其實鈉也非常的高,像是早餐店很常見的火腿起司蛋吐司,光是這個組合隨便一吃恐怕單日鈉攝取量就要破表了,營養師Ricky張家祥就曾整理出6種隱藏高鈉的食物,吃下肚的份量要多三思。
    2023/11/28 21:33
  • 熱量、鈉含量超可觀!豬腳易「飆三高」 改吃這水果一樣顧皮膚

    天氣轉冷,正適合來吃熱騰騰的豬腳暖身,但營養師提醒,豬腳經過各式調味及料理後,熱量及鈉含量都不容小覷,提醒民眾在食用時注意分量,聰明搭配水果吃也能減少負擔。
    2023/11/18 13:22
  • 冷天爽嗑鍋!這款納含量爆表 「6對象」把握進補準則

    近期東北季風報到,不少民眾皆有感拿出冬衣。另「吃火鍋」也成為冷天首選,不僅熱呼呼的湯頭相當溫暖,還有多元的配料吃得飽足。不過,火鍋的熱量與鈉含量可須特別當心,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有6類民眾吃鍋須特別留意攝取量,而民眾吃鍋也可把握五項原則才能吃得健康。
    2023/11/13 20:58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 甩肉聖品!減脂「吃豆腐」不傷荷包 專家揭這款會飽又補鈣

    「減脂」通常需要提高蛋白質攝取,除了肉類外,豆腐同樣屬於優質蛋白質。營養師指出「減脂期最推薦」的前3名豆腐,依序為板豆腐、有機豆腐和火鍋豆腐,至於芙蓉豆腐,雖然主成分為雞蛋,但實際的蛋白質並不高,且有非常高的鈉含量,民眾需謹慎食用。
    2023/10/09 13:15
  • 吹冷氣也累!染「1症候群」吃不下、睡不好 5招有效改善

    夏天的室外很熱,會讓人只想待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但就算待在冷氣的有冷氣的地方,也還是覺得很累,這就是染上「夏季疲勞症候群」。營養師指出,染上夏季症候群可以用5招來驅趕疲勞、提振精神。
    2023/08/23 15:26
  • 別輕忽!14種「隱藏版食物」鈉含量爆表 吐司竟也上榜

    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清淡、重口味各有喜好。但是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儘管食物沒什麼味道,也可能「鈉含量爆表」,將對健康有害,尤其4類人更應特別注意。
    2023/07/31 05:00
  • 血壓居高不下!竟是「1魚」害的很多人愛吃 醫警告:鈉含量高

    吃魚血壓居高不下!一名年近40歲男子因為腎功能不佳,遵照醫囑攝取優質蛋白質(魚類),然而,男子血壓卻始終過高,絲毫沒有下降趨勢,因此收治入院,沒想到,住院後血壓自然而然降低,事後才得知,原來是因為少吃了1魚類。
    2023/07/26 23:26
  • 她吃鍋1習慣讓眾人喊「母湯」 一票同好聲援:實在忍不住

    每個人吃飯習慣皆不同,不少人喜歡吃火鍋時會喝些湯,不過把「整鍋湯喝完」的人確實少見,且湯底的熱量、鈉含量高,恐影響身體健康。一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是「空鍋派」,從小到大吃火鍋都會將湯喝完,但此行為總是被朋友說不正常。貼文曝光後,讓網友驚喊「母湯」,提醒原PO「準備洗腎」,但也意外釣出許多人分享相同習慣。
    2023/07/26 16:33
  • 薯條控注意!麥當勞「這沾醬」熱量最高 含高鈉吃了易水腫

    每當用餐時間,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都是熱門的選項,其中深受大家喜愛的「薯條」更是必點,而除了番茄醬以外,薯條還有不少吃法,像是沾甜辣醬、蜂蜜芥末醬,甚至冰淇淋都是常見的搭配。有營養師統整各式麥當勞沾醬的熱量,同時提醒民眾千萬別忽視它的含糖量、鈉含量,尤其有腎臟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需注意。
    2023/07/15 05:30
  • 愛吃麥當勞早餐!營養師憂「鈉含量炸彈」 教戰選擇3大標準

    作為速食店的龍頭之一,加上出餐速度夠快、種類選擇繁多,麥當勞向來都是大人小孩的首選之一;不過僅管早餐跟正常時端供應的餐點內容相比「相對健康」,仍是有可能攝取過多的熱量,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提醒,長期食用的情況可能造成「水腫」、「高血壓」等情況,甚至一份大早餐就會超過整天需要的納含量的一半,提醒在選擇上千萬要忌口。
    2023/07/04 18:12
  • 吃起來不鹹!這調味料「鈉含量竟超高」醫示警2類人特別注意

    現代人飲食常會需要用到醬料,注意一不小心恐怕就會鈉超標!有心臟內科醫師指出,其實吃起來不鹹的番茄醬,也是鈉含量高的調味料,提醒民眾應使用天然的辛香料和食材,以取代加工過後的調味料,確保心血管健康。
    2023/06/20 11:57
  • 不鹹卻高鈉!醫點名愛喝「超商5飲料」恐水腫尿結石:痛到要命

    炎炎夏日喝杯飲料透心涼,很多民眾會到超商買飲料消暑,不過有醫師點名便利商店有5種飲料,簡直是「鈉含量刺客」,喝多了不僅會引發水腫,恐怕還會增加尿路結石風險,不痛還好,痛起來恐要人命。
    2023/06/16 09:34
  • 愛吃麥當勞早餐!這主餐超雷「雙指標全爆表」低卡搭配一次看

    知名速食業者麥當勞的早餐,因為品項多、搭配性強,是不少上班族和民眾的首選,不過對於控制熱量的人來說可得小心了。營養師高敏敏示警,一份大早餐鈉含量直接佔掉一天可攝取的一半,長期吃恐註定過上「水腫人生」,她建議3種吃法,最低熱量不超過300大卡,搭配原則一次曝光。
    2023/06/05 08:22
  • 嘴饞之人快收藏!營養師推超商「100大卡點心」 安心吃不發胖

    嘴饞找不到能吃的東西,真的很令人抓狂!嘴饞時,就會想要來一包零食,但零食普遍熱量高又不營養,若是在深夜吃的話,那簡直就是罪惡,營養師高敏敏透露,其實只要選對食物就沒問題,還列出超實用的「100大卡便利點心攻略」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挑選點心時仍要注意熱量及鈉含量的攝取。
    2023/05/12 13:04
  • 隱藏地雷!超商「5款飲料」不鹹卻高鈉 喝多恐尿結石、中風

    超商飲食充滿陷阱!時常被告誡「不要吃太鹹」,主因就是重鹹的食物鈉含量高,會造成身體負擔,然而超商販售的幾款飲料雖然不鹹,但卻是高鈉含量隱藏地雷,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和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分享市售常見5種「不鹹卻高鈉」的飲料,提醒民眾千萬要避開。
    2023/05/02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