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邱太三 結果共433筆

  • 馬習二會下午登場 同時間蔡總統勘災 國台辦仍不鬆口談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今天(10日)下午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上演時隔9年的「馬習二會」,儘管國台辦到上午都還不願鬆口證實,但朝野政壇都持續緊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呼籲,馬英九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2024/04/10 14:01
  • 馬習二會續關注! 邱太三籲:應展現維護我國主權、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應該在陸表現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和尊嚴;他也應該告訴大陸,那些軟硬介選措施,台灣民眾非常痛恨。
    2024/04/08 15:52
  • 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部會不同調

    金廈水域又有新爭議。立委陳玉珍立院質詢時提問,大陸清淤船能不能經過金門禁限水域。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都回覆不可以。但就在陳玉珍拿出交通部2015年公告表示,大運送客貨船運許經過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但海巡隨後又表示,大陸清淤船不屬於客貨船。
    2024/03/13 12:34
  • 黃捷提陸配定居台灣「入籍宣誓」 邱太三保守回應:須全盤考量

    國民黨立委提案中國大陸籍配偶入籍應從原先的6年放寬為4年,民進黨立委黃捷昨也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指既然要陸配放棄中國國籍有困難,未來必須先經過入籍宣誓,方能取得戶籍,成為申請定居必要條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2)日表示,相關議題態度比較保守,陸配議題很多委員關心,因為如果要跟外配比較,兩者基礎不一樣,我們很難評斷,若要平等對待,雙方各有利弊要全盤考量。
    2024/03/12 11:14
  • 影音/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 邱太三跳針回:我是蔡總統官員

    2024/03/08 10:44
  • 不滿赴陸團、陸配、金廈衝突通通甩鍋 藍委喊「裁撤陸委會」

    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陸委會、交通部等主管機關,針對陸配設籍修法、赴陸團客禁令等問題提出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不滿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頻頻插話,雙方唇槍舌戰,場面相當火爆,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甚至還關掉邱太三的麥克風。
    2024/03/07 12:47
  • 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邱太三狂跳針喊:我是蔡政府官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問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中華民國災難說」,是否認同?邱太三說,自己不知道賴的邏輯,沒辦法評斷,羅則反問,「所以就代表你不敢複誦」,邱情緒激動地兩度回應「我是蔡總統的陸委會主委,遵照蔡總統520就職演說」。
    2024/03/07 11:26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陸委會挨批未做因應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工作報告中,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有立委今(6)追問此事,批陸委會沒有就時事作因應,非常嚴重不是好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僅回,現在無法做論斷,「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2024/03/06 12:09
  • 赴陸旅遊團喊卡 陸委會曝開放一前提:需「對等」開放觀光

    關於恢復兩岸團體旅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6)日對於大陸旅遊團停招一事,表示考量到疫情前兩岸觀光消費已出現逆差,若我方單方面開放台灣團客前往,將嚴重影響國內觀光旅遊產業的發展,不過他也強調,關鍵是兩岸同時做出開放,若對岸願釋出善意,兩岸氣氛朝向良性發展,我方不排除提早進行適當調整。
    2024/03/06 10:50
  • 嗆後果自負!協商沒下文 台辦帶家屬回陸

    歷經數次的協商,卻沒有最終結論,取締越界陸籍漁船翻覆案,今天(5日)家屬和台辦相關人員決定回大陸,甚至泉州台辦副主任還直接嗆說,「台灣當局謊話連篇,後果由民進黨負責」,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反駁沒有破局,海巡署也派出分署長代表要給家屬20萬人民幣慰問金,但二度遭拒。
    2024/03/05 20:03
  • 內政委員會剛開始!藍綠擠一團吵20分鐘 召委狂吼安靜

    ​​​​​​​陸船翻覆事件爭議仍在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安排專案報告,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備詢,不過管碧玲日前自行修改委員會拍板的專報名稱,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藍綠今都甲級動員備戰。委員會才剛開始,藍綠就在主席台擠成一團,儘管召委高金素梅狂喊「請安靜」,這場混戰還是持續將近20分鐘才落幕。
    2024/03/04 09:54
  • 陸船翻覆專報 海委會報告內容未提「碰撞」

    大陸漁船翻覆兩死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在明(3)天,要求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人進行專案報告,但海委會不但自行更改報告標題為「取締」,6頁的報告內容也未提「碰撞」,挨批藐視國會,在野黨更質疑管碧玲,是在為可能參選高雄市長累積籌碼。
    2024/03/03 15:34
  • 延續蔡英文路線? 傳賴盼留邱太三、黃重諺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上任,只剩下兩個多月時間,對於賴政府人事佈局,有消息指,在國安方面,賴清德希望邱太三、黃重諺能留任,這也等於是延續蔡英文路線!
    2024/03/03 15:33
  • 海巡撞陸船 高金素梅開砲管碧玲:請管主委先刮刮自己鬍子

    金門海巡署取締中國大陸漁船,發生碰撞翻覆致2人死亡,引發一連串兩岸緊張情勢,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進行專案報告,不過管碧玲對於報告載明「撞船」二字不滿,並自行修改名稱,對此,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也在臉書上嗆聲表示,專案報告名稱源自海巡署直播記者會名稱,管碧玲根本傲慢無比。
    2024/03/03 10:41
  • 和台商餐敘 總統:台海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

    總統蔡英文今天(16)出席台商新春活動,主動提及兩岸問題,說維護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不過有台商也提到前幾天交通部政策急轉彎,突然宣布停止招攬到大陸旅行團事件,是不明智決策,現在旅行業這們也說要跟三黨黨主席談,柯文哲就說他不用業者找,他們會主動出擊。
    2024/02/16 14:01
  • 陸船越界翻覆2死 邱太三:會和陸保持聯繫

    中國大陸籍漁船越界捕撈,翻覆釀2死,中國大陸把矛頭指向台灣,就連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稱這不可原諒,今日上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海巡署已經將相關情節,報請檢察官指揮,調查結果會馬上通知對方,和對岸有保持一定聯繫。
    2024/02/15 13:54
  • 請辭11天辦完退休手續!陳明堂回鍋再任法務部政務次長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任命陳明堂為法務部政務次長。法務部指出,陳明堂已辦理完成退休手續,今天再度獲派擔任政務次長,並主持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
    2024/01/26 19:26
  • 任職逾10年「歷經4任部長」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辭職獲准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晚間證實已辭任次長職務,明天生效,後續擬退休,可能回任檢察官。
    2024/01/15 20:25
  • 陸委會:中共加大介選力度 國台辦:選舉奧步

    陸委會提出大陸情勢報告指出:大陸最近開始加大介選力度,主委邱太三也說,甚至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提醒台灣要小心。對此,大陸國台辦反控這是民進黨的選舉奧步,還抨擊如果賴蕭配組成屬實的話,是「獨上加獨」。
    2023/11/15 20:50
  • 徐春鶯陸配爭議 柯文哲怒點名賴清德:搞分裂傷害國家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陸配徐春鶯列入在內,而她被質疑擁有統戰背景,也引起各界討論。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選舉的目標是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社會和諧,但他今天看到一個想選總統的人,所作所為讓社會不和諧、分裂,怒批賴清德把徐塑造成共產黨,「如果徐春鶯不是,要不要出來道歉?」,並點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賴清德,指在兩人身上都看到「意識形態傷害國家」的問題。
    2023/11/07 11:46
  • 晚宴國旗13道光芒惹議 邱太三:廠商疏失按合約處理

    陸委會國慶晚宴的國旗背板有13道光芒引發外界批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受訪表示,廠商承認是從授權網站拉圖檔,這次是廠商缺失,但確實陸委會沒有仔細核對,港澳處將依合約向得標廠商做後續處理。
    2023/10/20 15:32
  • 國旗光芒多一道挨批 陳建仁:未來要求相關單位注意細節

    陸委會於10月9日舉辦國慶晚宴,由主委邱太三主持,包括港澳台鄉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在台港澳團體及各界重要人士等超過250名賓客與會,但竟被發現晚宴當晚的國旗圖片中,青天白日12道光芒,竟變成13道,昨晚間陸委會也出面道歉了。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於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陸委會昨已在第一時間提出道歉,未來也會要求,各部會或者各單位主辦相關活動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所有的這些細節,免得造成誤會,讓大家有不必要的誤解。
    2023/10/20 09:53
  • 返鄉陸配傳被捕! 疑因參加「小英之友會」

    傳出又有台籍人士赴陸被逮捕!一名嫁來台灣20多年的陸配,傳出近期赴陸探親時被抓,原因疑似和參加過「小英之友會」有關。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目前已請海基會了解中。
    2023/10/06 13:20
  • 哪國立委?藍委喊「中國我祖國也不為過」 籲開放習近平新四通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質詢時,談及兩岸交流,他稱,自己在台灣沒有半個親戚,稱中國是他的祖國也不為過,但是走遍全世界最喜歡台灣,台灣自由,喜歡這塊土地,並提到,最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新四通」,指金門老百姓很歡迎,對方要蓋橋、要出錢有什麼不好?「我們歡迎,他把球堆過來,我們再丟回去,歡迎就有談判空間」。
    2023/10/06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