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醫療疏失 結果共267筆

  • 陰道出血被判罹癌!醫「摘除卵巢子宮」 看報告驚:錯人了

    香港醫界日前發生一起驚世的「醫療事故」。一名59歲婦人因陰道出血到醫院掛號採樣,化驗報告指出她罹患子宮內膜癌,於是院方便安排開刀切除子宮、卵巢、輸卵管,豈料,手術後卻發現其實婦人根本就沒有罹患癌症,結果竟是因為院方化驗時不慎混雜到了另一位癌症病患的DNA樣本,導致這件離譜的案例發生。
    2024/03/17 16:52
  • 就拔2顆牙…陸男「顱內出血」詭昏迷 開腦搶救14天仍不治

    中國大陸湖南省有一名23歲的王姓男子,在2023年7月底時因為牙齒不舒服而接受了拔牙治療,豈料他在術後竟離奇昏迷,且在送醫後發現有顱內出血的情況。即使院方緊急替王男進行開顱手術,無奈他仍在14天後不幸身亡。家屬與牙醫雙方對此爭論5個多月,卻遲遲沒達成共識,於是當地衛生單位決定介入調查,希望能釐清王男的確切死因。
    2024/01/29 21:05
  • 重燃律師魂?陳水扁稱病「弊案停審9年」 替陳幸妤出庭打贏官司

    前總統陳水扁2015年服刑時,因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及有生命危險獲准保外就醫至今,所涉貪汙等5大弊案因他無法正常陳述也隨之停審至今,但他重獲自由後不只到處趴趴走,也曾主持廣播節目及站台助選,去年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遭控植牙醫療疏失,被提告求償130萬餘元,9年來,陳水扁雖因病無法出庭就審自己的貪汙案,卻能以代理人身分,化身「陳律師」出庭2次幫女兒打贏官司,重重打臉司法。
    2024/01/15 15:51
  • 醫院苦撐6hrs「等到猝死」!他胸悶遭誤診 只吞胃藥心絞痛亡

    馬來西亞一起醫療疏失個案引起討論,51歲病患占德蘭(Chandran A/L Subramaniam)深夜因心絞痛、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就醫,卻在接受心電圖檢查後,被告知「是單純的胃炎」而只拿到了胃藥,不幸在病情惡化後病逝於醫院。
    2023/12/09 17:49
  • 失控灌水「大腦腫脹亡」!她慘昏迷不治 醫護認:以為睡著

    常人都知道飲水過量對健康沒有好處,甚至可能因為「水中毒」而發生意外,而有一種名為心因性煩渴(psychogenic polydipsia, PPD)的病症,就會讓患者不自覺的攝入大量水分,容易造成低血鈉症,雖然對生理影響較小,但卻不容輕忽。
    2023/11/25 18:10
  • 高雄婦幼醫院爆疏失 女嬰出生僅18天全身插管仍不治

    今(17)日高雄在地社團驚爆一間知名婦產科出現醫療疏失,一名新手郭姓父親在臉書沉痛控訴,自家剛出生18天的女兒,因左營某醫院的照護疏失,讓自家女兒全身插管不斷抽蓄、並嚴重腦受損,未來只能靠設備維持生命,讓郭父含淚決定拔管。他在文中控訴,「絕對不會原諒院方,還給女兒一個公道」。  
    2023/11/17 18:06
  • 關鍵20分鐘!英男輕生亡 兩護理師「滑手機梳頭髮」沒察覺

    醫療疏失時常讓家屬悲痛萬分,日前英國發生了一起離譜案件。一名年僅20歲的男子曾有輕生未遂的歷史,有天被醫生要求前往醫院治療,過程中男子偷偷帶了自製的物品;然而病房中的護理師們卻各做各的事,短短20分鐘,男子到浴室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家屬看完監視器畫面後相當悲痛。  
    2023/10/19 21:02
  • 逼睡覺「狂打鎮靜劑」!2病患慘死 德醫護醉喊:這樣輕鬆點

    德國在2020曾發生一起「慘無人道」的醫療疏失致死事件,兩名老年病患被發現「注射過量鎮靜劑」而不幸身亡,對此涉案護理師坦承犯案,並承認是因為自己當時處於醉酒狀態,希望病患可以趕快睡著,這樣自己的工作就可以輕鬆一點,沒想到竟會不小心打到超量,強調絕對沒有想置人於死地的意圖;不過事後調查也發現,該名男子甚至沒有護理師資格。
    2023/10/07 11:15
  • 工時到立刻閃?陸男上手術台 麻醉後等嘸人「醫師竟全下班」

    中國近日傳出1起離譜的醫療疏失事件,有1名男子13日前往醫院、準備進行囊腫切除手術,在他做完麻醉、躺上手術台後,卻發現院內的醫生全都「下班走人」,誇張的經歷讓男子氣得要求醫院道歉,事件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的熱議。
    2023/09/16 10:52
  • 點滴誤注氯化鉀!全身發紫淪腦萎縮 陸嬰慘叫「瞬間沒心跳」

    醫療疏失案件時有所聞,也讓不少就醫的病患擔憂會不會「越醫越慘」;中國大陸一名女嬰因為發燒、疑似扁桃體炎的症狀就醫,沒想到卻在注射點滴的過程中,慘叫一聲後全身青紫、直接就失去了呼吸心跳,雖經過整整2個月的搶救後,順利從昏迷狀態甦醒,卻成了有智力殘疾的腦萎縮。而經過鑑定後竟認為院方只需承擔「次要責任」,讓家長相當心疼又難以接受。
    2023/09/11 08:41
  • 扯!紐國婦女產後腹痛1年半 竟是手術器具誤留體內

    紐西蘭發生離譜的醫療疏失案件,《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奧克蘭有名婦女在2021年,連續長達18個月時間,下腹部都呈現莫名疼痛,她實在忍受不了後前往醫院檢查,竟然發現發病原因,是她體內遺留一組「艾力克斯腹壁牽引器」(Alexis retractor)醫療器具。原來這名婦女不久前剛剛進行過剖腹產手術,沒想到醫師竟發生這種失誤。
    2023/09/05 09:44
  • 骨髓穿刺「捅破心臟」害死病童!主刀醫爆「只是培訓生」 陸醫院拒道歉

    中國大陸廈門發生醫療疏失致死意外,一名4歲女童在接受骨髓穿刺手術時,由於主刀醫師操作失誤,導致心臟被當場刺破、現場搶救約40分鐘後不幸身亡,然而院方面對過失責任,卻不願負起全責,甚至在提議「負一半責任」被死者家屬拒絕後就不再聯繫、連電話都不接執意打官司,對外表示「不得不進入司法程序」,事件細節曝光後引起各界撻伐聲浪。
    2023/08/19 08:31
  • 接生扯斷嬰兒頸!美醫瞞真相勸「別驗屍」:建議直接火化

    美國喬治亞州上月發生一起醫療疏失、致死意外,當地一名20歲產婦因羊水破裂緊急送醫,未料卻在生產過程中,肩膀卡住的胎兒被醫生用力拉扯,導致上半身出現多處骨折傷勢,最終在改以剖腹產後仍不幸過世;而死者父母也怒控院方試圖隱匿真相,不但不鼓勵驗屍、甚至曾勸說直接火化即可。對此院方表達對家屬失去新生兒的同情,但拒絕針對事件做出說明。
    2023/08/10 13:58
  • 直腸癌動刀!陸翁命喪手術台 醫院爆「開錯部位」家屬氣炸

    遭醫院誤診已經夠無奈、若因此誤丟性命,那更會讓親友無法接受;中國大陸一起醫療糾紛引起討論,來自雲南省的74歲王姓老翁,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晚期、判定有動刀必要,卻意外命喪手術台,甚至事後發現「根本沒有直腸癌」,讓家屬崩潰到不行。
    2023/07/26 08:35
  • 膝蓋動手術!她睡醒「左腿全不見」 醫神隱1週認:不小心的

    南非地區去(2022)年底曾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年僅21歲的女子因故入院,經診斷後確認需要接受膝蓋手術,不料卻在受後驚訝的發現「整隻左腿被截肢」,而主刀醫師卻是彷彿人間蒸發般怎樣都找不到人,過了一週才現身致歉坦承疏失;但當女子將事件反映給院方後,該名醫師卻又改口不認,讓女子氣得將相關人員及單位全部告上法庭。
    2023/07/02 21:47
  • 護士假扮外科醫!她術後「昏迷腦死」 家屬慟:根本開錯刀

    巴西近期一起醫療疏失致死案件引起熱議,當地一名37歲病患到醫院開刀,卻在術後因不明原因陷入昏迷、緊急送醫後仍不敵死神召喚,在手術隔天就因為腦死而宣告不治;對此醫院緊急調查後發現,死者生前不僅被「動錯手術」,執刀醫師甚至是院內一名護士所假冒的,將該名護士逮捕後,案件的詳情正在調查中。
    2023/06/09 15:41
  • 1次拔12顆牙!醫稱「紗布能止血」拒開藥 老翁失血過多亡

    泰國近日一起醫療糾紛引起關注,一名老翁因為疾病纏身就醫,也聽從院方的建議、答應拔掉口中已經爛掉的牙齒,但卻在一天內就被拔掉了多達12顆牙齒;離譜的是,院方在術後甚至要求老翁「咬著紗布止血就好」而拒開止血藥物,導致老翁在手術當晚就因為失血過多而不幸身亡。
    2023/05/28 22:52
  • 接生扯斷嬰兒頭!醫院急喊「有先天缺陷」:生出來也活不了

    巴西某醫院遭指控「接生扯斷嬰兒頭部」造成其夭折、更試圖隱瞞自己的醫療疏失,以「同意支付喪葬費」為交涉條件,進一步要求家屬簽署放棄調查的相關文件,事件發酵後引起熱烈討論,警方也在接獲報案後展開調查;不過院方也在事件炎上後發布最新聲明,強調在產檢時就發現嬰兒存在先天缺陷,因此並非「接生疏失致死」而是「選擇引產」。
    2023/05/10 11:31
  • 莫名劇痛10年!她結紮輸卵管 醫竟「忘記取出針線」 

    哥倫比亞一名39歲婦人在2012年生下第四胎後,身體便持續呈現劇痛狀態,無法四處走動、也難以自在入眠,就醫後只是拿到各種類型的止痛藥,令她相當痛苦。強忍不適10年後,去年11月她在醫生建議下進行核磁共振掃描和超聲波檢查,竟在胃裡發現多年前進行輸卵管結紮手術的「針線」,終於找到痛苦來源。
    2023/04/26 15:57
  • 花1萬割雙眼皮「術後完全沒變」 她一看崩潰:眉毛被縫起來

    愛美之心人人都有,為實現理想中的外貌與身材,許多人會透過飲食調理或養成運動習慣來達成目標,亦有人願意花大錢,以醫美方式尋求更完美的自己。怎料,泰國日前卻出現烏龍事件,1名想要割雙眼皮的女子竟被意外縫合眉毛,恐怖的醫療疏失讓她十分生氣,然而診所卻只想著推卸責任、甚至把事件歸咎在客戶身上。
    2023/03/30 22:50
  • 被迫切GG保命!醫喊「有腫瘤」急手術 開完刀超尬:搞錯了

    這種程度的醫療疏失到底怎麼解?義大利2018年的一起烏龍手術將於近日展開庭審,相關案件細節也被翻出,原來當時一名30歲的泌尿科醫師在一次誤診的情況下,判斷男病患由於長有腫瘤、因次不得不切除重要部位;不過就在結束後才發現根本沒有手術的必要,因為「根本沒長腫瘤」,讓病患氣的一狀告上法院。
    2023/03/03 13:37
  • 實習醫師誤把「食道當氣管」 插管插錯位置害女病患枉死

    英國發生一起不該出現的醫療疏失案件!一名女子因癲癇發作,緊急被送往醫院,當時院方評估要進行一次全身檢查。不料實習醫生在插管時,沒有其他資深醫師一旁照看,結果過程中管子「插錯位置」,原本該插進氣管卻插進食道,結果導致女子搶救不及身亡。
    2023/02/28 19:59
  • 夫妻養8年試管嬰竟是別人的 醫院植錯胚胎還說「別計較」

    中國安徽一對夫婦多年前因無法自然受孕,前往當地一家醫院透過試管移植胚胎,成功誕下一名健康男嬰。不過等到孩子長大後,男子卻感覺他的長相與夫妻倆有落差,沒想到一驗還真的發現,他跟夫妻兩人完全沒血緣關係,這才知道醫院當時竟然「植錯胚胎」,導致夫妻倆養了8年的孩子竟然是別人家的小孩。更誇張的是,出包的醫院後續僅表示,找不到夫妻倆的胚胎下落,也不知道孩子的親生父母是誰,要當事人「沒必要計較」。
    2023/02/21 17:00
  • 遭公車輾過!醫誤診沒骨折「只開止痛藥」 他感染昏死險丟命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醫療疏失事故,一名國中男學生遭公車意外輾過雙腳,劇烈的疼痛感也催使他趕忙就醫,沒想到急診醫師確認為「只是輕微傷勢」,簡單開了止痛樣跟抗生素後就請少年回家,導致他差點丟了小命。
    2023/02/17 10:32
  • 重病仍遭拒收!嫩弟器官衰竭亡 家屬心碎:還嗆我們想怎樣

    眼睜睜看著家裡的孩子從小病小痛,到最後重病離世,甚至整個過程只有短短的48小時,是多讓人心痛的一件事!英國日前發生一起醫療疏失致死案件,病患是一名年僅5歲的孩童,因身體不適就醫、卻被院方以「病床、人力不足」拒收,最終導致重病離世。
    2022/11/28 2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