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選修 結果共92筆

  • AI靠大數據分析 企業招手「數學、統計」人才

    AI崛起,各大企業除了找資工人才之外,因應大數據分析或傳產自動化越來越興盛,開始向數學、統計系學生招手。一名台大數學系畢業的沙先生分享,求學期間意識到出路不好,才會塊領域至電機、財經系選修。根據數位部發展調查,未來三年對於ai專業人才需求,平均每年會增加到四千人。
    2024/04/11 12:56
  • 歐式務實!丹麥二手耶禮夯 德國中學教家計

    通膨漲薪水不漲,疫情後幾乎全球中產階級都必須面對要樽節開支的苦惱。北歐國家向來價值觀實際,丹麥民眾今年流行買舊物二手貨當耶誕禮物,而且有29%的丹麥人這麼做,年輕人更能接受這種做法。不過在歐洲,復古懷舊也不盡然比較便宜,修復的舊物古著等,在專門的市集上甚至價格不低,因為獨一無二!如何把生活過得兼顧實際與氣氛?德國一所中學為14歲以上的學生開了選修課,從計畫開支到使用家電,爸媽沒有仔細教的「常識」,至少學校有教。
    2023/12/19 19:58
  • 108課綱遭師批「無恥」 教團:增「選修」注重多元

    北一女老師痛批108課綱「無恥」,引發討論,不少人就說文言文選材影響很大,編選問題應該檢討,有教育團體也說,要增加「選修」課程,讓學生能夠多元學習,更能夠適才適性,而跟教育議題息息相關的就是青年,有青年團體推出「返鄉列車」活動,呼籲年輕學子回家投票。
    2023/12/08 15:40
  • 「泰國初戀」泰蒂婭登台 顏值激似Lisa美炸

    泰國電影《初戀你我他》女主角泰蒂婭.吉拉龐恩斯普(Thitiya Jirapornsilp,今(22)日來台出席聯訪記者會及台北場影人見面會,這是泰蒂婭第一次來到台灣,她興奮表示很開心,覺得台灣的觀眾非常熱情,而顏值激似Lisa的她,來到台灣後已嗑了三杯珍珠奶茶,更掀起粉絲暴動。她也透露自己在疫情期間因學校外語選修課程,讓她學了三年的中文。
    2023/10/22 21:19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論文如何把關?台大頻爆抄襲案 新校長:會教學生怎麼寫

    政治人物頻爆論文抄襲爭議,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接連因此遭台大國發所撤銷學位。台大新任校長陳文章今(7)日表示,未來若有學生因學倫問題導致學位論文被撤銷,將研擬主動審核機制,另也會開設論文選修課程,讓學生了解其寫作方式,精進論文品質;至於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是否受懲處?陳文章則表示,目前相關程序還在處理中。
    2023/01/07 17:30
  • 這堂課很熱門!中正大學教授開設「烏俄戰爭課程」72人選修

    國際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嘉義中正大學一名歷史系教授,本身蘇聯猶太人,現在已經入籍以色列和台灣,但她的親友有些仍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為了能讓學生更全面且深入的了解烏俄戰爭,特地開了專門課程,讓學生親自與戰爭參與者對話。
    2022/10/19 19:50
  • 開課卻沒學生 教授怒退還校方90萬薪水:良心過不去

    許多教授在學校授課,就是希望學生們可以選修自己的課,但在印度一名大學教授,他抱怨近2年開課時,都沒有學生要來選修上課,他一氣之下竟將33個月的薪水、238萬盧比(約90萬新台幣)全數歸還校方,稱說領這些錢「良心過意不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最後校方也沒接受這位教授的退款。
    2022/07/14 05:45
  • 控消訓中心成染疫毒窟 警專生:硬要上課

    一名警專消防科學員投訴,校方在南投竹山訓練中心辦受訓,特考班加警專生總共4百多名學員,有一半的人都確診,訓練中心變毒窟,他質疑6/10考完證照後,只剩選修課,為何不線上教學就好,不過對此,消訓中心澄清,確診學員總計只有50人,加上還是有實體課程要上,會加快課程速度,結業前一週,會採取遠距教學。
    2022/06/13 14:41
  • 小時候「週六要上半天課」 7年級湧回憶:還有便服日

    先前曾有大學生發文抱怨,學校把選修課排在週六,質疑假日上課是否合理,認為這實在太扯了!但最近卻有網友發文,稱說自己很懷念「30年前週六要上課」的時光。結果發文一出,吸引許多5、6、7年級生的童年回憶,不少人都有感而發地說,自己也經歷過那段時光。
    2022/06/06 05:49
  • 成大遠距教學僅限「自強校區」 學生會批校方威信全無

    因應疫情,成功大學發出公告,要求校內「自強校區」改成線上教學,其他校區維持實體上課,有學生就質疑,每個人選修課不同,會跨區上課,認為這樣有接觸風險,連學生會發聲明批校方出爾反爾,要求應該全校線上上課,但成大強調,目前沒有達到「全校暫停實體課標準」。
    2022/05/16 15:16
  • 銘傳生怨「和確診者同堂課」 師仍要求到校應試

    銘傳大學台北校區有同學在Dcard上爆料,校內有人確診,有收到「自我健康監測」的訊息,但都還來不及自我篩檢,選修課的老師就要求一定要到校考期中考,否則就是0分,更有同學指出,校方都沒有防疫作為,對此,銘傳大學表示,都有遵照教育部的防疫指引,跟確診者的相關接觸者,也都有暫停實體課1到3天,等待疫調通知。
    2022/04/22 18:17
  • 美大學開設超狂選修課! 全班「作伙看片」可拿2學分

    美國猶他州鹽城湖(Salt Lake City)一所私立文理大學「西敏學院」(Westminster College)日前公開將於新的年度開設一門名為「Film 300O Porn」的電影課程,讓學生們一起在課堂上觀賞色情片,並進行「學術分析討論」。消息公布後隨即在社群平台上引發熱議,有網友開玩笑地表示「終於有值得我繳學費的課了」,不過也有不少人批評內容,並且質疑課程的合法及安全性。
    2022/04/22 16:02
  • 元宇宙教學!義守大學將AI和VR技術融入課程

    義守大學集結超過40個學系,跨域開設60個以上的「跨院系學分學程」,其中有16個學程為全英課程,以應用科技、醫學健康、商業與管理、觀光休閒與餐旅、文化傳播、工程六大領域,讓學生自由選擇15學分的學分學程,或9學分的微學分學程,所修得學分皆可納入畢業學分。義大提供學習場域將跨學系學生合班上課,學生聚在一起集思廣義、傾聽別人意見並激盪火花,從107學年度起選修人數逐年增加,累計超過3900人次修習,多元能力培育成主流。
    2022/03/31 20:41
  • 快訊/世新大學爆1學生確診 明全校師生停止到校

    本土疫情連環爆,世新大學教務處今天發信給全校學生,表示有一名學生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列為新冠確診案例,即日起到4月8日為止,該名確診學生選修課程一律停止實體授課,改為線上教學,明天(31日)全校停止到校一天,改為線上教學,而4月1至5日為世新週,師生皆無須到校,4月6日起再恢復正常上課。
    2022/03/30 16:11
  • 趨勢!2022年全球GDP65%將由數位化驅動 「這兩所校系」超前部署數位力

    根據顧問機構預測,2022年全球GDP,其中65%將由數位化驅動,這數字除了代表未來的趨勢,也是點出企業、人才都得加速數位轉型。尤其過去兩年,因為疫情更加速了數位轉型腳步。為了因應這樣的趨勢,很多學校在近年都陸續推出相關課程,像是淡江,可以跨系選修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等課程,東吳會計則是直接開設相關必修,學習數位力。
    2022/02/01 23:15
  • 不滿綠委互推選修憲委員會議主席 藍委集體退席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召開2次全體委員會議,但由於國民黨立委不滿民進黨召委管碧玲、鍾佳濱在藍委到場前就推舉民進黨召委周春米擔任主席,雙方爆發口角,國民黨立委隨後集體退席抗議,目前委員會休息中。
    2022/01/06 10:51
  • 本土語列國高中必修 南台灣大部分學生家長叫好

    明年起本土語納入高中以下必修課程,對此,南台灣大部分家長及學生都鼓掌叫好!他們說,發展多元文化,台語很重要,而且在南台灣使用機會高,學習起來也不困難,不少阿公阿嬤級的家長則是認為,很多年輕人閩南語講不好,無法跟年長者溝通,實在有必要好好學習!不過,也有人認為,高中階段只要列為選修即可。
    2021/12/02 14:58
  • 念對學校贏一半?全台10大私立大學 求職人氣榜出爐

    畢業後就無縫接軌進入職場!大學指考即將到來,緊接著放榜後的就是選填志願,學生、家長除了考量分數高低,也相當在意大學是否提供實習機會、與企業產學合作,及能否選修跨領域課程,增加在學生的職場競爭力,幫助他們畢業後銜接職場,因此台政清交等國立名校不再是選校的第一選擇,許多私立大學成為學生與家長的心頭好。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排名台灣私立大學在求職出路的網路聲量,以及這些私立大學提供什麼產學合作或跨領域學習機會,讓學生在求學時期就能接軌業界。
    2021/07/23 09:17
  • 快訊/指考延期 台大系統3校擬改至9/22開學

    今年大學指考延期,台大系統三校考量會有學生跨年級選修,也避免中秋連假移動,擬延後下學期開學日到九月二十二號,預計下週通過各校行政會議後報教育部核備。至於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說,期盼國內疫情警戒降級,並完成四十萬教職員疫苗施打,拚八月底、九月初可正常開學。
    2021/06/17 10:03
  • 台大學生會擬提案廢國文必修 改列選修通識課

    台灣大學預計18日召開教務會議,台大學生會將提案討論廢除大學國文必修,改列為選修的通識課,避免修課動機低的學生占名額,也讓學生學其所好。
    2021/06/16 12:12
  • 中正大學4師生接觸染疫者 課程驚見「國民黨大咖」江宜樺

    嘉義國立中正大學昨(4/30)日接獲衛生局通報,表明該校共有4名師生與確診者同桌共餐。對此,中正大學臉書社團廣傳一則19門選修課消息,疑似是與接觸者曾參與過的課程,名單中竟驚見國民黨籍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2021/05/01 10:16
  • 學習歷程檔案看過來 別只給作品重點是特色、特色、特色

    高中端現在有多元選修,因此如果你想申請機械系,那麼是不是就要去選修有關機械手臂的課程 ? 學期末時最好就做出一個機械手臂,好上傳學習成果 ? 對此,交大機械系主任楊秉祥說「不需要」!
    2021/01/26 12:39
  • 原民團體向教育部陳情 盼族語納國高中必修

    教育部規劃國中階段本土語文從選修改為必修,在課程審議會爭議不斷。一群原住民族教師今天向教育部陳情,呼籲確保族語列國高中必修,且國中3年不間斷。
    2020/11/13 14:12
  • 108課綱25年來最大教改 教學現場的美麗與哀愁是...

    108課綱上路滿一年了,新課綱和111年考招連動,現在的高三生是舊課綱的末代學生,一旦重考會非常吃虧;108課綱是25年來最大變動的教改,必修課減少、選修課增多,還有提供自主學習時間,希望學生能有探索自我的機會,只是在第一線教育現場會遇到什麼難題?城鄉差距會擴大嗎?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0/10/11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