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醫療決定書 結果共7筆

  • 醫陪母斷食善終、斷食法掀兩派爭論 關鍵在「這個」沉重生命議題

    台灣在2019年時,「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這是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病人自主權利的專法,每個人可以事先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未來當你成為末期病人、不可逆轉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或其他經政府公告的重症,你可以提前決定自己要怎麼走,但這個法無法幫助已經成為植物人而且沒簽署過的病患;近年來,有醫生用自己幫助母親的經驗,推動斷食善終,有些人認為,這是解決沉重照顧壓力的另一種解套方式,也有些人認為可能會出現「被善終」的現象,踩到法律紅線,兩派意見引發討論,而其實安寧緩和醫療與斷食善終,不必然是兩派對立,可以互相了解。
    2024/04/02 22:50
  • 遭逢媽媽中風打擊!田定豐嘆生命無常 爆簽「預立醫療決定書」

    音樂人田定豐低調行善多年,去年底起默默捐棺給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的弱勢家庭,已協助逾50個案入土為安,1月25日是他的生日,當天他將和資深療癒師朱衍舞舉辦公益活動,所得全部捐出給南投「手心向下慈善會」。
    2024/01/16 13:17
  • 快訊/植物人、漸凍人症等11病 擬納病主法

    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年一月上路,民眾可預先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來保障疾病末期的醫療救治選擇權,除了目前既定的末期病患之外、還有不可逆轉之昏迷、永久植物人、極重度失智,衛福部正在研擬,將多發性系統萎縮症等十一種疾病,納入病主法規範。
    2019/06/09 09:08
  • 快訊/病人自主法1/6上路! 諮詢60分上限3500

    「病人自主權利法」將於1月6日上路,衛福部和地方衛生局,也研擬病人預立醫療決定書諮詢收費核定原則,以60分鐘3500元為上限,中、低收入戶諮商可免費,癌症病患則比照,安寧緩和醫療家庭諮詢費用,納入健保給付。
    2019/01/03 11:25
  • 從停車到繳稅 2019年21項新制列表給你看

    2019年有許多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實施,包括郵局停止兌換統一發票,改到4大超商、全聯、美廉社、特定銀行,或用財政部app兌獎;在百貨公司與連鎖速食店內,將開始禁用一次性吸管;另外還有基本工資調漲、提高4項所得稅扣除額、成人自主預立醫療決定書、補假日證券不交易等等,建議民眾多收集相關資訊,才不會讓自己權益受損,或不慎被處罰。
    2018/12/26 01:17
  • 過程複雜耗人力 專家憂《病主法》三大疑慮

    《病人權力自主法》預計將在2019年1月初正式上路,在5種臨床醫療條件下,成年民眾有權自行決定是否接受急救或拒絕醫療。專家指出,立法用意雖良善,但成案過程複雜,讓許多人打退堂鼓、加上諮商費用高、宣傳不足,是醫療專家對該法案的三大疑慮。
    2018/12/16 23:53
  • 預立醫療決定書 癌末、插管可拒絕維生醫療

    衛福部公告「預立醫療決定書」草案,未來如果簽署這份同意書,就可以預先決定在昏迷、插管、癌末的時候,自己決定要不要再接受治療,目前北市聯醫先行試辦計畫,醫師表示,決定書必須是意識清楚、年滿20歲,且須經由家屬陪同諮詢、同意才能簽署。
    2018/04/16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