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野蓮 結果共9筆

  • 拋解決缺工3政策 侯友宜:特赦失聯移工、放寬旅宿業聘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0)日在高雄美濃體驗採野蓮,並瞭解生產作業流程,並提出三大「移工政策」,包括建置農業缺工人力平台、有條件放寬旅宿業與物流業聘移工、「特赦」失聯移工限期投案,讓台灣產業不缺工,也讓治安少死角。
    2023/10/20 12:18
  • 熱炒突流行「這道菜」?內行都讚爆 身世曝光竟是台灣特有種

    台灣青菜種類豐富,各種菜色都有人擁護,不過青菜也有分流行不流行嗎?有網友好奇提問,小時候沒看過「水蓮」這道菜,但長大後卻發現很常見,到底水蓮從哪冒出來,又有什麼優點呢?一起科普一下吧!
    2023/06/13 23:05
  • 綠黃金!美濃野蓮年產值4億 格外品能保養臉還能烘焙

    熱炒店常見的炒野蓮,全台有九成產量都來自高雄美濃,130公頃面積,光是內銷一年產值就有4億,而野蓮經過清洗篩選,只有三分之一能賣到市場,其餘的會被當格外品丟棄,而這些廢棄物,萃取出抗氧化的楊梅黃酮素,經過媒合研發出面膜和保濕露等,提高經濟價值,甚至還能取代蔥,烤出在地限定版「野蓮麵包」。
    2023/01/26 20:05
  • 給街友錢被罵很糟糕 「越南林志玲」罕暴氣:人性真惡劣

    來自越南的女星海倫清桃,在台灣發展多年,2012年以電視劇《野蓮香》入圍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憑藉亮麗的外型與火辣的身材,被封為「越南林志玲」,不時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近日她罕見動怒,原來有網友認為她給街友現金的舉動很糟糕,讓海倫清桃感到心寒又生氣。
    2022/04/15 11:12
  • 來台20年被嗆「滾回去」 海倫清桃心碎:無法理解

    來自越南的女星海倫清桃,曾在當地發展演藝事業,之後到台灣繼續演戲、主持等各項工作,2012年憑電視劇《野蓮香》入圍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外型姣好、身材火辣的她,擁有「越南林志玲」的美稱,只是來台發展多年,海倫清桃近日竟被人酸「越南女人很low,沒層次,滾回越南吧妳」等種種負面留言,讓她感到相當沮喪又挫折。
    2021/11/13 20:38
  • 野蓮缺工!業者冒險雇非法移工恐罰百萬

    高雄野蓮採收因為相當辛苦,面臨長期缺工的窘境,業者因此冒險雇用非法移工幫忙採收,警方19日清晨5點前往查緝,移工被逮當下,有人裝鎮定,假裝自己是台灣人,員警靈機一動,用國台語套話,當場識破,直接帶回13名非法移工。
    2019/10/21 11:50
  • 高雄農產拚外交 加拿大市場也瘋狂

    來自熱情南台灣農產「高雄首選」品牌為推向全球,市府積極媒合國際市場通路,今年持續在加拿大開賣啦!為吸引位在溫哥華的消費者多加選購高雄水果,暑假期間陸續舉辦20場次試吃活動,於24日於列治文佳廉超市(PriceSmart Richmond)舉行盛大「高雄夏日水果試吃推薦會活動」,高市府農業局長吳芳銘化身美味推薦大使,圍上圍裙與在場民眾熱情分享高雄水果及精心烹調高雄的野蓮及高麗菜,活動現場來自高雄水果之都的金煌芒果、珍珠芭樂和紅龍果深受消費者喜愛,高雄用農產拚外交、用味蕾征服加拿大消費者的心,為高雄開創更遼闊的外銷市場。
    2019/08/29 14:00
  • 不捨浪費!野蓮「廢物」成原料 價翻百倍

    台灣熱炒店中常見的炒野蓮,可是百分百台灣在地農產品,來自高雄美濃,超過100公頃的野蓮農供應全台,全盛時期靠野蓮讓美濃人默默年賺3億元,只是現在價格大不如前,加上野蓮能端上餐桌的只有整株的三分之一,其餘的都被當作格外品丟棄,但現在這些廢棄物,結合科技,成了新的綠金,從野蓮格外品萃取出抗氧化的楊梅黃酮素,研發出面膜,等保養品,提高經濟價值,預計今年底,更能獲得國際認證,也替地方創造出新的循環經濟,吸引更多年輕人願意回鄉發展。
    2019/06/19 19:42
  • 【一步一腳印】 阿銘的有機野蓮 用心呵護大地

    曾昭銘:「去年有6次差一點被雷擊的經驗,因為要趕著出貨,可是這個你都必須要去面對。」 曾昭銘,朋友都叫他阿銘,原本在南科工作,不忍心阿公的田地荒蕪沒人耕作,4年前他回家鄉種田,但沒延續原有的稻作,而是改種野蓮。曾昭銘:「我現在就是找到它的根,然後斜切,把那個根跟上面莖給分離掉。」
    2009/05/24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