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鄭南榕 結果共88筆

  • 鄭南榕冥誕 林佳龍酸侯友宜:當年抓人的現在選總統

    昨日是民主鬥士鄭南榕76歲冥誕,曾於去年新北市長選戰中質疑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鄭南榕事件中拘捕角色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當年衝進雜誌社要逮捕鄭的侯友宜正在參選台灣總統,這是一件諷刺的事,但願侯友宜心中有悔,也真心反省那場戕害言論自由,不該存在的行動。
    2023/09/13 09:30
  • 追思鄭南榕避「台獨」? 賴:台要做自己的主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因鄭南榕事件被綠營攻擊「沒有反省」,要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副總統賴清德,今(7日)參加鄭南榕追思會,大談言論自由並強調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
    2023/04/07 19:03
  • 「要做自己的主人」 賴清德:台灣土地不可再現外來統治

    今(7)日是言論自由日,為紀念《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於1989年4月7日自焚殉道身亡。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致詞時提及,為避免黑暗年代再次出現、不幸事件再發生,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不可以再出現外來的統治,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不幸的事件不能出現,我們才不會走回黑暗的年代,這才能充分展示對南榕犧牲奉獻的尊敬」。
    2023/04/07 13:40
  • 鄭南榕女兒籲揭威權打手 侯友宜稱「尊重家屬」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點名參選2024,參加民進黨議會黨團幹部交接,侯友宜強調國家利益優先,民進黨則用侯友宜常常講的好好做事,要市長好好做滿,加上鄭南榕女兒呼籲中央修法公開公職參選人威權時期侵害人權紀錄,都被認為是衝著他而來。
    2023/02/24 13:16
  • 鄭南榕案侯友宜「依法行政」說 民團批邪惡:要向家屬道歉

    日前為台灣社會運動倡議者鄭南榕75周年冥誕,當時負責抓捕鄭南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前「再來一次還是要執行、依法行政」的說法,近期成為選戰焦點。包含台灣教授協會等團體,與立委羅致政等人今(14)日一同召開記者會,台教會副會長陳俐甫表示,可以選出平庸的市長或總統,但不該選出一個邪惡的,就算平庸也不該邪惡。羅致政則說,侯友宜不是平庸的人了,是新北市長,這樣的領導人不肯面對現實,如果當台灣領導人,可以想像歷史會多麼扭曲,台灣民主自由價值會如何受到衝擊。
    2022/09/14 11:36
  • 鄭南榕女兒問「拘捕為何採最強烈方式?」 侯友宜回應了

    鄭南榕的女兒、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竹梅13日受訪批質問,當初警政署拘提鄭南榕的計畫其實有3個方案,「請侯市長告訴我,當時為什麼採取這麼強烈的措施?」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受訪回應表示,尊重所有人不同的言論。
    2022/09/14 11:12
  • 侯友宜稱依法行政 鄭南榕女兒問:為何當時監控採最強烈措施

    昨天是鄭南榕75歲冥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往鄭南榕紀念館致意,並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應重新反思是否問心有愧?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批是政治操作。侯友宜今(13日)受訪表示,相信民眾自有公評,尊重所有人的觀點。對此,鄭南榕女兒鄭竹梅今說,2018、2019年看政治監控檔案,發現當時處理鄭南榕有三個方案,請教侯友宜市長,是否有印象當時如何做決定,為什麼要採取最強烈的措施,歡迎侯友宜有機會到鄭南榕基金會一起面對歷史。
    2022/09/13 17:46
  • 曝當年有3拘捕方案 鄭南榕女兒:侯友宜為何採最強烈方式?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2日拜訪鄭南榕紀念館,隔空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依法」拘捕鄭南榕,是否問心有愧?侯友宜競辦則反擊林佳龍政治操作,為個人選舉利益抹黑。鄭南榕的女兒、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竹梅今(13)日出面受訪指出,侯友宜的態度才是政治操作,才是造成家屬傷痛,她也問到當初警政署拘提鄭南榕的計畫其實有3個方案,「請侯市長告訴我,當時為什麼採取這麼強烈的措施?」
    2022/09/13 17:03
  • 【今日熱搜】韓瑜/iOS 16/陳伯均/鄭南榕/颱風

    今(13)日熱搜關鍵字為「韓瑜」。李至正、韓瑜在《仙女姐姐來我家》中飾演離婚夫妻,兩人都是專門打離婚官司的律師,韓瑜劇中掌控慾很強,離婚後仍不時刷看前夫IG監看對方在幹嘛,她昨(12)日坦言,「但韓瑜本人是不會啦!我沒這種興趣!我真的不care。沒交集後,也不是冷血,但就是切乾淨,結束就是結束了」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9/13 13:05
  • 鄭南榕基金會批政治操作 侯友宜:相信民眾自有公評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2日拜訪鄭南榕紀念館,隔空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依法」拘捕鄭南榕,是否問心有愧?侯友宜競辦則反擊林佳龍為個人選舉利益抹黑,鄭南榕基金會後續也發出聲明表示,對侯陣營說法感到遺憾,反批真正政治操作是侯友宜。對此,侯友宜今(13)日赴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前,受訪被問及此事則回說,相信民眾自有一定公評。
    2022/09/13 11:31
  • 林佳龍重提鄭南榕事件 侯辦:傷害家屬、挑起對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2)日拜訪鄭南榕紀念館,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說過,「攻堅鄭南榕是奉命行事、問心無愧,如果歷史重來還是會執行」,並批評這是很嚴重的錯誤。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回應,侯友宜從第一次參選以來就不願多提此事,正是不希望再次觸及任何當事者家屬、受傷警消人員及其家屬的傷痛,如今林佳龍為了選舉,一再藉著已逝者進行政治操作,奉勸林佳龍,別忘記自己所說的話,「你先是一個人,才是民進黨的候選人」,不要把選舉的考量,建立在家屬的傷痛以及挑起社會的對立及衝突之上。
    2022/09/12 15:06
  • 悼念鄭南榕! 林佳龍批侯「沒在反省、問心有愧」

    今天(9/12)是鄭南榕75歲冥誕紀念日,學運出身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特別前往獻花悼念,而當時奉命追捕鄭南榕的侯友宜,過去說同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還是會執行命令,對此,林佳龍批評他沒在反省,而且問心有愧。
    2022/09/12 13:06
  • 訪鄭南榕紀念館談數位中介法 林佳龍:執政者要謙虛

    今(12)日適逢鄭南榕冥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早前往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再談到「數位中介服務法」爭議。林佳龍表示,不管出發點為何,過程一定要保障自由人權,毫無妥協餘地,這次人民的反應也說明了人民心聲,那就是執政者要謙虛。
    2022/09/12 12:29
  • 反彈中介法! 總統臉書遭灌「執政朕難容」

    NCC推數位中介法引發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急踩剎車後,NCC也發出三點聲明,說草案只是初版,還會再蒐集意見,只是大批不滿網友灌爆總統臉書,說現在不留言,以後可能不能留了,還有網友酸民進黨「在野鄭南榕,執政朕難容」。
    2022/08/21 13:53
  • 「數位中介法」引戰 高嘉瑜喊:over my dead body

    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卻引發民間和政壇的反彈,認為限制言論自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發文更貼出鄭南榕的照片,還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名言「over my dead body」;另一頭總統9年前批評限制網路言論也被網友翻出來朝聖,酸根本是「迴力鏢」!
    2022/08/19 19:33
  • 轟綠背棄鄭南榕「言論自由」 蔣萬安表態反對《數位中介服務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9)日表態,「我是律師出身,現任立委,我今天直接公開反對這部惡法!」他直言,是什麼樣的國家,要讓2022年的今天,人民還要爭取「言論自由」?民進黨當初將鄭南榕追求的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奉為聖經,如今卻利用《數位中介服務法》背棄自己的信念,令人遺憾。
    2022/08/19 18:11
  • 數位中介法引熱議 高嘉瑜高喊「誓死捍衛言論自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9日)下午透過臉書貼出《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並指,「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並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名言「over my dead body」,引發議論。
    2022/08/19 16:45
  • 「數位中介服務法」引論戰 高嘉瑜喊話民進黨:over my dead body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佈了「數位中介服務法」之草案,不過卻被批評是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在這樣的敏感時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於19日下午透過臉書,發出了《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直喊「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更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經典名句「over my dead body」,引發網友熱議。
    2022/08/19 16:13
  • 轉型首步?中正紀念堂「蔣中正展」 改功過並陳

    中正紀念堂一樓常設展重新開幕,除了過去「蔣中正文物展」外,也新增了「鄭南榕的言論自由展」,還特別在4/7言論自由日這天啟用,不過原本傳出蔡總統也會出席,但後來公開行程上卻沒有,被解讀是因為上次「肯定蔣經國」事件,所以先不碰敏感問題。
    2022/04/07 20:05
  • 見證言論自由 徐國勇籲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

    今(7日)是言論自由日,內政部與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及鄭南榕基金會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共同舉辦「自由的見證」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今日的民主自由是過去民主前輩不惜以犧牲生命奮力爭取,未來不論數位時代的來臨或國際情勢的轉變,所面臨的挑戰與衝擊將更加嚴峻,唯有相信民主是唯一的路,呼籲全民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2022/04/07 15:03
  • 柯建銘嗆「敢走進義光教會嗎」 馬英九拿照片打臉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前總統蔣經國圖書館開幕儀式,並在致詞時肯定蔣經國「反共保台」,引發國民黨批評「非真心肯定蔣經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0)日清晨在臉書上質疑,國民黨最沒資格談轉型正義,並諷刺難不成「怕蔣經國牌被搶走」,並質疑馬英九是否敢走進義光教會或鄭南榕紀念館。對此,馬英九辦公室拿出照片佐證,馬英九確實曾到義光教會探視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
    2022/01/30 16:53
  • 從台灣人史觀拍電影 魏德聖獲鄭南榕紀念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親自頒發鄭南榕紀念獎給導演魏德聖,表揚魏德聖從台灣人的史觀拍攝台灣人的歷史;他還以香港為例提到,要持續深化民主價值,讓世代台灣人都在自由的土地生活。
    2020/12/05 20:59
  • 6萬「秋鬥」怒吼 蔡英文不甩?彭P氣到翹鬍子:直接拉下來!彰顯正義

    30年來最大規模「秋鬥」大遊行,22日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數萬民眾因蔡政府開放萊豬「鴨霸」發出怒吼,但政府真有聽到嗎?蔡總統沒有出面,僅透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尊重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對於相關團體的訴求,執政團隊會謙卑傾聽,也會與人民持續溝通,廣納有建設性的建議,讓政府各項施政做得更好。而「秋鬥」現場不斷有民眾大喊,要求蘇貞昌下台,對此,蘇貞昌23日表示,不論遊行人數「是多、是少」,政府都會聆聽並回應。 22日與民同在「秋鬥」現場的台大生傳系兼任教授彭文正,今天(23日)於《新聞大白話》連線時,特別以「翹鬍子」造型現身,表示自己對22日的秋鬥,「不勝唏噓、不知今夕是何夕」,對民進黨的執政傲慢快抓狂了,當年在街頭,維護勞工權益的「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那一塊」(暗指蔡英文),昨天通通躲起來了,「包括當年鄭南榕,今天『朕難容』」,那些為言論自由不惜丟官、妻離子散的人,如今,全部躲起來了,彭文正喊,「氣得我鬍子都翹了!」 民眾的怒吼,執政黨真會「仔細聆聽、認真溝通」嗎?彭文正則表示,「裝睡的人叫不醒」,不用叫了,「直接拉下來最快」,直接揭穿「論文事件」、正義才會彰顯,「從來沒寫過的論文,經過36年,她也生不出來啊」。 彭文正強調,並不是說執政後就不能改變在野時的初衷,畢竟執政時期會有執政的考量,但至少民進黨政府要給民眾一個「柔性道歉」,對現在政策給人民一個合理解釋,不該像現在這樣「拒絕傾聽、拒絕溝通」,令人感覺「執政鴨霸」;彭文正指,一個鴨霸暴政背後、必定有懦弱人民,現在該怎麼辦呢?「秋鬥」應從今起轉變模式,從一年一度的遊行,轉而「埋鍋造飯」、長期抗爭,如果1122「秋鬥」有4萬人、除以4,有個1萬人,周周的禮拜五晚上,都有1萬人,帶著你的信念上凱道散步,屆時就是蔡英文得親自出來面對的時候了!
    2020/11/23 19:26
  • 韓國瑜:為何把許崑源當狗熊 黃捷:是你說的

    6月12日即將解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因為在中常會的發言,把鄭南榕拿來跟過世議長許崑源相比擬,再度引發熱議!韓國瑜說,同樣都是關心台灣前途,為什麼許崑源是狗熊,鄭南榕卻是英雄,高雄市議員黃捷PO文批評,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當年盧修一曾力勸鄭南榕不要自焚,他的遺孀說,她非常欽佩鄭南榕,難以跟許崑源比較。
    2020/06/11 19:29
  • 韓國瑜:為何把許崑源當狗熊 黃捷:是你說的

    在6月12日,即將解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因為在中常會的發言,把鄭南榕跟過世議長許崑源相比擬,再度引發討論,韓國瑜說,同樣都是關心台灣前途,為什麼許崑源是狗熊,鄭南榕卻是英雄,高雄市議員黃捷PO文批評,從沒有人說議長是狗熊,只有韓國瑜這樣說,狗熊英雄的話題,又引起熱議。
    2020/06/11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